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妖怪也联姻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动物管理局真的好看~


——————————————————


01

 

别说明德市,全国登记造册的转换者多数都是些常见的种族。神兽之类本就数量少,更是与人隔绝、保持血统的高贵纯正,显少与外种族通婚。

 

在龙还没绝迹的今天,蛟龙一族的处境就显得极为尴尬,高不成低不就。既瞧不上别的种族又攀不起龙族。

 

“说到底就是蛟而已,不算神兽吧。”

 

“说什么呢?我们小凯结完婚就能化龙。”

 

“哦……那你们族有谁化龙成功了吗?”

不敢受雷劫的、被雷劈死的、还有讨封失败的。不对,动物管理局明文规定原型可怖、巨型的转换者不许在人类面前现行,讨封这条早行不通了。

 

这个媒婆说话太气人,不就是专给神兽们牵线搭桥搞姻缘,这都能让你这只小蜜蜂眼睛长头顶上。

 

王俊凯他爸心里这么想,嘴上是没敢说,“好好好,您说的对。我们家小凯的事还得多仰仗您。”

 

“哼,我这倒有一合适人选。”这群蛟看不起别的种族,同理人家神兽们也瞧不上他们。

 

唯有最近很落魄、人人喊打的那族好像很匹配,“是只小朱雀。”

 

“不行不行,朱雀不行。”王俊凯目前是全族唯一有希望化龙的,全家都看重不然也没那么虚荣,还要他爷爷卖面子他爸赔好话请媒婆了。

 

朱雀一族出了反派大boss,提起朱雀转换者就发怵。

 

小蜜蜂想起那家给的诸多好处,嘴上抹了蜜般,狠命夸奖,“他们家和那个朱雀隔了几代,远着呢,挂不上亲。而且这只脾气很好,人也长得好。但就是从小体弱,那火苗弱的呦,啧啧、可怜啊。”

 

所以呢,“你们不用担心小凯受欺负。”

说到这,在场所有蛟龙面色都很不好看,他们族有只和虎类结合,对方就是只普通老虎,居然敢家暴。类龙的种族连普通老虎都打不过,也是被嘲笑了好一阵。

 

“行吧,什么时候见面?”朱雀名气大,俗话说饿死的骆驼比马大。

 

“嗯……我试着安排吧。”

 

所以当事人双方不知情的情况下,这门亲就这么定下了。

 

作为被通知的那方,王俊凯听到眼都没眨一下,“见面时候和我说一声。”有必要的话,结婚时候也记得通知我一下。

 

从小被安排习惯了,一路在聚满神兽的山中私学念书,长相出众实力出众却也没卵用,好不容易考上总局也因为离家远而不被允许。

 

他要在家、要结婚、要化龙。

 

还好王俊凯天生乐观派,这才没被逼疯,自我安慰三局也挺好,至少上班地点废品站离他家超近,骑个破自行车十分钟就到。

 

同样面对家里的压力,易烊千玺就叛逆的多,从家里跑出来,集结一群飞禽小弟,把烧烤摊给支起来。

 

他爸妈对媒人撒谎了,那个“朱雀”可不是什么远方亲戚,是他亲大伯。家里急忙推他和神兽相亲,也是为到时候出事有人能保。

 

“哎呦,你们放心,人家是真龙,不亏不亏。”小蜜蜂两头骗,两家都急还都有钱,捞了不少好处。即便到时候东窗事发,一方假龙人,一方和恶徒有血缘关系,料想也不敢闹大。

 

直到订婚那天,王俊凯骑着他的老古董二八大杠在五星级酒店门口遇上穿的背心、扎着小揪揪一点不重视的易烊千玺超级鄙视的看了眼他的车。

 

“看什么看,没见过小爷这么帅的人吧。”

 

“切、自恋狂。”

 

同一个包厢门口驻足,王俊凯觉得嗓子眼塞了一团棉花,憋着一口血,“小朱雀?”

体格很弱、软绵绵?

 

“小龙人?”易烊千玺这么一反问,给王俊凯臊的够呛,耳朵一秒变红,面皮撑不住、感情这相亲对象还是坑来的。

 

双方家长在对方家孩子推门那刻齐齐傻眼,“哈、你家是男孩子?”

