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闻风丧胆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搞瞎脑洞

巨星X代拍

昨晚修仙看完7集,今早人都是晕的
别喊我,我还能睡

———————————————————

“一万,出一套图。”

本来用叼烟姿势含着的棒棒糖被咯嘣嚼碎,“说了给再多钱都不接王俊凯的活。”

边拒绝,边抱着机子挑图,偶尔还得解放双手去回客户。

“忙着呢,挂了啊。”

“等等、玺哥。王俊凯招你惹你了,犯得着吗?”

【不拍王俊凯!!!】

到处都是这人,烦不烦呢。

“您这话说的,人家是谁啊,我攀得上吗?”

令代拍界闻风丧胆的头号人物,无论接机还是活动,粉丝像潮水似涌动,他宁愿少挣点,接个轻松的活。

除此之外要真算,确实能扯出点恩怨。

“嘿,赖子那是自找的,拍就拍,偏把人小姑娘挤倒了。”

那他粉丝当他面被代拍推倒,肯定要有所反应,“其实王俊凯还挺man的,该他红。”

“所以他真的操粉吗?”

“我和你说,你别和赖青太亲近,他什么都说得出。他想操谁操不到,这可是定时炸弹他敢吗?”

他们是舍友,还有一位毕业回老家搞婚纱摄影,还留在北京就剩他三,大康是老实人,赖青心思活,出社会那天便知道不是一条道上的人。

目前看来易烊千玺不站边,和谁关系都好,但他那道上实则就自己。

再说他们与王俊凯,更是天差地别。

论母校知名度不相上下,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别说表演系和摄影系的区别,同班同学出来也分高低。

一起睡过四年的舍友,算铁哥们。

大康着实搞不懂易烊千玺想法,“你要不来我工作室吧。”

杂志约拍,广告大片,混得小有名气。

体体面面不好吗?非要干这种令人有些不耻的职业。

被邀请过好多遍,易烊千玺仍不为所动,“我挺好,真的。弄点钱奔云南。”

自由如风,其实他不爱拍人,总觉得那些所谓的明星配不上他的技术,浓妆下的疲态,眼尾边的细纹,被高清镜头拍的一清二楚,还没有他家胡同口的豆花西施好看。

干这行,来钱快,攒够钱跑去外面拍景拍物,拍自己所喜,不受拘束。

也就易烊千玺这种家里在北京有四合院,不需讨生活的少爷能这么自在,“玩够了,改主意了,我这邀约还做数。”

“挂了,来活了。”

【哥,不接王俊凯,那宁乐呢?】

【OK,时间、航班号】

谈拢价格,收拾好装备,养精蓄锐准备明早的工作。

结果闹铃响了又响,还是没能起得来。

被人家妹子call了好几通电话,才叫醒。

“不好意思,我马上到。”

没时间理发型,扣了顶帽子。没时间吃早餐,挤上地铁全是上班族手中散发的早餐味,可怜巴巴摸摸肚子,饿。

约定地点见到面,姑娘第一眼楞掉,“大哥,你好帅啊。”

摸了把下颌,忘带口罩了,“借我个口罩。”

遮好下半张脸,易烊千玺才安心讲话,“长得好也麻烦,对了,我看你有机器,怎么不自己拍。”

不敢对上眼,羞怯回答:“我手太抖,拍不好。你真是中戏毕业的?”

“这能有假,要看毕业证书吗?”

挑眉玩笑,也对。

脸已经比大半个圈内明星状态好,拍照技术起码在代拍圈十分有名气还是中戏出品,远可以找到比这更好的工作吧。

比见自己idol都紧张,易烊千玺见此不再闲聊,“过去吧,别错过。”

恍然大悟还有正事,结果俩人跑去,人里三层外三层围的水泄不通,就是不见正主。

“不可能吧。”

这姑娘自己都不信自家哥这么红,拉住个妹子问:“人呢?走了吗?”

