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平行宇宙001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以后不瞎起名了,现实向统一归“平行宇宙”



————————————————


青春正茂,战痘不歇


“可能最近吃太油的缘故。”


照片上的表情原封不动到视频里,会动的易烊千玺要可爱一百倍。


边抱怨,边上手去扣那颗青春痘。


“啧、别弄。”

你说你这手,老爱上脸这扣扣,那戳戳。


自己这边盒饭掀开盖,要放凉了也漠不关心。一直在问,“我看看你中午吃什么?”


镜头反转,干锅土豆片、红烧肉、一碟青菜。


王俊凯一一看过去,应该是他和饭搭子一起吃,“别朝那盘肉伸手啊。”


“你还关心我呢。”


那天给他发过去照片,想撒娇说长痘痘好痛。结果王俊凯,只关注他那缠成一团的耳机线……


什么情况啊,哥们,我们这可是单身狗搭饭团体。


“千玺,有情况啊?不够义气。”


你们不都知道嘛,“王俊凯啊。”除了他还有谁。


“要我说,你哥可真关心你。”比那些追你的女生还勤快。


对他好、喜欢他的人不少,可易烊千玺只愿意接受王俊凯对他好。能搁一块比吗?那不能。


独自闯世界的小朋友其实一直很依赖他。


王俊凯也爱管着易烊千玺,这回就连嘴里咬的青菜杆都泛着甜味儿。


生日会也没过几天,他已经很想王俊凯了。


黏黏嗲嗲,就是扯别的,“你还没来过我学校呢。”


门口车上等,不算。


“你也知道剧组,忙起来没完。还好过几天就能回北京,能呆一两天。”


空中飞人,不是说说而已。这都是往大了说、不乐观点,第二天就走也有可能。


原本吃东西挺快,一聊就变得心不在焉,慢吞吞一口要多嚼好几下。他的单身同学们等不及要撤,“您慢慢吃慢慢聊,我们先回宿舍。”


怕不是一顿饭要吃到下午上课去。


没人在旁边听,“我特想你。”总算冒出口,“你的饭都凉了,让小马哥拿盒新的,而且别老吃盒饭。”


后面那句想试图掩盖重点,哪能让他蒙混过关,“你干嘛了?”


拼命撒娇、使劲卖萌,和生日会见面时那个戴小圆眼镜的酷盖判若两人。


“算了算了。”果断放弃,“你不觉得咱俩的恋爱模式不正常?”


以前他也接触不到几个同龄人,人家更不会和他探讨恋爱模式。可现在不同,小胡、和他是同行、是舍友,不能借鉴,起码能对比吧。


一比较,他和王俊凯……不正常。


没觉得啊,“挺正常的啊。”


还比别人甜、比别人年长。


一下给易烊千玺说没话,想来想去,好几天了才觉得问题出在,“没有过程。”


王俊凯即将回北京的前一天,打电话时,易烊千玺再次提起这个话题。


一对比发觉,从陌生到暧昧、再到定情,得有过程。


确实是在某月某天的某一秒,玩着闹着,还当着队友的面,牵紧的手就再也不想放开。


没有还不好嘛,很顺利。转而聪明脑瓜一动,王俊凯就想明白了。


“你看人家天天形影不离,是不是……”妒忌啊?


“没有!”好吧,有点,声音闷闷地说道:“明晚结束后,小胡还要带她女朋友看电影。”


“那我们也去。”别人谈恋爱做得到的,我们也能。


“得了吧,睡觉时间都不够。”


第二天你还要赶飞机回剧组,我也还有行程安排。


焦虑症源于对方不在身边,王俊凯有预感明天易烊千玺一见他,病立马好。


王俊凯撑不住打了个哈欠,让易烊千玺想起今天凌晨两点,他也是这样一个哈欠把眼泪都打出来了,还有功夫絮叨,“多穿点,肯定冷。”


