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今天吃什么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我错了,不该不码字跑去刷微博

因为太喜欢凯千才努力用爱发电
磕不到糖可以自己脑内

但要因为哪不合心意就能随意内涵辱骂正主

对不起,我打爆你的头将你埋葬,也只是吐槽一下喽
—————————————————————

今天吃什么?

我们去中餐厅吧!

“我们怎么过去?”

此时的易烊千玺还不知道节目播出时,会给他加“一个人走着去”的动画小人做回答。

反正当下节目组没人理他,连线索都不给。

“那我给王俊凯打电话?”

随行PD狂点头,适当引导也还是真人秀嘛。

拨号后等候…请稍后再拨。

不接啊,“看把他忙的,都不接我电话。”

顺嘴说的,说完觉得太不对劲儿了。
哦、不接你电话就是在忙,你俩什么关系啊。

没法子,节目组给了千玺线索图片参考。

谁曾想开没几天,在当地已经有点名气。一位热情的法国大哥,不仅亲自领路还要帮忙推行李。

今天的晚餐服务显得游刃有余很多,王俊凯正在外面和客人聊天求反馈。

“我是重庆人,这个水煮肉片我一猜就是你做的,特别好吃。”

“是吗?谢谢,谢谢。”

异国遇老乡,而且重庆大哥很热情,还介绍,“这我媳妇儿、她湖南人。”

“巧了、巧了。”

我家那位也湖南人,真没有比这更巧的事了。

弯腰对话,背对街巷,所以第一个发现易烊千玺的,不是他。

隔壁桌靠外的那对小情侣,女生视线开阔。

“不好意思…那个。”

反应迅速,收起聊天架势,转过身认真服务,“有什么需要吗?”

“千玺…”

“啊、什么?”

她想说,易烊千玺就站在你身后。

“千玺。”

这声是有朋哥叫的,然后王俊凯听到一把再熟悉不过的嗓音,“有朋哥,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知道要来,登机转机都有聊天,但好像还是激动。

易烊千玺来的时机正好,忙过一轮,大家刚好有空。

帮忙把行李箱里带的调料、粉啊归置出来。

他不懂这些,全部是王俊凯交代的、王俊凯要拿的,就这翻来翻去,还问:“辣酱呢?”

镜头前不好说,俩人上二层放东西间歇,易烊千玺才能说,“冰箱里没有辣酱。”

言下之意、谁知道你放哪去了。

来之前准备齐全,但有些一次性带不了,王俊凯想要比他晚来几天的千玺带着,就知道小朋友会漏。

“储藏室我也找了的。”

自己不放好,可不怨我。

还能怎样呢?自然东西无所谓,人来了就好。

一前一后下楼,发现楼梯口围着一群人在讨论,王俊凯瞬间兴奋,“是不是要求婚?”

看看,他果然猜的没错。

集思广益想出“放花生里”还是“放酸奶里”,这种损招……

“那钻戒还能看吗?”

易烊千玺简直一脸嫌弃,最终敲定好方案决定用转盘,去抬转盘时,王俊凯捂紧麦悄悄问:“易易,你要钻戒吗?”

“不要,我要那个干嘛。”
又不是小女生,不喜欢亮晶晶。

撞撞肩膀,“那我要,你给我买。”

果然王俊凯有个公主梦。

“这一个人拎出去就行,不用两个人。”

旖旎气氛被戳破,易烊千玺不好意思撤开去外面等着围观求婚,五阿哥还不知气氛,感叹:“你们关系可真好。”

是挺不错的,王俊凯后来非拽着易烊千玺胳膊要一起送上本店比心。

高冷的大佬不会参与的,胳膊打的挺直,还使力,拽不动。

死活不肯比心,倒愿意主动洗碗,王主厨特别辛苦,他力所能及的肯定要承担,“你去旁边歇会儿,我洗。”

洗碗小哥已上线,只顾和碗斗争,半天在镜头前没一句话。

cue他反应也慢半拍,洗完整理好,终于有空恋爱,偷偷在王俊凯T恤上擦手。

“有朋哥特制的珍珠奶茶。”

