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爱上未来的你1


无关真人
上升会赚不到钱!

很带感的,这有一枚黑化暴走的大哥!


——————————————————

还有一周不到,易烊千玺即将迎来18岁生日,没什么太想要的生日礼物,也没有非实现不可的生日愿望。

挤进生活的人事太多,还是和高中有所不同,舍友真诚又热情,相处时间多了,称之为“友”完全不过。

他的挚友终于不再局限于……局限于谁呢?

王俊凯吗?好久没联系。

“你生日会,他们应该不会来了。”

正常啊,今年全换成视频祝福,他都不去人家生日会,又有何种立场要求别人,成人礼也没什么不同。

携手同行一段路,几年足够。

何其龙见易烊千玺面色如常,也就不避讳,“你们怎么了?”

与旁人比,你们不该更亲近、互相关照着成长,做彼此避风港湾吗?

分开就是竞争,久而久之,难免疏远。

【王俊凯,上次那部电影,我真不知道你去试戏】

如果知道,会不接吗?

嗯,不会,但起码他会更好处理,不会传出争抢资源的消息,让彼此都尴尬。

红色感叹号意味着消息发送失败,也只敢在开着飞行模式时候发了。

“马上起飞,抓紧睡。”

到地方要拍摄、要排练,今晚恐怕抽不出睡觉时间。

美梦一场,没有突遇气流的广播声、没有噪音,四周静地舒爽。

“别动,再睡会儿。”

这会儿正犯起床气,易烊千玺挥开不断在他脸上作乱的手。

“易易,起床啦。”

什么情况,这个音色,易烊千玺扯着嗓子喊出来,“王俊凯。”

吓得王俊凯捂住耳朵,“我回家,这么兴奋啊?”

唇角弧线往上扯,之后僵住,心疼摸上易烊千玺嘴角,“你傻不傻?说好等我回来一起回你家的。”

“对不起,害你因为我挨打了。”

易烊千玺不停往后缩,明明说的是中国话,偏他不明白什么意思。

疯了,一觉从飞机睡到陌生床上的可能性有多大?

而且环顾四周,没有一处熟悉。

等等,那个很眼熟的好像是王俊凯某一年送他的生日礼物—那只红色的气球。

不可能的,没什么特别,和那些生日礼物一同被助理收走,早不知被丢去哪儿。

垃圾桶、或某个积灰角落,唯独不该好好地搁置在玻璃柜里,仍旧鲜红,出现在他眼前。

眼底惊惧过甚,王俊凯立刻看出端倪,但没往怪力乱神那方面想,“没事啊,我们有一辈子时间死磕,你爸妈肯定会同意。”

轻捏易烊千玺后颈,拍扶他脊背,哄小孩似试图让他平静。

不太习惯靠王俊凯如此近,有过也是在镜头前,易烊千玺极不适应,想拧开脖子,却被误以为在撒娇。

“凯哥,好了吗?你还有工作。”

门外小心翼翼询问,王俊凯没搭理。

大约十分钟后,马骏电话就进来,“王俊凯,还能不能让我好好退休?回北京是为工作,不是谈恋爱。”

王俊凯这才放开易烊千玺,轻飘飘吻在伤处,“等我,晚上我们再回你家。”

任打任骂,为你怎么都认了。

足足呆愣十几分钟,之后缓过来火急火燎去照镜子,幸好还是易烊千玺,而且仍然很帅很年轻,完全靠外貌判断不出年纪。

最终还是网上冲浪,才检索出大概,他,今年28岁。

十年后的易烊千玺,和二十九岁的王俊凯,好像在恋爱。

通讯录翻到胖虎电话,急于求证,讲话语无伦次。

“虎哥,我和王俊凯…”

“你急什么?慢慢说,王俊凯怎么了?”

传来的声音倦懒,不时打哈欠。

这个点,中午十一点,何其龙居然还在睡。

“没事,你睡,千玺的电话。”

安抚好媳妇,披起外套去了客厅。

这才意识到不对头,是不是不在国内,“虎哥,你不在国内吗?”

是不是你也退休了,十八岁的易烊千玺有点接受不了。

“有事就说,不会叫我回国吧,好不容易有个假带我闺女来趟迪士尼。”

这回易烊千玺松口气,又转回他和王俊凯这回事,隐晦打听,“我被我爸打了一顿。”

“易烊千玺,你可真行,有种。你说你和王俊凯都在一块这么久了,就差这么几天啊。”

“我们……在一起很久吗?”

“我想想,有十一年了吧。”

得到想要讯息后,易烊千玺不知所措,这不是穿越去未来,而是到了某个平行时空。

这个世界的2017年,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开始恋爱。

而来自2018的易烊千玺万分清楚,17年无事发生,他们渐行渐远。

要不再睡一觉,说不定就回去了。

钻回被窝,被子拢头,很不凑巧在他酝酿睡意时,手机响起。

“易易,手机落家了,你给我送。”

自顾自讲完,易烊千玺没来得及拒绝,王俊凯就挂掉了。

我……不会开车。

28的易烊千玺有驾照,但现在壳里的少年压根不会开车。

而且出门后才发觉别墅在郊区,这里的住户非富即贵,不用考虑公共交通问题,图的是环境清幽、景观雅致。

没车打,没公交,心累,总不能叫他腿着去吧。

【易老师,我们在工体排练呢】

这备注还真符合他性格,直接标的就是“王俊凯助理1”,简单明了省事。

【那个…有人有空来拿王俊凯手机吗?我下楼脚扭了,没办法开车】

【什么??!!】

吓惨了,上次易大佬拍戏受伤,不严重的皮外伤,第二天就能出院那种。

即便如此,王俊凯直接从国外飞回来,赔了比住院费高十几倍的违约金,休了一个半月长假。

这得立刻汇报啊,要不先等等,这可不是拍戏还能调时间,个人演唱会,主角走了,谁来顶?

