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真假难辨

  这篇有点虐、嗯、真的有点虐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
1

总要喜欢过几个人,才会懂爱。

旁观者清法则适用于任何关系,就像王俊凯自认为掩饰得当,其实私下里不约而同总有猜测说他恋爱。

对于拍戏、艺考两头忙的易烊千玺来说,如果不是有人问到他这,关于王俊凯恋爱可能性,他会斩钉截铁说是零。

杂志拍摄的掌镜摄影师刚拍完王俊凯没几天,之前也拍过易烊千玺,在休息时间颇为熟络分享之前拍王俊凯的心得。

聊着聊着就从时尚表现力歪楼到别的,“小凯是在恋爱吧?”

用的疑问句但神情百分百确定。

以至于后半程拍摄易烊千玺完全无法按要求甜起来,误打误撞倒让摄影师拍到不少面容冷峻的好片。

“王俊凯在恋爱吗?”

胖虎左顾右盼发现这人在问他,心中默念装着装着当他喃喃自语。

剧本罩住易烊千玺整张脸,只声音传来,“你知道对不对?”

这回铁定装不住,“也是前几天马骏才跟我说,小凯也不容易,你放心不会被发现。”

偶像难做,当红偶像顶天难做,最忌讳恋爱。能让责任心爆棚的王俊凯无顾忌恋爱的该是多么好的女孩。

“他会找机会跟你讲。”
大概可能或许是今晚,刚好你要回宿舍。

“我今晚回家。”
说完就小小声加上一句,“我想回家看看楠楠。”

刚做好决定,胖虎接起电话说了几句从前排递过来,“王俊凯的电话,你手机搁哪了,别是丢了?”

“啊。”
慌里慌张才开始全身摸手机,甚至不小心磕到头。

好半晌终于在背包夹层掏了出来。

“找到了吗?”
开了免提后传出的询问,大到好像回荡整个车厢。

“你还没挂,找我有事?”

“快回来了吗?我做了意大利面。”

这种感觉说不上来的窝心,伴随一阵心火气,自己偷摸谈恋爱的人怎么还能这么若无其事讲话。

“回宿舍。”
挂断电话后,易烊千玺全程只说过这句话。

说不清道不明现在何种心态?不该啊,王俊凯也到了该恋爱的年纪,如若不是艺人或许会更早。

心中郁结大概由于被隐瞒,说了又不会怎样,谁也不会上赶阻拦。

时间掐刚刚好,王俊凯这边均匀将酱汁浇上面条,易烊千玺恰好进门。

“洗洗手,吃饭。”
在围裙上擦手,示意小马哥将面端上桌,自己深呼吸好几次缓解紧张。你可以的,王俊凯,他会理解也会支持。

重要事件发生前,总需小小铺垫,王俊凯光明正大给对面的马骏挤眉弄眼暗示。

“哦,那个千玺啊,你报哪所学校?”

本一直在搅面条的易烊千玺斜眼瞅了王俊凯一眼,毫不犹豫开口,“中戏。”

“什么?之前你不是说考虑北电。”

“你也会说考虑,所以只是考虑而已。”
说完便埋头看似专心致志一心吃面,实则小口吸溜等王俊凯反应。

此时王俊凯感觉他的火窜到头顶,即将喷发,等了那么久,总算临近易烊千玺考试,临近他真正到自己眼皮底下仅那么一步,由着这人往他脑门盖大大一个不可能的章。

想说怎么着也该商量,转念自己好像更恶劣些,语气软和,“可以多报几所保险。”

“王俊凯,你管太多。”
这回直起身放下餐具,气势凛然直视王俊凯。

一方想对峙,然而王俊凯心虚转动眼珠挪开视线,“小马哥,诚不欺我,没有一次不出卖我。”

“她是怎么样的女孩?”

