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中餐厅


听闻大哥要去中餐厅

无关其他了,去不去都支持一波

3000fo恰逢520,又是相遇六周年

今天是个好日子,点梗点梗啦!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

哇,这里也太美了吧。

整个组的人员都在夸赞风景,威尼斯的水城风格,却略有不同,更宁静致远,仿若童话世界。

幽幽水巷,木筋小屋,慵懒慢热,一进城王俊凯第一反应就是易烊千玺会喜欢这里。

可惜这次只有他来。

他年纪最小,抢着搬行李、干活,忙来忙去。

在店长问谁主厨,也是等问到他才开口说:“我做的不太好,只会几道简单小炒。”

实则他会的还挺多,每样菜也算拿得出手。

还是打杂服务为主,也不在乎镜头当提前踩点,真正当作个旅游慢生活节目对待。

如果…好玩,下次一定带千玺来。

小燕子和五阿哥是多年挚友,带着一群人很快熟识起来,王俊凯是收银小哥,顺带承担起早起的买菜任务。

因为语言不通,两天结错了三次帐,无奈跟天宇哥哥吐糟,“要是千玺在就好了,他可聪明了,肯定不会算错帐。”

“我们一起录过放开我北鼻,挺好一小孩。”

听人夸易烊千玺,比夸他自己都开心。

他们的餐厅有棕红色屋顶和浅蓝色外墙,经典红蓝双色,看着就使人愉悦。

转过街角的第一家店,比旁边的店铺多了一面侧墙,空白的,不难猜测节目组想让他们自我发挥、进行涂鸦创作。

他就又想要是千玺来,一定可以画的特别好,特别艺术。

欧洲生活闲适,崇尚慢节奏,午餐要到中午一两点才吃,今儿王俊凯靠着店门口晒太阳,被外国姑娘搭讪了。

他法语实在烂,没学过几句,最后人失望走掉,节目组的翻译告诉他人家是表示喜欢,顺带想要个社交账号。

被哥哥姐姐起哄,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太开放了,千玺还是不能来。

幻想太多次,原来真的会梦想成真。

传说中浪漫的相遇,忽然会有一场大雨。

歌词有时候是真灵,一阵太阳雨困住买菜二人组的脚步,王俊凯背着菜篓在屋檐下等雨停。

画面里显现少年略犹豫的美好侧脸,实则他只是专心核对有没有什么买漏。

马天宇从超市顺带两根冰棒出来,两人边吃边聊,突然眼前乌泱泱来了好多眼熟的人。

“哎,是我们的制作团队啊。”

好像是,等等,那个侧身撑伞的壮汉神似我们虎哥。

再定睛细瞅,行李箱很眼熟,王俊凯来拍摄前易烊千玺在片场,自然不知道他拉走哪个箱子。

完了完了,易哥,咱俩拉着情侣拉杆箱,参加同一档节目。

心有灵犀到这种地步,王俊凯也不知该哭还是笑。

当然笑啊,大步一跨迈进雨幕,钻进伞下,顺畅从何其龙手中接过伞柄,“来也不说一声。”

“累不累?饿吗?待会回去餐厅给你弄碗面。”

机关枪似语速掩不住兴奋,我在异国街头偶遇易烊千玺了喂。

或者换种说法,我的男朋友不远万里飞来看我,更令王俊凯得意忘形,合不拢嘴。

“好热。”

下着雨都闷热难耐,全无一丝凉意。

“雨太大了,等等回餐厅再拍。”

随行导演发话,vj们关掉摄像机,一行人快速往回走。

此时,王俊凯将舔了一半的水果冰棒递过去,“给你吃。”

接过了易烊千玺的行李箱,“千玺,咱俩拉了一款箱子出来。”

“不是吧?”

易烊千玺感到脑仁疼,这叫什么事啊。

他这个呆一周的飞行嘉宾,在镜头前还是离王俊凯远些为妙,吃着人家的雪糕,让人给他撑伞,脑瓜子还想着如何撇清关系。

你说气不气吧?

回到餐厅,欢迎过千玺加入后,店长发话,“千玺要不就和小凯一起在前面服务,可以吗?”

点完头刚要说,行。

却被王俊凯抢过话头,“不行、不行,千玺还是去后厨帮忙吧。”

敲定后,王俊凯乐颠颠打算帮忙穿围裙,易烊千玺从他手里扯过自己围裙的系带,还踩了他一脚,“你干嘛,不知道我不会做菜啊?”

