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从无到有

与真人无关
上升不是乖小孩!!

——————————————————

钱嘛,这东西,从无到有,有了便花,才能越来越有。

王俊凯奉行的是从无到有的奋斗过程,越奋斗越满足。

而易烊千玺享受的是花钱的乐趣,他多的是,放着又不能再生。

你以为这俩人大相径庭的金钱观会招致分歧,大错特错。

秉承节俭的消费观,并不意味着一毛不拔,相反凯boss无比大方,对父母,对staff,对同学,尤其是对易烊千玺。

他爱花,就让他花,反正咱有。

易烊千玺爱穿绝版外套,王俊凯到美国跑行程时留心去寻,还真让他又找到一排,“这些全要。”

“凯哥,不看看价吗?”

贵的吓死人啊,那个没必要的物品不买,有必要也不买太贵的五好青年王俊凯壕起来全无人性。

回去后易烊千玺拎起外套一件件看,边看边摸,嘴上说:“这件我有,这件我也有,多浪费啊。”

没一会儿便抱着爱不释手,“王俊凯、王俊凯,这件我没有诶,还有这件超难买,你怎么这么厉害。”

托人打听,亲自挑选,总之易烊千玺想要的,他都会给。

但他给了,易烊千玺不要,属实扎心。

男人要面子这种事,众所周知,易烊千玺不肯用他的卡,算王俊凯一桩心头大患。

上交工资卡,难道不是理所当然吗?

对啊,大佬也这么想,所以上交工资变成互换银行卡后,事情就变得有点诡异。

“不太方便吧。”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用自己的,多方便啊。

“你的卡你自己拿着,我的卡也给你拿着。”

绕口令似说完一大堆,王俊凯将数张银行卡归置到一起,推了回去。

不收多矫情啊,所以易烊千玺收着了,收了不花更折磨王俊凯,他也不知道怎么了,等扣款短信等的心焦。

“小马哥,你说他不花我的钱,是不是想着有天好脱身?”

感情一涉及金钱,便怎么都扯不清,王俊凯要的就是扯不断的效果。

拿着上缴的工资卡,易烊千玺也正苦恼,知心虎哥见他刷卡前必纠结,掏出来看了又看,就是不使。

“不像你啊,呦,大佬终于花钱看数了。”

两指夹薄薄一张卡,苦恼说道:“王俊凯的,你说我用吗?”

“用啊,你俩谁跟谁。”

这边一刷,王俊凯微信就秒到。

【买了什么?才花了这么点,不像你啊】

易烊千玺确实有点不像他,刷卡前想想又放回去一件限量T恤,又放回去一件限量短袖,又……最终逛了半天,只买了一件。

就那一件都四位数起,其实有想王俊凯会说什么,代言商送的多导致王俊凯不怎么买衣服,偶尔聊天,也时常不赞同他的消费观。

就这么一条信息,易烊千玺所有怕他不开心的情绪全不翼而飞。

【凯哥,你对我可真好】

【买吧、买吧】

跟得了金牌令箭似,折回去将原先挑好的,统统打包买走。

用的顺手,花的顺心,易烊千玺就开始想试探王俊凯对他好的底线。

内心也受了些给你钱花的不一定爱你,不给你花钱的一定不爱你的“真理”影响。

想刷爆王俊凯的储蓄卡绝无可能,但想试探的心是真真地。

刚好赶上街舞结束录制,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属于易烊千玺的易燃装置,身为队长,自然要想着队员。

一顿饭吃了八个小时,又将队员们领到鞋店任挑。

王俊凯手机短信叮咚不停,全是【您尾号XXXX卡支出…元】

马峻凑上去看,惊恐地问:“你的卡掉了?”

“没有,千玺拿着呢。”

早上说今天要请易燃装置吃饭,看来还额外送礼了。

“可以啊,王俊凯,觉悟挺高。”

还懂得主动上缴工资。

花到后来,易烊千玺都有些怵,王俊凯还稳如泰山。

按耐不住,电话直接打过去。

“王俊凯,你也有点不像你了。”

第一句话说完,易烊千玺嗓子眼痒痒,眼底突现一股热意。

因为爱情,我们都变得不像自己。

谈不上好坏,但易烊千玺并不想王俊凯太压抑自我,太过迎合他。

“我知道你不会瞎买。”

你认为易烊千玺花的多,大手大脚,其实人家买的全是需要的,不至于全花在刀刃上,但也不浪费。

从语气就能判断心情,王俊凯察觉到一丝花了钱还不开心的别扭情绪,“易易,你看啊,以前我总说买太贵没必要,这不买那要省,后来咱俩在一起了,我学会适当节俭,及时行乐。”

“而你呢,曾经爱瞎买乱买的坏习惯,不也在我影响下改正了。”

长篇大论后,王俊凯含情脉脉道:“我们都在这段关系里变成了更好的人。”

只有变得更好,才足以配得上对方,彼此都这么认为。

“王俊凯……”

