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我和我们(下)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非专业、别深究

灵感来源是患DID的俩个小姐姐chloe和Jess,B站有视频


醒来感动到不行

你们都是什么小仙女啊?无以为报,多多码字

❤❤❤


———————————————


04


「今天能陪我舞室吗?」


刚到高尔夫球场,一杆没打,收到微信立刻回,「我马上去接你」


“爸,我有事先走。”


臭小子,正是扩展交际圈的时候,跑什么跑。


规规矩矩地途径一路红灯,等开到易烊千玺家的别墅区,两小时已经过去了。


白色运动裤搭Polo衫,打球装扮显得不正式,敲过电话后安静在大门外等。


家里没人,易烊千玺未经盘问,顺利出来。


“你这装扮,刚从球场过来?”


“易哥的命令,再远也得过来啊。”腆着脸,还帮把安全带系好,“晚上带你吃鱼。”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从香港回来的每次出门行动,都和他有关。


有王俊凯在、他才能放心出去。舞蹈呢,也是最近才重新捡起来。


看得出易烊千玺有天赋、就是太久没练,某些动作略微僵硬。行云流水的笔锋晦涩一断,后续无法续接。老师在他又一次错拍后,按停音乐。


“千玺、慢慢来,已经很好了。”


垂下来的湿发,挡住他眼底失望和发狠的倔强,他怎么成这样了,十二岁他就在这个舞室有当老师的水准。


好像发生那件所有人瞒着他的事后,一切就变了。他讨厌阳光、讨厌白天,只肯呆在窗帘紧闭的房间。


连跳舞也变得可有可无,毫无兴致。


此刻,回转过身,玻璃门外等候的人挥手模样,成了他的救赎。


帮忙拎包、帮忙擦汗,还要当他头号粉丝,“你跳的真好看。”


“不好……没有以前好。”什么都没有以前美好。


“比我强多了,你还不满意,那我这种四肢不协调的人怎么办?”


长串的安慰话语,还附带一段模仿,不伦不类,一下就给易烊千玺逗乐。


舞蹈还能练,慢慢来。当务之急是要……


“牵手吗?”


掌心迎上,等待王俊凯的手掌扣合上来。


有什么不敢的,牵啊。


“王俊凯,你明白吗?”


当然明白,“我牵的是易烊千玺的手。”


我爱的人也是易烊千玺。


这家鱼店可以自己钓鱼来吃,易烊千玺抱着鱼竿懒懒散散往池边蒲团一坐,也不说话,更不许王俊凯说。


“嘘~”


好无聊,王俊凯瞪眼睛,仔仔细细品味钓鱼小哥哥的侧脸。


如果是易烊千玺的话,王俊凯愿意去治愈他。


鱼儿上钩,钓鱼的不去拉杆,王俊凯帮他提起来,“不让我讲话,结果自己睡了。”


松弛轻快,半晌没等来回应,惶恐将人收揽于怀,“千玺、千玺!”


“喊魂呢,没死。”


傻逼走开,生怕沾到病菌,把王俊凯推歪到旁边。


不用说、北野冒泡。


可怜的鱼奄奄一息快要窒息在地板上,服务员好心上前询问,“二位,打扰了,要帮你们做鱼吗?”


顿时,又文质彬彬拎起鱼尾,丢回桶里,“不好意思,重新帮我们拿一条,做糖醋口。”


撇过头问,“你有洁癖,对吧?”


那条鱼躺过地板,估计你不吃。


安排的井井有条,等菜途中取出笔开始在餐巾纸上创作。


“送你。”


画的是正在烫洗餐具的王俊凯,痛快接过来,纸轻飘飘、笔尖一戳就破,怎么在这上还能画的如此传神。


“谢谢,我很喜欢。”


面对善解人意、体贴文雅的尹柯,想放松也放松不下来。两人愣是把普通海鲜店的鱼吃出高级餐厅的feel。


想要化身十万个为什么?却觉得还是问千玺比较好。


“情绪激动、会造成人格转换频繁。”


怎么会,“我以为他好很多了。”


这么多天,吃饭看电影,练舞玩音乐,一直只有易烊千玺不是吗?


