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向往的生活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上升🔝会被画圈圈诅咒

向往的生活来一发

疯狂想二位上同一档综艺
——————————————————

计划赶不上飞机晚点,分别从魔都、帝都飞抵杭州的航班,本应相差十分钟,前后落地,无奈有一班晚点,晚了一个半小时。

怎么感觉行李也比往常出来的慢,心急心切,既怕人等急,也有想念作祟。

“你着什么急?会等我们的。”

自力更生,过去拎行李箱,“用你说,千玺肯定会等我。”

车厢门一开,只吸引到胖虎哥哥的注意力,易烊千玺缩在座椅里,脱了鞋盘腿,安安静静玩手办。

想起好多前辈评价,千玺私下不爱讲话,不如同年龄小孩快乐。

人不可能时时充满活力,你得允许他感到累,感觉疲惫。

“嘛呢,不上车?”

举着手办冲他招手,王俊凯暗嘲自己太敏感,大多时候,易烊千玺不讲话并不意味他不快乐。

再说和他在一块,明明话很多,牙尖嘴利得很。

何其龙下去坐后面工作人员车,给王俊凯腾位置,刚坐好Staff调试摄像机,“小凯,不好意思,麻烦你往旁边挪挪。”

要挪就挪个远的,直接把易烊千玺挤靠在车门上。然后将他的鞋踢过去,“把鞋穿上。”

放下腿,听话穿鞋,晃晃手办,“王俊凯,这个你眼不眼熟?”

能看易烊千玺,谁还顾其他,王俊凯同样眼中无日月,唯有心上人。

经提醒才分点功夫关注他手里的玩意儿,“我的...限量版路飞。”

“我还带了其他的出来,你要玩吗?”

想起背包在胖虎那,那一包全是王俊凯的心头肉,他敢拿出来,但千万不能搞丢。

【虎哥,一定看好包!!!】

发完还没等到王俊凯说话,偷瞄看脸色,试探问:“生气?”

没注意staff挪到他这边安机器,门一开差点栽出去,还好王俊凯眼疾手快扯了回来。

“对不起、对不起,千玺没事吧?”

真被吓到心脏不舒服,贴在王俊凯怀里平复,王俊凯揽着他的手同样乱颤发抖,仍不忘替千玺回答:“没事,您安吧。”

带人挪回他原来位置,轻轻拍背安慰,“没事啊,缓缓。”

手边空荡荡,等等,“手办、手办,掉哪了?”

啥都没你重要,还哪管什么限量版手办,“别管了。”

那哪行,下车找半天没有,上车扒车底寻摸,才在驾驶座下找到。

吹吹灰,确认没摔坏,赶紧塞回王俊凯手里,“你的宝贝,自己收好。”

王俊凯转念一想,把我家当拿出来晒,绝对是自己哪触到大佬逆鳞了。

说悄悄话询问,“怎么,对我很不满?是上周夜宵没给你买辣鸭脖,还是清光了你的库存冰饮料,易哥,咱不至于。”
上星期回了趟北京,近期数来数去,就这两件,其他还不事事顺他心。

当然不是因为这些,欲言又止,好不容易做好准备,打算道出缘由。

前座的VJ接到指令,要他们开始拨打蘑菇屋电话。

紧要关头,王俊凯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吊在空中,不上不下。

好吧,工作要紧。

“喂,你好,哪位?”

手机在王俊凯手里,他条件反射答:“我是王…”

“傻子,不能说。”

拧了他胳膊一下,易烊千玺生怕他破坏节目规则,害节目没悬念,失去观赏性。

没头没脑半截话,彻底搞懵了以瞎猜菜谱而著名的大华同学,“何老师,他说他是王,是国王的意思吗?”

弟弟彭昱畅的脑回路也很清奇,“我知道,他肯定演过皇上。”

“我来接。”

这两傻孩子,日常瞎猜。

何炅接过电话,直奔主题,“你们几个人,点什么菜呀?”

“我们两个人,中午要吃…”

现在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当然是晚上要吃,易烊千玺接话插一句,“我们晚上要吃,那个水煮鱼,还有…还有什么,你说。”

刚刚应该对对词的,结果尽出笑话,没默契,上演一出真实的“真人秀”。

“还要一道土匪鸭,再来个清淡点的吧,春笋排骨汤。”

接受通话,何老师立刻又猜出来者何人,“诶,黄老师,俩小伙真会吃,你看看点这菜。”

“还真是,谁呀?”

