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平行宇宙005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现实&瞎编瞎写瞎脑洞


新年快乐~~🐷年一切顺利!


————————————————


01


等候最是磨人,一年一度重要节庆来去时间都有安排,只早不晚。


今年一个节目还有别的艺人,各方都要协调、艺人们就空耗着干等。大多数人选择滑手机消磨时间,易烊千玺这人独,就连这消遣方式都与别人不同。


他摸出个朴素布袋,掏一串儿出来把玩。珠子各个被盘的光滑。


“千玺~”

工作人员一喊,顺势套手腕上,还得用袖子口遮住。


他爱好盘这些小玩意儿,这串算比较贵的,易烊千玺怕带出去被扒个同款,漫天猜价、再质疑一波消费水平那就没意思了。所以,一向是不带出去的。


今天带出来这手串珠子不小,衬得易烊千玺手腕细,暗红偏紫,王俊凯一打眼便认出这是易烊千玺最喜欢的那串小叶紫檀。


瞅瞅腕子、再瞅瞅手串,最后摸了几下口袋,也不知新年礼物合不合他心意。


他也学着staff喊,“千玺~”不过是声音小的版本。


人是叫过来了,王俊凯只用鞋尖踢他鞋,易烊千玺以为他闹着玩,一声“幼稚”怼了过去。


“你那些宝贝,怎么不送我?”大过年的送一堆乐高,是想让强迫症拼到天荒地老怎么着?


“你还说……”他明明送过的,“那块玉你不记得?你给弄碎了。”


易烊千玺没说那是他从小带到大的,碎都碎了何必记心上。王俊凯也没说那块玉究竟怎么碎的,说出来他肯定要担心,事都过了何必呢。


王俊凯觉得玉断挡灾,真有几分玄学意味。


02


红色演出服,红红火火又一年,易烊千玺手插进披着保暖的外套兜里,正盘他的小叶紫檀呢。突然间兜里又伸进一只手,谁这么大胆?


什么场合也敢放肆,易烊千玺拎出手串轻放到王俊凯手里,“拿去盘。”别趁机摸我。


左手接了,右手还插他兜里,拍了几下才肯拿出去。


“你摸摸,新年礼物。”


入手滑腻柔润,易烊千玺摸着像是块玉,不动声色藏在王俊凯背后看了一眼。果然是……白玉无暇,被雕刻成观音像。


男带观音女带佛,一根红绳系着,处处是保平安、祈福运的好兆头。


王俊凯还神秘兮兮凑到他跟前耳语,“开过光的。”


“你什么时候信这个?”大学白上了。


有用没用,图个吉利。“反正你收着就是,玉能养人。”


养得好、养得白白胖胖,咱这钱就没白花。


真正花了大价钱的好玉,易烊千玺越盘越喜欢,除去彩排,手就没从兜里掏出来过。


工作结束之后,王俊凯想拉小手,易烊千玺也不给牵。这不是自己挖坑自己跳,自己送礼自己恼嘛。


算了,不给牵手,就亲一下吧。


不管接吻要闭眼的定律,王俊凯就爱睁着眼看易烊千玺的小表情,享受地、习惯地,还有天经地义的坦然。


刚蜻蜓点水触了下,就被迫分开。


摸着这块玉,易烊千玺想起他的那块,“我那块是在你拍戏时候碎的吧?”


“所以说之前不信,现在也信了。”


太过亲密就是瞒不住话。


王俊凯简单叙述故事经过,道具没检查仔细、直直冲他砸,“我都傻在原地了,但就是没砸我身上。”


好久才从惊吓中回神,一点油皮都没蹭破,“只有玉碎了。”


好端端地揣兜里,不知缘由便碎了。


“对不起啊,你带了很多年。”


你看,他也知道。


“嘿、易哥到你家了,下不下车?”


搁那么远谁能听见你们的悄悄话,这不就煞风景了。


“你说什么呢?我回家看看还有什么是从小随身的宝贝。”都得给王俊凯搜罗着带上。


“我只要你平安。”


捧住脸亲了王俊凯,易烊千玺下车前还把那块玉挂到脖子上,“大年三十见。”


03


我呢,“只要你开心。”