语调上扬,眼神里满满好奇。

这么一来王俊凯失了紧张,他得到的讯号是易烊千玺不在乎。

说实在的,王俊凯本人冒如此大风险初上大学就敢恋爱,是如何义无反顾,估计知实情每个人都会猜对方如何优秀如何貌美。

确实算漂亮女孩,在一众未来演员中仍分外出众,王俊凯想哪个契机涌起想抓紧的冲动抑止不住。

是她就连说话也会有的酒窝,还是得知要和自己拍吻戏时义正严辞主动提出借位,因为她是王俊凯少有接触过的女生中最有趣的那位。

回过神还没来得及回答问题,易烊千玺直接起身,“胖虎你快点吃,我和我妈说过今晚回家。”

胖虎快速吸溜完一盘面条,抹抹嘴紧跟易烊千玺离开。

可是千玺你都没怎么吃。

茄汁冷却粘稠,将面黏成一坨。王俊凯回忆起易烊千玺软乎乎说片场天天盒饭,他想吃意大利面的那条语音。

做好又不吃,早知道不逃课,是谁给易烊千玺惯成这幅模样的,生气。

王俊凯没想到这还仅是他气急败坏开端,易烊千玺无视队长大哥的威严,态度可以算爱搭不理,甚至王俊凯主动发自黑照都得不到一个哈哈。

所有信息石沉大海,电话看心情接一两个,接起很快挂,任性得很。

“咳咳,那个,千玺通知胖虎叫他转告给我,然后让我转达给你一句话。”

“什么乱七八糟,有话快说。”

“易烊千玺让你好好恋爱,别整天没事骚扰他。”

已经很委婉很小心转达,但脸色不自在很快被戳穿,“原话。”

“照片那么丑,占内存,全删了,谁有功夫看。还有……”

“别说了。”
他被易烊千玺口无遮拦的直球打昏头,意味着他那些毁形象的黑照再也逗不乐幺儿,单方面划清界线真的容易。

一连串事件导致许久一次、艰难存活的约会完全提不起精神,害女孩在餐厅包间等了一个小时,王俊凯才躲闪进门。

“对不起,每次都要这样。”

“有点累,比在班里装陌生人还累。”

说话时酒窝深陷,笑模样,立刻让王俊凯思绪飘出去,原来真不一样,还是梨涡好看些,如米粒大小,一笑才会显现,美好又独特。

“喂,我开玩笑的,你最近好像不太开心。”

“哦,没有啊。”只是弟弟不听话,翅膀硬想飞了。

热恋之中的人恨不得抓紧每次机会做些促使身心美妙的活动,女孩凑近暗示。

王俊凯秒懂含义,他现实中的初吻,荧幕里的初吻都还在呢,所以虽说交往两个月,但本人慎重不能更慎重,仅限牵手。

女生主动,他也豁出去算了刚要靠近,久等不至女同学猝不及防睁眼,近距离注视后,王俊凯跟见鬼似往后猛撤,连人带椅滑出老远。

磕磕巴巴来一句,“你的眼珠颜色好深,是黑色的。”

“对不起,我,我还有通告。”
脚底打滑落荒而逃,原来她的眼睛是纯黑色,他之前是怎么了,没仔细看还是一直自欺欺人。

无数片段飞速在脑海里运转,王俊凯急需空间好好想个明白,不能回宿舍,哪个都不行,找了间正规不会泄漏客户信息的五星级酒店。一进房间迎面扑到床上,闭眼思考。

因为她类似梨涡的酒窝,因为她有趣的灵魂,因为她有那么些许类似易烊千玺。

直到靠近细看黑眸让王俊凯清醒,他想吻有双琥珀色眼眸,凑超近时能看清他眉间痣,小梨涡甜甜的一个人,他之所以迫不及待恋爱,皆因他想要的想抓紧的不敢轻易承认的,他想要易烊千玺,他爱易烊千玺。

感情压抑否定过久,一旦出现那么一个女孩子,和易烊千玺有一丝一毫共通点,他就想去抓紧,但世界上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不搭理他,才能意识到那段王俊凯认为他和女生感情升温的时间里,同样也伴随易烊千玺每天下戏无聊成日骚扰他。

疯了,疯了,可能吗?王俊凯想只要在圈里一日,他和千玺永远没可能。

那甘心吗?甫一认清所爱就要放弃,说实话不甘心,他想拴住易烊千玺的意愿很久之前扎根在他脑海。

那当务之急要做的当然是分手,王俊凯从床下捡回外套,掏出手机。真傻,非要在易烊千玺高考前谈狗屁恋爱,激得人换了学校。

约会半途遁走,回来就分手,说实话王俊凯自觉很渣了,不过再耽搁,后果才是不堪设想。

说不得实话,搬出公司承认更为看重事业,更为不安说要什么补偿都行。

现在回想她不像易烊千玺,论洒脱可能千玺比不过人家,“看得出来,不过我这也算你初恋,不亏。”

