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九幽

 一篇神神鬼鬼题材
  
   神君X鬼差

  这都能基于现实,我给自己跪了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

   曾天真以为和某人有漫长岁月可携手可回望。

  “姐姐,为什么大哥哥坐在桥边边,他不怕掉下去吗?”

白衣少女瑟瑟发抖,将没及她腰高的小姑娘搂紧,“宝宝,别看。”

扎麻花辫的小女孩胆大,拽拽身旁哥哥罩袍,重新发问。

鬼差意欲拍开亡灵,眼光触及到女孩青紫斑驳的手臂,特意调整嗓音回答,“那个大哥哥在等人。”

在等一个他永远等不到的人。

“哦,那我和姐姐什么时候可以回家?爸爸说我们只要再和妈妈待一小会儿就好,等他回国就会来接我们。”

爸爸说新家很漂亮,宝宝会喜欢院里的小秋千。

年幼稚嫩,同样不知她也永远等不来那人。

踩过奈何桥的灵魂无数,孟婆也见过些固执得要死的人,满怀执念执意要等。

但生死有命,由不得他们,不悔改不看破最多只能在鬼街逗留,哪能人人都来这必经之路等。

每一位冥界公务员心知肚明地很,这位生来自带紫微星气,生生世世帝王命格,唯独这一世在和平年代遇见不该碰上的人,受情爱所困,英年早逝。

“今儿最后一锅汤见底,该回去了。”

刚来地府,眉宇间稚气未褪就敢跟冥界老大叫板,自愿舍弃帝王命非要留在这不见天日地方当小小鬼差。

想想已过十年,小鬼差明日就要走马上任升职加薪了。

“下次再见,老婆子都要叫你这毛头小子一声判官大人,明日还来吗?”

长腿一蹬,灵巧从桥沿跳下来,接过汤勺搅拌,果然见底,“不等了,我不能自私,不想他过早来这地府。”

“你日日来桥边等,我还看不透你吗?掌管了生死簿你哪还用到这来。”

凡人命途,生死长度,生死簿俱有记载。

恰当时候,沙漏倒置,生命倒数,名字便会出现在册上。

孟婆欲言又止,天机不可泄露,神君他们更议论不得。

傻小子,你永远等不来他,神又怎会到此。

黄泉路尽头,奈何桥起点,鬼差驱着新一批亡魂上桥而来,远远驻足朝新任判官鞠躬。

少年点头致意,拽起自己黑袍兜帽盖好脸,一步步往鬼城走去。

“我去,那是王俊凯吧。”

“多少年了,早投胎重生。”

我们也会这样,忘掉今生所有情感,记忆重新开始。

“我决不可能看错。”
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他,从活着到死去,一直喜欢他。

排在她身后只是黄泉路无聊搭伴的人,再经历科学观彻底倒塌之后,烦闷到不行,“你过不过桥?”

“哦,对不起,你先走吧。”

无数白衣飘过,傻呆呆停留原地,她是今天最后一个。

“呦,不凑巧,汤用没了,你先进城,明儿起早到这找我。”

现在的人啊,真不讲究,被晃来晃去站不稳的孟婆有感而发。

“孟婆姐姐,刚刚站在你身旁的,是不是王俊凯,那个大明星王俊凯?”

看在小姑娘嘴甜,叫姐姐份上,总算开口,“他是判官,我是孟婆,我们没有名字。”

黑白无常,牛头马面,只有职务无凡尘姓名,低阶点的便统称鬼差。

冥界无数公务员,人人都有名有姓岂不乱套。

城门外的守卫二话不讲,递过ipad,“新城还是旧市?”

旧市由古时候的鬼魂和新时代那些迷穿越迷古人的新鬼居住,居民穿古装,建筑亭台楼阁,雕栏玉砌。

新城则是摩天大厦、楼宇林立,完全现代化。

每月只28号一日两城通道开放可互相往来。

“新城每月会给居民生活补贴哦。”

旧市爆满,上头给了守卫硬指标,要不他才不多嘴呢。

“不是人人都要喝孟婆汤的吗,转世投胎?”

按常理而言,书中记载逝去的人要喝孟婆汤转世,所以受着科学观熏陶的人们见了真正的鬼差,走过黄泉路,踏上奈何桥,然后顺理成章以为必须要喝孟婆汤。

实则你只要有不想忘却的记忆,有想要等等的执念,简单问一句,“可以不喝吗?”