夹了一筷鱼到王俊凯碗里,“说实话,你和那些人一样,不承认我们……”并试图消灭我们。


“我不是。”反应强烈,声音极高,“他们都是你啊。”


摇头否定,“不一样,易烊千玺排斥我们。”


“而我、北野、小七,也不一样。”思维不一样、行为不一样,“我们各自独立,只是居住在同个躯壳里。”


对此,王俊凯仍旧存有疑惑,“所以说……千玺喜欢我,你们不会。”


只有这样,王俊凯的负罪感才会最轻,他只要易烊千玺,完整的易烊千玺。


尹柯好像能看穿他想法,直接说道:“可能北野不会,但我会。”


咳咳,悲剧卡到鱼刺,喉口的异物感让王俊凯难受到流泪,但能躲过尹柯同学的变相表白,去一趟医院取刺,也值。


折腾一番,嗓音沙哑,磨砺的砂纸般,不动听,“看在我遭了次罪的份上,有什么实话实说。”


是秘密,是存在的意义。“我们的存在就是为帮千玺屏蔽痛苦,承担伤害。”


说出来能好受些,“他和严青、严蓝被绑架过,那俩比他大几岁,严青都上高中了,严蓝没心没肺惯了,承受力自然都比他强。再加上那场绑架主要目标是他……”


无意识地视线飘忽,语速变慢,王俊凯也开始熟悉这种人格转换。


“只有我和小七是在那段时间出现的,小七承担痛苦,而我在最后拯救了他。”


是保护者、是守卫。


05


话换到严小二那,可不就这么轻描淡写。


“我们北哥,那叫一个神。看门的三个绑匪全给废了。”


是我和我哥的救命恩人。


和善也只维持在一瞬间,等王俊凯提出融合之后,严蓝暴跳而起,拽衣领将王俊凯整个人从椅子上提溜起来,“不行,以后别提这茬。”


“你怕北野消失。那千玺呢?”


泄了气,吞吞吐吐,“千玺、千玺最近有好很多。”


“不是,关你什么事啊?”


那都是我的功劳,“他好起来是因为有我。”


时间太久,家人和所有的他们关系相处很好,严蓝不明白,“那你多陪陪他。”


严二是个缺心眼的,王俊凯跟他说不明白,他想和易烊千玺生活在一起,做情侣该做的事。


不说旁的,北野肯吗?


这两天王俊凯烦透了,北野出来首先就把他拉黑,还大张旗鼓跑北电追女生去了。


“凯哥、你最近回来够勤啊。”


“嗯、哦,陈念呢?”


表演系学妹,也真够巧。


也是邪门,“和那个帅哥去食堂了。”


直奔食堂,鹰眼扫射一圈,锁定目标就过去拎人。


“你不是本校的,出去。”


北野不好惹,不讲道理啊,“小爷乐意,滚。”


细弱女声插了进来,“学……学长,他、他是我朋友。”


“巧了,他是我男朋友!”


北野跳起来把他头按到桌上,“你TM说什么呢?滚蛋,听不听得懂?”


“易烊千玺是我男朋友,要滚也是你滚,从他的身体里滚出来。”


气狠了,摸探到北野按制他的手,狠心一折,挣脱后立马反将人箍紧。


狠厉劲一散,颓丧阴郁、黯然神伤。


“你以为我愿意?我讨厌乖崽发型、讨厌这种穿衣风格,也讨厌他们喜欢的人。”


最后不管不顾大声喊叫:“我讨厌你。”


将北野卡的死紧,给他继续骂,只是对在场的闲杂人等表现出不满,“我和他还有事。”


“那……学长,我就先走。还有,我、我和北野不是你想的关系,他帮过我,找我也是问你的事比较多。”


这会儿你倒不结巴了,“你瞎说什么。”


“是这样吗?”放开手,捏着他手臂坐了下来,“谈谈。”


“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


不理他赌气言论,自说自话,“我不逼你,慢慢来。”


“尹柯说,你只喜欢千玺,你想要消灭我们。”


比了个抹脖子动作。


他哪有那么狠,“我是喜欢千玺,但也希望你们好。”继而有句话只对北野说,“所以,北野是怎样的,我可以了解吗?”