解决一桩大事的王俊凯不知道他惹了大麻烦,向来时时刻刻掌握其行踪的小马哥找不到人,吓得半死,能隐晦问过的人全问遍最终没法才给易烊千玺打了电话。

“那他失联前干嘛去了?”
向正在一块对戏的前辈用口型说不好意思,起身往僻静处躲。

“他和女朋友去吃饭,说好吃完打电话我去接他,结果现在人不见电话也打不通,你说会不会……”

忍不住想歪,又连呼,“不可能,不可能,我们小凯还是个宝宝呢。”

一这么说,易烊千玺就心烦,“那我没辙。”

有辙又能怎样,他在宁波既长不出翅膀也没有千里眼。

要不打个电话,刚拨出去顺利传来嘟嘟声,易烊千玺立马机敏怀疑不会是王俊凯的套吧,怎么小马哥打不通他就能打通。

“千玺,你都好久没给我打电话了。”

“王俊凯,你在哪儿?”
没有废话单刀直入,感觉很凶。

如今一身轻松的王俊凯简直神清气爽,“酒店啊。”

“你,你居然是这种人,才恋爱多久你就…”

“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分手了,一个人在酒店,不信我开视频给你看。”

不用还没出口,王俊凯立刻发了个视频邀请,灯光全开敞亮房间,特地转着圈给易烊千玺看,“我信我信,凯哥,厕所就别看了。”

“不行,必须看,小小年纪你怎么能这么想。”

王俊凯义正严辞教训小孩,殊不知自己脸已红,但他倒是看清易烊千玺耳尖通红,他想肯定暖烘烘手感极佳,想摸。

弄得男子汉有些不好意思,清嗓后辩解,“小马哥乱猜,又不是我。”

这个马骏,带坏小孩需要凯哥好好教育一下。

打完电话胖虎发现自家小孩多日阴云全被驱散,一蹦一跳没半分社会你泌哥沉稳,还哼唱几句,“大头大头下雨不愁。”

路过的雷佳音老师无端摸了摸自己脑袋,真的头大,扎心了。

哪是下雨不愁,下刀子大概也毫无顾忌。

2

爱情使人奋不顾身。

易烊千玺顺利考入中戏,稳步向伟大表演艺术家前进,而王俊凯错失成为他学长机会,好似同样错失捅破窗户纸的机会。

严重怀疑易烊千玺还卡在他献出初恋那个槛过不去。

“凯哥,我同情你但我不说,哈哈哈。”

“恭喜我们小凯表白失败第二十次。”

这俩助理真膨胀,王俊凯懒得和他们一般见识打算第二十一次无论如何都要成功。

“不逗你了,其实千玺不是不喜欢你。只不过你初恋才谈两个月,信任度直线下降啊。”

胖虎还很仔细解释一番。

“可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事情原委。”
他也很委屈,之前又没谈过恋爱,更何况突破世俗的感情总要有个过程不是?

“酒窝当梨涡,连大小都分不清。”

“小马哥,你是不是又欠教育。我发现你最近膨胀的可以啊。”

人家膨不膨胀两说,易烊千玺着实膨胀,他还真选对了,在中戏如鱼得水,怎么都满意还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们。

王俊凯一个北电风云人物想尽办法力求打入中戏圈,幸好柬埔寨天团有资源。

【小董小董,你们那个中戏群有谁啊?】

【臭小子尽跟刘昊然学,不叫哥。那个群啊,昊然建的,人不多,全是中戏在读明星,我这已经毕业的纯属凑热闹。】

特意搜看现中戏就读有哪几号人物,过后警铃一阵阵。

【有女生吗?】

【有啊,没有才不正常呢。】

要不说董子健为自家弟弟着想,误以为他对妹子感兴趣,直接将群组成员列表发过来,阴差阳错给了王俊凯方便。

他并不是那种控制狂,只不过最近易烊千玺很不对劲就是,以前他很少打游戏,拉他开黑,会说:“还不如画画呢。”

现今玩手机打手游时间直线上升,腿翘在沙发上不亦乐乎。

王俊凯不得已坐在扶手上,摸易烊千玺头发揉他耳朵,“千玺,你把我也拉进那个中戏羽绒服代购群呗。”

从屏幕抬起头,狐疑地问:“你怎么知道我们群名?”