年纪相当多多少少会有几个相同爱好,男生更单纯,谈起游戏就能称兄道弟。王俊凯喜欢、也玩得好。


易烊千玺随波逐流也能玩,但对此并不沉迷。


他喜欢老的物件、传统的东西。不仅那些老北京胡同巷里的美食门清,还能找着蛮多好玩有趣的,前几天王俊凯还陪着看了场相声。


他叫不出名字的小园,不是什么知名听相声的地界,地方不大还根本坐不满。王俊凯怀疑易烊千玺不是来听相声,而是找个清净地放松。


凯哥含着口茶水,直吐舌头,“换壶菊花,这毛尖真苦。”又苦又涩。


换完还要丢几块冰糖进去。


俩人谁也不看相声演员,那么会儿功夫尽对视。等易烊千玺听完相声,王俊凯的脑袋靠着木制椅背,早睡熟了。


这几日彩排本就奔波,他还心血来潮来听相声,遇着王俊凯也不劝陪着一起来。这哥对他没话讲,真的太好了。


易烊千玺半蹲在王俊凯身前,手肘撑着他膝盖,“凯哥,醒醒。”人家要来赶人啦。


迷瞪着先摸唇角看有没有口水流出来,之后特不好意思地笑笑,“太累了。不过我是后半场睡的。”还是……“听了点的。”


“睡就睡呗,多大点事儿。”


“我们难道就没有相同爱好吗?”手拖手出来时候,王俊凯垂头丧气发出拷问。


你陪我拼乐高也会睡着,陪我玩游戏没几局就能看出心不在焉,纯粹为着陪我。


“有啊。”易烊千玺不假思索开口,“爱演戏啊。”


不涉及职业、工作呢?


用心想想,要不……“我们都不吃肥肉。”


捏住他的嘴,不许再说了,傻宝。


兴趣不同又如何?相爱就好。

因为爱情、即便是不喜欢的事,他都陪你。


回到大年三十,易烊千玺因为今天那个假发片有点不开心,拿手机照着看,“好蠢,丑。”


王俊凯得让他开心啊,从心夸奖道:“说什么呢,一点都不丑,好看。”


乖乖巧巧模样,越看越喜欢。


04


同个节目的几个姐姐人很好,又给吃又送喝,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分一个面包吃,还喝同一瓶水。


这休息室又不是只有他们,胖虎上手捅了好几回,结果易烊千玺还是把吃不完的一小口给王俊凯塞嘴里。


“每年感觉都不同。”


“当然了,新的开始嘛。”


说话也不耽误王俊凯紧随易烊千玺身后,就他俩走路近,站位也挤。


更神奇的是节目录制中,王俊凯看都不看就知道易烊千玺摊手晃是要纸巾擦手,没等他开口就知道主动帮忙拿麦。


下了舞台一样,先从千玺的助理那接外套,非要多一道工序传递。同样了解他之所以脚步沉重,是既想马上回家,但又想和自己多腻歪会儿的纠结心思。


主动在背后推一把,易烊千玺往前挪了几步,又恋恋不舍回头,“要不……”


打住啊,“今年就算了,明年再上春晚,就去你家。”


赶紧走吧,你妈好像在车上等。


爸妈都来接,带着饭菜,先给他路上垫肚子。


好多个饭盒,鸡啊鸭啊、算得上素菜的也就蒜薹炒蛋和那道黄瓜玉米占绝大比例的蘑菇肉丁。


这两道留下,“这些,虎哥你跑几步给王俊凯送过去。”


他肯定还没走。


“烊烊,小凯爸妈没来北京?”


“在重庆陪他爷爷奶奶过年。”

老人年迈、舟车劳顿,王俊凯向来懂得体谅家人。


“带什么菜啊,那叫他上我们家去。”一小孩怎么过年?热热闹闹添双筷子的事。


“谢谢爸~”易烊千玺自己蹦下车。


“嘛呢?菜送了啊。”您这是演哪出?


05


司机师傅很懵,他也急着回家团圆,可这一会儿来一人、一会儿来一人,车根本动不了。


“下车!”


“哦、你的小叶紫檀在我这呢。”


昨天你忘记拿回去,王俊凯还以为易烊千玺落东西来找。


手串塞兜,人也顺便拽走。


“等等,去哪儿?”


“带你回家过年。”


06


人家父母贴心给足王俊凯缓冲时间,特意嘱咐他们溜两圈买点水果再上楼。


王俊凯的慌乱仅持续了一阵,剩他俩瞎溜达时,掌握主动权又开始逗小朋友,“我没名没分,怎么能去你家呢?”


“我们一起的呀。”易烊千玺说的特别坚定、无敌可爱。


“怎么算一起,一起吃饭、一起唱歌?”


王俊凯已经做好易烊千玺给他一脚让他滚的准备。


结果,您的大佬一反常态,情真意切回答道:“是一对儿。”


是被上天眷顾,注定一生好运连连的神仙眷侣。
















































































评论(57)
热度(6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