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我和我们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不专业、别深究!

ooc算我的,但不可以骂我!!

——————————————————


睡不着的我们开始等待


等天亮,也等救赎


01


少年时代的王俊凯对钱对地位没什么概念,爸妈跑生意忙,爷爷奶奶带他长大,学生崽用不了几个钱。


上了高中,攀比之风正盛,王俊凯逐渐意识到他家不是一般有钱。从重庆到北京,有钱人如过江之鲫,要他来看,是排得上号,但也得往百开外了。


从小生活优越,反倒更不怎么在意,一门心思想往娱乐圈走走。


行至中途,就完全和他想象不一样嘛。


“王俊凯,你这都大学毕业了,还没个打算?”


到北京上大学后,才终于和爸妈“团圆”住一块了,夫妻俩溺爱孩子,这都晃荡半年还没个正经营生也不恼。


他爸问完,妈妈接着,“你不想演戏吗?给你投部戏。”


“可别。”


没毕业就一帮一帮上饭局攒人脉,也不是说不行,但应酬多、赔笑脸,王少可不愿干。


靠父母,他更不愿了。


还是游手好闲好,“妈,容我再缓两年。”


“行吧,但你别瞎玩啊,你妈打麻将认识了易家老二的媳妇,你也使使劲砸砸钱往易家靠靠。”


钱是远远砸不完,可劲砸要能靠上易家,那就给爸爸往死里砸。


王俊凯琢磨出来了他爸话里就是这么个意思。


他着实好奇,易家到底有什么能耐,“姓易的一家都是神仙啊?”


“臭小子,来北京四年就知道在学校混,你知道什么?”


应酬从不去,惯得你。


王俊凯妈妈决定必须把自己这颗水嫩的大萝卜往上拔,“我和你爸打拼这些年都是为了你遇见喜欢的人时,咱家不差,不至于门不当户不对被棒打鸳鸯。”


“小凯,你向下看也不所谓,但爸妈希望你往上走。”


什么思想,“妈,再往上你想让我上天啊。”


被夸的舒畅开心,但为人父还是尽量掩饰儿子对自己的肯定,板着脸教训:“你懂什么?天还高着呢。”


他倒要见识见识天有多高,哪个阶级都有个圈,京城圈寻常人轻易进不去,一是他爸舍下独子在北京这么些年有根基,二来王俊凯将砸钱战略贯彻得当,一个多月还真认识不少人。


“趁我爸不在家,再开一瓶。”


王俊凯晃着酒杯,也不喝,十成十地贵公子。


“这酒贵有贵的道理,好。”


在朝为官,家属也得小心谨慎,清廉过头,钱财方面自不比这些大富大贵的公子哥。


但这些富商又要寻门路,来来回回就成了循环圈,子弟儿女便常往一处走动。


“王哥,怎么不见易家老小出来玩?”


玩了这么些日子,王俊凯基本弄清易家什么来头,就一个字能形容,“红”,从上到下的红,有家底,三个儿子也都争气,摆脱吃老本的青黄不接,那是蒸蒸日上。


而且娶的媳妇各个门当户对,小儿子最出息,自由恋爱的对象是严家人,两家老人都是湖南出来的老革命,结亲后拧成一股绳,严家一儿一女往外退,去做生意,只为把易家哥仨往高扶。


“看在咱俩家都姓王,是本家。下周哥带你去香港,我听严二说他弟会来。”


在美国读完大学,回家已经半年多,真正意义上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画画、看书、运动,涉猎甚广,但就是不出门,一切活动都在家里。


“烊烊,你肯跟着严二去香港玩,是好事。”


画笔一歪,画山的青黛颜料污了淡蓝湖水,毁了湖光山色的构景。


“奶奶,我不去,而且我待会给舅舅打电话,让他好好管管严二。”


全家上下格外疼易烊千玺,真真是手心里捧着、心口上搁着,不仅因为他排行最小,也有看顾不周让孩子遭受无妄之灾的缘故。


严易两家的小辈全是一堆小子,没个孙女疼,一颗心大半全栓在易烊千玺这。


“那烊烊……”今晚想吃点什么?


