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平行宇宙008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


温柔待人,会被以爱回拥


如何与合作艺人相处这方面,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秉承温柔有礼的一贯原则,放到综艺节目里这种温柔被放大,细小之处见人品,难怪圈内人聊起来或多或少都是夸赞。


再熟一点的也爱找他们上节目,向往的生活邀了好多次,易烊千玺那边正撞街舞,王俊凯倒是赶在飞意大利之间体验到了湘西慢生活。


这季嘉宾排的满,除了他还有他师弟、有些选秀节目的俊男靓女、王俊凯到的时候都被彭彭领出去干活了。


大夏天的一股热气盘旋厨房不退,烟熏火燎的、黄老师泡在里面也辛苦。王俊凯放完东西就下来帮忙做饭,“黄老师,我帮你。”


“行啊,我可知道小凯手艺出了名的好,今儿也露两手。”


何老师逗他,“一来就闷厨房,哪行啊?待会彭彭回来让他带你出去和年轻人玩。”


已经洗手准备切菜,王俊凯一听,“何老师、没事的,我喜欢做菜。”


“我估计小凯和我一样,特别享受给家人做饭的感觉。”


是啊,特别享受,“但有好久没做过了。”


拍戏、录节目,正职工作以外的能享受生活乐趣的时间少之又少,就这么一点时间大多是他一个人。现在王俊凯很需要有人给他些意见,关于双职工聚少离多的感情生活。


何老师和黄老师都挺适合当人生导师的,年轻人不加掩饰的浓烈情感见过几回就了若指掌。所以何老师稍有惋惜,“千玺没来挺可惜的。”

本来可以忙里偷闲见个面的吧。


“我感觉有好几个月没见他了。”很烦、明明时不时有几日还是见过睡过的,可仍旧觉得这中间的空白是连续性的,想念是持续累积的。


“黄老师,待会我炒个辣子鸡可以吗?”


“可以,不过今天人有点多,得多弄点。”


今天人有点多,何老师刚安排好住宿,外间电话响起。还来人啊?塞不下啰。


何老师按了免提,对面还用变声器,机械声说他要吃辣子鸡,要吃毛血旺。

“几个人啊?”

“嗯……我一个人。”


虽然用变声器,但也给王俊凯听了出来,“易烊千玺,只能选一样。”

这么热的天,吃这么多辣绝对是不可以的。


轻而易举被猜出,易烊千玺受到惊吓,捂着手机半天才知道心虚挂掉,对着镜头一脸难以置信,“他怎么知道的?”


“你怎么知道的?”何老师赶紧给黄小厨报告,“变声器完全听不出原本声音。”


没这么夸张,声音是变了,可用词遣句的习惯没变,“他第一句话用了好几个然后,我就知道了。”更别说他惯用的语气词,话语间的小停顿,王俊凯多的是秒认出易烊千玺的方法。


但这件事在旁人看来就显得很震惊了,让何老师不得不感叹,“不愧是打小长起来的。”


大部队还没回,默默做饭没镜头,默认可以休息放松,麦包捂的慌也能摘下来片刻,黄老师接着方才的话私聊:“待在一起和在一起的区别可大了去了。”只有在一起之后才会全身心投入到一个人身上,关注他的爱好习惯,想让他的任何事都与你有关,过来人一眼看穿,“我看你们在一起的年头也不短了吧。”


“差不多三年。”


“何老师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感情就和酒一样,越久越香。


而且一般是嘴上抱怨,但想要的该给的一概不缺,辣子鸡炒了,毛血旺做了。王俊凯还帮着做活回来的收拾农作物,干什么都尽心,划到手还是别人提醒才知道。


“来放松的,怎么还受伤了。”


“没事,小伤不碍事。”被团团围住也是怪别扭。


蘑菇屋的人情味体现的淋漓尽致,王俊凯一受伤,何老师发话,“歇着吧,不许干活了。”


之后他就像块望夫石杵在凉亭里,时不时有人找他搭话,和人家从容聊几句。这么一等,天就黑了下来,菜上桌、人也坐齐了。


“我们等等千玺吧。”


王俊凯赶忙回应,“别了,我们先吃。”


他心疼他这么晚还在路上,心疼他饿着肚子没吃饭,但他们都很不习惯给别人添麻烦。


电话打早了,路上在下雨,说急也还是安全第一,等易烊千玺下车万家灯火已然点亮,地上湿滑差点被滑倒,都这样了,VJ想帮他拿行李还被拒绝。


咳、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结果一看那么高的台阶……“王俊凯~凯哥~”


易烊千玺这么一喊,刚吃完饭在凉亭里聊天的众人纷纷探头,王俊凯放了茶杯就帮忙拿行李去。


刚刚还稳重的大佬,一见面就事无巨细的汇报,“路上好滑,差点摔倒。”


