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 病痛难免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最近特别忙,感谢没忘了我催文的小可爱们


我努力努力多码字!


是个医生与其家属的小故事

 

———————————————


01

 

“今天怎么回事啊?我们主任居然迟到了。”

 

“不能吧,昨晚易哥就没回去。今早还在食堂碰到他来着。”

 

这就奇了怪,上午还在的啊。“他下午坐诊,办公室病区我都找过,没找到人。”

 

这种帮大佬们记行程的活儿痛并快乐着,易烊千玺不带实习生,能近距离接触帅哥说两句话,哪个人不梦寐以求。可中间门道可多,一旦提醒不及时,坏印象就留下了。

 

「十万火急!有谁看到我们心外的易大主任吗?」

 

实习医生自然有群,这么一打听可算问到了,「神外刘主任办公室呢,好像他家人来看病吧」

 

我的天啊,什么病啊还用的着去主任办公室讨论,这下小姑娘更不敢去触霉头,可又不能不去、在办公室门外踌躇十分钟,算了,没这胆量还是等他出来吧。

 

屋内谈话刚进入关键,是人就有三分私欲,刘主任的女婿本来响应着培养年轻医生的号召去年就应该升职称了。可半路杀出易烊千玺来,刚三十就当了心外大主任,太年轻化的团队在病人眼里又会显得不那么靠谱,就没升成。

 

其实这也怨不着易烊千玺,他在国外已经是主任级别。要实操有、要论文也有,有突破性的医疗成果还去非洲医疗援助过一年。那是医院挖回来的人才,一步到位也是应该的。

 

易烊千玺眼界很高,心性也傲着呢,所以才跑去国外深造顺带留在那,就是不想顶着医学世家的光环,顺风顺水往下走。放在往常那是天王老子的面子都不给,可眼下不行,一秒钟都没犹豫,“于医生是想进国际联合医疗项目组吧,我给他写推荐信。”

 

“行,你放心。你朋友的动脉瘤不大就是位置刁钻了点,你看他家属什么时候到?好商量……”手术事项什么的。

 

话没说完就被对面当主任还略显年轻的这位打断了,“我就是他家属。”

 

这可真给刘主任整懵了,不知该岔开话题还是继续追问的时候,易烊千玺半分不见避讳,“我们在美国领过证。”虽然国内不作数,但确实是那种关系。

 

“嘿,你早说啊。我女婿那事要不……早知道是你…嗯,是你爱人。”医生的家属有个病痛,但凡托找上门,同事之间哪有不尽心尽力的。唉,哪能提什么条件,话都说出了口,如今收不回来。刘主任拍胸脯保证,“这台手术我主刀,你放心吧。”

 

易烊千玺看出老教授的窘迫,解围道:“您别不好意思,为人父母的心思我懂得一些,于医生技术不错,一点小忙而已。而且有交换我反而更放心。”

 

既达成双赢目的,还给足人家主任面子,皆大欢喜。

 

“易主任,您下午还坐诊呢。”


易烊千玺一出门就被拦截,他居然把这茬给忘了,不由得加快脚步,“我家人在住院,我去趟病房马上过去。”


神外床位紧张,走廊里全是加床,小实习生还没轮换到神外呢,一见这景象也是惊呆,“比我们心外恐怖多了。”


难怪易主任的家属也要住普通病房,两人间都没有还是四人间。


医生一进病房,再愉快的氛围也会瞬间变严肃,人家都噤声不言,就一人还喋喋不休。


“小不点,哥哥和你讲,我在非洲见过真狮子哦。”

大帅哥张大嘴学狮子,没有一点包袱,逗乐一屋人。唯一没笑那位、嗯……也不用猜。


“王俊凯,你懂卧床静养吗?”


小朋友要被吓哭了,“这个医生哥哥好凶啊,怕。”

孩子爸爸尴尬地把自家儿子从王俊凯床边抱走。


“我正要找你呢。”仿佛刚生龙活虎扮狮子的不是他一样,撇嘴装无辜,“我想回家,不想手术。”


说到这,易烊千玺火就不打一处来,“难受为什么不来检查?这回算你运气好,万一晕在池子里呢?”


“一一会拖我出来。”


“你别贫,多吃饭少说话,准备手术。”易烊千玺看了看表再不走真来不及,“我下午坐诊,完事打饭上来。”


利索说完要说的话,易烊千玺轻轻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倾注满腔柔情。


等人走后,王俊凯仰起头将眼泪压了回去,鼓着脸颊呼了好几口气。


俗世间的人,病痛难免、忧虑难免,害怕畏缩更是常事。孑然一身时,敢去非洲追狮子,可如今有牵有挂,来医院都害怕的不得了,更别说进手术室了。


“小凯哥哥,一一是谁啊?刚刚那个医生哥哥为什么摸你脑袋?”


