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我们之中出了叛徒


晚了半天,但还是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现实rps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
01

考试呢,旁人在紧张纠结都白搭,不知望眼欲穿守在校门口的家属是何等心情?

光抱着手机来回刷,足够王俊凯紧张。

说起来有些遗憾,从米兰刚回来,又要飞内蒙录制综艺,令他的陪考梦稀碎。

临飞前见面,他有空,易烊千玺全身心备战,几个小时愣没顾上跟他说一句话。

王俊凯怀抱颇受宠的队长碎碎念,“易易可真疼你,还带你来练习。”

“谁叫你舔他手的,小心我回家把猫罐头全藏起来。”

出了趟国,和另一只队长争宠的本领见长。

撸会儿猫,将保温杯拧开晾水,目不转睛盯易烊千玺舞动身影。

“还行吗?”

跳完接过王俊凯递来的毛巾擦汗,边擦边问。

这种时期考生大多敏感,索性王俊凯岔开话题,不再提及考试,提前回来将近一周准备复试,外界猜测期待,易烊千玺认真准备,无半分懈怠。

“它长的太快了。”
举起队长,放置到自己脸旁比划。

易烊千玺接过队长置于臂弯,上下嘴唇一碰,说的尽是王俊凯欢喜的话,“随你。”

“随我也不能舔你手。”

说罢掰过易烊千玺手指揉捏。

从练习室出来,就要分道扬镳,王俊凯心头不舒服,想问怎么报了名却不去试试北电,张嘴后哑口无言。

对视半晌,换成,“赶紧回家休息,我相信你没问题。”

“今年北电有四试,我排不开时间。”

是喜欢中戏多一点,但当初存着都试试的心态,考了再抉择。

工作主要集中在上海那边,挪不出这么多时间回北京考试,再三考虑不去考北电。

很早之前,王俊凯说过不会干涉他选择,这番没头没脑的心虚解释没必要,但易烊千玺中意王俊凯最多,就想多说些,“我不想你不开心。”

一点点都不行。

“好吧,我承认是有失望,不过只要是你选的,我都开心。”

发丝被汗水凝结成一缕缕,王俊凯扶起兜帽帮易烊千玺盖好,指节冲他脑门轻磕,“小心感冒。”

感情浓厚到这种程度,选哪所学校,倒也无所谓。

复试考试时间长,电话那头一直反复强调早餐多吃,易烊千玺挂起耳机,试图将咀嚼三明治声传过去,表示自己有在吃。

“这就对了,别噎着。”

酒店餐厅,王俊凯挂副耳机选餐食,坐下后嘴巴仍说个不停。

“小凯,赶紧吃,一会儿开录。”

孩子只顾咧嘴打电话,张一山只得赶紧提醒,别一会儿喊人,啥都吃不到。

“嗯,那你好好考试,别紧张啊。”

过来人经验,他们见过大场面多了去,镜头前反比别人有些优势,倒是他现在肯定比易烊千玺绷的紧。

挂掉电话,解释道:“千玺今儿复试,我紧张。”

“嘿,千玺考试你紧张个什么劲儿?”

没防备一下说漏嘴,自行圆场,“吃饭,吃饭。”

昨天黄色棉服照满网飞,穿亮色的奶黄包王俊凯,惊为天人。

他自己也满意,在桌下偷摸发给千玺,【给你加油!】

排队、侯考室等待就够磨人,易烊千玺淡定着呢,大佬坐姿,两手拿手机,手指划拉着要关机。

正好看见王俊凯传来的好几张照片,反将王俊凯抱膝埋头乖乖巧巧给他发信息那张发回,【等易哥考完试,就去幼儿园接你回家】

调侃完,考务提醒考生关机,易烊千玺觉得考前的最后一条微信应该很具仪式感,有意义。

【别担心,我会好好考】

说实话他们对被拍这种事很敏感,身旁同学应该拍了几张他的照片,幸好易哥用的是防偷窥钢化膜,不然穿着嫩黄,那么好看的王三岁自拍不就曝光了。

自拍、黑照还是自己收藏观赏为好。

考完进去审核时,易烊千玺已经看见大门外密密麻麻的人群,这阵势让他想起去年跳窗而走的王俊凯,实属无奈之举,奈何中戏只有一个门供考生进出,无窗可跳。

车在巷子口,两三百米的距离,他只希望不会有人受伤遭踩踏。

刚出校门,正前方拥挤倒下些人,内心有些急,但不能伸手不能开口讲话,那样更会令群情激动、情况恶化,有人倒退着走不看车,伸手示意看路。

好不容易上车,松了劲儿,才感觉到高度集中考试后的疲累,还很饿。

好歹总算一切尘埃落定。

02

九月热闹非凡开学季,大批青春洋溢的面庞给校园增添不少活力,尤以艺术学校养眼,放眼望去,帅哥美女一抓一大把。

“凯哥,你先松手,我要下去迎新啊。”

“先等会,你不是说之前那个培训班有个师弟考上中戏,你先联系着。”

灵活闪走,脱离王俊凯魔爪,“你们家四字弟弟不也是中戏新生,你联系他啊。”