昵称刚脱口,就被画架前的人皱眉打断,“奶奶,我是尹柯。”


老人家背过身踉跄走开,用丝帕蹭掉眼泪。


迎面撞见严婉往花园走,“妈,你怎么了?”


“国内外看过那么多医生,烊烊怎么一点没好转迹象。”


老一辈无法理解,没有亲妈看得清,“妈,别这样,好歹他们都认同这个家,也真心把我们当亲人,就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感觉我一下多了好几个孩子。”


安抚好老人,严婉走到易烊千玺近前,“刚碰到奶奶,柯柯……老这么在家呆着也不是办法,你们得出去和人接触。”


“最近很稳定,基本只在我和千玺之间转换,所以……”


我不想出去,不安定因素太多,会导致混乱。


02


甘当旁观者,永远不可能有参与故事的机会。


“王俊凯……真要比?”


易烊千玺伤一根毫毛,你爸妈再多钱也救不了你。


新买的车、刚接触赛车的车主,外表看不出丝毫露怯。


传说中的易家老小,跟长发公主似久居高楼,谁知道下次再见什么时候,即使是为不辜负那些如流水般花出去的钱,他也得紧紧抓住机会,看看这易烊千玺是何方神圣。


“麻省理工全优毕业,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他真会赛车吗?”


“可不是传说中的模样,我见过他两回,既凶又狠,阴恻恻看一眼,令人两股战战。”


最近一次是在重庆,“他就喜欢一对一,上次对方也是有家里撑着,嘴上讽了几句,回来后故意撞易烊千玺车尾。他把人从车里拎出来打了个半死不活,说抵修车费。”


哥们,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王俊凯不以为意,现在是法治社会,最多也就挨顿打,看病的钱他有。


他万事俱备,系好安全带,脚都踩刹车板上,易烊千玺才姗姗来迟。


烦躁将头帘往后撩,用手腕上的皮筋绑成小啾啾,露出额头眉眼,他最受不了乖宝宝发型,谁爱看啊。


“连出来放风都要再三保证,我去……”


后面脏话被严蓝赶紧捂住,这人多,他不想回家被揍,“北哥,咱低调点。”


“严小二,你说你最喜欢哪个人格?”


将人夹于胳膊与身体之前,强行追问。


“当然是你啊,只有咱哥俩能玩到一块去。”


严二心里真把北野当自己亲弟弟,不……是亲哥,他和严青愧疚当初没尽到哥哥的职责,要依仗弟弟保护。


“你们还不能和千玺交流吗?你这也太久才出来一次了。”


噘着嘴孩子气显露,“北哥还不稀得出来呢。”


亲昵拍了拍他脑袋,“嗯,我们知道你们都在保护他。”


嘴硬不肯承认,“谁保护他啊,醒着也是睡,没我们……”他早完蛋了。


说着觉得话有点重,默默吞掉后半句。


“这谁啊?”


车他不好奇,这人谁啊,都不下车这么狂的。


“不知道,我去问问王成良,他帮着挑的人。”


“人不所谓,小爷今儿就是来爽一把。”


易烊千玺没透视眼,不知道王俊凯相貌。王俊凯倒隔玻璃瞧见一眼,脸没看清,就见白衬衫配黑色牛仔裤,一幅乖学生打扮。


开始指令一下,两辆车并驾齐驱如离弦的箭钻入浓黑夜幕。


身体素质再好,心态跟不上也没辙,王俊凯不是来赢更不来搏命。再说开到现在,他也知道赢不了,勉强能看见车屁股他已经算尽全力。


估计后半程要将他甩老远,出乎意料前方的超跑突然间疯狂左摇右摆,一个甩尾撞上山壁。


紧踩刹车,才避免因车速过快直直撞上去的惨状,王俊凯脑子发懵,下车时一个腿软差点没跪。


凭本能机械性小跑几步,驾驶座完全切进山石中,还好还好,贵有贵的道理,没漏油没着火,就是碎了一地的玻璃渣。


副驾驶门还没彻底向上旋开,已经灵活钻车里,易烊千玺额角在流血,就那么一道顺着脸颊棱角流,白衬衫半边都染红了。


“喂,易烊千玺,没事吧?”