方才还很安静,不知是谁推开了包厢门,泄出震天的音乐声,阻隔了易烊千玺想说的话。

有人出来寻他,拉着他胳膊往包厢拖。

“等等,我先说完。”

“我先挂了?”
商量语气,嗯,这句是冲王俊凯说的。

“喂,易烊千玺,如果你感动到不知道怎么谢我的话,说爱我就行。”

只要你爱我,我就会如同这世间千千万万为易烊千玺着迷的人一般,愿为你倾尽所有。

应该不会说吧,没挂断的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昭示他又回归人群。

“听好了,我爱你。”

私下里,俩个人时不是没说过,最早在片场二楼休息室,夏常安对谌浩轩说过;棒球场边,边练习扔接球时,尹柯对邬童说过;最频繁是日常里,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不厌其烦互相逮着机会说。

不过没有一次,有外人在场。

KTV吵得很,但出来拉他的队员离太近还是听到了,窥破秘密,耿直地不知如何是好。

“那个,队长,我不会乱说的。”

摆摆手,表示不在意,“没事。”

易烊千玺爱一个人,势必坦荡,不加避讳。

钱是越多越好,但有时,营造浪漫又与金钱无关。

对于每天开始繁重学习前,要拍一张习题书本堆成山的照片发给王俊凯,已然形成一种习惯。

并不是不想学,向他倾诉其中艰辛也在其次,就是单纯想撒娇的心态,仿佛王俊凯回:我心疼,你辛苦了,再撑撑等一类话,所有事都不算事。

说来奇怪,去年王俊凯自己闭关冲刺时都没感觉有这么难熬。

切断联系后,他将易烊千玺照片压在书本下,怀揣着完成这一册,做完这一本就能看幺儿一眼的无限动力,坚持着。

虽然有时没做完也忍不住抽出来看,忍不住亲亲相片又嫌弃一股相纸味,但此法确实适当缓解些相思苦痛。

高考前一晚,没学习计划,只需养精蓄锐,他妈收拾书桌,一拿起书就看到下方压着的照片。

轻飘飘一张易烊千玺生活照,拿起来看,背面还附带工整字迹。

【睡前记得喝杯牛奶助眠,明天加油,放松心态好好考】

从门外端杯牛奶进来的王俊凯,正好瞧见。

不慌不忙地说:“妈,你看,千玺这小子心细着呢,怕我撑不住还知道鼓励哥哥了。”

“哦,对,还有王源的,刚看完收起来时把这张落下了。”

此等坦然自若,他妈妈自然不会起疑,“千玺的字可真好看。”

嗯,字好看,人也好看。

总归心虚,万一要查探照片可怎么办,他可没法变出张王源的来。

整个带锁抽屉里一叠易烊千玺,每张后边都有一句话,有暧昧的、有鼓励的,有思念的。

得亏他妈没细究,收拾好叮嘱他早点睡也就过了。

如今,王俊凯反倒觉得易烊千玺高考闭关,于他而言更难熬些,每晚下戏回去录视频,录到离高考还有一周,他便觉得难捱,一天一段还没录完,真要一日一日等,他撑不住的。

当初千玺也是这样吗?抓心挠肝地想,却无能为力,连个联系渠道都没。

唉,庆幸他还没完全切断联系吧,珍惜还能发发信息,通通电话的美好时光。

学到大脑疲倦时,外出缓缓很有必要,傍晚余晖,洒落易烊千玺侧脸,漫步乱钻胡同里,焦躁很容易便平复下来。

妈妈带楠楠去了商场,折道过来接他回家。

很日常,却也许久未曾感受,很满足,却又觉缺一位谁?

少了位走街串巷牵他手的人,少了个王俊凯。

“哥哥,你看你看。”

举起怀中的毛绒玩具,给他炫耀。

易烊千玺啃咬自家弟弟肉嘟嘟的小脸蛋,“妈妈给你买的?”

“哪是啊,人家抓娃娃,他倒好直勾勾看着,不挪地。人家送他的。”

“哥哥,我有你没有,你想不想要?”

兄弟俩如出一撤地皮,易烊千玺存心逗他,“哥哥要的话,楠楠要送我吗?”

毫不犹豫点头,往他脸上亲了一下,接着将玩偶递过来。

真好,我弟弟真可爱。

“逗你呢,哥哥有。”

“那哥哥的娃娃是谁给你抓的?”

孩童的心思很简单,我的娃娃是不认识的哥哥抓的,那自家亲哥的,肯定也是别人抓来送他。

“你的娃娃,当然是小凯哥哥抓来送你。”

听易烊千玺复述完,王俊凯得意给出答案。

最早一次,易烊千玺发完微博问他如何抓到五只娃娃,下次他到重庆,就被王俊凯亲自约去商场传授技艺。

那时候,他没长开,脸还圆乎乎没棱角,他也还没长大,讲话仍旧少女音。

教了小半天,眼看要到练习时间,王俊凯没得法,“千玺,没事,我来给你抓,你想要哪个?”