“明晚X酒吧有演出,来不来随你。”



05


从学校毕业,王俊凯搬回家里住,从没觉得不方便。可今晚,易烊千玺站在楼下,他没换鞋,没换衣服,披了件线衫冲下来接人。


门哐当一声,他想完了,他爸妈肯定被吵醒,忒不方便了。


“千玺,有事上去说。”


肯定站了许久,脸和手都冰凉。


洗热水澡、换上王俊凯的睡衣,直到捧着杯热水手上有热烫感,慢慢回过劲。


他还在这,他还是他。


“我今天……可以和他交流了。”


不可避免地提及,易烊千玺不想假装他是正常的,那样很累。


摸摸手心,捂热了,王俊凯把水杯拿走,两只手握紧易烊千玺。


“说话了?”


“只是尹柯。”尹柯就是摒弃所以小脾气,小娇纵后,完美无缺的他,一个够格的继承人。


蜻蜓点水轻吻易烊千玺唇角,照着心理医生的建议疏导,“你不能排斥他们,多说话,多体会他们的感受然后你会发现,没那么糟糕。”


蜷缩在他怀里的千玺,用着和小七如出一辙的睡姿,王俊凯以为他睡熟了,吻了下他耳垂,说:“晚安。”


“小凯,北野明晚的演出,会照常进行。”


不想着压制,而去适应共存。有王俊凯在的话,可以办得到。


一旦墙壁被凿开洞,离溃塌那天,不会太远。


“那……下周,我和你一起去连医生那,可以吗?”


微不可查的点头,代表赞同,代表日后他对王俊凯,再无秘密可言。


大学生有几个没去过夜店、没泡过酒吧,王俊凯自然也去过几次“X”,因为有乐队驻唱,搞得和小型歌迷会似,他不爱凑热闹,对其氛围不喜。


所以,约饭那帮人知道王俊凯要去“X”,倍感新奇。


“你不是说不喜欢那嘛,转性了?”能改变一个男人喜好的,妥妥是妹子啊。


“说实话,你看上哪个地下乐队的美女了?帮你打听打听。”


步入社会,人情冷暖见得多,发现还是同学情谊珍贵。不过也有那么几个,觉得自己混的好,膨胀到飞起来那种。


“凯哥、这种你费心思多没劲儿,我给你介绍几个有名气的呗。”


“对对、阿松现在牛啊,咱毕业没多久吧,都拍了好几部戏,成偶像了。”


成,该吹的也别吹了,凯哥还有正事。


一群人吵嚷着要跟去看,王俊凯也没拒绝。北野这劲头,人越多他越得意,找存在感。


等到乐队上台,王俊凯笑不出来,北野……他把头发剪短了。剪的跟被狗啃过似,居然还能引起欢呼尖叫。


他搓眉心的动作,三分慵懒,五分诱惑。


北野纯粹是易烊千玺的另一面,是他极度自恋,充满欲望的反面。


前几首歌还算正常,到最后一首,按照惯例,气氛肯定要被推到最高潮。


“这首歌是我自己写的,送给你。”


吧台边的这圈人都沸腾了,阿松口无遮拦,“这人真TM带劲,不知道床上给不给力。”


王俊凯抄起酒瓶就要冲人头上砸,被同学们七手八脚按住,“别冲动,你知道阿松就是嘴贱。”


“把嘴放干净点,再不三不四,我亲自教你做人。”


仰脖干掉酒杯里的伏特加时,台上音乐起,这里这么吵,偏那首歌的一字字自动钻进他脑海。


他唱:“你不要对我,像我们好熟。”


唱,“别管我的以后。”


在最后一个鼓点结束后,脚踩上舞台边缘的灯箱,脱了牛仔外套扔下台,上身只剩低领黑色背心,又冲吧台方向弹了弹舌头。


这是北野,他在冲王俊凯挑衅。


倒吸气声、还有酒杯倾倒时的清脆响,就连王俊凯的铁哥们都多了一嘴,“直男都受不住啊。”


跳下台,真冲他们这边过来。


“怎么样?”