隐瞒不报后果他担不起,往上层通知。

翘着二郎腿磕瓜子看自己演的剧,正惬意着呢,门铃响了。

“小马哥,你怎么来了?”

马骏这退休比工作还累呢,第一时间去搀扶易烊千玺,“怎么样啊,脚还行吗?”

“小张对这事没主意,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去医院。”

连珠炮说完要说的,收拾问他拿哪些东西,送他去医院。

“不用、不用,就是扭了一下,不疼。”

易烊千玺一头雾水,又不是瓷娃娃,这么紧张。

“那行吧,就别给王俊凯知道了,上次你踝骨骨折进医院,他发了好大通火,吓人。”

短短几小时,从别人口中听闻的王俊凯,和他记忆里完全不同,他是个好脾性的人,对谁都和气。

这样的王俊凯会因为他小小受伤,去责怪旁人,不敢想象。

果然是个魔幻的世界,颠覆且虚假,他想早点回去。

怎么说,现在他怕见王俊凯,有点尴尬,无措。

急忙将王俊凯手机塞给马骏,“小马哥,麻烦你给他送去,我脚伤了就不去了。”

对着马骏狐疑目光,尬笑关起门,才松了口气。

这屋装饰很合易烊千玺品味,与他梦想中的家别无二致,独特的艺术品、他亲笔的书法字,看着协调舒服,只是四处可见、大大小小的他和王俊凯的合影,让他脸红。

什么啊,为什么要把亲亲照洗这么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易烊千玺。

戳着自己胸口嫌弃,行为幼稚,最后自己都发笑。

收到条微信,他就笑不出了,【易烊千玺!!!】

【胆子大啊,又敢弄伤脚,还隐瞒】

【等着,我回来接你】

一条接一条往外蹦,回都来不及,易烊千玺慌了,急忙按了几个字,【别回来,没事。我待会自己过去】

得偿所愿,王俊凯不放心又找马骏确认,“真没事对吧?”

“对对对、看样子装的,他怎么了?”

没事就放心,先回微信,【好,我让小张回去接你】

“耍小性子。”

他爱如今28沉稳霸气的易演员,却也怀念撒娇耍脾气的奶烊烊。

感觉一下回到十八,让王俊凯忆起初心动时的甜蜜滋味。

这笔交易,超乎想象的划算。

算马骏明知故问,王俊凯做的那些事他虽未参与,却多多少少知道些,“小凯,要是千玺记起来…不会原谅你的。”

那件事王俊凯没跟任何人商量,自作主张,事到如今,作为被迫知情者马骏只能劝他少些偏执。

连带他也有太多愧疚,对不起革命战友胖虎、更对不起千玺。

但马骏始终只会站在王俊凯一侧,“要不我还是回来吧。”

“不用,你会露馅。”

易烊千玺是回到十八,又不是傻了,你的歉意全写脸上。

拨弄吉他的王俊凯,眼底一片阴雾,“无论再来多少次,易烊千玺只会爱我。”

“他也只能爱我。”

那也没必要这么彻底,那个医生、那种技术真的靠谱吗?

“整整十年,你也舍得。”

“我们未来还有很多个十年去创造新的回忆,可这世界上只有一个易烊千玺,让给别人就没有了啊。”

天真无邪的深情却让人不寒而栗。

太兴师动众了吧,刚进后台就打电话报告,“凯哥,我们到了。”

易烊千玺浑身不自在,“没必要吧,来了直接进去不就行,怎么你老板金屋藏娇不能让我知道啊。”

让你多嘴,让你爱开玩笑,看助理一号受惊吓眼神,不会露馅了吧。

张城真吓到,他跟了王俊凯两年,从助理3到助理1,从马骏那学了不少。也知道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关系,但他俩一向隐密,原先一直有马骏,他和易烊千玺接触不多。

但近一年不管公众面前还是私下,易烊千玺一贯高冷、寡言,梨涡大多因为紧紧抿嘴而现。

他去过他们家很多次,当然是市中心一直住的那间,易烊千玺对他客气礼貌,但并不亲近。

主动笑意盈盈开玩笑,当真头一遭。

推门时就听到内里歌声,让易烊千玺深感时光错位。

“你说你有点难追,想要我知难而退。”

什么鬼,什么年代了,还在唱告白气球。

唱完一小节,王俊凯着急忙慌蹲下撩起裤脚揉看他脚踝,“没事就好。”

这还有人呢,易烊千玺使力去拽拉王俊凯,“这么多人看着呢,别这样。”

顺势起身,却又将他揽紧,勒得有点疼。

“千玺,你爱我的,对吧。”

易烊千玺不知该如何作答,只觉这里也没什么不好。

他还是易烊千玺,家人也还是家人,胖虎还在身边,变得只有王俊凯的新身份。

未作回答,轻捏王俊凯后颈,“别闹。”

满屋staff会用如胶似膝形容二位,唯马骏看穿伴随王俊凯伸舌舔易烊千玺侧颈时,炙热充血的瞳眸。

王俊凯,你还要什么呢,要怎样才满意?











































评论(40)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