黄小厨对这俩年轻人颇多好奇。

难得何老师调皮一回,哼唱着:“就不告诉你。”

“不告诉我也能猜,那俩小伙,一个组合的吧。”

得,不负神算子的名号。

没瞒的必要,何老师揭秘答案,“是小凯和千玺。”

看过几期节目,自然知道播出只会放嘉宾打电话那一小段,王俊凯接着先前的话题要继续,刚贴近易烊千玺耳廓,只听VJ哥哥感叹,“你们关系可真好。”

“还行。”

边说还行,边不动神色撤远。

王俊凯这下看出来了,表面无事,实则易烊千玺很不对头,他从不在我面前掩饰情绪,今儿倒学会隐瞒。

藏起来的会是什么情绪,悲伤、不安,抑或愤怒?总归应该是负面的。

业内外对这档真正的慢生活节目好评如潮,他得尽早解决,让易烊千玺无负担去享受美食美景,而不是心里有疙瘩,做什么都不爽利。

车开到村委会,刚巧碰上来取快递的刘宪华和彭昱畅。

互相介绍握手后,大华超热情把快递和他俩行李箱放到刚借的三轮车上。

“你们要开吗?”

“我想开。”

这就是个三轮车,可以开,“小心,慢点。”

镜头前他就是易烊千玺一“普通同事”,自然不能干涉太多。

小三轮风一般开走,追不上。

这开出小三轮最高时速了吧,佩服佩服。

到门口,先帮着把快递搬进去,才折回来拿箱子。

“你看看,我就知道是你们。”

寒暄介绍结束,黄磊老师开始安排活儿,“让这俩哥哥带你们先挖笋。”

“还得搞只鸭子,导演组听到没有?今天看你们还敢不敢出高价。”

“五十。”

黄老师又要扔鞋了,“小凯,你去说说。”

“王俊凯,撒个娇。”

幸灾乐祸推了把王俊凯。

为了易易爱吃的土匪鸭,豁出去了,变少女音,“导演,便宜点嘛。”

直接杀到十块,搞定。也是没谁了。

夺命撒娇计,让看戏众人笑成一团。

“那个我们先回房间换衣服。”

仿佛一进入只有俩人的空间,易烊千玺就不自在,明明王俊凯还捏着他手腕,却感觉疏远。

心里藏不住事,眼看王俊凯换好衣服,易烊千玺总算憋不住了。

“你如果喜欢上别人,我想第一个知道。”

“你瞎说什么呢。”

震惊之余,备受伤害,我多喜欢你啊,这点最不容置疑。

桃花眼来回眨合好几下,便垂眸盯地板。

引得易烊千玺酸涩泛涌,凭什么愧疚难当的反倒成自己了。

局势一下僵持住,王俊凯厉声质问,“你什么意思?”

还敢这么大声,“还敢横,自己看。”

手机按开翻照片给他看。

一张一张划,居然有好几张,是王俊凯和他的…女同学。

“我当什么大事呢,谁拍的啊?”

松口气,狠命揉易烊千玺脑袋,“你傻不傻?这张拉我胳膊的,你说人家一女孩,就拉了一下,我总不能发火对吧。”

手指戳点屏幕,“那这张呢?”

“这就是正常聊天,错位拍可不就这效果,易哥。”

你灵活聪明的小脑瓜还看不穿这些吗?

学校里的传闻,传着传着便扩散开,被好奇的八卦人士拿来问易烊千玺。

搞出王俊凯本人都不知道的绯闻。

得知自己小题大做,不好意思摸摸鼻尖,戳戳脸,小动作不断。

咳嗽一声,强调,“你以后不许干那些让人误会的事了。”

这个小朋友,倒打一靶,玩的溜啊。

宠溺承诺,“知道了,赶紧换衣服。”

别让人家等。

开箱找衣服,拽起一件王俊凯极其眼熟的黄色外衣,“我要穿这个。”

然后便脱光往身上一套。

这不是他在中餐厅穿过的那件,王俊凯见状又给他另翻出一件,“不行,这件里面要穿内搭,不是你这样穿的。”

中间那片胸脯都空露出来,强制扯着要他脱下来,换别的。

特意穿着逗王俊凯,到头来换来换去,头发都弄乱了。

一前一后下楼梯时,王俊凯戳点易烊千玺后背,等他回头,“谁都没你好看,我就喜欢你。”

“嘘…”

录节目期间,禁止说情话。

上楼好半天,没下来。

黄磊拉着何炅打探,“这俩孩子,关系不一般吧。”

