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踩过界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灵感来源于满脑瓜都是梗的闭嘴同学

过千粉啦,仙女们尽情点梗,题材不限

私聊评论放马过来吧!


—————————————————

忍常人所不能忍,方能成常人所不能成。

导演一喊cut,王俊凯脚下生风,急于走向监视器看自己表演,害马骏追了几步才将军大衣给他搭到肩上。

探讨完表演,很快到午休时间,马骏给他拿盒饭功夫,回来时发现王俊凯半张嘴微睁眼,显然已经进入熟睡状态。

军大衣给他披盖好,伸手到怀里摸着暖水袋还热乎才放心坐到一旁扒拉饭。

诶,带王俊凯跟养儿子似的,有操不完的心。

从小豆丁到男子汉,眨眼间便完成蜕变,幸而王俊凯是组合中变化最小那位。

马骏最纳闷他是怎么就在自个眼皮底下和易烊千玺情投意合,怎么顺利跨过暧昧阶段,怎么挣脱框架绑缚,怎么就变成情侣了呢,这些他通通不知道实在扎心。

不规律生活造就一种紧迫感,尤其是在片场,睡着睡着身体反应,自然惊醒。

声线慵懒感十足,调笑着说:“小马哥,不地道啊,吃饭居然不叫我。”

“醒了就赶紧吃饭,别贫嘴。”

掀开盒盖,并不忙吃,王俊凯先拧开保温杯喝水,心不在焉被滚烫热水烫到,“嘶。”

“我手机没响吗?”

彼此忙得很,说不上打扰却会有影响,连轴转起来谁都顾不上谁,听不到声音,见不到面,缺少实时影像,唯思念不停叫嚣。

“你忙昏头了,他去美国你不知道?”

这么快就月末,年关将至,他和易烊千玺的恋情从16年伊始,即将跨过2017。

要问王俊凯有何感想,他只会感觉时间溜走的太快。

舍得把手从热水袋抽出,灵活按键。

【易哥,牛气啊,看到你优异成绩了】

【看看我家属骄傲脸】

往嘴里扒拉饭,不忘时不时查看手机,好一会儿懊恼拍自己脑袋,才反应过来某人在美国有时差。

马骏见他没吃几口就停筷,催促道:“快吃,马上又要开拍。还有件事和你说,最近别登小号啊。”

“你怎么知道我有小号?”

完全没关注和tfboys,和王俊凯有关账号,甚至狠狠心连易烊千玺大号都没关注,仅仅和关系好的同学互关一波。

“那天上线帮你发广告时看到的,以后记得退出。”

“别告诉千玺。”

比个嘘的手势,提醒小马哥别再出卖他。

转眼又换了副乖巧面孔,对着手机傻乐,按耐不住又发微信过去。

【易烊千玺,你最近很狂啊,等回来收拾你】

发完撤回,编了另一条,【再和我顶嘴,不听话,有你好看】

来来回回发送撤回,最终只留,【晚安,易易,我想你】

时差对于经常出差公干的人稀松平常,易烊千玺没睡几个小时就要起来梳化,试装然后出门一项项完成排满满的日程表。

唯一有空看手机同样在午饭时间,易烊千玺优雅切块牛排送进嘴咀嚼,“胖虎,手机。”

在国外好处是自由,能当网红餐厅的普通顾客,周边窜进耳朵全是叽里咕噜的英文,何其龙被吵的头大,听岔了话。

“手机,不是纸巾。”
夸张做出口型,想要手机来看。

这回听明白,却故意说,“哦,湿纸巾啊。”

易烊千玺举起餐刀明晃晃威胁,惹不起惹不起,胖虎赶忙递手机。

标志甜笑出现,绝对有不少没来得及看,来自wuli凯哥的信息。

先对映入眼帘的夸奖作出回应,【你怎么知道我成绩?】

大概要很多个小时后,等大哥起床才能得到回复吧,所以他开始自言自语,自发自话。

【忙了一上午刚刚才拿回手机,现在是美国下午1点钟,随行人员推荐的网红店牛排很好吃】

【让我不由开始思考那天那块还没来得及吃的牛排味道如何】

【想来想去全都怪你,菜都没上就敢摘口罩】
虽然很不想用仓皇逃窜这个词,但没有比这更恰当比喻了。

【看你下次还敢不敢订露天餐厅玩浪漫】

【小凯哥哥,晚安】

这条发出去撤回来,想改成【王俊凯,大傻子】结果没发出视频邀请接过来。

卡姿兰大眼睛笑眯成缝,别说小虎牙,后槽牙都笑露出来,“恭喜恭喜。”

