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如水

小日常再来一发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

作为一枚合格敬业助理,马骏深知该如何替王俊凯处理各种各样事物,这其中自然不包括感情,结果人还没等他做足心理准备,陡然一个大包袱甩过来,弄得他恨不得多长个心眼,说话小心,办事谨慎,时刻帮忙隐藏。

但说实话好处也不少,例如王俊凯一碰上易烊千玺那心情指数爆表式增长,而他顺理成章加入易烊千玺送礼名单。

就拿上次的日内瓦之行来说,王俊凯收获颇丰同时易烊千玺没拉下他。

就是自家凯boss这反射弧太长,这都多久过去了,某人送的东西永不淘汰,“这次拉个大箱子吧,东西多。”

“这个小的也还是带上,可以装礼物。”

给谁的礼物自然不言而喻,这只从日内瓦买回来的日默瓦行李箱最近颇受宠。

说来理由也简单,王俊凯已经许久没见着易烊千玺了,甚至连视频都罕有,想的呗。

白日拍戏,夜晚看本,为保持良好表演状态,易烊千玺咬着嘴唇,下了极大恒心,忍痛和王俊凯达成减少视频、减少联系时间的共识。

易烊千玺得是李泌,王俊凯要是张保庆,为保持状态,沉浸剧情,需要适当牺牲。自认道行不足,王俊凯嬉皮笑脸一出现在荧幕,自己秒变回易烊千玺,出戏。

事业为重,王俊凯有苦说不出,只能吞,毕竟这几部戏还都挺重要。

一想就头大,他还挺想念以前,各种行程一起,排练一道,每次假期易烊千玺飞来重庆集训,无时无刻黏一块简直是他最怀念的时间。

最为怀念以前,最讨厌出国,几次实践出经验,出国有时差,连打电话时间都对不上。

知道王俊凯内心那点小九九,马骏劝慰,“我说凯哥,不至于,泰国没多远。而且你想想,一回国就可以见到千玺了。”

是不是很棒棒。

的确挺好,王俊凯一想出趟差回来就能迎来和自家小孩短暂休息时间,乐得合不拢嘴。

安心在剧组拍戏,得空出来参加微博之夜,易烊千玺也挺开心,角色难度大,时刻绷紧的神经总算能放松片刻。

何其龙见他眼巴巴盯着门口,递了杯水过去,“别看了,他赶不上彩排。”

“我知道。”
看他上机前的短信也能猜到自己待会要帮他记走位了。

只不过易烊千玺没能猜到王俊凯居然直接带着一大包榴莲干来,“你干嘛带来现场?”

“这不你的最爱。”买来的礼物当然要第一时间献宝。

当即撕开一包让易烊千玺尝味道,“我看了攻略,这家超正宗。”

喂到嘴边哪有不吃道理,叼着一片还记得分给其他工作人员尝,神色不自然戳了下胖虎手臂,“你拿过去给他尝尝。”

这个他意有所指,大家都懂得,说来何其龙是最好人选,和史强嘻嘻哈哈一阵帮忙把东西塞了过去。

心软善良,总念人家好,王俊凯顿时心软的一塌糊涂,抬手想揉他脑袋被挡回来。

“有发胶。”
刚做好的发型哪能随便破坏,两颊鼓鼓的小仓鼠进食中。

“你这习惯不好,容易噎。”
挑食也不好,喝碳酸饮料更不好。当然只能放心里批评,少年人心性,说多就烦,而他也才刚成年,不想自己过早给自己安个唠唠叨叨头衔。

进场后规规矩矩坐在位置上,和路过的前辈打打招呼,静等开场还有台本上要cue他们那段。

大概许久未见缘故,王俊凯头不断往一侧偏,来回多次还伴随不动神色往易烊千玺那挤。

“别挤,旁边座位还有人呢。”
早练就目不斜视也能聊天技能,看似目无旁人发呆,其实在小声讲话。

又往过挪挪挤紧,直到自己半边身子侧着隐在易烊千玺背后,“你要嫌挤,干脆坐我腿上。”

毫无顾忌偏头讲话,讲的还是胡话,易烊千玺又不能翻白眼,拿膝头撞王俊凯腿,“你注意点。”

没成想有些人嘴上是注意了,行动上毫不克制,闹得他完全忘记传达走位。

唱完一句词,王俊凯挪开话筒,做口型,“往哪走?”

挑挑眉示意走到台中间,位置倒凭舞台经验找准确,但大哥你能不能不要再往我这靠。

实在怕被踩脚,易烊千玺往旁边挪,今天王俊凯兴致满满,活力无限,哪还有半分昨夜电话打一半就睡着的疲累样。

人形维他命在身边,立马充电到满格,演出完还蹦哒着不漏电,强力502似黏到饭桌上,又黏回家。

伸个懒腰功夫,直接被抱住腰。易烊千玺没站稳刚好跌进王俊凯怀抱,升级成背后灵的队长想顺势将人拖到沙发上,猝不及防和另一只队长大眼对小眼。

“你怎么把它们接回来了?”
俩人美好时光还是被三只小的完美打败。

一整天黏着的人突然松手,易烊千玺反倒不习惯,大佬在家向来最随性,熟练叠坐到王俊凯腿上,“他们是我的猫当然要跟着我。你也是我的猫,也要一直跟着我。”