“嘿、你这眼睛,毒啊。”

“挺不容易。”

喜欢掩盖不住,何况他们在娱乐圈几十年,真假还是能分辨。

感情很真、爱意很深,这个年纪的喜欢就是单纯的喜欢,美好。

挖笋小分队顺利出发,彭彭和大华以老师姿态示范。

哪成想易烊千玺眼毒力气还不小,一挖一个准。

“哇,都没有断的。”

“他以前挖过。”

易烊千玺的官方发言人,自豪地解释。

“刨你的笋,别讲话了。”

参加节目不让讲话,大佬你可真够可以。

埋头挖笋,效率奇高,黄老师见他们很快回来,
喜出望外啊。

“还是年轻,精力充沛。”

一群人集体转战鱼塘,传授了两招往底上捞的诀窍,开始实战。

今儿这鱼挺给面,飞鱼腾空跃起,溅了易烊千玺一脸水。

抹了把脸,往后退,想躲避飞溅水珠。

“踩到我脚了。”

王俊凯像绑在他一米以内,这么一退刚好踩脚。

鱼喜欢你,我也喜欢你啊,都想离你近点。

王俊凯穿的得当,短裤拖鞋,脚上满是泥也无所谓,易烊千玺没穿对,忘记换鞋,还是他想穿出来炫的新鞋。

“算了,我光脚回去。”

新鞋啊,弄泥糊糊的,心疼。

运动裤挽上去,左边裤脚掉下来一截粘了泥,右边牢牢挽到膝盖以上。

光着脚,小心翼翼拎着运动鞋,虽然狼狈,眼神亮晶晶充斥快乐。

“千玺,偶像包袱没了啊。”

你的小偶像背着鱼篓、拎着鞋行走田园间,表示并不在意。

没走两步,王俊凯跟上来,啪啪便把拖鞋甩路上。

“你穿我的。”

走路不看路,别待会再扎到。

乖乖穿上王俊凯的拖鞋,眼神飘了会儿,接着看眼干干净净没一点泥水的鞋子。

八千块,今天第一次穿。

“王俊凯,等等。”

弯腰将鞋轻轻放在王俊凯脚边,“那你穿我的吧。”

“真给我穿啊?”

“废什么话,爱穿不穿。”

傲娇又走到前面去追大部队。

一双他自己宁愿光脚都不穿的新鞋算什么?还是王俊凯重要,什么都比不上。

换条裤子,洗干净泥渍、清清爽爽出去帮忙准备饭菜。

王俊凯给黄小厨打下手,聊的黄老师直夸,“手艺好、活细致,这年头爱好做饭的年轻人很难能可贵,小凯你真的不错。”

“这次来打算多和黄老师学两招,就这个土匪鸭,千玺奶奶做的特别好。我照菜谱做了好几次都不没有那个味道。”

点这道菜目的就在这,黄老师出神入化的厨艺说不定真可以办到。

厨台这边是人间烟火气,凉亭里是艺术气息浓厚,易烊千玺支着画架,旁边是静止眺望远方的彩灯。

田园风光跃然纸上,虽说是张没色彩的素描,但意境绝对有。

脚上还挂着王俊凯的拖鞋,一晃一晃,不时和何老师聊几句,轻松闲适。

“感觉怎么样?”

“很舒服,我都忘了还在录节目。”

收笔转身,很有礼貌专心集中于对话。

“你们平时太忙,歇歇好。”

有冲劲的热血年轻人,大多不会喜欢这种慢悠悠的生活。不过这俩孩子,一天忙到晚,心绪应该有所不同。

确实忙,有时候同在北京城工作,都难对时间。

浅笑回答,“习惯了。”

心思从山水转移,有点坐不住,“何老师,我去趟厨房。”

王俊凯专心致志在偷师,没注意易烊千玺进来。

“嘛呢?”

“跟黄老师做饭呢,画完了?”