成功整懵易烊千玺,头脑中回荡王俊凯魔性熟练一出口不带停的新年祝词,“你干嘛呀,省考而已。”

胖虎习以为常埋头吃饭,幸好放眼望去就这桌他们二位是中国人,就让他秀呗。

“王俊凯,你刷微博了?”

有时候易烊千玺会特别庆幸,庆幸王俊凯没怎么变,一如既往有大哥的成熟担当,有少年的炙热单纯孩子气。

庆幸在他的持续宠溺下,那个奶声奶气,撒娇卖萌的易烊千玺并没有随着年岁增长,面容硬朗,而消失不见。

刷微博看评论是刚出道,粉丝少的可怜那阵,易烊千玺会干的事。

哦,好像那时候只有他的粉丝少的可怜,渐渐自己生活小趣事分享微博下,众多鼓励甜蜜话语评论中也会夹杂入一些恶言恶语。

有些女孩在虚拟网络试图用她们稚嫩肩膀撑起少年人的纯真世界,她们叫他不要看。

而在现实生活,王俊凯搂紧他拍着他后背告诉这个很早生存在娱乐圈的小孩,“你不要去看,不要去听,只要相信我就好。”

相信王俊凯就好,他说过易烊千玺是世界上最棒的小孩。

他与她们,合并成易烊千玺心里柔软宇宙,宇宙中心下达指令叫他不要去看,便再也不看不在意了。

王俊凯眼神游移,“我没有看,小马哥看的。”

小号最好别给他知道,易烊千玺看小表情就知道有人撒谎,手指敲打屏幕笃笃响,实则想敲王俊凯脑门。

“注意分寸,别什么都瞎看。”

“知道知道,咱俩谁是哥啊?”

无奈打断易烊千玺就偶像与粉丝界线问题的说教,硬撑到凌晨不睡可不是为这些。

易烊千玺捕捉到王俊凯侧脸打了个哈欠,想到他没睡在等自己,揉杂成酸甜滋味,“我以为这么晚你已经睡了。”

“今天下戏晚,刚回来,不是专门等你。”

这算王俊凯今天说的第二个善意谎言,下午六点他已经拍完了,吃完晚饭也才七点整。

看着剧本等易烊千玺回信,一等便到这个钟点,等待是门必修课,并不觉得苦闷,只怕说出来要被勒令去睡,短短几分钟怎么都看不够。

何其龙抬手指自己腕表,示意易烊千玺注意时间,大佬你的牛排都要冷掉了。

“胖虎催我挂电话。”
不开心撅嘴,向王俊凯告状。

“挂吧,我也要去睡。”

王俊凯等对方先挂,易烊千玺突然出声,“王俊凯,我会给你买巧克力的。”

这样,下次我也可以说我从美国给你买巧克力了。

傻小子,早点回来。

凯喵很听专属训喵师的话,小号用途拿来无聊刷刷热搜,从不瞎点乱看。

其实他无聊时候少,工作已经填满生活,一有空闲时间,拿马骏原话来形容便是,“看千玺照片,看千玺视频,和千玺聊天,你说你除了易烊千玺能不能想点别的。”

恐怕不能,见不到原版可不得多瞅照片多看视频,所以他那些存货消耗的极快,只能从最近往以前看,反复看。

背完词对好戏,又摸出手机观赏,结果被马骏夺走,“你又问人家摄影师要千玺未修片,懂不懂收敛二字怎么写?”