“粉太多,躲进洗手间了。”

说完也往卫生间撒丫子奔去。

“我进去看看有没有人,你在这等。”

他一男的当然能进男厕所,易烊千玺就想看看人在不在里面,自然不会拍,那可是洗手间。

结果进去空无一人,这什么人啊,外面那群傻姑娘还等着呢。

加之这趟白跑,一脚踹隔间门板上。

这一脚他倒不痛不痒,里面的王俊凯被吓的手机正巧掉马桶里。

没带助理,回了趟家,结果私人行程被爆,被堵在厕所,现在还被吓到掉手机,简直雪上加霜,倒霉到家。

嗖一声拉开门,疑似案犯正在洗手,洗手台旁的专业设备令其身份昭然若揭。

国骂已到嘴边,不管是代拍还是狗仔,都够可恶的。

“欸,删掉照片,你已经侵犯我隐私知道吗?”

莫名其妙转头,这哥们裹得比他都严,完全看不出是谁。

确认身份比较重要,“你是宁乐吗?”

“不是。”

原来是同行啊,“哦,那我不拍你。”

这个柠七还是可乐的,到底是谁啊?不会编个人骗他吧。

“我不信,相机拿来。”

敢动他心肝宝贝,易烊千玺立马不乐意。

鹰爪手直接掐住王俊凯手腕,“你谁啊?告诉你别碰我相机。”

手劲还挺大,不碰相机碰你总行了吧。

你抓我手腕,我拽你衣领,拉拉扯扯间,易烊千玺就被扯进厕所隔间。

“你耍什么流氓。”

门锁吧嗒一挂,王俊凯收手,指着马桶里的手机,“你刚踹门害我手机掉里了,捡出来。”

神经病,“我踹门又没踹你,自己手抖怪谁啊。”

王俊凯重复一遍,“捡出来。”

“我捡你妹。”

暴脾气不讲究,王俊凯被惹急了,用力揪人后脖领。

你来我往,砰砰作响,马骏赶来救驾时,声音很大。

还是那个母胎单身,有洁癖的王俊凯吗?

这种地方……也不嫌弃做的下去,里面另一位是天仙吗?

“那个…小凯,是你吗?”

空间极度狭窄,这么一来,俩人都冒出一身汗,再不摘口罩易烊千玺要上不来气了。

他又没顾忌,揪掉口罩,大口呼吸。

汗珠渗出,脸颊像被水洗过,王俊凯一眼望去,眉心间的黑色小痣格外醒目。

眉心痣、上唇珠、唇酒窝,记忆里隐隐约约有他。

还差一样,手指戳抵他脸颊,发号施令,“笑,快点笑。”

有病,病的不轻。

“你干嘛呀?”

说话扯动面部肌肉时,也会有两粒梨涡。

对上了,就是他。

“你叫什么名字?”

“怎么,你还想秋后算账啊。”

迫切想求答案,王俊凯扯掉口罩,率先自报家门,“看清楚,我是王俊凯。礼尚往来,你得告诉我你的名字。”

“不说不给走。”

手掌死按锁,掰都掰不开。

又有谁没见过王俊凯呢?广告、电影、电视剧,地铁、公交、出租车,到处都有他的身影。

当代最红,毫无争议。

确定是他后,想想这么大明星,也没可能坑他,为了逃出厕所,易烊千玺决定说,“易烊千玺,我叫易烊千玺。”

“你不记得我?”

偶像剧里这种情节屡见不鲜,可这又不是偶像剧,基本可以确定王俊凯脑子有病。

而且巨星表情不像叙旧,倒想要将他生吞活剥,趁其不备,易烊千玺开锁出去。

背起相机,逃之夭夭。

男……男孩子,衣衫不整冲出去了。

“王俊凯,你疯了?”

今天两次被说有病、发疯,他都不计较。

“我五分钟要易烊千玺全部资料。”

马骏拍了他后脑勺一下,“霸道总裁演多了吧你。”

光给个名字就要挖人家家底,没门。

打那之后,工作所需每遇到摄影师,马骏都被要求上去问人家,“你认识易烊千玺吗?”