 

呵呵、好巧,我家也是诶。

 

死蜜蜂,你完蛋了你。

 

02

 

无论如何没得反悔,朱雀急需找靠山,虽说王俊凯是假龙,但他爷爷实打实的实权派。而蛟龙那边考虑的是神兽朱雀肯定能帮他家小凯挡挡雷劫,即便是一两道,化龙几率也能高不少。

 

“小凯还是动管局探员啊,年少有为、年少有为啊。”

 

“过奖过奖,听说千玺搞餐饮也是如火如荼,有前途有前途啊。”

 

老人们皮笑肉不笑把这婚就订了下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坐在一块只顾低头吃饭,

在妈妈们疯狂使眼色的前提下,王俊凯先开口,“那个、你穿衣服的品味……还挺好。”

 

赤裸裸的讽刺,易烊千玺指尖窜起一小团火苗搓上王俊凯的衣角。

 

“哎呀,你的衣服着火了。”

 

“没事。”拿起水杯就能浇灭,火没扑灭水倒溅了易烊千玺一腿。

 

傻不傻,“这是朱雀神火,你拿杯茶就想弄灭。”

 

“那麻烦你了。”彬彬有礼,笑意盈盈。

 

伸手不打笑脸人,易烊千玺懒洋洋抬手去灭,结果越搓烧越大,尴尬、他向来管点不管灭的。

 

用超真诚的目光盯着王俊凯,“龙应该会吐水的吧,要不您自个灭灭。”趁还没烧到你之前。

 

他最讨厌别人说他是龙,王俊凯脸色一冷,三两下甩掉外套扔地上任其烧成灰烬。

 

爱情的火苗没燃起来,对峙的火焰直烧,但别看易烊千玺看起来痞,教养还是好的。饭局过后,跟了王俊凯几步,还是说了,“对不起,刚刚是我过分了。”

 

“小朋友,以后少玩火小心尿床。”

 

嘿,“王俊凯,别走,说谁小呢、我成年了!!”

 

知道,不到法定年龄怎么结婚。

 

“恭喜老大。”

“贺喜易哥~”恭喜你结婚。

 

小弟里面有信鸽可真方便啊,消息真的是很快传万家。

 

火大、想烧东西。“走开啊,今天我烧烤。”

 

别吧,您一出手,食材变焦炭,没生意都得喝西北风。

 

明德三局,出双入对各种搭配齐全,朱雀搭黄鳝,lv配松鼠,王俊凯这条小蛟龙既未受到歧视,还很快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下个月八号我结婚,大家记得要来。”喜帖都没有,居然是简陋的口头通知。

 

倒是聘礼,王俊凯家里准备的很符合规格,满满当当把小烧烤店塞到进不去人,八抬大轿、十里红妆,娶你回家……扛雷?

 

小朱雀满不在乎收礼不手软,“小的们,拿去分了吧。换了钱过好日子。”

 

山霸王形象很贴切,抛给王俊凯一罐啤酒,示意他跟着上顶楼,二层烧烤店有个小天台,也是摆满塑料桌椅。

 

易烊千玺一路走一路把障碍物踢到一旁,清出一条路坐到露台边缘,“附近高楼大厦多,风景不太好,凑活看吧。”

 

王俊凯刚一坐好,就被易烊千玺虚推一把,“保我家人平安?”

 

求人办事还用这么大力,差点没给他推下楼,“好,我答应。这件事我爷爷绝对可以办到。”

 

心照不宣的利益交换总是直接得很,易烊千玺一直捏啤酒罐,好久才慢吞吞说:“我没试过……”也不知道痛不痛,但承诺就是承诺,“雷我会替你扛,能扛几道扛几道,我会尽全力。”

 

这件事,“以后再说吧。”

 

他怕死的,不想去渡什么雷劫。可他向来又是家里最出色最听话的,不然爷爷也不可能在那么多子子孙孙里挑中他。

 

承载了期待、享受了资源,自然只有成龙这一条路可走。

 

蛟龙一族,人丁兴旺,那些不被看重的叔伯兄弟,做泥里的一条虫会不会比他现在快乐?

 

03

 

你知道爱上人类的后果吗?

 

动管局段老师现身说法,记忆清了好几回还是没法躲过宿命,那就坦然接受呗。

 

这是恋爱,是甜甜的糖果味。可结婚生子呢?

