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他说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

“他说不许我喝冰可乐。”
动作细微往回推拒,易烊千玺纠结万分。碳酸饮品总极具吸引力,易烊千玺在家写书法时候不喝热茶只喝可乐,就可见其地位。

何其龙眼角抽搐,那你倒把手缩回去啊,还我可乐。

口是心非在易拉罐拉环不停扣弄,然后下定决心,“反正他不在这,我就喝了怎么样?”

碳酸饮料开封后滋冒气声,一口气喝完半罐,爽到不行,心里冒起开心泡泡,翘着二郎腿威胁自家助理,“不许泄密。”

真怂,刚一幅天下无敌得瑟样,结果是个纸老虎不戳自破。

“谁叫你自己不注意,活该被管。”

上次滑完雪,趁王俊凯四处寻找耳机,拦都拦不住直接灌完一罐冰可乐,结果大家要吃饭他倒好胃疼来的猝不及防,歪在沙发里无精打采,毫无食欲。

自家团综向来不需过多摆弄人设,不能播的自然会被剪辑掉,一刀不剩。

譬如放出一点点的王俊凯揉易烊千玺肚子,及之后又点一碗面给他,“稍微吃点才能吃药,看你以后还喝不喝可乐?”

这阵大家都去休整,屋内就三个人,一个插耳机闭目养神,其他两个窃窃私语,王俊凯气他从来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却仍旧捂热手掌顺易烊千玺卫衣下摆钻进去准确捂在胃部轻揉。

感觉疼痛缓解,易烊千玺有气力回答,“以后不喝冰就是。”

等面送上来,易烊千玺过了疼劲,端碗吸溜面条,吃饱后半转到后方,慢悠悠招供,“你的耳机其实在我口袋里。”

自此可乐算上了王俊凯黑名单。那易烊千玺黑名单上有些什么呢?他其实不太知道,易烊千玺害羞会挪开视线,心虚会无意识戳梨涡摸鼻子,生气呢?好像,似乎从没有过。

网上那些没有人见过易烊千玺生气,他也从不大声讲话的言论属实。但再性格纯良的人总有生气时候,王俊凯心情低落,居然还有自己没挖掘出来的易烊千玺另一面,是不是还没完全把他当自己人。

“嘿,想什么呢?节目开始了。”

庄严震撼的bgm响起,马骏放下手中有点违和的鸭脖,第一时间提醒王俊凯。

国家宝藏,央视爸爸的大制作,我家易易正能量爆棚。罕见的不是一回酒店倒头大睡,正襟危坐看得津津有味,等到易烊千玺出来,从沙发椅中蹦起,凑到电视前半蹲。

“小马哥,快帮我和千玺合影。”

看他火急火燎,只好上心帮他完成与国宝守护人的打卡合照。

高清电视中君子如玉,温文尔雅,现实生活里少年眸若点漆,玉树临风。易烊千玺收到就是这么张“合影”,西装革履工作中的他和穿宽松卫衣,运动裤的王俊凯,有种微妙的和谐,点点头得出结论果然很配。

成年的王俊凯仍混杂未褪尽的小孩气,幼稚想见识易烊千玺生气模样,好来证明他确确实实区别于旁人,是易烊千玺心中名副其实的第一位。

每年年末最重要的工作便是春晚,所有旁的率先要给春节联欢晚会让道,总算能有段时间留守帝都,不用成日当空中飞人,他惹毛易烊千玺计划也正式提上日程。

刚从舞室排练到家,王俊凯累到四肢乏力,不想动弹,就想掐掐易烊千玺脸蛋,掐一下亲一下交替着来补充能量。

手伸到半途就被拍开,“你挡到我了。”

一个眼神都没分过来,一心二用边看ipad边腾出功夫发微信,人家淡然如水,王俊凯快被惹怒,“你和谁发微信呢?”

将屏幕往他面前移,手机坦荡塞过来,“街舞队员们发来的练习视频,我帮他们看看。”

“洗完澡再看。”
王俊凯坐直,开始拨弄易烊千玺被汗水粘连起来的发丝。
他的舞蹈大师辛苦了,王俊凯开始琢磨等易烊千玺高考完的暑假要带他去哪放松放松。

“为什么我从来没见过你生气?”
接过易烊千玺手里毛巾,王俊凯边帮他擦头发边发问。

横了王俊凯一眼,易烊千玺仿佛找到最近大哥不太正常的根源所在了。

“所以这就是你半夜不睡钻被窝装鬼攥我脚踝,随便给我未完成的雕塑点睛,排练踩我脚的原因。哥们,你傻不傻?”