眼神里明晃晃刻着不懂,起码现实生活里认识他们的人得知道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关系很好。

对于遥远到只能观望的群体而言,偶像是心心念念,搁置心尖的耀眼星辰。在偶像眼里,粉丝是一整个喜欢他的群体,从不会细化到个人,你是他城堡中的一粒沙,一块基石。

想让他看眼你的脸,甚至想了解他镜头外生活中的模样,你拼命全力靠近,有好有坏。

好坏他们都曾见过,国家宝藏录制时有个实习编导,易烊千玺记得她特害羞,对个台本头都不抬一下,说完话不停鞠躬,好像他是凶禽猛兽。

结束拍摄后,一个很有资历的男导演过来和他聊天,无意透露:“千玺你不错,很有正能量。你们组合也不错,那个新来的小陈不就是喜欢那个谁来着?”

旁边作家小姐姐提醒道:“王俊凯,她喜欢你们队长,为偶像考进央视,励志吧。”

不仅励志还很懂规矩,工作和追星拎得清。

既然听到了,易烊千玺不能没点表示,他身上确实有不少王俊凯的物件,他买的口腔溃疡药,小零食,自己背的包也是王俊凯买的,可这些没有明显标志,自己又都用过,钱包里倒有张两人合照,但易烊千玺绝不舍得拿出来送人。

“你有没有王俊凯签名照?”

胖虎摊手表示没有,“你手机壳里那张纸,拿出来送了呗。”

别说那个还挺适合,“还有凯哥签名呢。”

送了送了,省得别人一碰他手机就取下壳来看还在不在。

取下软壳,里面有张折成心型的纸条,放在掌心摩挲好一阵,易烊千玺才小心翼翼拆开揉平,“就这个吧。”

后来女孩接到胖虎哥哥送来的礼物,诈猛一看还以为是张皱巴巴的废纸,打开铺平上书:天天开心,下方署名王俊凯。

“什么,你拿我练手作送人。”

咆哮如雷,易烊千玺快速挪远手机,“写得是丑了点,不过好歹签名正常,不会认成假冒伪劣。”

“我特意写给你的,还学了好久才会折心。”

“心拆了,下次我教你,写个更好看的送我。”
完事后我还要照旧塞回手机后面。

“拆了?”

易烊千玺扬眉,“怎么,你还想把心送给别人?”

这位同学好像没搞清楚正在受审讯的是他本人,目睹王俊凯无言手指晃晃表示他要结束通话,幡然悔悟,赶忙解释,“不是那种随随便便送,人姑娘为你考进央视,得多喜欢你啊。”

离你近一点,却不打扰,多好多温柔。

得知原委,王俊凯说:“下次有机会见面,我会留意。”

她怕永远不会想到就这么被自己idol记住了。

同样会被记住还有种人,是那种气到心肝疼的印象深刻—私生,他们不会承认那些人是自己的粉丝,从出道至今,阴魂不散,无所不用其极。

非公开隐蔽行程,北京飞重庆,下车进机场周边完全没人围观。加之难得回家的雀跃和难得见易烊千玺的欣喜揉杂,让王俊凯放松警惕,一时大意,先过安检便上手去戳靠着玻璃门刷手机的易烊千玺梨涡玩。

坐上疾驰回公司的车,马骏神情严肃,“你上热搜了。”

“我是第一次上热搜吗?”
什么鬼,上热搜又不是天塌,表情这么凝重。

“你和王源一起上热搜了。”

易烊千玺最先拿起手机刷,王俊凯凑过去看。

点进去就是他在机场戳易烊千玺脸正好被拍到,照片挺高清连他笑纹都条条清晰,决不像路人心血来潮拿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偏被摸脸那人背对镜头,看得清着装,蓝色修身牛仔裤,搭白色短外套黑帽子,就是看不到脸,完全确定不了身份。

非公开行程又没别的照片流出,营销号发出来猜猜看,可不猜谁都有,只不过他和王源被顶的前。

接过易烊千玺手机不死心往下滑,“诺,我和千玺也在啊,热度正在攀升中。”

“神经,有什么好争的?”