 

这天,王俊凯跟着鸟鳝情侣组出任务,听报告是一桩转换者和人类结合引发的惨剧。

 

一意孤行的侥幸,换来的是早已注定的悲剧,他们在医院见到的是半人半兽的新生儿、虚弱痛苦的产妇和失去控制的转换者父亲。

 

伤了医生、护士,失去理智的麻雀精叫“大鹏”,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烧烤店见过,听说他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远大志向,所以管自个叫大鹏。后来拿了他给小朱雀的聘礼之一兴高采烈回家娶媳妇儿了。

 

放弃直上云霄,只想平淡度日,老天却开了个巨大玩笑。

 

小的大的都带回动管局了,一圈动物围着长着尖喙的小婴儿讨论,“晓娟,你说要不要给他抓虫子吃?还是喝奶?”

 

“他的小翅膀好嫩好脆弱。”

 

有小孩的红姐真的服了这帮没常识的人,“废话,他刚生出来才一天。”

 

“别忙活了,这种畸形儿活不了多久的。”

三五小时、一两天,医学记录最多活半个月,已经是奇迹了。

 

万大夫这番话浇灭众人仅有的希望,“先送转换者医院,要是……他妈妈不害怕的话,让她多陪陪孩子。”

 

不许转换者和人类结合的条例看似冷血无情,实则有其道理。

 

审大鹏之前,王俊凯给易烊千玺提前通气,二十分钟没到,就杀了过来。

 

为了即将到来的婚礼,易烊千玺剪短了头发、换了穿衣风格。

 

此时一看他被风吹的乱七八糟的头发,王俊凯就知道,“你飞过来的。违反条例了知不知道?”

 

收起吊儿郎当的模样,干巴巴丢出一句,“要抓就抓,不抓就闪开,大鹏呢?”

 

他就像一团明亮的火焰,横冲直撞,王俊凯慢慢了解到,他那个小烧烤店给了很多鸟禽希望。知道他急,知道他火气重,“审讯室,待会一起进去。”

 

探员给开了后门,也违反条例,不过王俊凯没那么楞,拉着易烊千玺去厕所,逼他变小再变小,揣兜里偷渡进去的。

 

恢复神智的麻雀见王俊凯就喊,“大嫂。”

 

也没和他计较,维持铁面无私的探员形象,“本次事故造成重伤一名,轻伤两名,且你擅自与人类结合违反转换者条例。”

 

长篇大论一堆,王俊凯能感觉到易烊千玺的烦躁,他不断在用嘴啄自己手指。

 

先定罪再讲别的,“我们社长考虑到你并不是故意,可以允许你陪孩子走完最后一程,之后再服刑。”

 

还算通融,易烊千玺消停下来。突然没了动静,给王俊凯吓坏了,拨弄了好几下兜里的小朱雀都不给回应,还以为憋闷坏了。

 

快步走回办公室极为小心捧在掌心,“千玺、没事吧?”

 

脑袋歪在一边,虚弱摊在他手心里,也不给反应,王俊凯多试探一句,“要不我送你回烧烤店?”

 

这次有回应,啄了几下手心,吐出个“饿”字,又开始不理人。

 

“那我请个假,回我那给你弄点吃的。”

他也傻了,一路捧着往家走,车也不骑了。

 

易烊千玺原型小巧好看,有人不怕死过来问他,“你的鸟太好看了吧,火红色的,卖我好不好?”

 

“小姑娘,你爸妈没教你不要随便窥伺别人的东西吗?不卖。”

 

手指顺着摸摸毛,他敢卖小祖宗不得把他红烧了。

 

奈何那姑娘实在没眼力见,也要上手摸,那哪行,易烊千玺噌的飞到王俊凯肩膀上,王俊凯灵活闪开,眼里嗖嗖冒冷光,“你谁呀,别挡路。”

 

“她刚想摸我,我最讨厌别人摸我。”

 

娇气,“这不没摸着嘛。”

 

不过王俊凯看他心情不好的份上,额外做了一桌好菜,易烊千玺穿着他的衣服从房里出来时候,已经恢复了人模样,失魂落魄的表情更加明显。

 

“你也别想了,能做的就这么多,先吃饭吧。”

 

你不知道,“大鹏原本都准备回老家了,是我鼓励他追求真爱,说些种族算什么之类的屁话。”弄得人家夫妻这么痛苦。

 

“我什么都不懂,只会添乱。”

 

“谁说的,因为你,那群鸟禽有了家。虽然结果痛苦,但大鹏和他媳妇享受过美好的爱情。”

 

他们都还年轻,以为的挫折困苦只是自我折磨罢了,在生死面前不堪一提。

 

后来,易烊千玺挂着泪珠吃完这顿饭,给王俊凯发了张好人卡还霸占了他的床。

 

万医生说麻雀宝宝已经很坚强努力了,比记录多撑一周已然是极限。

 

那段时间易烊千玺几乎和王俊凯形影不离,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帮大鹏,还好有王俊凯带他去医院、带他给夫妻俩送饭打气。

 

也是他和大鹏说:“尽快决断,是要她痛苦等你还是干脆忘记?”