鼓着脸颊捣鼓半天,还是没系好。王俊凯嘴上吞吞吐吐没个解释,手里倒动作利索,在他身后挽了个漂亮蝴蝶结,还顺带掐了把易烊千玺的精瘦腰身。

他就怕自家易易在前面露脸然后被撩,在后厨切墩就没这种烦恼了。

“你又不会说法语,人天宇哥来之前专门请老师练过。”

“我会啊。”

在飞机上学了几句,自豪戳着自己梨涡说道,没想到吧。

就算真会,也还是乖乖搁闲人免进的厨房呆着。

小算盘打得好,奈何易烊千玺的切墩技术实在满足不了大厨需求,太奇形怪状了。

而且他在厨房,王俊凯十分钟不到已经来看了五次,本来地方就挤,索性您二位一起去前面收银服务去。

重新安排好工作岗位,一切总算上了正轨。

多一个人,工作真清闲不少,何况杵门口微抿嘴一笑,揽客能力杠杠的,满座。

果然女孩们喜欢帅哥不分国界。

王俊凯托腮注视,难得忙里偷闲,安静会儿。

点完单,扭头便看见吧台边上撑着头美得像幅画的自家哥…在走神。

看什么呢,这么入迷,左顾右盼发觉他好像在看自己,易烊千玺拍拍心口,这该死的心跳…太大声太吵了。

“喂,回神了,两杯西瓜汁、一杯苏打水。”

王俊凯这才意识到还在拍摄,赶忙投入到工作中。他很少有在工作中走神的时候。

这次这个节目本来很悠闲,再加上易烊千玺的到来,更加生活化。

在易烊千玺面前的永远是最真实的王俊凯,所以他放松到忘记处于拍摄中。

节目组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顶层小阁楼特意预留给嘉宾居住,自然易烊千玺不想上去。

“我和王俊凯住一间就行。”

“哦,那个上面房间没有浴室,洗澡不太方便。”

王俊凯机灵补一句,已经拎起行李箱去往自己房间。

双人床,独立浴室,一进门王俊凯的行李箱规规整整立在门口,没地藏,估计得找人沟通后期剪掉。

众人纳闷千玺一来,向来回家勤快找活干的小凯不见踪影,带着叫两个不知道躲在房间干嘛的小孩吃饭的任务,天宇哥哥上来敲门。

“下去吃饭。”

王俊凯光着上半身蹲行李箱前翻找衣服,把进门的哥哥吓一跳。

“天宇哥,你坐床上等会儿,千玺去洗澡了。”

哪件都很满意,这件千玺经常穿,就它了,选好套到身上。

环顾房间一周,马天宇发现这俩小子把摄像头全关掉了。

好奇想问,浴室门拉开条缝,里面的人大喊:“王俊凯,怎么没热水了?”

“千玺,你按热水器上…”红色按钮。

他话没说完,王俊凯快速进去浴室。

不是,就说句话的事,不需要亲自进去维修啊。

“冷死我了。”
劈头盖脸被冷水浇正着,打着哆嗦。

小臂上泛起一片鸡皮疙瘩,王俊凯调好水后,试图用手去搓,摩擦生热。

“水热了,赶紧洗。”

别待会感冒。

外面一堆摄像机,王俊凯极为克制从易烊千玺的梨涡里吸走一点蜜糖,快速拉好浴帘,深喘口气才往外走。

“你…就这么进去了?”

坏事,平时在家太熟练,条件反射,“那个…千玺有拉浴帘。”

面色一红,迅速扭脸去开摄像机。

欢迎宴吃的是火锅,吃完转战凉亭,舒舒服服开始谈心,前辈们喝的是红酒,他俩杯里是橙汁。

“小凯成年了吧?”

晃着高脚杯撞碰易烊千玺的杯壁,“陪陪千玺。”

踢掉拖鞋,怎么舒服怎么来,易烊千玺已经盘腿缩进椅子里,用自己膝头悄悄去碰王俊凯膝盖。

穿着短裤,肌肤相贴,王俊凯晃晃腿故意去撞。

静谧气氛恰好,等夜谈会结束,就他俩没走。

夜风微凉,惬意舒适,王俊凯回屋从沙发上抽条毯子,搭裹住易烊千玺小腿。

借着薄毯掩盖,易烊千玺伸脚过去踩王俊凯,被一把拽住脚踝,任其拿捏。

改戳手臂,易烊千玺提醒王俊凯抬头,“快看,好多星星。”

“这里真的漂亮,可以考虑养老。”

“才几岁啊,就想退休。”

易烊千玺调侃他,刚成年不久便考虑养老生活。

捏捏小腿按摩,连搓带摸,“和你一起,真是无心干旁的事。”

漫天星光不及你侧脸好看。

“别说肉麻话,回去啦。”

端起橙汁一饮而尽,易烊千玺披好毯子装斗篷,展臂飞翔扎回屋。

“喂,易烊千玺,我的鞋。”

自己鞋不穿,倒把他人字拖穿走。

习惯睡一被窝,即使有两床被子,大佬也是老实没一阵,便钻进他被子里。

“明天要干嘛?”