对四周一片叫好声置之不理,“王俊凯,问你呢。”


“你把头发剪了,他会不高兴。”


老子现在就很不高兴,针尖对麦芒,北野蹭上去按着王俊凯后脑勺,就是一顿啃。


舌尖卷带血迹,钻进口腔挑动他的舌头。


北野脖子上的项链不知什么材质,金色圆球敲到王俊凯锁骨,痛得厉害。


暧昧的声响、上下动作的手,不留缝隙的躯体,夜场的空气有让人兴奋的因子。


体温上升发烫,王俊凯在丧失理智前,捧着北野的脸蛋,视如珍宝地摩挲,扯开距离。


“刚刚装清高,王俊凯还不是这种人。”


又响亮亲了下王俊凯嘴唇,偏头疑惑找说话的人,“你说的?”


“是又怎样?”

不就是个混地下,一辈子出不了头的主唱。


粲然一笑,“说的对,他就是装清高,假正经。”


作为奖励,给了腹部狠狠一拳,再踹倒,皮靴无顾忌往脸上踩。


“你知不知道我是谁?知不知道我姓什么?”


一脚比一脚踩得狠,没人敢上前劝架。轻飘飘一句,“我姓易。”


倒让王俊凯激动万分,“你说什么?”


“我说,我叫……易、烊、千、玺。”


如他所言,我们会爱同一个人。


所以,我也会如你所愿。


06


酒吧那出,阿松至今还没出院。


北野瘫在沙发里玩手串,不以为然,“我提前教他,不要看人家职业下菜碟。免费的,不用谢。”


打完人之后,面色如常把中指套着的两枚戒指,摘下一枚丢到人脸上,说着,“医药费,绰绰有余。”不怕事的嚣张言论。


北野就爱赔人医药费,那有什么办法。


正式治疗已经开始,人格整合看似顺利,但绝不可掉以轻心。


昨晚王俊凯和北野去拼酒了,今天都不太舒服,王俊凯给他泡了杯浓茶,缓解宿醉。


表情轻松,笑出好几条眼纹,“你前天早上叫我小凯哥哥了。”


提高认同、强调合作,王俊凯也不再用“他”区别。


差点没把檀香手串丢过来,“果然头一个会是小七。”那么接下来,“要小心,千玺很快会想起绑架的事。”


“我知道,你晚上不要乱跑,去哪都要叫我。”


你昨晚拼输了,都得听我的。


该死,他哪能想到王俊凯那么能喝。不情不愿点头,灌了口茶,被苦的直吐舌头。


不用北野提醒,自己能感觉到,譬如……泡完澡,懒得自己擦,会一直喊他,“小凯哥哥、抱。”


要抱要帮忙,气氛温馨到不行。


结果半夜里,噩梦来袭、整个人像刚从水里捞出来,汗透衣衫,对王俊凯又掐又咬。


被梦魇了整晚,醒来之后窝在王俊凯颈窝,变成个小哭包,“太小了,不该他承担的。”


“不哭、不哭,都过去了。”


足足两个星期,饥饿、毒打,全记了起来。


消化接受期长达两个月,直到他腼腆一笑,提出想再去次游乐园,王俊凯才总算放心。


“你笨不笨啊,走开。”


棒球扔进桶里,可比沙包难多了,用的力稍大,它就会弹出来。


一直尝试不肯走,之后易烊千玺以完美姿势将球抛出去。这回有戏、声音比之前咚咚的闷响小,果然没掉出来。


拿到与人奇高的熊公仔,易烊千玺一脸嫌弃,“你抱着,别给我啊。”


“你赢的,自己拿。”


就着易烊千玺用过的吸管喝可乐,几下就把小朋友的可乐喝光。


扁嘴不高兴,“小凯哥哥,帮我拿。”


就等软萌的烊烊出现呢,认命抱过大熊,顺路将喝完的饮料杯塞进垃圾桶。


“王俊凯,你故意的吧,我都没喝几口。”不行,你得给我再买一杯。


多不健康啊,“尝尝味得了。”观察到虽然佯装生气,但眼底显着笑呢。随即问道:“开心吗?”