这屋里有一个小的、一个中年人,还有一个和他遇见易烊千玺时年纪一样的男孩,二十五岁。都挺热情,他住进来一上午对几个人病情已经了解。


过两天要进行大手术的熊灵犀小朋友好像特别喜欢他那些冒险故事,王俊凯也乐得多讲讲。


“一一是特别漂亮的白鲸宝宝,等你好了哥哥邀请你去海洋馆看它。”紧接着提起易烊千玺,王俊凯的眼梢都向外溢着笑,“那个超级厉害的医生哥哥啊……”


国内没国外那么开放,王俊凯不知道在小朋友面前直说会不会让家长不高兴,略做隐瞒,“他是我家里人。”


专家号再难挂再贵照样一号难求,生活里话少,但工作上话少可不行。易烊千玺真实地连喝水时间都没有,更可怕的是外面等的人多一会开门探头看看进度,一会儿看看是不是有人插队。


这点和国外可太不同了,半年多他才适应。


综合以上现状,王俊凯领着小熊宝宝大摇大摆穿过等待叫号的人群,要拧把手进去时候可不就被拦下了。


“挺周正一小伙,排队啊。”


“我们不看病,找大夫。”


蒙谁呢,有区别吗?反正是不给进。


“行,不进去还不行。”一大一小靠着墙等,等的无聊又开始讲故事。


“我们有次开车追豹子,那花豹跑的特别快,嗖嗖就给小羚羊按地上了。”前半段速度与激情,后面就变沙雕小贴士,“我们看也就算了,关键开车那哥们也光顾看……”


“后来呢?”异口同声好多人问。


大家等的都好无聊,王俊凯也不卖关子,“车就给撞树上了,然后我就认识了屋里的那位大医生。”


在非洲大草原上命中注定的相遇,后面的事不能更简单,有情饮水饱。漂泊无根的野生动物保护学者先是和大医生在美国领证定居,又追随着拗不过他爷爷的大医生,一同回国。


吃瓜群众特好奇,“那你现在干什么工作?”总不能还追狮子看豹子吧。


“我在海洋馆工作。”


不得不佩服人家这人生阅历,从陆地到海洋,这哥们真牛。


02


听故事听得入迷,叫号都没听到。实习生出来喊人,一看被团团围住的不是主任的“家属”吗?


“那个……125号在吗?”她已经做好叫保安的万全准备了,结果大妈大叔们让起一条路,“易主任是你弟弟,你有事先进。”


“别啊,我就问他拿个饭卡。”


一天讲太多遍传奇故事也会累,累并饿着。


外面人没进,里面的还想争分夺秒聊几句,聊着聊着对着医生声泪俱下。


“主任,你说我大闺女就好好的,怎么小的就遗传到这种病。孩子还这么小,太可怜了。”


硬汉也抹泪,坐他怀里的小姑娘唇色青紫,仿佛下一秒就要喘不来气。


“您先别激动,还是要尽快手术。先上移植名单,但这个年纪不好等。”家属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兴趣盎然的125号大妈和王俊凯哥俩有说有笑进来,仿佛一秒迈进地狱。


这一刻大妈忽视自己的心病,一个劲念叨,“小姑娘可怜。”


王俊凯后悔带小熊下来了,捂着小朋友耳朵,“麻烦,你可以把小朋友送回病房吗?”


得到易烊千玺的许可,实习生牵过小熊走医护人员通道出去,王俊凯乖乖坐到诊疗床上默默地等。


来了一波走了一波,有老有少、拖家带口,有些病人很坚强,家属倒泣不成声。


医生真的很伟大,能在各种情况中保持专业素养。他既自豪又心疼,应该很累吧。


坐着看着,慢慢头疼劲又涌上来,掐着诊疗床的手过于用劲,泛白。王俊凯丁点不敢隐瞒,之前他老以为晕啊、疼啊,是低血糖。现在既然发现了问题,再瞒对他对易烊千玺都不好。


撑到最后一个看病的离开,王俊凯勾勾手,等易烊千玺站到他面前,王俊凯轻轻抱住他腰,“对不起,我有点难受。”


你是傻瓜吗?

就一句,已足够易烊千玺眼圈泛红。


倚在易烊千玺肩头上楼,电梯里王俊凯蹭着他侧脸,“我感觉我好没用。”


“你工作好忙,还没来看过我和一一的表演。”


“我还没见过你家长呢。”唠唠叨叨说不完的话,最终忍不住问:“易易、我会不会……死?”


“不会。”捏了捏他后颈皮肤,易烊千玺安抚道。“不许瞎想。”


“那会不会瞎?瞎了就看不到你。”


医学角度讲,很有可能。但易烊千玺现在不是易主任,而是王俊凯的爱人,是病人家属。


“不会,你别操心,到时候我会在。”


我会进手术室,会守护你。


回到病房后,王俊凯才憋出来一句特别浪漫的彩虹情话,“到时候你就可以看到,我脑子里全是你。”


“你在医生面前说这话合适吗?”

不合适,易大主任你还笑那么开心?


03


全医院还有人不知道心外易主任三天两头往神外跑,身后还跟着一大帅哥,剃光了头也帅的那种吗?