没注意,给千玺递奶茶,转头发现他冲自己吐舌头,一副被抓包模样。

男人间碰杯一口干式喝奶茶,喝完,易烊千玺满足咂巴咂巴嘴,抿着嘴乐。

能和王俊凯在一起呆十几天,工作之余享受生活,不错…很满意。

午夜十二点,灰姑娘在逃离舞会回家路上。

没有南瓜车,只有自行车,街道空荡荡,适合骑车回家,后面还载着小王子。

路上、民宿、餐厅二楼,几乎算节目组不会过多拍摄的地点,拍了也不用担心,一剪没。

白举纲纳闷,“小凯,骑的这么稳。”

那今早是怎么了,歪歪扭扭,这会儿倒像老司机。

“得像千玺这么搂着我,才能骑的稳。”

神逻辑,在下佩服。

“不要讲话了,你好好骑车。”

小白哥乖乖骑好车,千玺弟弟捅了下小凯哥哥腰眼,“你也不许讲话了。”

吐槽着,手也紧搂着。

他才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怎么舒服怎么来、就乐意搂。

用脑袋去撞王俊凯后背,撞撞更开心,“真要?我给你买。”

钻戒多大都可以…买了。

“我可以讲话?”

特听话反问,脊背又被撞一下。

懂了,这是叫他说,“我要你就够了。”

他要那玩意没用,要的是易烊千玺愿意给他买的承诺,将他置于心尖的情意。

“你俩怎么睡啊?让他们弄个折叠床吧。”

哥哥们真的很好心,关照弟弟。

“不用,我们睡一张床就行。”

挤挤更舒坦。

行李箱被staff送了上来,还没等易烊千玺把衣服倒腾出来,王俊凯已经拿块毛巾罩住摄像头说完晚安。

抓牢易烊千玺的手反复翻看,被捏的痒,“干嘛呀?”

“洗那么些碗,我看看。”

给他拿了,还不带手套,“你这大拇指……”

当初受伤太重,迟迟不见好。

又心疼了不是,伤疤尤在,这心也是痊愈不了。

“你看你,洗个碗而已,我明天带手套行了吧。”

相比之下,还是整日欢脱到没边的王俊凯好。

“你……广告还没打,我先去洗澡。”

抽回手,逃之夭夭。幸好跑得快,不然又要被念。

唠叨你还不是由于过分紧张在意,录节目钻空想让人多歇歇。

用指纹解锁了易烊千玺手机,设定既可让他多睡会,还不至于迟太久的闹钟,蹑手蹑脚走出房间。

“千玺不去吗?”

王俊凯勾住小白肩膀,“让他多睡会,明天我和千玺去采购,你可以多睡会。”

感情凯哥是铁打的,苏有朋听到对话,“明天小凯也休息吧,我和千玺去。”

“不用不用,我不累。”

年轻人体力充沛,感情也丰富,两年没回家的伤感情绪被一首歌勾起。

工作嘛,就是如此。白举纲就怕自己没安慰到点上,就先把这篇掀过了,大部队一来,看见易烊千玺又想提。

所以有了继亲子装事件后,“千玺,你和小凯这好像情侣装。”

胖虎都花一个月才让他敞开心扉接受,一档综艺节目其实挺难让易烊千玺融入,才有当初某综艺让人心疼的评价,在他一个人的世界里,临走都未熟络几分。

习惯少说话,多干活,这次因得有王俊凯,显得自在放松。这么一被玩笑,凝眸一瞅,王俊凯身上那件黄的和他身上这件紫的可不就是同个品牌。

妥妥被剪预定,白举纲反应过来这脱口而出有点奇怪,“开玩笑的,活跃下气氛。小凯刚因为太想家有点哽咽。”

一言一语关切询问,“没事吧?”