他很纳闷别的明星谈恋爱没曝光前,要在公众面前把自己和对方撇的一干二净,大家都认为两人八杆子打不着最好。

自家王俊凯倒好,走哪都言行一致我就黏着易烊千玺,你能拿我怎么样。

助理们统一接到安排,不回公司改去酒店,这是要保持热度的意思,公司楼下有人扎推驻守,一出现谜底揭晓也就没什么能勾起好奇心。

没有安排窝酒店也算好事,王俊凯可以回家住一晚。好久没吃妈妈做的家常菜,第二碗饭下肚,观察气氛还很和乐融融,带小心思开口,“妈,你再炒两个菜我带去酒店。”

“你今晚不在家住?”
惋惜抚摸自家儿子发顶。

有些话开不了口,虽然易烊千玺说让他好好在家陪父母,但王俊凯舍不得丢他一个人在酒店吃外卖。

他会很孤独地拉紧窗帘,会夹着枕头看剧本,会刻意调大电视声音,会失落却不会讲。

“对不起,妈。如果节目不过审,今年陪你们好好过个年。”

“说什么呢,你放心工作,我们在春晚看到你才开心啊。”
父母永远不会收紧手中的风筝线,只会松手盼他们越飞越高。

饭盒塞进外套,闪身上车,“对不起,小马哥,其实我可以自己打车去酒店。”

“没事,送完你,我照旧回家。所以晚上别搞事,不许出去。”

答应很快,到地方光速飞奔进电梯。

“虎哥,谁呀?”

探头探脑好奇,直接丢开手中筷子,扑了过去,甜甜地说:“你不是回家吗?”

“等等抱,先让我把饭盒拿出来。”

掀起盖饭菜还热乎乎,摆好姿势等抱的王俊凯算盘打空,易烊千玺重新掰开双筷子,“先吃饭先吃饭。”

还是家常菜对得上挑食的大佬口味,易烊千玺和胖虎两个人将四个菜一扫而空。

“可以可以,千玺你以后有福啰。”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捋起袖子要和乱说话的摔跤冠军比划比划,被王俊凯故意伸出的长腿绊倒,摔到人怀里。

“得,我先撤。”

有眼色的撤走后,易烊千玺窝在王俊凯怀里犯困打瞌睡,下巴在他卫衣上不停蹭,“我要去洗澡。”

那你倒去啊,又过好一会儿才终于有动作,逃去卫生间前吧唧亲王俊凯一口,“你妈妈做饭真好吃。”

夸赞王俊凯替妈妈收下,趁易烊千玺洗澡功夫看看热搜升上来没有,怎么升着升着没影了,再一看王俊凯 王源还在热搜挂着呢。

热度不减,好多同学发微信问,不能一条条回,不澄清又不甘心,立刻编辑朋友圈。

【那是易烊千玺!!!】

没头没脑一句,大家应该懂,可惜微博不能这么简单粗暴解决。

头一次用小号进cp超话,王俊凯真想看看这些姑娘想法,广场上回复点赞最多的几条大同小异,【冷静别瞎磕,别上升,更别带大名上热搜】

【别乱磕,蓝色牛仔裤不是大佬风格】
当然不是他的风格,早晨走很急你们大佬随便穿的大哥我的裤子。

脑回路清奇不惹事,理智到不行,分得清处处强调磕兄弟情。

一颗心掰两半,手心手背都是肉,双担即是如此。

再往下倒有那几条真相帝,【你看大哥手的位置,不是在摸脸是在戳梨涡,啊喂】

赤裸裸真相前仍有许多担心言论,【热搜预备了,各位别给热度,也别去yxh下评论】

434崛起全靠王俊凯,诚不欺我。

王俊凯同学忿懑难捱,哭笑不得,还是要靠他,一肩扛起大旗,为了让她们有大声说话的底气,还要重新筹谋。

知乎那篇成为王俊凯大学同学的感受又有新评论,无厘头横空出世一句,【那是易烊千玺!!!】也被打假。

王俊凯正郁闷没心没肺丝毫不关心这些的另一位主人公踩着拖鞋慢悠悠晃过来,“你以后别老戳我梨涡,会被戳深。”