抛下话后怕再被拽,落荒而逃。

因为他家小孩摇身一变成为中央戏剧学院18级表演班的学生,王俊凯才四处需要信得过的舍友联络,保证消息畅通,过得好不好,有没有女生追,然后将可能扼杀在摇篮。

原以为心血来潮求打探,后来舍友们发现哪啊,这人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叛徒。

中戏、北电的关系类似清北之争,身在北电,老想中戏干嘛。

“王俊凯,你干的好事。”

手机拍他桌上,三个人围看聊天记录。

【师兄,你一北电的老打听我们中戏生活干嘛?】

【……我是直的】

【当然你更不能打千玺主意】

肩负任务,和师弟聊天比女朋友都勤,怪不得人家误会。

几人笑成一团,王俊凯没难为舍友继续卧底,情报大同小异,全有关易烊千玺如何温柔善良有礼貌,与女生相处进退有度,保持距离,乖得很。

奇葩的是王俊凯不止自己叛变,还时常拉舍友一起。

“今儿下午没课,去昌平吗?”

生无可恋,一两次新鲜,回学校待一周,能去三次就遭重了,“又去,你自己去呗?”

侧翼掩护的战友撂挑子不干,独自一人照样动摇不了王俊凯去中戏的决心。

轻车熟路奔宿舍,属于午休时间。

午觉刚睡,就被吵醒,换谁都不甚愉快。易烊千玺烦闷挠头,顶一头乱发离地还有两个阶梯,蹦下来三步并一步开门。

王俊凯有说要来吗?

王俊凯没说要来吗?

脑子里被睡意搅成浆糊,脑袋砸到王俊凯锁骨处,亲昵蹭,“困。”

中午最困,困到易烊千玺睁不开眼,全身心依赖王俊凯,想和他一起躺床上。所以上床后自动往墙边蹭,腾出位置。

王俊凯轻手轻脚随之上来,还没彻底躺平,怀里便多了个人,搂紧他脖子,脸贴近心口,暖化了王俊凯整个人。

闹铃响,对床舍友坐起身,以为眼花,带上眼镜再看。

满脸震惊,午睡起来,怎么易烊千玺床上多了个人。

下午有排练不能耽搁,剪刀石头布输掉的人倒霉要叫人起床。

“咳,千玺,起床了。”

喊千玺名字,先有反应的却是王俊凯。

率先醒来后轻拍他脸庞,见易烊千玺伸懒腰,王俊凯下床先打招呼,然后再打理收拾背包。

“是小凯师兄啊,吓我们一跳。”

开学没多久,王俊凯能和易烊千玺舍友完全混熟,除他还真没别人。

“你要一起去吗?”

王俊凯已经掏出剧本坐在桌前打算等,易烊千玺敏感脑补凯哥读本的背影很凄凉很孤独,邀请旁观的话语未加思索脱口。

来过几回,只见过他舍友,哪有不答应的道理,“好啊。”

他们最先到排练教室,易烊千玺安顿好王俊凯,掏出发带戴好,“口罩不许拿下来。”

叮嘱完到一边和舍友对词,随后来了几波人眼神嗖嗖扫视打量,还没问,指导老师及时出现。

年轻老师容易和学生打成一片,直接问,“这是谁的家属?”

最后来的男同学对着女生起哄,“你们谁把男朋友带来了?”

气氛哄闹,易烊千玺冲王俊凯浅笑之后,底气十足开口,“老师,是我哥。”

“不好意思,打扰了。要不我去外面等?”

王俊凯超有礼貌,摘掉口罩才讲话,等到老师说没关系,大方致谢。

窃窃私语又转成光明正大讨论,“王俊凯诶,真人。”

自此,易烊千玺同班同学都知道私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关系好,是陪着上课那种“家属”。

03

双方都有同学打趣,你俩带个口罩替对方上课,保证能蒙混过关。

立刻给予小机灵鬼启发,秋季过后的寒冬,是要穿校服的季节,易烊千玺还没买呢。

之前去北电,王俊凯要和同学拍作业,他真帮王俊凯上了节选修。

现在急需王俊凯……排队给他去买羽绒服。

中戏校服被明星效应带飞,难买,要排队要限量,必须本人带学生证去买。

指尖戳自己梨涡,戳着戳着,嘴角上扬沁笑,“上课人少,好买的。”

“台词课要摘口罩,不然你替我上课我去买也行。”

没等套路,说完主动舔舐王俊凯唇瓣。

王俊凯顺势按住易烊千玺后颈,亲了个爽,爽完之后,回以wink,“你穿北电校服去上课,我就去买。”

总不能只有一个叛徒,你得陪我。

“神经,我自己去买。诶,我学生证呢?”

晚了,兜里揣着易烊千玺同学的学生证,王俊凯学长表示中戏校服他买定了。

见易烊千玺穿他衣服行走在中戏校园,王俊凯点点头很满意,按指示去买校服。

溜达一圈等上课,再转去买,人特别少。

检查是本人还是代购时,王俊凯有丝小紧张。

幸好没叫他摘口罩,只看眼睛,就很像。

而且谁冒充易烊千玺才是吃饱撑着,没事找事吧。

很顺利买好衣服,拍照秒发捷报。

【要利息的哦】

眼下顾不得额外利息,易烊千玺被半强迫穿北电校服去上课,这衣服特显眼,带那么点他特喜欢的红。

害他挡胸遮臂杀进教室,一进去光速脱掉。

给他留座的舍友比起大拇指,“厉害,别给老师看到。”

果不其然,我们之中也出了叛徒。


































评论(34)
热度(7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