“欸,那你认识易烊千玺吗?”

小半个月无果,王俊凯仍坚持着。

“他到底哪得罪你了?”

轻描淡写扔出一句,“我不能站在舞台上唱歌,就是因为他。”

大一因外貌出众,签约接戏,顺风顺水,一炮而红。

从他进公司,马骏就跟着他,王俊凯的履历,小马哥倒背如流没问题,问题是,“做梦呢,你没唱过歌啊。”

提及王俊凯,是演员,是影帝,就是不会有人把“歌手”标签贴到他身上。

知道我为什么没法子唱歌吗?

就是因为易烊千玺,所以幼年的匆匆一瞥,烙印于王俊凯心中,他的相貌特征连同独一无二的名字,想忘都忘不掉。

“今天杂志掌镜的是位新晋摄影师,待会我去问问他。”

难得见他执着,马骏更要尽心。

“不好意思,请问你认识易烊千玺吗?”

“认识,我们是舍友。”

真真柳暗花明又一村,找到了。

引荐到休息室,大康开始后悔别一时嘴快,反给兄弟招来祸端,“那个凯哥……千玺性子直,不懂事。”

他怎样,与我无关,“易烊千玺的电话号码给我,还有这个拍摄改明天,我要他亲自给我拍。”

这……这是相中了。

给易烊千玺拨电话时,大康笑的见牙不见眼,“哥们,你遇贵人了,王俊凯指明要你掌镜,明儿来我工作室一趟。”

拽紧胸前的小被子,支支吾吾挑明,“我不去,他好像看上我了。”

这不烊入虎口嘛,他没那么笨。

“烊烊,哥好不容易接到这么大的活,你要不来我就完了,只能回老家继承我爸的修车厂。以后没人陪你撸串、没人陪你打游戏,弟啊,自己多保重。”

戏精附体,招架不住。

“得,就这一回。”

拍完就走,大庭广众之下,谅他不敢怎样。

马骏这下更搞不懂,人来了吧,凯boss都不拿正眼瞧,之前发疯般找人的,好像不是他一样。

上妆时才开金口,“小马哥,约他晚上吃饭。”

话不说一句,人家凭什么和你一起吃饭。

到头来,绞尽脑汁想办法的还是你马哥。

说话是门讲究的艺术,既要表明目的还要让对方无法推却。

“大康,你们辛苦了,晚上凯哥请你和千玺吃饭,记得准时到啊。”

迂回找人战术成功,王俊凯请吃饭,谁又能拒绝呢。

吃吃吃,谁要和他吃饭,这不得寸进尺吗?

袖子都给大康拽长一截,自家兄弟使出浑身解数,易烊千玺磨不下面,再说王俊凯当他透明人,不去显得他矫情。

去就去喽,大不了把手机钱赔他。

你还别说,毫不夸张,王俊凯是他玩摄影以来,拍过的最好看,最精致的容颜。

肉眼近看赏心悦目,透过镜头,毫无瑕疵。

就是不太配合,“王俊凯,看镜头,别看我。”

看镜头后的人,导致王俊凯眼神拍出来是散的,易烊千玺拍照追求尽善尽美。

大康用手肘捅了他一下,“叫凯哥。”

很不爽,小声讲:“他会不会拍照?”

凑到电脑前选片,“很好啊,你就随他吧。”

人长得好,怎么拍都好,你就别要求那么多了。

忍气吞声,这就是他不想入行的缘由,有些明星就是这么随性所欲耍“大牌”。

“行,下一组要显出不看镜头的自在感,颓废点。”

浴缸、玫瑰、丝绸衬衫,何等性感。

故意作对,王俊凯指节夹着枝干晃啊晃,不听指挥,还拔花瓣,可怜一朵玫瑰只剩光秃秃的杆。

叫他别看镜头,瞪俩大眼,死盯镜头,完了,性感不起来。

易烊千玺不是善茬,“让化妆师把他头发弄湿。”