这天,易烊千玺本来只有一场安排好的手术,做了七个半小时。刚下台要去看王俊凯,来一急诊,又是近十小时的大手术。


出来人都虚脱了,看东西都晃得有重影。眼前有俩个王俊凯,真好。呲着牙冲他傻乐,这人真是……过两天就手术,还笑这么开心。


易烊千玺有些累,他也好怕。位置转换,他不会比那些家属做的更好,只怕会更偏激。世界坍塌,他活着也不再有意义。


他也不再撑,“王俊凯,我好累。”


“那我背着你。”说罢,真把易烊千玺扯背上,背了起来。


一穿病号服的背着一穿手术服的,堪称奇观。


医院生活对王俊凯而言,其实蛮好的,至少他可以每天见到易烊千玺,想他就可以上楼去看他、还可以一起吃饭,有时候他还能去医生休息室搂着易烊千玺睡觉。


但他住的病房属实算不上幸运之地,中年人是在手术台上走的。早晨他还说馋了想吃火锅,说得空到他家乡去玩,那是个景色秀美的南方小城。


他媳妇来收拾东西时,王俊凯偷偷在被窝里看了眼手机,已经是凌晨四点十分。女人大概怕打扰他们休息,脚步轻缓、动作利索,只发出一点点很小的声音。


在迈出病房那刻终于没忍住,尖利的哀鸣后是捂紧嘴也挡不住的悲泣。


这天刚巧是小熊熊在重症监护室的第十天,是王俊凯手术的前一天。


那天对于易烊千玺也是很煎熬的一天,一名患者没挺过来,她的等候顺位已经很前了,可还是没等到心源。


命运真的难以揣摩,他那晚整夜没睡。其实凌晨四点的神外走廊,易烊千玺也在。他帮着中年人的妻子把行李放到车上,又陪着折回医院,理应在这悲伤凄凉的夜晚送人家的。


可他难得迷信一回,只有这次……不是作为一名医生,而是一个有恐惧情绪的普通人,想要离太平间远远的,越远越好。


剩下的时间,易烊千玺一直在病房外的走廊,站到护士们都看不下去,“易主任,你到护士站坐会儿?天已经亮了。”


他只是回去用冷水洗了把脸,脱掉白大褂,换件帽衫,他和王俊凯在非洲第一次见面,王俊凯穿的那件。


他特意找出来的,没洗前一股子霉味。当初他觉得在非洲穿卫衣的人肯定脑子有病。


你王哥厉害大发了,居然说那是他的幸运服,高考穿、考研穿、找工作面试还穿,自然也要穿来保护他不被什么狮子、豹子吃掉喽。


应该是真的吧,所以易烊千玺今天决定穿这件。


“你从哪把这衣服找出来的?”好久没见过了。


“你甭管。”嘴上傲娇,手倒是一直紧握着王俊凯的手,掐的还很用力。


“我不进手术室了,我怕会影响主刀医生状态,也怕自己失控。”


“行,你们医生对自己家属不有什么规避原则的嘛。你今儿就单单纯纯做回家属。”


突然俩人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生怕蹦出不吉利的话,倒是病房里另一位的话像针强心剂,“我们屋该时来运转了,这份好运肯定属于你。”


“得,承你吉言。”


04


王俊凯睁开眼看清东西第一反应,是试着动动手指、动动脚趾。成、没瘫没瞎还活着。


易烊千玺刚打了壶水回来,床上那位眼睛已经半睁着了。他是专业的,自己先做起初步检查。


“看得见我对吗?看得见就眨眼。”


真松了口气,这时候易烊千玺才敢说,“手术很顺利。”


短短几个字阐述结果,只有易烊千玺自己知道,当时开了之后,才知道肿瘤和神经黏的特紧,刘主任都想不切保守治疗,是他一再坚持说要试。


刘主任算不负所托,给切的特别干净。当时宣布手术成功那刻,过度紧绷的神经一放松,导致易烊千玺干呕不停。


一切不好的事总算都过去了。


05


后来小熊成了另一个奇迹,居然还比王俊凯早出院几天。紧紧抱着白鲸玩偶的小熊,说一定要去海洋馆看一一。


病好了就关注起外形,王俊凯每天都问易烊千玺,“我这发型丑不丑?”


“挺丑的。”


嗯……这可是你自己找怼的,还乐此不疲。


真到王俊凯出院那天,他反倒不愿走了,“易易~今天能早点下班吗?”


“我送你回家,然后你收拾东西。”易烊千玺说话就说一半,真急人。


“你要把我送哪去?”


一离开医院的易烊千玺恢复本性,晃着小脑袋可可爱爱说:“你猜啊。”


被王俊凯偷亲一口,又不敢去拍王俊凯脑袋,毕竟这哥大病初愈还虚着呢。踢了他屁股一脚,也不做隐瞒,“请假了,陪你养病。”


江南某不出名的水乡,石板路上原本好好牵手散步的俩青年。一位突然蹦到另一位背上,毫不客气,“累了,背我。”


“好,但你今晚不许吃肘子,太甜不好。”


“管我?我是医生还是你是?”


话语气势汹汹,但伴随着的是好几枚落于后脑勺的亲吻。


庆幸于病痛可医,我与你仍有一生挥霍,互相浪费。


——————————————别往下翻,没有啦!




























































 


 

 

 

 

 

 

 

 

 

评论(84)
热度(170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