“开心。”


坏事已经发生,但好事仍未完待续。


抱着熊,牵着烊,就想着挥金如土,既然这么喜欢,“我要给你买个游乐园。”


真打算建个游乐园,差点没被他爹用皮带抽。


“老子的钱,你要建自己赚。”


赚就赚,王俊凯忙碌起来,开始接戏。沉寂一年多,纵然演技没退步,但却接不到什么好角色。


“男三、男N,你知道我在学校连B角都没演过吧。”


“知道啊,要不你靠家里,多方便。”


他现在的经纪人是果断转行的舍友,手里头也不止王俊凯一个艺人。但挑肥拣瘦也就这位敢了。


剧本摔的啪啪响,“我这什么时候能盖游乐园,连房都买不起。”


别说房,连厕所都买不起。


万万没想到,王俊凯还是演到了男一。


剧本讨论会,没得到几个好眼色,王俊凯秒懂这个男一怎么来的。


“严小二,我用你多管闲事。”


严氏投资的电影,拿个男主角还不和玩一样。


他可冤啊,他爷他奶还有易家的大家长都认同王俊凯了,毕竟这位可是治愈千玺的大功臣。


随便被王俊凯对待也就算了,还敢叫他严小二,只不过他也不敢大小声就对了,“千玺说必须给你拿下男一,他等着游乐园呢。”


“不是千玺,是尹柯。”


能办出这种事的,是尹柯。


戏开拍的第十天,导演拍着他肩说:“虽然你带资进组,但演技是真不错。”


不愧是科班毕业,没选错人啊,发出感叹,“好事都让你小子占全了。”


他要是那种占便宜没够的人,尹柯跑路还勉强说得过去。可还没找他算账呢,人家自个倒躲得远。


「严小二,尹柯再不回来,你完了知道吗」


「不跟你说了,他在瑞士玩翼装飞行。我联系不到他」


玩个屁,尹柯在躲他。


转眼间,距杀青还有十日,尹柯终于舍得回来了。


王俊凯捂紧军大衣,半蹲吃烤红薯,吃完舔了舔嘴巴,这才发现尹柯。


“呦、舍得回来了。聊聊?”


还是你不想聊,想继续躲着。


黑色紧身高领毛衣,不穿外套,看着就冷。可怜兮兮皱鼻子,因一阵冷风瑟瑟发抖。转瞬间,那些反应收了回去,又是桀骜的高姿态。


也是不知道处处维持完美,累不累?


“第一次玩翼装飞行,居然没摔死。然后去滑雪,专业级赛道,然后也没事。”


“所以,你现在想冻死自己。”眉头能夹死苍蝇,脱了军大衣丢给尹柯,“穿上。”


象征披到肩上,“没……想死,最后我去了美国看职业棒球联赛。”


然后回家,做好人格重新组合和构筑的准备。


听不得他口吻里的悲怆,王俊凯捞起军大衣罩盖过他俩头顶,吮吸着尹柯唇瓣。


“谢谢!”


“王俊凯,不是易烊千玺,是我先喜欢你的。”


我知道……


“王俊凯,尹柯最喜欢棒球。”


我记得……“以后一起去看棒球比赛。”


“好,我等你带我再去看一次。”


泪水是微咸发苦,可大衣滑落后,尹柯除了眼圈红点,没有其他哭过的痕迹。


导演四处找王俊凯,见他在这磨蹭,过来抓人,“喊你呢。”


“导演,这位是,尹……”


“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握手时还极其礼貌微微弯腰,王俊凯神经还没松弛下来,下一句差点让他吐血。


“我是王俊凯的金主。”


好嘛,好不容易挽回的印象分啊。


07


“人导演五十多了,生生被雷的外焦里嫩,当初杀青宴上都没和我讲话。”


如今,电影都拿奖了,一见我还是笑容尴尬,神情不自在。


当时在场还有别人呢,再添油加醋一传,简直盖章被包养。


“凯哥,我们先捋顺。我呢、是千玺的心理医生。”没义务听你诉苦。


再扯别的,要多掏诊费。


“我紧张。”


催眠治疗于今天结束,或许连医生都没想过那个自主意识最强,甚至在美国那几年,出现次数最多,一直主导的尹柯会率先妥协。


“我之前没想过。”他会自愿选择整合,“迟迟没帮千玺治疗,也是因为我很难分清千玺和尹柯,一旦……他瞒过所有人,会“杀死”千玺。”


治疗阶段最难一点,无非是尹柯才更像主导人格,极易导致次人格代替主人格的后果。


连风在日历上画完圈,幽幽一眼,盯得王俊凯后心发冷。以医生身份问出这次阶段性治疗的最后一个问题,“你确定?”