会场里希望被坐大腿小要求被实现后,王俊凯哪还管顾得上猫猫,抓紧每个契机好好相处才是正道。

交流沟通半宿,更难得休息,王俊凯起床时已经快到午饭时间,怀里空落落早没有易烊千玺踪影。

易烊千玺向来在王俊凯身边睡眠质量极高,即使醒早却精神奕奕,难得有空闲就想捣鼓自己兴趣,练书法第一个被排除,正感腰疼就不作死了。

转念想画画,画室里上次没捏好的半成品雕塑还保持原样,于画架前坐好,拿起笔,满脑子只有王俊凯。

那就画王俊凯好了,不走寻常路的易老师自然不画普通的王俊凯,从相册里扒拉出那张想要没要到的乞丐照,决定就画这个。

在画室找到人,王俊凯一阵挫败,不科学啊,昨晚挺卖力。等他走近细看,易烊千玺身穿白色居家服,颈侧挂着一串吻痕,还特地往木椅上垒个垫子坐,才将心放回肚子里。

美好得不像话,穿白色完全仙子,是他的人。

等他看清楚纸上的人像,易烊千玺从不按常理出牌,拉扯住他脸颊,王俊凯悠悠说道:“我又哪惹你了,把我化这么丑。”

易烊千玺反驳,“这张照片本来就这样。”

拿起来给他看,摆明和手机里照片一个样,要不怎么易烊千玺老师是艺术家呢。兴趣拿出手能当职业那种大牛,什么都在行,一个人能组一只乐队。

不过说起乐器,王俊凯有一样比易烊千玺擅长,想到这王俊凯手痒痒,先在易烊千玺发旋轻吻,然后才说起,“你的架子鼓落灰了,我们练练。”

刚好画完,自然同意友好切磋。隔壁房墙面全用隔音材料,左侧挂一排吉他,右边整齐码好的大玻璃柜,里面全是手办,只填满一个柜还空着好几个,中间的架子鼓略显单薄势弱。

直奔目标拿下最爱的吉他,吉他上有并排的Jackson Yee 和Karry Wang极潇洒签名。用眼神示意易烊千玺落座,“今儿你就勉强和我组个乐队。”

淋漓尽致专心合作一曲后王俊凯就跑神了,不自觉想起周年演唱会排练那一阵,易烊千玺练完舞很累却怎么着不肯自己提前走,摊在练习室沙发里等他唱完,在乐队那震耳欲聋声音里睡着。

无非就是这么个相互陪伴过程,无论何时回想都暖哄哄。

“不来了,我饿。”

放下鼓棒,拿起手机就开始琢磨外卖,“你别以为逃得过,晚上你得做饭。”

笑容这么尬在脸上,王俊凯有一丝慌乱,“千玺,我下午就要走,组里这两天戏紧。”

看似精力全集中在手机屏幕,埋头,“哦。”了一声,就从这一个字传达出许多失落。

“要不中午我做吧。”
老吃外卖不好,可他们哪有功夫吃家常菜。

这叫什么事?难得好气氛,易烊千玺语调转轻快,趁王俊凯不注意,摸了摸他脑袋,“又不差这一顿,以后你做饭日子还多着呢。看看吃什么?”

盘腿坐近开始滑拉点外卖,“这个不要辣,这个要多放鸡翅少放菜,等等还有这个汤我不想要西红柿。”

“不行,不能挑食。”
夺过手机删起备注,只留一行不要辣。

这下易烊千玺不依,“还我手机,我们自己点自己的。”

“对了,上次一山哥他们来玩你猜怎么评价我们家?”

岔话题很成功,一下调动千玺小朋友百分百好奇心,趁机结账后王俊凯才娓娓道来,之前怕麻烦被拍,柬埔寨天团在董子健家聚过后,终于轮到王俊凯。

小年轻贪舒服,再加上早听闻易烊千玺的艺术范,大家着实好奇拉挂上处女座的王俊凯,融合起来俩人住处风格。

果然没令几个哥哥失望,古朴书房里挂着字画,飘着墨香,也有格格不入码地整齐的整架漫画。本该放飞自我,随性创作的画室里却丝毫不见凌乱,格外整洁,画架与座椅角度对得齐整。还有小型影厅,两个房间打通那种。

最奇葩的莫过于这么大房子,居然只有两间卧房。

“你不知道要俩人睡一间时,哥哥们表情有多好笑。不过他们有夸我们家布置地好。”

确实特别好笑,几个人愣在原地最后除傻呵呵家不在此的王大陆借宿一晚,其他人干脆利落各回各家。

早将外卖事抛之脑后,易烊千玺满满自豪,“我们家当然好。”

房子本身冷冰冰,变成家,赋予我们的家这种意义,便令人有了巨大依恋。

十指勾连紧扣,王俊凯把易烊千玺从地板上拽起来,“那么为了我们的家再努力一点。”

努力赚钱,努力奋斗,努力为能和彼此长长久久生活。














评论(49)
热度(6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