那时候,王俊凯十二点下戏,一点回到酒店卸妆完毕,眯了三十分钟,之后打电话叫易烊千玺起床。


翻看了下昨晚最后一条微信,算出易烊千玺昨晚只睡了两个小时不到。


“叫你别等我下戏,早点睡。”

结果没等到结束,还是半途困睡着,白浪费时间。


他就乐意等,就和你愿意不睡等着叫他起床一样。


易烊千玺用凉水洗脸,终于一个激灵冷精神了。


“你上午没戏,赶紧睡吧。我已经不能更清醒了。”


“嗯,那我睡了。”和自家人,没必要矫情客套,噘嘴亲了空气,“早安~要努力工作啊。”


“嗯、晚安。”你要有个好梦。


一起一歇,交错问好的两颗小星球,在坐标轴的同一点,终于相撞。


「在哪儿?」


今天发出的微信全部石沉大海,所以,王俊凯才会在工作人员点到“易烊千玺”的名字时,抬头张望。


希冀的眼神,舌头顶弄脸颊、不断抖腿的小动作,很明显了,他在等人。左等右等还没来,就有些急。


摆脱高科技,还能不能在人群中找到彼此。易烊千玺想知道这个,所以信息不回,电话不接,但显然他错误估计了这是怎样一个大场面。


三百多号艺人悉数到场,更别提原本的工作人员,和艺人自带的团队。


往艺人休息区的路上就不知道和多少人打过招呼,走廊里好歹人是移动的。一进休息区,人更多,放眼望去,男士们的西装大多黑色……根本瞅不见王俊凯。


得益于工作人员再次点名,“王源、易烊千玺来了没有?”


乖觉举高手,答道:“易烊千玺,来了。”


在这呢,他这一举,被王俊凯看到了。


王俊凯一站起来,他也看到了。


“不好意思,让一下。”


重复这一句,侧身穿过人群往王俊凯那边挤。


往里让易烊千玺坐到他之前坐的位置,偷摸了下手,还好、不凉。


把自己搁旁边的保温杯塞给易烊千玺让他喝水暖暖。


“天真冷。”


然后易烊千玺就给他接,“人真多。”


“这就是你不回我的理由?”


“不是,想看看我们能不能一眼看到对方。”


结果,王俊凯嘚瑟地跩了起来,“我先看到你的。”


懒洋洋地点头,平时要上课,一到周末工作排的紧。好几天没睡好,这不、今天有王俊凯,他什么都不用操心。襒开腿,又北京瘫状放空。


说回正事,人确实有点多,“你跟紧我,别走丢了。”


咱正正常常的,别玩找哥哥游戏。


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易烊千玺不仅性格稳重,走路也稳,慢悠悠地不急。定睛一看,刚刚王俊凯还走在他前面来着……人居然不见了。


“千玺、这呢。”

还好staff姐姐全程关注。


“傻啊,你不会喊我吗?”

我听到会转头找挤在人群中的你。


他还以为千玺紧跟着,站定才发现身边没人。


“你走太快。”好吧,其实是……“我又放空了,下次一定喊你。”


担心什么?“你不会弄丢我。”


探测到不少手机、相机对着他们,王俊凯不敢笑的太放肆,胳膊肘捣了易烊千玺背一下。


人多也有好处,肢体接触会被当成是不经意。


趁机紧挨住易烊千玺,手背之间相互磨蹭,再也憋不住笑意,叉烧包再现。


在一众红毯候场时,脱了大衣、哆哆嗦嗦的艺人朋友中,唯独王俊凯笑得最惹眼。


年轻啊,是真不怕冷。


说来奇怪,这种场合,他俩总是同步调。


不约而同选的西装像情侣款,签名也要签在同一区域。


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让易烊千玺没犹豫地接过王俊凯手里的话筒,还想要连话筒带他的手一起包握住。


小马哥刚亲眼目睹到易烊千玺满脸“不好意思,我有麦了”的无辜表情,现在又要看着王俊凯殷勤地给易烊千玺先穿外套,就差说两句,“宝宝,伸胳膊”之类的话来宠。


上前摸了易烊千玺一把,“我看看千玺身上是不是有吸力?”