坚定点头,“我相信尹柯。”他真实存在过,他也深爱着我。所以,“外面的人是千玺。”


这次治疗后的家属谈话时间未免过长了点,易烊千玺都想去听墙角。


一直不安的咬嘴唇、啃指甲,然后还抖腿。这种焦虑症状看到王俊凯笑着走来,才终止。


“连医生和你说什么了?”


“没事儿,就是挺成功的,建议我们不要操之过急。”


挎着王俊凯手臂,呼出口浊气,“我不急。”再说了,“你和北野不相处挺愉快的嘛。”


“吃醋啊?”


新鲜,自己吃自己的醋还真是头一回。


“我没有。”抬起下巴,装不在意。


吻了下易烊千玺的太阳穴,“舞室还是棒球场?”


老练舞也没意思,“当然棒球啊。”


“但提前说好,我不和你玩。”这人多笨啊,“手势暗号记不住。”


看来,真得重新定义易烊千玺了。


渐渐地,王俊凯不接戏的时候,开始往家庭煮夫发展。今儿还没进电梯,遇见严青严蓝。


“凯哥,今天吃什么?有我们的份吗?”


“千玺这两天上火,苦瓜宴。”


摆手摇头,“不了不了。”


就连一向不苟言笑的严青都忍不住要吐糟,“看你那点出息,熊样。”


易烊千玺还浑然不觉在开会,王俊凯在办公室等了一会儿,他扯着领带进来,一副精英范。


抽筷子、开饭盒,动作优雅。一看见饭盒里的内容,就变脸。


头顶有片乌云,把盒盖开了又合,再掀开……原来不是眼花,“苦瓜?”


脸都皱巴成苦瓜样,捂嘴捏鼻,往远处推,“我不要吃!”


“不许挑食。”嘴角都起泡了,必须得想办法降火。


远离饭盒,坐回去,翻看文件。


苦瓜味都飘过来了,王俊凯端着亲自喂,“张嘴。”


嘴巴闭紧,不妥协,“吃也行,晚上糖醋排骨、红烧肉。”


“成交成交。”


小口小口咬,然后动作变成机械咀嚼,越来越慢,慢慢停住。


易烊千玺真学坏了,学会在不利时候逃走。


嘴里发苦,北野连连吐舌,噗噗都给吐出来,“王俊凯、你有病吧。吃你妹的苦瓜。”


“又骂人。”


“北哥就骂了怎么着。”


领带解下来扔远,衬衫扣松了两粒,轻车熟路从抽屉摸出摩托车钥匙,“玩儿去,走吗?”


“你的工作……”还有我的身份。


“养那么多人,难道吃干饭的。”老板想旷工就旷工。


哦、对,“你现在红了,麻烦。我不带你。”


一阵风般跑掉,说到做到,真不带他玩。


命运安排,北野刚开溜,王俊凯接到了连风电话。


“方便来一趟吗?”


收饭盒动作停滞,“怎么了吗?”


“千玺之前和我商量,想停止治疗。我想来想去得告诉你一声。”


加加凑凑,他和易烊千玺一起即将迈入第五个年头。是什么时候呢?他开始想和北野共存。


“我会和他谈这件事,作为医生,你的建议呢?”


“从专业角度来说,我不赞同停止整合。”偏留下的那个,“北野是危险的……负面人格。”


王俊凯早已了解,脾气暴躁、崇尚暴力、见血异常兴奋,只有北野是这样。


他一回来晚、不接电话,王俊凯就像现在这样,心慌到无法入睡。


易烊千玺已经不再采用蜷缩成团的睡姿了,换成王俊凯偶尔用,他蜷在沙发上等北野。


解锁大门“叮”的一声提醒,拖鞋都没穿到玄关等。


北野,还有他怀里的陈念。


伴随着愤怒的谩骂,“都是群杂碎,早晚杀光。”


“北野。”王俊凯挡住了路,也看见他脸上破了好几块,“怎么回事?”


“你烦不烦,不会看啊。快叫医生!”