你幼不幼稚,做这么多就皮痒想要惹他生气,易烊千玺此时很想试试王俊凯额头温度,烧傻才会有此等脑回路吧。

一件件被列举出来,王俊凯才意识到确实幼稚,难得在千玺面前有不好意思的情绪显露,“咳,不是故意的。”

半夜攥脚踝确实想吓他,结果王俊凯整个人钻进黑漆漆被窝时,鼻息间充斥易烊千玺味道,心猿意马目的顿时不纯洁起来,顺着脚踝就开始往下拉扯易烊千玺睡裤。

反正每次不是半途而废就是失败而归,他总算不没事找事做,熄灭惹易烊千玺生气心思。

发丝干到差不多,王俊凯伸腿夹住易烊千玺往床上侧倒,“易易,我和其他人不一样对不对?”

说句话,易烊千玺耳骨被舔个遍,艰难在箍紧的怀抱里转身,摸上自家大哥喉结,轻声言语,“你这么好看,当然不一样。”

“说来说去还是因为我的颜值呗。”
真颜控不可救药,臭小子你哥我掏心掏肺对你好,结果还是看上我的脸。

“因为我爱你。”
坦荡耿直,得到易烊千玺的喜爱其实很容易。

大概只有王俊凯会这么觉得吧,对外总冷漠,不熟害羞的易烊千玺,会在王俊凯面前展露未成年该有姿态。

睡前易烊千玺平稳地说:“我生气超恐怖。”

最终王俊凯“切”一声表示不信,不过后来用亲身经历验证易老师说的都是真理。

起先是过度关心,身为导师易烊千玺为街舞节目特意排超高难度舞蹈,帮他按摩腰到第三天王俊凯终于忍不住开口,“能不能不这么拼。”

嘴里敷衍说着嗯,第二天到排练室弄完春晚相关又留下加练,空翻没站稳直接膝盖砸地,吓得王俊凯魂飞魄散,赶忙去扶。

“我没事。”
轻捏王俊凯掌心,皱眉转身和舞蹈老师讨论。

那时候王俊凯已然不爽,硬生生强忍到老师先一步离去,易烊千玺正弯腰收拾包,毫不设防直接外套后领被扯。

“易烊千玺,你是不是有病,哪有人像你完全对自己不上心,不许加那个动作。”
别人怕受伤,怕生病,你可倒好怎么折腾怎么来。

小题大做,易烊千玺就是这么觉得,他自己有分寸,练习的风险自然全考虑在内,“都说了我没事。”

这句带不耐烦,可惜王俊凯没听出来,回程车里还要拿出来讲一遍给助理们听,结果统一战线没建立起来,易烊千玺先暴走。

“你以后别管我工作上的事。”
超大声,凶狠坚决,整车人也算见识奇迹,胖虎和马骏默契往窗外看,假意欣赏风景。

心脏被易烊千玺那双人人喊舔的美手捏紧不放,痛得喘不过气,我在关心你。

好啊,既然你不需要,又何必上赶着给。

前后脚进家门,王俊凯悲痛气急,收拾行李去宿舍,“把队长给我。”

“我的猫。”
想想自己也有错,刚打算坐在王俊凯行李箱上服软认错然后好好就工作与生活界限促膝长谈,来这么一招易烊千玺被激起战意。

谁不肯示弱,王俊凯回怼,“是我花钱买的。”

小奶猫被搁到王俊凯怀里,易烊千玺一言不发上楼,王俊凯将队长塞进外套只露小脑袋,拉好拉链头也不回拖箱走人。

小马哥折返回来接人深感不可思议,这回居然这么严重,还带猫离家出走,胖虎更摸不着头脑,在他看来,王俊凯不像会离家出走的人,而易烊千玺更不可能赶人走。

“凯哥,我觉得他自己心里有数,而且真把你的话放在心上,之前你不叫他喝冰可乐,后来真没碰过。”

之前小小一次事故自然被他睁只眼闭只眼,自家小孩嘛,护着。

观察到王俊凯垂眸撸猫动作轻柔,胖虎再接再厉打起感情牌,“其实千玺这个人,在亲近的人面前才会不设防。”

即使王俊凯清楚明白,但气劲涌上头很难克制,现在一团乱麻他不太想这件事。

点开想看有没有某人发的微信,结果发现班群里招呼在北京同学出去约饭,瞥见自己舍友响应,一个电话打过去。

“喂,我也去,你们在哪吃,地址?”