“啊?”摸不着头脑。


“要不怎么,王俊凯黏上去就扒不下来。”


“我黏了吗?”


歪头问易烊千玺。


“不黏啊,这不……还有这么大的空呢。”


比划了下两人之间的距离,又没挨着。


得,你俩沆瀣一气,干不过。


快要进场,贴得紧为易烊千玺挡风,猛不防自己连打好几个喷嚏。


吸了吸鼻子,感叹,“我还没二十呢,就不抗冻了。”


易烊千玺侧过身,挡住旁人视线,伸手蹭了蹭王俊凯鼻子。


“流鼻涕了?”凯哥的神仙形象啊。


“没有,冻红了。”


盛满晨露的清澈眼睛,还有冻红的鼻头,活脱脱是圣诞老人的小麋鹿啊。


圣诞限定遇上真的小鹿,自家幺儿还笑呵呵、甜滋滋地帮忙拍照。王俊凯没敢问,“你行不行啊,别拍糊喽。”


别打击孩子自信心了,笑一笑试问:“拍好了?”


“反正没糊。”


俩个都不能藏住笑,一个颧骨升天,一个梨涡醉人,还好他们今天是来观摩学习,镜头最多扫过几秒钟,笑得再傻也没人能捕捉。


除了对着傻笑,再想干点别的就难了,王俊凯想尝尝易烊千玺的嘴角是不是蜜糖味,发出邀约,“去厕所吗?”


行动派的大佬,直接就站起身,两人猫着腰溜出来上厕所。


然而事情发展并没有按照王俊凯所想,卫生间人也多,想进一个隔间、没戏。


正中下怀,易烊千玺是真要上厕所,等从卫生间出来发现王俊凯一脸萎靡颓废,才看穿这哥们的目的。


“就不能等回家说。”


能,当然能,只不过想看看有没有机会……


“好、回家说。”


抬手想摸他头,中途悻悻改放到自己头上。


节目间歇,舞台灯会熄灭一小会儿,这时候易烊千玺才会幅度特大,偏过头和王俊凯讲话。


唠的话可随便,从,“我好困”到“有点冷”。


说的有点渴,易烊千玺含着水不忙咽,晃晃瓶子。


也不知道王俊凯怎么坐的,明明椅子间距一样,可神奇的是王俊凯就能和他挨着。正好方便了他又一次黑灯时,拍拍王俊凯大腿,“没水了。”


王俊凯弯腰从另一侧把自己水拿起来,悄无声息换了边,“喝我的。”


场合是严谨的、前辈众多,看人家的水都是放右边,王俊凯自然也一直放右侧,暗度陈仓换了水,他拿起来喝,发现易烊千玺是故意的啊,这还有小半瓶呢。


“亲到你了。”


易烊千玺舔舔瓶口,完成了王俊凯想亲他的心愿。


舌头又开始顶脸颊,他现在不仅想亲……还想吞了易烊千玺。


他和王源的水放在一边,黑的白的好分辨得很,本来无所谓,但这瓶是易烊千玺喝过的、他还含来着,特意要和人家讲一声,“别喝错了。”


不停地放下、拿起易烊千玺的饮料瓶,小口小口抿个没完。这茶怎么这么好喝?这么甜?


饮料水喝撑了,就到献花环节。


王俊凯和刘昊然、张一山聊着天一起往外走,前面的易烊千玺频频回头看他。


“还困吗?”


搂到易烊千玺的腰,捏了一下。


好家伙,再困一进后台也得打起精神,王俊凯回头好几次,都乖乖跟他身后找位子。


“你的位置在这呢。”一遍没听见,又喊一遍,“位置在这呢。”


硬生生拐弯,懵懵地插到昊然哥哥前面,“哥……”


明明轻轻喊出声,结果刘昊然和彭昱畅同时应了。


嘿、我家千玺喊我呢。王俊凯委屈了,撇嘴无奈往后找自己位置去了。


都不安慰我,怨念啊。


易烊千玺会不会在看他吗?