什么都不懂,王俊凯已然许诺,以后易烊千玺想要的娃娃他全给抓来。

最近一次,约好出去看电影,易烊千玺却流连抓娃娃机,错过半场电影,乃至撸起袖子,仍半天捞不着一个。

“嘿,我就不信了,凯哥,再给我换点。”

换好币,见他伸手来探,王俊凯握拳不给,“玩完这些可没了。”

“王俊凯,你小不小气?”

花几百块搁这捞娃娃,大佬,你哥真不算小气。

后来脸都贴玻璃柜上,还没捞着,气鼓鼓嘟嘴,吸一大口奶茶,“算了,走吧。”

“别生气啊,你亲我一下,我给你抓。”

“拉倒吧,这机器有问题,谁也抓不住。”

虽然王俊凯自诩抓娃娃大师,但易烊千玺笃定这机器有问题,他铁定也没辙。

不过搭进去那么多钱,怎么都要捞一个走,才不亏。

易烊千玺侧倚机器,光速执起王俊凯的手,吻了一下手背,“我亲了,快抓。”

这回轮到易烊千玺,攥币握拳,“玩完这些可没有喽。”

前几个上来练练手,后来就一捞一个准。

“凯哥,厉害,厉害。”

王俊凯最稀罕易烊千玺梨涡藏都藏不住的开心样,就着他喝过的吸管边喝奶茶,边得瑟,“那是,你还要哪个,说。”

一派这机器里所有娃娃都被承包的指点江山霸气样。

很久没一起出去压马路,看电影,自然王俊凯很久没给易烊千玺抓过娃娃了。

今儿被楠楠手中的娃娃勾起记忆,再经他那么一说,王俊凯想千玺早已不需要抱玩偶睡觉,自己也没再抓娃娃送他。

音响、相机、衣物、鞋子,越送越贵,越送越奢侈。

但那个抱着他送的娃娃,甜甜地说:“小凯,谢谢。”的易烊千玺永远鲜活。

或许说,每个阶段的易烊千玺,都令他无可抵挡地心动。

昨日的小插曲,易烊千玺其实没太当回事儿,美好回忆珍藏就是,没必要时时怀念,事事挖掘。

当他又到遛弯时间,照例打电话给王俊凯,居然没人接。

“小马哥,王俊凯呢?”

某人很少有不接他电话的时候吧。

“千玺,你等会儿,我开个视频。”

马骏开了视频,在一旁解说,“看到没,心血来潮非要来抓娃娃。”

不是心血来潮,是为讨我欢心。
易烊千玺紧盯王俊凯低头专注抓娃娃的背影,心头暖意融融。

何德何能,居然有个人这么爱他。

憋足了劲儿,大声呼喊:“王俊凯。”

“大佬,祖宗,你要看我拿近点就是,喊这么大声干嘛。”

商场本就吵,马峻一开始手机音量就调到最大,这么一喊,正操纵机器的王俊凯猛然回头,夹子落空什么都没夹到。

干脆不管,直接过来拿手机。

“别聊了,赶紧走。”

马峻可太心累,一嗓子喊完已经引人注目了。

车门关好,王俊凯抬起一直被夹在肘弯的玩偶给他看,“太久没抓了,就抓到这一只。”

有些事天注定,巧到不行,一只系着蓝蝴蝶结的兔子玩偶,跃然眼前。

“兔子还挺常见的,就是没有龙,下次我从app上给你抓一个。”

摆在一起,卯兔辰龙,想想都美滋滋。

还没等易烊千玺开口说话,门外蹿进来个小豆丁。

“哥哥,吃饭。”

单手抱起楠楠,让他看手机,“楠楠,叫王俊凯哥哥。”

乖巧听话,叫人,“王俊凯哥哥,兔兔。”

“楠楠想要的话,回北京王俊凯哥哥抓一个送你,这个不行哦,这是送你哥哥的。”

“咳,王俊凯,咱收敛点,成吗?”

抱着楠楠,打算推门去吃饭,“挂了啊……”

刚要挂,楠楠亲昵地捧着他哥的脸吧唧就是一口。

“嘿,嘛呢?”

他亲不着还要看别人亲,即便是他亲弟弟,总归还有些小嫉妒。

王俊凯死命折腾搓揉那只无辜兔子的幼稚模样,成功令易烊千玺笑到肚痛,“好了,楠楠,咱俩一人亲小凯哥哥一下,就去吃饭。”

收获两枚带声音的响亮亲吻,王俊凯心满意足。

当即就在车里录起今天任务。

“千玺,距你高考还有5天,再坚持坚持,就能看到你的小凯哥哥了,开不开心?你考完那天我去接你吧。越临近见面,越觉日子难熬,我好想你。”

录完意犹未尽,跟马骏讨论,“要不一天录两段得了,早晨起床看一段,晚上睡前看一段。”

“啊,你还让不让他好好学习了?”

你干脆一个小时录一段得了,千玺整天啥也不干只看视频。

“哦,那算了。我家易易可是中戏第一,开学典礼要代表新生发言的。”

文化课不能拖后腿,王俊凯也不能拖后腿。

他乖乖地,不就一个半月,忍。
















































评论(50)
热度(7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