唯独易烊千玺没回应出外摆餐具,交代他的活儿,属于他工作范畴的工作,做的一丝不苟。

薇店长赞不绝口,“千玺真能干。”

“真好哎,他们红的还真不是没有道理。”

表里如一,待人真诚。

这两天只供应晚餐,下午主要还是备料,切火腿的店长一口一个,“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半天没切满一盘,给小孩长身体补充能量用了。

“来,千玺。”

拿到第一片时,王俊凯在切肉,易烊千玺捏着薄薄火腿片,来了个远程投喂,“张嘴。”

来来往往好几次,赵薇这才发现,“多拿几片,去厨房和小凯一起吃。”

边喂边吃,吃完拍拍手掌,“待会上楼一趟。”

这是有话说,王俊凯猜不透。但紧盯千玺行踪好一会儿,没见上楼。

后来他都忘了有这出,准备工作做好后,上楼去卫生间。

刚要锁门,挤进来个人一下把他拍门板上。

“吓我一跳。”

易哥,咱打个商量,下次壁咚能换个地方吗?

不管不顾先亲一下,亲完脸贴脸蹭蹭,“因为想家哭了?”

动作里透着安慰,令王俊凯又涌起想倾诉的冲动,“好久没见爸妈,更别说爷爷奶奶了。”

言语无力,抱紧拍拍大哥后背,易烊千玺的怀抱很暖,让王俊凯切实体会到至少不是他一个人,任何时候他的易易都会在。

情绪被抚平,生理反应提醒王俊凯他上楼到底要干嘛。

神情困窘,“别蹭。”

向后一闪,易烊千玺难置信,就亲了一下而已。

太过了解,如今一个眼神就知道他打什么小九九。

“想什么呢,我要上厕所。”

之后旁若无人上锁、拉裤链。

哥,咱太不讲究了吧。

这不叫不讲究,这是恋爱时间较长的情侣惯有模式。

诸如此类还有潜意识想买对方喜欢的东西,不分彼此用同套餐具,明显不再维持社交距离,共享舒适圈。

中餐厅忙内二人组出发去超市,大型的那个,秋名山车神总算在镜头前开了回车。

调整时差加作息规律,易烊千玺整个人显得神采奕奕,手隔空划拉,“到时候记得给加个字幕,凯哥有驾照。”

小朋友不要学,哥哥有驾照哦。

副驾驶的小皮猴笑意挂眉梢,欢喜看风景,难为王俊凯神色紧张,时不时说两句,“千玺,注意看导航。”

其实国外人少,比国内还好开些,顺利找到目的地任务已经完成大半。

进了超市,熟门熟路的王俊凯已然如鱼得水,快速找到食材盲往购物车里扔,易烊千玺可不得像个小尾巴似快步紧跟,寸步不离。

早餐拒绝喝牛奶,这阵回想起还滴水未尽,渴啊。

买瓶水应该没关系吧,可王俊凯在好仔细挑牛肉,易烊千玺正要开口,他选好又只顾和售货员讲要帮忙打成肉馅,错过机会,索性想忍着等回去呗。

关好后备箱晚一步上车,王俊凯发觉易烊千玺跑后座去了,一脸生无可恋摊椅背上,“怎么跑后面去了?”

嗓子快冒烟,吐字简短,“热。”

前面太热,暴晒,他出门前插牛仔裤口袋上当装饰的墨镜总算排上用场。

伸手递过去,渴到不想说话,王俊凯接过戴上,反手还了瓶水回来,“喝水。”

“什么时候拿的?”

猛灌一口,润润嗓子。

从醒来就没喝水,你能不渴吗?

“刚进超市时候。”

易烊千玺还在推车,王俊凯先就直奔置水货架去了。

某些时刻,他好像真的比你自己还了解你。

食材到位,准备工作再度开启。易烊千玺今天进步了些,能干切墩的活计,磨刀霍霍要切肉。

“王俊凯,让让。”

小心崩到你。

“你还是切菜吧。”

给他换了把小刀,头对头开始切菜,王俊凯在不切到手的前提下,时刻关注,“不用切那么碎,小心手。”

还用说,易烊千玺也怕切到自己,不追求速度,慢慢来。

结果舒淇面煮好,他还在切。

匀称的一人一碗,捞到最后发现少拿一个碗,“小白,再帮我拿个碗。”

“好的,淇哥。”

“快点,面软掉就不好吃了。”

正要放下手中已经开始吃的面,王俊凯开口说:“不用麻烦,我和千玺用一个碗就行。”