这时候惹不得,满脸嗜血食肉的狠,如同野兽。


家庭医生披星戴月赶来,一番检查、善后,解除药性。


这时,王俊凯总算有机会和北野说话。


“她没事,那你呢?”或者说,别人呢,有没有事?


“幸好我去的早,才没得逞。”


加重、升高,“我在问你。”再厉声质问,“千玺他要求停止治疗,你就这么回报他?”


北野摸着耳垂上王俊凯送他的生日礼物,一枚银白色钻石耳钉,讥讽冷笑,“你有没有同情心?”


还有,“你不就希望我早点滚吗?”


滚出这副身体这句话,他从未遗忘。


吵架会两败俱伤,会消耗感情,王俊凯想要平静地聊,“我不是反对你救陈念,是希望你有分寸。”


刚已经接到消息,“人刚救回来,但成植物人了,你知道我说谁。”


你也知道要承担后果的是谁。


接下来几天,不年不节,居然还能见到易烊千玺他堂哥。


易天鹤是这一辈的领头羊,将将四十,已经处在别人触不可及的高度。


易烊千玺弱弱叫道:“大哥。”


大人物讲话习惯节省时间,直奔主题,“北野这次出格了。”


其实打死都不算事,能轻易摆平,废句话的功夫。本不至于他亲自来一趟,可小孩总要吓唬吓唬,才能长大。


临门这一脚,王俊凯不舍得踹,他这当大哥的,义不容辞。


“哥、我答应过北野。”


没工夫耗,“叫他出来,我来谈。”


易烊千玺用眼神向王俊凯求助。唉、上辈子欠他的,“大哥,我来吧。”


有王俊凯的保证,放心。


08


尹柯跑出国躲他,北野更狠,完全不肯出来。


易烊千玺再次摇头,“他不想出来。”


充满耐心,“你别想躲我,知道你听得见。”


这么多年,心理医生那套多少学会点,“这会儿知道怕啦,早干嘛去了。”


人格刚转换,立马嘴硬,“谁怕了,我没躲。”


嘿呦、底气十足啊。


好难得见北野打蔫,抱着吉他拨弄,光听不怼。


其实不同人格对整合的看法,王俊凯了解透彻,“尹柯积极配合是因为他认为我不爱他。那么对尹柯而言,成为千玺的一部分,就能得到我的爱。”


“而你呢……”


剖析的一针见血,北野慌乱到吉他都没抱稳,“我不用你瞎分析。”


不管他,继续,“你呢,你也想要我爱你,作为北野。”


而不是易烊千玺。


你和尹柯都渴望被爱,他选择牺牲,而你愿意等待。


卸下重担,这回真的无处可藏。索性破罐破摔,“为什么是千玺?”


要一见钟情,那个人是我。要日久生情,那个人是尹柯。可怎么就是易烊千玺?


“你不觉得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两个名字,很配吗?”


好像命中注定,合该是天生一对。


王俊凯一如既往是个傻子,在北野鄙夷眼神中,举双手投降,“开个玩笑,别这么沉重。”


打个腹稿,组织语言,“离开香港那天,他听到我提他名字时的眼神。然后问我,可以只有他吗?”


那时候我在心底发誓,我会帮他。


慢慢地,“我想让那个热爱舞蹈、热爱世界的易烊千玺变得完整。想他有小七的天真,有尹柯的持重,也有你的洒脱肆意。”


我爱你,始于易烊千玺,但不仅有易烊千玺。


“我爱你们。”


不是想要加快整合过程的虚情假意,而是王俊凯真这么想。


北野没能给出答复,但从千玺重新接受治疗的行为看来,他在慢慢接受整合的事实。


治疗不是告一段落,而是彻底结束。


连风带着案例去国外参加研讨会。


往后易烊千玺就完完全全归王俊凯操心了。


游乐园建好,玩到深夜。


回家路上,易烊千玺跳到王俊凯背上,提要求,“改明建个棒球场,还要好多好多摩托车。”


“我们乐队出唱片的事,你上心着点。”


以上要求可以满足,只有最后一条要修改,“要换主唱,你不行。”


你是我一个人的。


咬着王俊凯耳朵,逼他答应,咬着咬着,变成含。


接着,说起耳边情话,“我们爱你。”


我们是我,我爱你!


Fin.


































































































评论(96)
热度(1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