看向易烊千玺排队那列,直直对上视线,原来他在看。


靠顶在墙上,眼一眨不眨静静凝视,易烊千玺不是非要和王俊凯对上眼。


他就乐意看,遥遥一望,王俊凯就在那儿对着他笑,对着他wink。所以说,不站一块又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到时候要一起回家,走出会场,总算不那么拘束,脚步飞快还边走边说。易烊千玺也不绷着了,完全是看王俊凯不看路,“饿~”


“你怎么一见我,不是喊困就是喊饿?”说完亲昵摸了下易烊千玺的肚子,软乎乎地,“易哥,腹肌呢?”


“去去去,赶紧上车。”


上车后一放松,嘴里又喊饿,“吃火锅吧。”


那得买菜、买肉、买底料,现在北京时间十点半。


“据我所知,明早你还有个八点钟通告。”


火锅吃不成,一人一碗面总行,速食挂面一经王大厨的手,也能变大餐。


卧着荷包蛋,飘着上海青,还有片得薄薄的卤牛肉。


“好吃~王俊凯你手艺太好了。”


嘴角还挂着汤汁,吧唧亲王俊凯一脸。


捞吃完面,汤底都喝干了。


易烊千玺摊在王俊凯怀里,掰着他的手指头玩,“你还要多久杀青?我都饿瘦了。”


睁着眼睛说瞎话,“你们学校伙食不可好了吗?昊然哥还说你俩前几天才在外面改善伙食来着。”


这时候处理不好,能醋好几天,易烊千玺摸摸王俊凯洗过澡后的顺毛,“没你做的好吃。”


承认了没有他不行,王俊凯的吻落得更重了些,细细密密从脸到颈项,再到肩头。


像说给自己听一样,“明天有事儿。”


“那你放开我。”

还有凯哥,说着话时,咱能不乱摸乱啃吗?


“不放,睡觉。”


骑到王俊凯身上,瞪大眼睛,发射出天真光波,“那明天还能喊我起床吗?六点。”


如此艰巨任务还是交给胖虎老师和小马哥吧,去重庆和有通告,上门时间撞一起。


两人在门口客套起来,“您请~”


“别,你先开。”


万一看着点什么,算谁的啊。


幼稚的石头剪刀布后,马骏颤巍巍上手输密码,刺耳的“B”声后,长舒口气,忙往后撤,“看来,我不记得密码了。”


“你不是故意的吧?”


自信开锁,但是……


“不能吧,我前几天才来过。”就是这个密码。


这俩臭小子昨晚还把密码改了,能干嘛呢?


大家都是过来人,交换个眼神,心知肚明。


三十分钟后,门外二人才知道着急,电话两个都打了,不接。门铃都快按烂了,“没时间了,七点通告。”


现在五点半,夺命连环call总算被接起。


“易烊千玺,你迟到啦。”


低沉喑哑,“他八点通告,你记错了。”


手机上,翻看了下行程表,还真是八点,讲话声音心虚了许多,“凯哥,你看我们在门外,冷啊,密码?”


不假思索吐出一串数字,果然是你把密码给改了。


差点报团取暖的二人,重回暖气怀抱,舒服。


八点的通告,确实不太急,胖虎蹭到王俊凯做的简易早餐,吃完后也才刚过六点。


“一路顺风~”赶飞机的先走,他们还能等会儿,“千玺,要不你再睡个回笼觉?”


醒都醒了,“我们也早点去,别给节目组添麻烦。”


而且……“我想和王俊凯一起出门。”


穿了好几天的中戏校服,今天照样穿,素颜脸上还有刚消的痘痘留下的小坑。


王俊凯在那个位置吻了一下,“走吧。”


一起出门、一起上班,然后在地下车库分别,恰好是易烊千玺想要的正常。































































评论(38)
热度(9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