两个人用一个碗,面快要堆的满出来。

端着满当当的拌面,王俊凯坐小板凳上召唤,“来吃饭。”

“你先吃,等我切完。”

王俊凯扒拉两筷子面条功夫就切完,他自然将筷子让给易烊千玺。

碗用一只能理解,这筷子没必要用一对吧,“我再给你们拿一双。”咱有的是筷子。

含着先前还在王俊凯嘴里的筷头,易烊千玺笑的没心没肺。

见此景象,小燕子还和五阿哥讨论,“千玺挺常笑的啊。”

和外界评价一点都不一样,果然事实真相得讲究眼见为实。

感情得品,食物也是,木薯粉勾芡的麻婆豆腐不是凯大厨心目中的样子,摇着头特意夹一块给千玺尝,“味道一样吗?”

和我在家里做给你吃的,一样吗?

“差不多吧。”

“那就先这样。”

转战去砸牛肉,一心一意疯狂打小丸子,腾不出手去吃手抓饭,易烊千玺吃一口舀一勺喂王俊凯嘴里,“易哥,烫啊。”

“你自己拿着吃。”

嘴上这么说,口嫌体直,变成吹吹再喂。

店外清风徐徐秒变狂风大作,初起时细雨连绵,易烊千玺跑出去收了趟餐具,顷刻天色骤变,瓢泼大雨。

王俊凯与他一道趴门玻璃看雨势,“好想出去。”

小白开门放行,“来来来。”

哥俩闹着,王俊凯一味往易烊千玺身后躲,“不闹了,我去煮牛肉丸。”

那边火拧开没多久,先是雨水渗漏进来,然后断电。

太危险了,怕他们触电,节目组当机立断所有人上二楼,手机电筒打开照路,易烊千玺在楼梯口等来王俊凯,趁暗摸到他的手才安心。

积水短时间排不干净,外棚房梁摇摇欲坠,安全起见,得走摄像通道先回民宿等专业施工团队整修。

易烊千玺本在水池边上帮着小白洗碗,工作人员语气焦急让他们赶紧走,真出点事才叫得不偿失。

店长发话,王俊凯冲易烊千玺背后轻轻一推,“你先站出去,别踩水里,怕漏电。”

“我要把这些肉都弄成丸子。”

什么时候了,易烊千玺声音又高又急,“别弄了。”

“小凯,我们可以回去煮。”

不想惹人担忧,采纳薇姐建议,抱着肉馅回民宿。

王俊凯怀抱个盆,委屈脸跟在易烊千玺身后。

方才想并排靠肩走,易烊千玺超凶地说:“你和你的丸子离我越远越好。”

双臂展开比划超远距离,就这么远,最好比这还远。

易烊千玺自认为他比较好哄,不仅仅因为他很少生气,而且有时候自己就能拐过弯来,没气生。

可能情况没那么紧急、严重,但就是很气王俊凯。

默默煮丸子,他也不管不问,甚至吝啬给一个眼神,镜头前王俊凯不好和他讲话,易烊千玺走开躲掉,拿他没辙。

晚上还睡一个被窝呢,得降火。

回店里收拾,总算逮到机会和解。

“千玺,帮我拎下垃圾。”

一起去扔厨余垃圾,合力丢进去,易烊千玺转身就走。

走两步便听到王俊凯承诺,“我下次一定注意。”

不管用啊,照走不误,看来不可操之过急。

又出去一回,王俊凯自己孤零零大晚上分类垃圾。

塑料瓶、玻璃罐,扔扔扔。

尾随王俊凯出来,易烊千玺想他刚刚已经认错了,原谅他吧。

垂头丧气怪孤独的。

“我帮你吧。”

帮着分类,此举用意明确。

“知道你担心我,以后肯定注意。”

“你说的啊,拍戏也要注意。”

居然是易烊千玺会说出的话,看来他心里真有王俊凯。

“你饿吗?回去给你煮牛肉丸粉丝汤。”

“还敢提丸子。”

故意的吧,讨打。

记到小本本上,夜深人静时算账。

几小时冷战难熬,明显还处于热恋期。

既有经年累月积攒的默契,也不乏热恋期的甜蜜,堪当天作之合。



评论(61)
热度(10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