“对,就这样,衣服上也来点。”

后来自己亲自上阵泼水,湿漉漉的性感风,不走也得走。

拿个小喷壶不住往他头发上洒水,喷太多水珠顺发尾向下而流,冰凉凉地。

“我们抓紧点,好好拍,不然你感冒可不怨我。”

这么机灵呢,和印象里沉默寡言的易烊千玺判若两人。

亲自邀请,“晚上一起吃饭。”

“烦不烦?知道了。”

后半程拍摄极为顺利,王俊凯是所有摄影师最愿意拍的类型,不管你技术好坏,光他往那一站,光芒能掩盖所有瑕疵。

苦恼纠结全在最终选片,易烊千玺选择放弃,“我选不出来。”

没有废片,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他确实选不出来。

介于对美的欣赏,晚餐时易烊千玺稍和颜悦色了些,只是仍很少讲话,埋头苦吃,嘴里塞鼓鼓,再一次性咀嚼。

他不参与饭桌上的话题,王俊凯也很少说话。

上菜前不死心又问一遍,“你真对我没印象?”

得到易烊千玺苦思冥想后的摇头答案,空腹喝酒,红酒当水,自然会醉。

他的梦想算什么呢?
心心念念这么久原来关键先生压根没当回事。

饭前,王俊凯叮嘱过马骏,今晚别管他。

理解有误,难道凯boss想趁醉酒……

懂了,所以送到易烊千玺住的胡同口时,王俊凯要跟着下车,他也不拦。

“千玺,你看让小凯今晚在你这住一宿?我家里还有事,不能送他。”

站都站不稳,一个劲往他身上靠,勉强撑着,“你把地址给我,我送他。”

“这么晚打不到车的,你放心王俊凯喝醉不吵不闹,只睡觉,可乖可乖了。”

说完不给反驳时间,关上车门叫司机师傅开车走。

这助理太不靠谱了吧,捡了个大累赘。

主屋就一张床,侧房一个是暗室,一个放置杂物,都住不成人。

把酒鬼拖放到床上,还帮着脱鞋,盖好被子。

刚要转身走,就听王俊凯语气低落说道:“2013年,重庆的夏天,我们见过面。”

这么一说,易烊千玺立马想起来,重庆试训半个月,他天天想家,白日里练习照旧,晚上抱着小熊咬被角哭,对于当时的小朋友,重庆离家太远,离妈妈太远。

纵然坚持了一段时间,可临签合同时,他当着妈妈面哭了,各种负面情绪揉杂,不确定这个组合会不会像前一个乐队一样毫无水花,落得解散下场。

孩子一哭,当妈的也心软。再者而言,合约期限长达十数年,不可儿戏,最终没签,他回北京了。

酒精作用让今晚的王俊凯脆弱不堪,掀开被子一角,“上来,我给你讲讲后来的事。”

后来的故事,易烊千玺想应该是没有我,你们也很好吧。

双双倚靠床头,易烊千玺催促道:“说啊。”

积压心里近十年的遗憾,要从哪找到出口?

“你不知道吗?那时候你签了我们就可以一起出道。”

“我知道。”

只是我退缩了,“所以你们出道了吗?”

“出了。”

易烊千玺憋着的气总算顺了,没因为他妨碍到别人就好。

但王俊凯接下来的话,让他这番如释重负瞬间消散无影。

“只是结果不太好,不出一年就黄了,因为没有舞担,外界都说我们实力不好,连舞都跳不齐。”

他就是用来填补空缺的舞担,“不可能吧,我记得王源唱歌挺好听的。”

“你记得王源,不记得我。”

这不能怪我吧,“那时候只有王源和我讲话了。”

半个月里,他沉默难接近,王俊凯也话少只练习,本就无交情,何况当时还有那么多练习生,他哪能认得过来。

短板决定上限,时间不等少年成长。

没有易烊千玺,桶里盛不了多少水。

很快销声匿迹,王俊凯回去读书,按部就班走艺考生的路子。

本打算选唱歌,可家境普通,找的老师并不专业,一把好嗓子乱用,培训班的老师并不看好他唱歌。

“还好你脸长得好。”