刚很耐心照半天镜子,易烊千玺总感觉右边笑起来明显陷地深些。

抛开手机,王俊凯勾抬起易烊千玺下颌,凝眸端详,“笑一个,我看看。”

“再笑灿烂些,哎对,再甜点。”

“真乖真好看。”

这回拿舌尖在人梨涡处戳,“我争取再戳深些。”

啜尽易烊千玺甜滋滋味道,王俊凯本不想去计较网上那些言论,不想深究拍照片的人只放这一张背后目的,偏总有人一次次踩过界。

王俊凯洗漱完刚打算让易烊千玺给他擦头发,甩的人家剧本全是水痕时候,门被敲响。

谁的房间谁去开门,避免意外情况。易烊千玺以为是胖虎,见来人,倚靠门不停摸鼻子,这算易烊千玺尴尬局促时典型的小动作。

“王俊凯回家了,你吃饭没有?我带你去吃宵夜。”

“你没回家吗?”

“回了,但怕有私生找到家里,还是回酒店住。”

半晌没动静,王俊凯脑袋上搭挂毛巾,出来看情况,“王源,你没回家?”

“王俊凯在啊,那算了,当我没说。”

礼貌后撤一步,易烊千玺挡了路,“等等,我换个衣服。”

手脚麻利换衣服间隙,王俊凯得知来龙去脉,也知道一个搭了个台阶,一个想顺着下,在他看来,能不能顺利下得去还两说,不过倒值得冒险。

“以前每逢假期千玺来重庆,我们常来这撸串。”

“别进去了,人多。”

最终寻到一家人少的店,没有包间仍旧没敢坐着吃,打包带走边往回溜达边吃。

再过个红绿灯就折回酒店,王俊凯拎垃圾去扔,只剩两人等信号灯由红变绿,绿了再红,始终张不开口。

“千玺…”
“源哥,算了。”
异口同声开口,易烊千玺说算了,不知说那些事算了不计较,还是我们就这样算了。

各种情绪涌起,还没好好疏解,王俊凯眼尖窥见大厅不寻常之处,“诶,有私生,别说话埋头往里冲,先进电梯。”

深呼吸,“三,二,一,走走走。”

幸好得到消息来的私生比他们往常见的大阵仗少不少人,但三人谁都没想到她们居然敢跟进电梯。

易烊千玺急忙sos叫胖虎到电梯口,得到秒回后往三角地带缩,三人泾渭分明均匀分布站立。

哪知真有胆大不要脸往上凑,王俊凯最见不得给脸不要脸的人,因为是女孩他们次次隐忍,却步步紧逼,得寸进尺。

被刘海遮挡的眼眸里火气旺盛,大跨步一扭身挡在易烊千玺身前,只留给相机一个背影。

见状,王源从门口挪过来,靠在俩人身侧。

叮声电梯一开,胖虎爆手速一次揪一个,快速将三人拉出,用手指狠狠指着私生警告。

“赶紧回房,我在这看一会。”

“对不起啊,虎哥。”
齐声道歉,胖虎摆摆手表示不在意。

他觉得男孩子多出去玩才正常,结伴偷溜也倒放心。但自家烊烊要自个溜出去,他绝不允许,改明还要耳提面命告诫他不许单独行动。

“刚才谢谢你。”
王俊凯平复火气,意识到要不是王源随之动作,他祸闯大了。

“王俊凯,你们能不能注意点,别拖我下水。”

对啊,这遵船至少现在不能沉,不然他们三全淹里,无一幸免。

刷开门卡,身后的易烊千玺轻声问:“凯哥,我们回不去了吗?”