点头“嗯”一声,“有没有我能做的。”

大华在洗菜,彭彭照旧扇火,好像没啥他能干的。

“那个,千玺啊,你来尝尝这个汤的咸淡。”

在场属他年龄小,试菜的美差落他头上了。

摆好碗筷、开饭,易烊千玺先前喝了一碗汤垫肚子,菜上桌只顾吃那道土匪鸭,饭吃的少,剩多半碗。

悄悄用手肘怼王俊凯,“吃不下了。”

王俊凯那碗饭吃的只剩个底,将碗推过去,麻溜就和易烊千玺的,做了交换。

“我来吃,不会浪费。”

桌下的脚亲昵蹭着王俊凯小腿,表示感谢。

“怎么样,千玺,这道土匪鸭…”

嘴里还吃着一块,“嗯,特别好,和我奶奶做的味道一模一样,黄老师你做饭真好吃。”

“好吃就行,多吃点。”

吃的有点多,易烊千玺占据那只粉色猪猪,趴着躺着,换着姿势享受惬意时光。

骑抱着那只猪,小脸挤的圆乎乎,王俊凯觉得天底下没有再比易烊千玺更可爱的小朋友了。

“今天真的很放松。”

这个节目果然名不虚传。

“何老师之前还夸你们没一个长歪的,越长越正。”

颜值正,心思正,饱含正能量。

聊一聊,回到年少成名话题,关于太早进圈是不是真的不快乐,易烊千玺双臂向后撑没出声。

和他去亲爱的客栈时的状态如出一辙。

不想再惹人误会,王俊凯主动解释,“有利有弊吧,但我很满意目前生活,也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我想千玺也是,对吧?”

被cue,易烊千玺坐直,“是,不后悔。”

今晚流露真情实感,王俊凯继续,“其实千玺就这性子、话少,不是对生活不满、不开心。”

后来聊到工作人员休息,关镜。

两位老师有说,“其实这种淡淡的性格在娱乐圈,很适合。欲求不多,专注于自身。”

没那么容易沉溺于五光十色的世界。

聊到很晚才散,王俊凯洗澡出来就听见易烊千玺说:“何必呢,会被剪掉。”

“你没有不开心吧?”

刚那么确信,信誓旦旦,现在倒怂了。

抽走王俊凯脖子上挂的毛巾,罩住他脑袋,“说的对,你最了解我。”

“你看看,咱俩谁跟谁啊。”

恨不得合体,我还能不了解你嘛。

灭灯后,躺一个被窝,王俊凯吻易烊千玺耳朵一下,说着悄悄话,“那道土匪鸭我学会了,回去给你做。”

“我怎么记得某人还要回剧组呢。”

“那你来探班,我借酒店厨房做给你吃。”

感情是在求探班啊,“等着吧,杀青之前一定去。”

舔过耳垂,往耳根移,“等你。”

黄磊清早起来发现,居然有人比他和何老师还起得早。

“小凯,起这么早?”

清晨有点凉,王俊凯搭了件嫩黄色卫衣,在厨房忙活。

“黄老师早,我打算做早饭。”

广告植入很到位,黄老师适时拿出米稀,“我们早晨都吃这个猴菇米稀,对胃特别好。”

“行,我再熬点粥。”

肉丁、菌片,还是一锅养生粥。

这个是绝对不会播出,黄磊直接问,“给千玺做的?”

“嗯,他连着刷了好几天大夜,好几天没吃早餐。”

饮食不规律,大多是外卖。

有大厨帮着打下手,这锅粥可以说香飘十里。

易烊千玺套的是件红色卫衣,戴着兜帽下楼,鼻翼耸动,吸味道,“好香。”

“黄老师,你真厉害。”

连忙摆手,“跟我没关系,小凯熬的,起特别早。”

“小凯人可真好。”

暗暗点头附和,帽子随之一颠一颠往下盖,盖的住眉眼,遮不住上翘唇角。

“我们去种菜吧。”

易烊千玺手缩进卫衣袖,一甩一甩冲王俊凯扇。

一个从前往后,一个从后往前,在中间点交汇。易烊千玺专心埋种,头都没抬过,半蹲横着挪。

王俊凯见他认真,没提醒他已经种过来了,重心倾倒,撞向易烊千玺。

被挤的摔了个屁股墩,“干嘛?”

“没看见,哥能是故意的嘛。”

伸手拉起易烊千玺,王俊凯手已经在按他屁股上,帮忙拍灰。

所以,一人一条道种多好,非要挤一条等撞。

那幅素描留在了蘑菇屋,易烊千玺签名旁边是王俊凯的花体签。

一出院门,摄像机便不再录了,易烊千玺咂巴嘴,“粥好喝。”

“作为早餐的报答,上来,易哥推你。”

拍拍箱子示意王俊凯坐上来。

大长腿缩着,王俊凯坐上行李箱,下巴搁置到易烊千玺拉箱的手背。

希望这条路长点,再长点,没有终点。










































评论(35)
热度(182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