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致十八岁的你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第一人称


——————————————————


其实我不知道该写什么,有关于你的记忆太多,所以这封信是对照你写给十八岁的自己那封写的,是王俊凯写给十八岁的易烊千玺一封情书。


与十八岁的易烊千玺快要见面了,首先祝你18岁生日快乐。


都说成长是孤独的旅程,你说你是幸运的。让你感到幸运的人里有我,我能说我也是幸运的。


能陪着你长大,我何其幸运。


曾经你问过我,如果能重活一回,你会干什么?


知道你会选另一种职业体验,我也会。


但无论倒带几次,我的人生中必须有你。


一起站在镁光灯下的这五年,知道你有时候很累。


当初偷偷埋在被子里哭的你,好像还在我眼前。我扒开被子,你倔强得咬唇不肯在我面前落泪仿佛还是昨天的事。


哪像如今,爱如果能具象表达,像水滴、如涓流,那么你身后已经有了汪洋大海。


我好感谢她们,能让你的坚持和努力变得没那么沉重。


18岁的你,希望你继续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做你喜欢、能让你开心的事。


我会一直陪着你,陪你走一走、听一听、看一看,你想看的风景,想去的远方,我都陪你。


我妈真说过二十五岁前不能恋爱,但16年开始,我第一次没听妈妈的话,你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喜欢的你,那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我害怕初恋总是遗憾收场,想着再等等、等等,可连你和女孩一起拍戏,我明明就在旁边,都会嫉妒,还怎么等下去呢。


因为你也喜欢我,所以我有信心,我们的初恋一定与别人的不同,童话故事的最后,王子会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说实话,你上大学之前,我认为我们最多只有百分之九十的契合度。自从你在中戏扎根学习,我们讨论表演、讨论话剧,那百分之十也已填补齐全。


要一起好好演戏,做个好演员,要一起更用心生活,做彼此最好的男朋友。


写到这时,收到了你的微信。学校有作业,就能不回家了?


好吧,现在我的心事是微微酸的,怎么我家幺儿这么快就上大学了呢。


今年天南海北,见面时间少之又少,直到你主动提起,才知道你爱上了泥塑,有时间就拿块泥瞎捏,捏着捏着心里有数了。


凡事都是这么个过程,咱俩处着处着,不也越来越好。


你还说爱干净的洁癖鬼不会喜欢的……嗯,我确实对玩泥巴没兴趣,但我对玩泥巴的人特别有兴趣。


可能现在你对自己还没有特别满意,想要更加努力。其实我不想你太累,但知道你有自己的考量。我想你少些压力,但决不会干涉太多。


读书看报执行的还不错,晨跑就算了,忙到日夜颠倒够累地。想运动了,我们就抽空一起出去骑车。


不过睡过去不吃早饭这点得改,每天一定要吃早餐,我以后肯定不会被你“多睡一会会儿”的撒娇打败,尽职地每天叫早。


18岁的你还是不大说话,用音乐表达,用舞蹈分享。


清楚记得那个留西瓜头的舞蹈大师很爱讲话,从“教你跳中枪舞五块”到“王俊凯,我没带小熊,你得陪我睡。”


你在我面前,话挺多的。看来,我在你心里很特别嘛。


我觉得话少的你也很好,你怎样都好,和平常一样将你不想回答的、不知道怎么回答的,通通抛给我更好。


我特别享受你的依赖,享受你的求助眼神,你没有我不行,对吗?


有一点我可不赞同,以前的易烊千玺一点都不傻气,我不允许你说他傻。那是可爱,浑身冒可爱泡泡,我爱到不行。


18岁的分水岭,我并未觉得你有何不同。17岁的你已经有了成年人的担当,对事业有自己的想法,活得通透有目标。


你说的对,唯有外界看你的眼光,会变得更加严厉苛刻。这不还有我呢,旅游、开车、做自己,我都支持。


驾校帮你报名了,下周陪你去练车。


今晚本打算做你喜欢的菜,没想到你要待在学校。易烊千玺,你知道你错过了什么吗?


水煮鱼、辣子鸡、麻婆豆腐、糖醋小排、莲藕猪骨汤……


不写了、不写了,我要现在就去中戏。


最后,你知道的吧,我爱你!

希望我们未来一起在铺满鲜花的道路上继续美好。

                                                

                                       From:19岁的王俊凯
























评论(23)
热度(3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