挺讽刺,他那么爱唱歌,最终还要凭脸上学。

考入北电表演系,同班有当红组合小生,因为王俊凯新生入学一张回眸一笑的照片,抢尽风头,愣是半年没和他说过一句话,还有那些粉丝,在路人好评下肆意踩他。

身后无人的苦滋味他已尝尽,那时候他也不免想过那个跳舞神了的易烊千玺不走的话,他们也可以办到,甚至会站的更高。

身后有万千人令他免受冷眼,身旁有人陪他浮沉起落。

故事太长,易烊千玺忙了一天,此刻脑袋一点一点往王俊凯肩膀上磕。

没经历过,他不懂,自那之后也无蹉跎,当个普通人里的帅哥,受尽追捧,大学考上了自己喜爱的专业。

说起来,他并无后悔。

但他也懂王俊凯的遗憾,如果留下,他们会如何?

伴着讲故事声,沉入睡眠前,易烊千玺软软、轻轻说了句,“对不起。”

这么多年,找到易烊千玺,听到这声“对不起”,王俊凯没有想象中的欣喜,倒有种释怀心绪。

种种皆是他幻想,即便当初易烊千玺留下,说不定还是得砸,何必继续揪着不放。

如今他在年少期盼的路上走的顺畅,易烊千玺不走这条道也过得好。

睡得像小猪似的,又乖巧又好看,幼时相貌长开之后,令人眼珠不自觉跟着他打转。

推顶易烊千玺鼻尖,推成猪鼻子,“真可爱。”

怎么变这么幼稚,睡了睡了。

偶像作息,睡得晚是他,起得早还是他,王俊凯要赶紧走,还有工作。难题是易烊千玺用腿将他夹的紧,起不来。

轻轻掰腿,挪啊挪,挣脱出来不仅满头大汗,而且居然出现男人早起时通有的生理征兆。

这下轮到王俊凯跑路,跑的不及时还被抓现行。

“你要走?我送送你?”

“可别,你继续睡,小马哥在外面等我。”

啧啧,这才几点,红的累啊。

“行,走的时候记得把大门带上。”

昨晚王俊凯那副失魂落魄模样,易烊千玺总归要承担点责任。

“那个……你没事时候可以来我这,说说话,看看书什么的。”

他不会都没朋友吧,当明星好惨啊。

没过多久,易烊千玺后悔的肠子都青了,让你没睡醒就乱讲话。

王俊凯简直就差拎包入住,忙的时候也来,不忙时候更不挪窝。

一个大明星成天没完没了玩骚扰。

【你人呢?】

【你不有钥匙吗?我和朋友在外面撸串】

没回微信,易烊千玺以为消停,下一秒电话就进来。

“喂,快点回来,我明早飞美国,你要有一个星期看不到我了。”

拿起肉串,吸口啤酒,高高挂起,“赶紧滚吧。”

甚至得寸进尺说:“等等,喂完二十再走。”

被挂电话,王俊凯开了两个高级罐头给二十,“你爹可真没良心。”

没良心的爹爹,打完电话,立刻喊服务员结账,“你们先吃着,我先回去,下次约。”

易烊千玺打了辆车,很快消失,众人问大康,“这小子谈恋爱了?”

他也不了解,最近神秘得很,“可能吧。”

那得是多标致的美人能收服易烊千玺,大学那些校花、系花,他谁都看不上。

大门咯吱被推开,王俊凯炒了碗蛋炒饭吃得香,“不是不回来?”