“明天你得和哥一起去买菜。”

“行,那你明早陪我跑步。”

还有互换条件呢,嘬了易烊千玺脸一口,接着拱在一起亲亲。

闹归闹,也得做好保密工作,王俊凯早起第一件事便把易烊千玺被子从地下拽回来,将人推回去。

这样好剪,摄像头拍出来的也是他和易烊千玺一人霸占一边睡,中间搁老远。

起床、洗漱、换衣服全程无交流,易烊千玺背好相机反应过来在镜头前不能没头没尾就出门。

这才开口说起床以来的第一句话,“要去跑步吗?”

后来这段尬聊播出后,一度被人当作他们关系不好,趋于冷淡的佐证。

五彩斑斓的异域房屋,蜿蜒流淌的细密河道,蔚蓝如海的纯净天空,易烊千玺想通过镜头留住所有美好景色。

跑步变慢走,千玺举着相机一个劲儿拍,而王俊凯打算待会直接去超市,照旧背着菜筐,手里不停晃那几张相纸,等待拍立得成像。

看完一张,往筐里丢一张,“什么啊,一张都没有我。”

全拍的是风景,有什么意思。

斜眼瞅了一眼,牙尖嘴利,“天天看,有什么好拍的?”

转过街角,沿海路边摄制组已经在等,能享受的私人时光短暂,易烊千玺放慢步伐,落在王俊凯身后。

悄悄举起相机,画面定格。

堪堪踩上斑马线的少年背影,肩窄腿长,挺拔优越。

与爱人一同,已然跳脱出工作范围,时不时会带点生活中的日常味道出来。

易烊千玺来的第三天,俩人午后,小脑袋紧密挨着,看账本算收入的模样,被拍进画面。

一伙人去超市,王俊凯准确无误先去拿货架拿易烊千玺爱吃的那款薯片。

而易烊千玺呢,像个勤劳小蜜蜂,尽抢王俊凯活干。

“得,我来我来、你悠着点,我明儿就走了,你还有小半个月呢。”

一周、五天,真的短。

临行前,还要在侧墙涂鸦留念,送走最后一波客人,打烊了,才得空。

前辈组团去当地市场逛,只剩王俊凯陪着易烊千玺。

落日余晖给专心致志调颜料的易大画家侧脸蒙一层神圣光辉,相机到王俊凯手中,也不讲究什么构图,简单粗暴一阵猛拍。

近的、远的,侧颜、正脸,张张都是他,我的心上人。

盘坐地板上,认真仔细帮易烊千玺收行李,“这里好玩吧?”

摊开来挑选王俊凯拍的照片,边看边回答:“嗯,就是没坐到船。”

略微带点小遗憾,“所以还要再来一次。”

一起去过很多地方工作,才会越发期待只属于两个人的旅行。

爽快答应,王俊凯挑好适合长途飞行、休闲舒适的机场搭配,合起箱子,拍拍手掌,直呼:“大功告成。”

接着一个飞扑,扑到照片堆里,游泳似的,划动四肢,“好多易易。”

捞起来亲照片。

也是不懂这个傻子在真人面前猛亲照片是什么操作?

照片要亲,人也要。

“好啦,快去开摄像机。”

不然待会工作人员要上来问是不是没电了,故障啊,怎么全黑了。

顾虑这考虑那,白T都被扯的从肩头滑落,居然要他现在去开机。

王俊凯内心想还是家里好,可以为所欲为无顾忌。

先行迈上回家归途的易烊千玺,在机场候机时,将王俊凯的背影照po到ins,附了一句【我有在好好拍照】

有在倾注感情、很专注的拍你。

暗戳戳昭告天下,秀恩爱的感觉很爽,怪不得娱乐圈那么多密恋的小情侣一条微博七扭八拐要提及对方。

刚发出去没多久,王俊凯便看到了,也不顾有时差,登上微博想发个高糊的千玺,思来想去还是别这么高调了,改为发自己的自拍,九宫格里混进去那么一张糊的亲妈都不认识的易烊千玺。

文案还特意契合呼应,【谢谢摄影师把我拍的这么好看】

这波恩爱,秀的满分。
























































评论(44)
热度(133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