 

“忘掉好,现在想想我真的太自私。”

 

易烊千玺没发表意见,只在出医院之后用他水汪汪的含情眼眸盯着王俊凯问,“想和一个人在一起……原来是件自私的事吗?”

 

凯哥可以斩钉截铁地告诉你,“不是,喜欢一个人永远都没有错。”

 

他们贴的很近在走路,这件事后好像熟了不止一点点,“小朱雀……”其实结婚也没那么糟,对吧。

 

最终故事的落幕,大鹏带着痛苦记忆给了他最爱的女人一个崭新的开始,婚礼进行曲的纯音乐响彻小小一方庭院。

 

“林小姐,谢谢你对我们回收站这次关于收集旧童话书活动的支持。”

 

娴静的白衣女子粲然微笑,“献爱心嘛,应该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买了一堆童话书。对不起啊,我下午还有演出先走了。”

 

哼着歌的舞蹈家与抱着快递盒的青年擦肩而过,再也不见。

 

易烊千玺在窗口目睹全过程,好像懂了一点爱情的含义,如果可以痛苦我来扛,你释然向前看就好。

 

04

 

感情多是处出来的,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现在就剩热情了。

 

下班时间,废品站院内,红色超跑准时就位、接人。

 

“今天要去试礼服,我来接你。”

 

每天你都有借口就是,王俊凯揉乱他的头毛,“你想见我,不用借口。”

 

从这刻起,大火燎原、结婚实感腾的就窜了起来。

 

“亲什么亲?易烊千玺快把你这碍眼的车挪开,挡路了知不知道。”

 

吴爱爱一脚踹上车门,郝运拦不住只好不停道歉,“要不等我们先开出去,你们再继续……”

 

他们要继续的,得婚礼仪式完成后,名正言顺的进行。

 

婚礼走的是中式风格,大红礼服,龙簪凤钗,还得专门找转换者发型师催生头发。

更别说那些程序有多繁琐,彩排时候一套走下来给易烊千玺累得半死。

 

可真到婚礼那天,神采奕奕反倒没感到疲倦,主持人说夫夫对拜时候,眼神交汇,半刻都没移开过。

 

他梨涡浅笑里酿着蜜,他含情桃花眼存着爱,共同许下至死不渝的誓言。

 

现代装修的房里,红烛不太相衬,起先压根没人顾及,王俊凯正忙着拆易烊千玺的腰封,束的太紧,衣服里三层外三层,好不容易脱了一件这么一甩。

 

红烛一倒,等发现时候已经把衣物烧着,易烊千玺率先发现,偏开头不许王俊凯咬他嘴巴,“先找水灭火啊。”

 

王俊凯是只会喷水的蛟龙,三两下不挪地方光速灭火,“我厉害吧,亲一下。”

 

“灭点凡火算哪门子本事。”能灭小爷的火勉强算你厉害。

 

“等等、王俊凯你别乱亲。”

输了输了,小朱雀栽的一败涂地。

 

婚后的小日子令人羡慕,尤其是在蜜月旅行假期结束后,王俊凯三句话不离他家千玺,“千玺给大家挑的礼物。”

 

“千玺说请大家吃饭。”

 

“等等、等等。”红姐突然想到,“你们没来登记吧。”

 

忘了这茬,婚后两个月还没合法。

 

挑好良辰吉日来领证,遇上红姐有事,“小凯我得去学校一趟,流程你熟、章在抽屉里,你自己看着办吧。”

 

这办结婚证也是自助的,真成。

 

社长百忙之中帮他们照了相片又一溜烟扎回游戏海洋。他俩是领证了,外面排队的转换者还等着呢。

 

没办法了,“我办证,你拍照。”就这么定了。

 

什么啊?易烊千玺恨不得一脚给王俊凯踹出大厅,还能再随便点嘛,说好的烛光晚餐呢。

 

拉编外人员做苦力是一点不客气,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再说烧烤店在老板度蜜月生意一点没受影响,还盘下了隔壁商铺搞扩张。一度让易烊千玺觉得他这个老板可有可无,搞得很失落。

 

可很快另一件即将来临的大事占据他全部精力,固定的雷劫日快来了,看样子王俊凯这次化龙势在必行。

 

太过于担心,致使易烊千玺吃不下说不着,敲着王俊凯的脑壳问:“现在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当龙?”