“凯哥,你还是别来了吧,这要一不小心被拍到…”

在学校里大家伙凑饭局他都颇有约束不能来,今儿倒稀奇。劝阻不成,发了地址还反复叮嘱他小心。

到地方即将下车,眼神温柔将队长递给胖虎,声音跟蚊子似哼哼,“送回去吧,还有行李箱。”

诶,还以为这次有多大阵仗,最终还是舍不得,爱情这东西,不自觉令人心软。

听见密码锁的开锁声,易烊千玺拖鞋没穿,光脚到门口又不得不来个急刹车。

“得,猫、箱子全在这。”

“王俊凯呢?”

“同学聚会,待会小马哥送他回来。”

本来可以顺顺当当早回家陪闺女,搁一段路来回几次折返,他算感受到易烊千玺生气的威力了。

酒店包厢,满当当正好一桌,舍友专程给王俊凯留了位。

这种聚餐轻松愉快,没有结交人脉硬性压力,不需处处微笑,就是学生们的单纯娱乐。

俊男美女间流动的暧昧气氛,同学们适当起哄,王俊凯此时不可避免开始特别想念自家烊。

难得放松,松懈下来沾了酒,三分醉意人没上头,却想趁机装醉。转战到ktv,推搡室友,“你帮我打电话给千玺,说我醉了。”

兴奋,终于能见到传说中的四字弟弟,隔屏幕见过不少次,还没目睹过真人。

声线里染着雀跃,“喂,是易哥吗?”

从耳边拿开手机,确认是王俊凯电话无误,“你哪位?这是王俊凯的手机。”

“我是他舍友,凯哥醉的一踏糊涂,你方不方便来接他?”

立马答应,回忆起出门前王俊凯只穿件薄外套,随手拎上自己的羽绒服。

躲藏ktv门口阴暗处,回拨电话让他送王俊凯出来,没等多久人便出现在视线里,左歪右扭不让人扶,怎么和他平地摔前保持平衡姿势所差无几,这么夸张吗?

这哥不会在装醉吧,要不说易烊千玺是王俊凯肚里的蛔虫呢。

不过着实是王俊凯戏过了些,捕捉到目标准确往人身上砸。

很有礼貌拉下口罩与王俊凯舍友打招呼,请人家帮他们打出租。上了车收起满脸笑容,完全确定此刻窝在自己颈窝,环抱不放的王俊凯在装醉。

将计就计不去戳穿,温柔地叫其穿羽绒服,对于张开双臂等他帮着穿这种变本加厉行为也容忍了。

穿好又搂着他,歉疚开口,“对不起,易易,我今天着急了。”

“别装,我知道你没醉。那个,其实我也有不对,今天排练不太顺才会生气。”

怕被司机听到的气音又接着说,“凯哥,对不起。你以后还是管我吧。”

对不起来对不起去,一对视俩人都能从对方瞳仁里看得出笑意。

王俊凯趁气氛好,多加一句,“凡事以身体健康为首位,不要受伤,做不做得到?”

“可以。”
顺好毛的话,怎么着都可以。

出租进不去小区,俩人往家溜达,这会儿易烊千玺察觉自己膝盖疼,由刚摔的隐隐作痛转化成针扎似疼,拿手指捅王俊凯背,“膝盖疼,不会真摔出问题了吧。”

“瞎说什么呢。”
点了易烊千玺额头一下,怪他口不择言说些晦气话。

然后王俊凯弯腿半蹲,“上来我背你。”

没客套直接趴到王俊凯背上,又念道:“疼。”

“回去帮你揉,忍忍。”

“嗯,还有你身上好难闻,有酒味。”
鼻翼抽动,易烊千玺嫌弃偏开头。

难道洁癖也会传染,“没多喝,一点点啤酒而已。”

对于他冒风险出去聚会就发表这么句无关痛痒的有酒气,反而勾起王俊凯试探心,“怎么你不问有没有女生之类的话?”

趁王俊凯把他往上颠,易烊千玺腾出手用两只手指夹住王俊凯脸扯,“为什么要问?我相信你。”

我说能看透你的心信不信?你的心里只有一个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又想起另一件事,和他商议道:“你还是早点把驾照考了,不能总麻烦小马哥他们。”

今天这种走之后被叫回来,反复几次,多不好。

“你可以和我一起去考。”

不仅考驾照王俊凯有种干什么都想拉上易烊千玺的微妙心态。

差点忘了这茬,“你叫声哥,我考虑考虑。”

“易哥,跟我一起去。”

“好啊,走快点我有点困,想睡觉。”

易烊千玺脑袋耷拉在王俊凯肩上催促。

这种温馨机会实在难得,王俊凯不听话更放慢脚步,想背着易烊千玺走地再慢点,走得再远些。



















































评论(46)
热度(12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