“嗯,不能回头的。”

和曾经倒数日子盼易烊千玺来重庆的你源哥,和王俊凯争着抢着要跟易烊千玺学舞的王源,我们回不到原先了。

回不去的过往不再想,眼前还一大摊事。

搂抱着入睡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异常烦躁无法入眠,在易烊千玺面前都平静不下来实属首次,他的镇静剂失效,那股气劲迟迟不散,不停翻涌。

他怕自己一点就炸,不能炸不能炸,叹了很长的一口气,成功吹醒易烊千玺。

他被吓到,第一反应是王俊凯现在睡觉怎么眼睛睁这么大,看他嘴一张一合才回神,感情这哥压根没睡。

手掌贴上他眼睑,王俊凯睫毛长刮得易烊千玺手心痒,“闭眼,睡觉。”

顿时王俊凯像只被戳破放气的气球,滋一声戾气散尽,低沉撩到人腿软的苏音顺带催眠效用,带起困意。

今晚得以安眠,明天精神抖擞大哥来带你们飞。

结果等大哥带飞那天,等的着实有点久。

一个月后,那张照片谜底终于揭晓,王俊凯有预谋拽易烊千玺去吃火锅。

“这家火锅店很出名。”
字面上很多网红、明星去吃的店,门口不知蹲着多少企图撞大运的狗仔。

居然为找几件衣服,翻乱衣柜,易烊千玺手中橘子直接掉到地板上,谁把王俊凯掉包了。

“终于找齐了,快换。”

日理万机,一天有72小时使的易烊千玺同样记得这身服装,可见那张照片杀伤力惊人。

他们很少会有一套搭配穿第二次,为满足王俊凯,易烊千玺妥协破例,“换完就吃火锅,辣锅?”

“可以,我刚才感受了一下。”
怎么感受,当然是伸舌头到易烊千玺口腔里搜刮探查,没长口腔溃疡,就允许他吃。

“随便拿顶黑帽子。”

易烊千玺轻踹正一顶顶辨认那天他带的帽子的王俊凯,强迫症细节控还能不能好。

说实话王俊凯只记得大概,只好听话随便挑一顶,自己扣顶白色出门。

易烊千玺吃的不亦乐乎,暗叹总算上次西餐厅仓惶逃离没重演,而王俊凯则忙于拍照。

调好几次角度,终于将自己脸和身边人正往锅里伸捞菜的手臂卡同框。

小马哥和胖虎同样只顾往锅里伸筷子,哪管王俊凯拍不拍。

满足登大号发微博,笑的傻呵呵。

“哥,你悠着点,小心手机掉锅里。”

心满意足正式开始吃播,并且得意洋洋保证,“凯哥带你上热搜。”

吃饱喝足之后就该得偿所愿了,清早王俊凯顶着鸟窝头被闹钟叫醒,迫不及待点开微博,yes、头条头条。

“易易,我们上热搜了。”

被晃得头晕,易烊千玺推开王俊凯,坐直往后撩了把头发,霸气十足,“难不成我们是第一次上热搜吗?”

“是我和你一起上了热搜榜一位。”

【王俊凯 易烊千玺】并列出现,甚至【王俊凯 易烊千玺机场】 【王俊凯 易烊千玺 火锅】同时在榜,倒简洁明了。

“等等,我们昨天被拍到了?”

心虚偏开头,嘀咕,“嗯,我们吃火锅进店出门全被拍到。”

他提前不知道那家店好多名人去,才怪。

再去次超话,满屏【啊啊啊,疯掉】【王俊凯发糖大手】当然这条下有很多吃糖不带大名劝删,博主自然乖乖删了这条,也用【啊啊啊,扬眉吐气】形容。

机场被大哥上手的果然是幺儿,我们猜测但我们不yy,事实摆在眼前才慢一步整个被炸上天。

点头微笑,删掉搜索记录,凯哥暂时只能带你们飞到这,他要听老幺的话不刷微博,远离饭圈,专心过甜蜜日子。

翻身压倒易烊千玺,长手长脚裹紧人不放。

“你想通过这种方式证明你爱我?”
易烊千玺读不懂他脑回路,好奇想要了解。

收起不正经模样,就着面对面位置吻了下易烊千玺嘴唇,郑重其事地说:“不是,我想要别人都知道我们关系好。”

不管他们具体认为是哪种关系好,只要外界看来易烊千玺身侧最亲近的人是王俊凯就好。

更何况王俊凯从不认为他需要用口头话语去证明他的爱意,“易烊千玺,我爱你不需要证明。”

我爱你,甚于昨日,略匮明朝。

































































评论(74)
热度(7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