口子不大但很深,突突地往外冒血,王俊凯此刻也顾不得手上有细菌会不会感染,往卫衣上蹭了几下手,掌心一扣按压到伤处。


倒吸口气,低声呻吟,连哼几声都没力气。


“我在哪儿?”


失忆了?就撞这么一小块,难不成是要讹我。


着急将人往车外拖,期间脑袋数不清撞到车顶多少次。


半拖半抱将人弄出来,又因为满地玻璃渣只好公主抱,兜怀里往自己车上挪。


易烊千玺眼睫挂着血,视线模糊,明明受伤的是他,没料想他却比王俊凯冷静,眼神放空,仿佛感受不到身体反应。


小少爷吓傻了吧,王俊凯帮忙扶他手肘,牵着他的手覆盖到伤处,“自己按好,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别怕。”


别怕……他有什么值得怕的事吗?应该有,但他不记得。


“喂,听得到我说话吗?你不会有事的。”


终于又听到易烊千玺声音,“嗯。”


肾上腺素狂升,别说王俊凯还真有赛车手的潜能,踩油门半点不敢松脚,快速将车往医院开。


“这路没办法掉头,我们直接去医院,我给王成良打个电话说下情况。”


幸好他有个特别喜欢来香港的妈,连着几个寒暑假一家人都要在这小住,自然知道全港名气最大的医院门朝哪开。


王俊凯在急诊室外焦急打圈圈,严蓝一进来,一拳就往人脸上挥。


硬挨一拳,抹掉嘴角血迹,心想还真是个宝贝疙瘩,下手真狠。


但该说清的还得说,“不是我撞得,他自己失控撞到山壁。”

言下之意,我可是易烊千玺的救命恩人。


想想也是有这种可能性存在,毕竟……

“真出什么事,你别想跑。”

狠话放的溜,心里虚着呢,完了完了,全玩完,他爸回去非得扒了他的皮。


打小不干好事,脑子一转,“哥们、你把我弟接你那照顾一段时间怎么样?”

反正这事和你脱不了关系,你得管。


三寸不烂之舌没用上地方,王俊凯痛快应承下来,“行。”


“那你可得把我弟当祖宗供着,不许饿着、不许冷着、对了……别……”医院人多眼杂,决定待会再交代。


“病人家属可以进去了。”


额头伤处理好了,缝了十二针,针针像扎严蓝心里似。又碰巧,易烊千玺眼里包着泪,哥俩一见面,只剩抱头痛哭。


“小二哥哥,疼~”


王俊凯该打包票,这不是易烊千玺,起码不是刚才他车上木讷寡言、事不关己的“易烊千玺”。


他上去扯开严二,“别哭了,丢不丢人?”


“是这个漂亮哥哥抱我来的,小七记得。”


“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易烊千玺是真“有病”啊。


“先去你家,然后细说。”

因为某些原因,严蓝不敢抱易烊千玺,刚要去弄个轮椅,被王俊凯一句点醒,“他伤的是头。”

又不是脚,会自己走。


对啊,“你去抱他。”


圆睁的琥珀眼看过来,水汪汪地闪,“漂亮哥哥,抱。”


“我叫王俊凯。”每个字都发重音,强调。


其实,严蓝存着试探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态度的心思,小七最单纯,陌生人要碰,会大喊大叫,拳脚招呼。此刻、居然乖乖地任由王俊凯抱。


很好、他很放心,让王俊凯照顾。


受了伤,没安全感,小七不肯自己睡,蜷着身子,抱着腿要挤在王俊凯怀里。

再怎么说,也是成年人,这个姿势又不是抱小孩,哪里挤得下。


最后折中将脑袋搁在王俊凯膝头,不情不愿地入睡。


“现在说……怎么回事?”