“这不有小董哥和昊然哥嘛,拉我拉我。”

“不行,你个北电的,想来卧底啊。”

被拒绝后王俊凯更向易烊千玺方向倾斜,头偏低往他耳孔里吹气,“我要买羽绒服不行嘛,我给代购费,拉我。”

风吹地痒,伸手去摸耳尖不小心触到王俊凯嘴唇,易烊千玺无声偷笑,“叫哥哥们给你代购。”

这程度算得上铜墙铁壁了,即使说出:“我的钱只想进你口袋。”这等教科书级情话,王俊凯也没能混进中戏羽绒服代购大队。

后来刘昊然见他真着急易烊千玺交友圈,透露一二,“好像他最近和思成玩得好。有空就一起吃饭,一起泡舞室,一起出晨功。”

那不就干什么都一起,善用搜索引擎,只要打上思成、中戏简直不要太好用。

董思成,nct成员,一清二楚。

中戏管得严,乖巧上学的易烊千玺特别喜欢这种平静校园生活,认识大堆好朋友,和他最合的就是在韩国务工的学长董思成,自然会跟着玩游戏。

周末被王俊凯缠着,敏锐感觉到这哥在吃醋。

总不停问:“你在和谁打游戏,能不能带我开黑?”

“和思成哥还有他队友,下次吧,人家那边人数刚好。”

很挫败,他怎么有那么多队友,换着玩都轮不完,何年何月才能和易烊千玺一起玩。

万万没想到最终王俊凯还是和易烊千玺一起开黑了,见识到董思成甜甜带撒娇意味喊:“千玺。”

更亲耳听到易烊千玺说:“思成哥,你什么时候回来,请你吃饭。”

整天只会王俊凯、王俊凯直呼大名,心情好最多叫小凯。

“王俊凯,来中路gank。”

“你叫小凯哥哥才行。”

俩人并排靠床头玩,易烊千玺曲膝顶他腿,“傻子,不来拉倒。”

“来,等等我。”

第二十一次表白由于不在同所学校搁置,易烊千玺最近排戏,周末都不回来。

那能怎么办?只能亲自去找,下车时小马哥简直操碎心,“低调、低调。”

超低调,甚至一贯锅盖头破坏,刘海收进帽子露了额头。

先前易烊千玺给他发过位置,边观赏边找,很容易便能找到。

易烊千玺擅长书法,画画很好,唱歌低音炮,演戏走心,十项全能,最爱舞蹈想要拥有一间舞蹈工作室。

差不多时间吃午饭,舞室自然只有他一人。没有目的的舞蹈,即使无人观赏却是易烊千玺最喜欢最自在的时光,然而今天却一直处在等王俊凯的焦躁中。

人不经念叨,确认幺儿在里面门都不敲直接进。

发丝脸颊全是汗,眼眸如水洗过透亮,转头看他瞬间王俊凯直接被击中心脏,很久之前的练习室有一幕似曾相识,原来那么早便根植心底,萌芽抽条开花,如今只待结果。

易烊千玺很少见王俊凯私下撩起头发模样,眼睛衬得更大,眉目如画,就很帅很英气。

“小凯哥哥,你打算什么时候进行第二十一次表白?”

“现在啊,我爱你。”

脱口而出,毫不迟疑反倒遭到吐槽,“切,一点心意都没有。”

“以后一直在一起吧。”
走去比十年之约更远的岁月尽头。

“等一下,初恋交代出去了,那初吻呢?”
其实并不是非要计较,总有根刺扎着。

“留着呢,我想现在送。”

得偿所愿时候,王俊凯舍不得闭上眼睛,他的初吻对象瞳仁是琥珀色,抿嘴时梨涡会出现,唇舌是甜甜糖果味,鼻尖吸入是另种反差的男士古龙水。

这个很神奇,很有趣的男孩终于属于自己,原来他王俊凯渴望的想要拥有的终会实现。





























评论(54)
热度(5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