 

其实易烊千玺不知道,前些日子王俊凯回过家,有史以来第一次顶撞长辈,说他不要化龙。

 

因此得知某些密辛,既然知道了,他便不会瞒易烊千玺。

 

“易易,你以为那些神兽种族不想入世吗?我们一族只是类龙,我爷爷就能有如此地位,真正的龙族入世,转换者们岂不马首是瞻。”

 

易烊千玺打断王俊凯的话,“为什么不行,我们朱雀就入世了啊。”

 

他爷爷说了,是天道,“天道不允,所以你们过得很惨。”

 

“也不算惨吧,也赚了钱也享受了现代生活的便利。”这是乐观派的你易哥,要他说,“也就不能飞、不能展翅有些憋屈,其实我原型好大,翅膀很漂亮的。”

 

问题关键就在前车之鉴还不够惨,所以已经有神兽种族蠢蠢欲动也想来这繁华世界看看。

 

不仅是因为受反派大boss牵连,动管局坚决禁止朱雀现行。除此之外,有些体型超出人类认知范围的种族要拿身份、也是难上加难。

 

那些只存在神话中的神兽要入世,肯定同样被严控,但他们会心甘情愿受控吗?我看未必,“大多心高气傲,会是你大伯的翻版。”

 

格局铺这么大,整的易烊千玺满头雾水,“关你什么事啊,你要拯救世界了?”

 

“龙族已有入世迹象,冒牌货过得这么好。”嫉妒就会招致报复,“所以我要在这之前化龙,保蛟龙一族,做我爷爷的底气。”

 

普普通通很好,平平淡淡很好,“就是为我们的以后,这回也得拼了。”

 

说拼了的时候,王俊凯面部有些狰狞,即便如此也是帅的炸裂,man的爆棚。

 

以前吧,是不情不愿的捆绑,现在是心甘情愿的付出,易烊千玺戳着王俊凯的脸让他放松,别这么狠,“不死朱雀听过没?一共十道雷,你挺三道就行。”

 

剩下的,易哥帮你接。

 

“不行,你不许去。”

 

“嘿,这不是老早说好的嘛?”

 

以前是交换、是筹码,现在不行,你是心肝肉、眼睛珠,“不死也会疼啊,不许去。”

 

你管不着,我偏要去。

 

05

 

那天有好多围观群众,三局的转换者一个不缺把易烊千玺团团围住,明显是受了王俊凯的嘱托。

 

王俊凯的爷爷、父母还有好多好多亲戚在另外一边,雷一道道的落,易烊千玺被层层挡在最后,看不见王俊凯是什么情况,

只能一道一道数,前三道最弱,后三道最强是小孩都知道的。

 

第八声响之后,王俊凯妈妈回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是祈求的满脸泪痕和无措。那时候易烊千玺背后凭空冒出翅膀,挣脱了郝运的束缚。

 

他就飞上去接了一道,就被劈落到坑里,坑里还有皮开肉绽、半死不活和他有婚姻关系的那位。

 

他飞不起来,要变烤小鸟了,“王俊凯,太疼了。”

 

“谁让你下来的?上去。”他也没力气动弹,可易烊千玺刚好掉到他身上。

 

“我倒是想上去,也得飞起来啊。”

 

好像不是贫嘴的时候,最后一道在蓄力,他再不动又得叠他身上的易烊千玺扛,那就真要了他的命了。

 

第十道……飞龙在天,扶摇直上。

 

06

 

“真龙就是不一样诶,银白色的好好看。凯哥凯哥,再盘一会儿。”

 

他刚出院就被易烊千玺折腾,小朱雀对他的龙身上瘾了,三不五时就要他变小盘手腕上去,不给变回来。

 

此外易烊千玺对什么都好奇,王俊凯刚变龙,角还没收回去,特敏感,被亲亲摸摸简直受不了。

 

“易烊千玺,你再摸后果自负。”

 

“我都替你扛雷了,摸摸都不行?”

 

行行行,给你摸一辈子。

 

 

 

 

 

 

 

 

 

评论(54)
热度(12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