也不介意王俊凯的质问态度,毕竟他还用得着人家,“小时候受了刺激,慢慢地,身体里出现了其他人格。”


“人格分裂?”

不太确定,拍戏时候倒是演过,但现实中还真没遇到过。


严肃纠正,“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


小七、北野、尹柯,当然还有主人格、易烊千玺。

“出来赛车的是北野。”

撞车后他抱出来的不知是易烊千玺还是尹柯,而躺在他怀里的是小七。世界真奇妙。


“其他人格都很好辨认,小七只有八岁、北野爱玩刺激,只有千玺和尹柯……很像。”

医生说最棘手的不是北野,而是尹柯。


严小二抽空观察下环境,“你家不错。”可以放心让千玺在这养病。

然后这个不负责任的哥……溜之大吉了。


03


小七很乖,乖到每天保持同个姿势睡觉,不睡时候也保持抱腿的姿势坐着,看动画片。


唯一让王俊凯觉得不自在的,他得给小朋友洗澡。


易烊千玺的身材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腹肌人鱼线、腰窝大长腿,什么吸引人什么就长他身上,绝了。


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王俊凯比柳下惠还坐怀不乱呢。


“小七,平时谁帮你洗澡的?”

一想有人也这样摸这副身体,王俊凯两眼冒火,状态和他某年期末考试时候演昏庸帝王一样样地,谁摸着了,就把谁拖出去五马分尸。


咯嘣咯嘣嚼糖,一下变得低落,“我不常出来的,也呆不了这么长时间。”

很久很久没醒过了。


“那小凯哥哥明天带你去游乐园好不好?”


“可以吗?”

沾着水呢,胳膊就上来圈王俊凯。


别说游乐园,星星都给你摘。


小朋友扯住他衣角,唯唯诺诺往他身后闪,玩了几个游戏设备才放开些。


“哥哥去给你买点吃的,你在这等我。”

眼看中午,汉堡店摩肩擦踵,怕吓着小七,王俊凯就没带他,让他在旋转木马出口的长椅等。


回来时见人还乖巧坐着,手搭在膝盖上,王俊凯松了口气。


“小七……”


“你好,我是尹柯。”


可乐摔到地上,飞溅出来的糖汁沾到王俊凯鞋、沾到他磨白的牛仔裤裤脚。


面前的人嫌弃地皱眉,“你就给未成年人吃这个………不知道夹着什么肉的汉堡、碳酸饮料。”


“我、我……人都能吃。”


唇角微勾、轻浅笑意,“开个玩笑,我是好人。”

接过王俊凯手里的汉堡,“还好这个你没摔,我饿了。”


那天,他带小七出来玩,却和尹柯玩到最后,还看了压轴的烟花表演。


尹柯喜欢画画、但更喜欢棒球,王俊凯慢慢了解。至此为止,额头伤疤淡化,刘海遮遮,完全看不出来。

他们要回北京了,王俊凯突然很严肃地发问:“尹柯,为什么一个多月以来,我从没见过千玺?”


“你想见他吗?”眼里的光更亮,王俊凯不由自主被吸引,然后缓慢点头。


“走吧,回去要记得给我打电话。”

好像并不期待回答,易烊千玺率先提起行李箱,往车上搬。


等他要上车时,王俊凯快人一步,挡住车门,“是你吧,易烊千玺。”


“这样看来,我只没和北野说过话了。”


平平淡淡玩手指,“你想见他?”


怎么,“你就这句话?”


“不说算了。”

满满的娇纵语气,或许……这是真实的易烊千玺。不阴郁、不沉默,反而受人娇宠、活泼有生气。


把持方向盘,王俊凯貌似严肃开车,实际是在思索,“有什么区别?都是你。”


可以吗?不是我们……而是只有我。


TBC.






































评论(56)
热度(12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