借着夜色遮掩,王俊凯快速摸了把易烊千玺的手,送出两个字,“毛躁。”就不能小心点。


“说我?你手怎么了?”刚刚摸到的,怎么还贴了创口贴。


凯哥闭口不言,分个眼神给摄像机,示意待会说。


易烊千玺来得太晚,雨势开始变大,一群人转回屋内吃姜撞奶,王俊凯用膝盖撞易烊千玺的腿,悄悄提醒,“少吃点,给你热着饭呢。”


“好!”我听话,我乖巧。

千玺宝宝答应的好,抿着小勺冲王俊凯发送可爱光波。哪能不被蛊惑,边暗叹自己可真没出息,王俊凯边把自己碗里的舀出来给他。


黄老师贴心给在锅里留了菜,众人交心聊天,易烊千玺默默占据桌边边吃饭,悄悄地只和王俊凯说话,“这两个菜都是你做的吧。”


“不是啊,毛血旺是黄老师做的。哎、你别光吃辣,喝点汤。”


停住筷子,易烊千玺突然惆怅地叹了好大一口气,“好久没吃你做的菜。”味道都记不清,分不出了。


桌子下勾勾手指,我这不是在这呢嘛。


饭菜太好吃,吃饭之前两碗姜撞奶下肚,易烊千玺不撑才怪。慵懒半靠王俊凯,饶有兴致听人们的聊天内容。


关于事业、关于未来,黄老师也说,“不能埋头工作,要多给自己和家人分些时间。”


王俊凯赞同点头,更加用力捏紧易烊千玺,以后多给彼此点时间吧。


今晚蘑菇屋多了一个人,本来就床位紧张,这下更是睡不开。要休息的时候何老师还在私下里和大家商议,“地上得再挤一个睡。”


“不用麻烦,我和小凯挤一挤就行。”都瘦嘛,还恩爱。


前辈们挤一张床,这可不行。好说歹说的商量才得以睡一张铺,他俩在别人洗漱准备入睡,跑去凉亭里享受二人世界时,还在聊刚才后辈们的热情劲。


聊着聊着话头就转到别的地方,开始互相打预防针。又不是与世隔绝,事业发展越好,和女演员之间的合作必不可少,对象可能逐渐会从姐姐、到年龄相仿的平辈、再到妹妹,这就像他们上了大学之后收到的同学表白一样,都是避无可避。


“跳舞要注意安全,吃饭要按时,不能忙起来不吃饭。”絮絮叨叨一堆,中间停了停,“你就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


大佬用一句话来终结,“我会去的。”意大利,我会去的。


淅淅沥沥的小雨更加激起夜晚的阴冷凉意,对比易烊千玺只穿短裤跑外面来,穿运动长裤的王俊凯显得养生多了,“回去吧,你都瑟瑟发抖了。”


确实,冷的起来一层鸡皮疙瘩,但易烊千玺坚持,“再坐一会儿。”想和你再多待一小会儿。


“别闹啊,再感冒了。”王俊凯又何尝不想,他想做的多了去了,“明天早点起,我们出去走走。”


在清晨薄雾间,在众人睡梦中,在全世界发现之前。


不过现实残酷,这床可不是家里的那种大size,又小又窄,易烊千玺在墙上贴了一夜当壁虎,有心无力、说什么都不肯起。


最后,早餐上桌还是王俊凯上去拽人下来,“这是工作诶,不许赖床。”


“太挤了。”


“是啊,你前半夜当壁虎,后半夜叠我身上睡的。”


现在知道嫌弃了,易烊千玺蹬了他一脚,“果然是贫贱……”


“继续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你和谁是夫妻啊?”


“走开,我要下去吃早餐。”真是一不留神就被占了大便宜。不过洗漱过后,易烊千玺还是挂着王俊凯脖子默认,“还好我们不贫。”有钱得很。


你这小脑瓜整天都在想些什么?看看眼前吧,哥马上就要走了。


王俊凯得早走,易烊千玺匆匆扒拉几口早饭,扯着他说是要出去走走。虽说和王俊凯预想的有点不同,前后跟了不少VJ,也不能牵手,要保持距离。


易烊千玺戳戳脸,偷偷冲王俊凯wink,给的是俏皮的笑颜,“说话啊,播出去我们又不和了。”


“嗯、这空气真好,风景真美。”待会赏景的词要不够说了。


“这段肯定不会播。”播完就坐实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不和。

 

胆大包天当这么多人面,王俊凯猛的用力握住易烊千玺的手,“反正都不能播了,我们关系很好的,对吧。”

 

节目组都当是开玩笑的话语动作,也是、哪会有人当真。

 

后来王俊凯要走,本来要去抓鱼的易烊千玺带着草帽背着鱼篓送了好长一段路,拉箱子、拽袖口,活脱脱一个小跟班。

 

“走了?”

 

“我说别走也不算数啊,走吧。”

 

车开出一段距离,王俊凯回头看,只能看得见易烊千玺的背影了。

 

怎么办呢?

 

「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评论(24)
热度(4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