香气窜鼻,等王俊凯拿碗和筷子回来,易烊千玺已经不嫌弃就着他的碗筷吃起来。

吃着东西,讲话不清,“刚上串就打电话,害我什么都没吃。”

呼噜好几下头毛,王俊凯总算心满意足。

吃饱后院中饮茶,邀月影成双,易烊千玺腿弯勾挂扶手上,啜了口茶吧唧嘴坦白,“我今晚喝酒了,一丢丢。”

眼眯成缝,嘟嘟脸,哈哈大笑。

王俊凯不想坐对面,站起身抄过易烊千玺腿弯,将人抱进屋。

被搂住脖颈,细细一瞅,王俊凯竟鬼使神差说:“千玺,你叫我一声队长,好不好?”

“队长…”

抱着易烊千玺,一同陷进沙发,王俊凯拉着他手去摸自己心口,“你摸摸,跳的很快。”

“好像是。”

感知心跳,偶感手心发烫,易烊千玺两只耳朵充血,将头贴到王俊凯胸口处,“很快很响,因为我吗?”

“嗯,我最近老想我们明明遇见的那么早,偏生生错过。”

遗憾……

总忍不住描摹梦境,“我们站在彼此身边一道走过荆棘,迈上坦途,火的一塌糊涂。这条路一个人很累很孤独,如果有你就好了。”

这也是易烊千玺第一次开始想象,“我们会开演唱会吗?”

“会,你想在哪开?鸟巢怎么样,你上星期不去那看五月天了嘛。”

易烊千玺认真作答,“鸟巢太大,还是工体吧,我和大康经常去那看球,熟悉。”

“那我们会一起演戏吗?”

“会,演个什么题材好呢,热血竞技类,足球、篮球,还是棒球。”

“棒球好,打棒球比较帅。”

无边际放飞想象,易烊千玺撞了下王俊凯胸膛,将他撞回现实。

“不过现在挺好,你不进娱乐圈,可以做所有你喜欢的事。”

去看电影、去跳舞、去拍照,顶多会被路人多看两眼,不用伪装,不受绑缚。

但并不会因为你平凡,就事事无烦恼。

“我也有烦心事啊。”

钱不够花、觉不够睡,话放出去后,才发现他这完全和王俊凯的不在一个档次啊。

被小事打扰,无大事所忧,还真是幸福。

一点都不担心,这段日子相处下来,王俊凯能不了解吗?

“你想要什么,和我讲。”

我买来送你,你想去哪采风等我得空带你去。

易烊千玺从他怀中坐直,贴近耳廓,“我想要你。”

这份大礼,唯有易烊千玺能承担得起,正合王俊凯心意。

指指自己嘴唇,“亲一下就是……你的了。”

两手捧脸,毫无忸怩,给他吻下去。

事成之后,当晚成年人该做的做完,王俊凯就奔美国了。

巨星就是忙,从美国回来还没调整,继续工作。

只有马骏领着搬家工,进进出出。

“千玺,这些全是王俊凯给你买的。”

巧克力、外套、鞋,种类齐全,思虑周全,可见真放心上。

“所以,他就这么搬过来?”

“嗯,你不都把侧房腾出来给他放东西了。”

王俊凯怎么什么都往外说,气死人了,待会回来算账。

等的无聊,一粒粒掰巧克力吃,贵的就是好吃。

以前回家也就一人,王俊凯巴不得多工作挣钱,少回家品味孤单滋味。

现下不同以往,人还在拍摄现场,心思已经飞回家了。

一下车更狂奔几步,到雕花大门口,平缓呼吸,信步推门而入。

举着相机等了有一会儿,王俊凯没跨门槛,快门已按下。

“拍什么呢?都不看我,你不想我啊?”

“拍你啊,我以后只拍你,不拍旁的人。”

他们都没你好看,我只想拍你。

嘴巴甜的呦,惹得王俊凯青天白日就想把人扒光。

“想吃你做的重庆菜。”

扒到一半,王俊凯提起裤子去做饭,易烊千玺戳着自己脸颊想:捡到宝贝了。

宝藏挂在树上,人人看得到够不着,唯有他会爬树,能轻松摘取。

其实不是他运气好,技巧高,而是一开始就是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宝藏。

评论(42)
热度(13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