美丽的孟婆姐姐会让你到亭子里等,等她分完今天的汤,便会从桌下抽出ipad。

哦,对了,最近等你看完城景介绍,完成身份注册,她还会多问一句,“亲,考虑考虑住新城,每月有补贴哦。”

所以地府公务员并不会逼你投胎,没执念没留念的,喝了也好。

“所以……”我们是被坑了吗?
女孩没敢说出口,重新斟酌话语,“喝完就不能进城吗?”

“喝完孟婆汤,即刻入轮回道转世。”

“如果我明天要喝呢?”

凶神恶煞鬼差呲牙咧嘴,“你怎么问题这么多,那就无需进城,忘川河边可租帐篷,岸边凑活一宿。”

“我进城。”
选择居住区,注册身份,准备好迈入新世界。

“准备好没有?”

房门外俩人鬼鬼祟祟密谋。

“他还没睡吧,我们这样真管用吗?”

胖虎不再磨磨唧唧,决定道:“不管这么多,进进进。”

果不其然,正在客厅看电视的人转过头,困惑询问:“干嘛不敲门?”

还猫着腰一副作贼模样。

马骏赶忙背过手,藏好细绳,“怕打扰你,在看新闻啊,多了解时事,不错不错,一起看。”

嘴角勾起抹苦涩笑的弧度,易烊千玺直言不讳地指出,“怕我寻死。”

何其龙特别着急,语速跟激光枪似啪啪往外吐词,“你最听他话了,你不会的,易烊千玺,是不是啊?”

马骏在场最淡定,“你要把千玺晃散架了。”

推开胖虎后,摸摸鼻子想起前些日子一通电话,“千玺,要不我们去重庆看看他弟弟,他妈妈说长得很像,像他重新回来了一样。”

“他、他、他,他什么他?”

“王俊凯、小凯、凯哥、凯boss,你们叫他名字,我要你们叫名字。”

度日如年,最难熬,可指针还在往前,十年已足够大家慢慢走出来,唯独易烊千玺不行。

世界上唯一的,易烊千玺的王俊凯没有了。

气氛凝固,寂静无声,只余电视里的新闻主播,“妇女于某因不满前夫移民海外,虐待两个女儿致死。”

“昨晚一女子因抑郁症自杀,据悉该女子曾因tfboys组合队长王俊凯多次自杀未遂。”

一颗石子落入湖面,惊起涟漪无数。何其龙健步如飞上前关上电视,马骏直勾勾观察易烊千玺神色。

主角抱膝将头低埋,“我最爱他,我才应该为他去死。”

“千玺,一晃眼我跟你的时间已经比跟在小凯身边长了,你应该知道我不会骗你,王俊凯最后的愿望是要你好好活下去。”

他说谎了,易烊千玺需要谎言支撑着活。

马骏多多少少了解易烊千玺是多么倔强,那天医院那幕他到死都不会忘,王俊凯嘴里反反复复只有四个字,“易烊千玺、易烊千玺。”

太害怕太恐惧,怕他到最后一秒嘴边还是这四个字,会断在哪呢?

是“易”、“易烊”、“易烊千”、还是完整的“易烊千玺”。

大人们都受不了,易烊千玺更不行。

喂,臭小子,你家易易我会帮你好好照顾。

胖虎在一旁虎视眈眈,易烊千玺只好摊开手掌让他数清药片个数,“你们放心,我今年27岁,不会动不动寻死觅活。”

王俊凯,我已经比你大了九岁,也肯定已经比你高,你能不能到我梦里一次,让我好好看看你。

安眠药吃多不好,可不吃完全睡不着,睁圆眼一宿等天亮。

蜷缩紧搂早没王俊凯气息的衬衫,渐渐在药物作用下入睡。

“我去绑,你赶快找找打火机,火柴之类。”

轻车熟路动手,马骏用绳子束缚捆绑易烊千玺,很不忍却没法子狠狠心绑紧。

“你不觉得奇怪吗?他不抽烟没有打火机、火柴之类,那每次梦游拿什么点火助燃。”

边隐瞒易烊千玺,边善后,让何其龙心力憔悴无暇揣摩疑点,“上次他烧的那辆车,只剩一堆灰烬。”

再多助燃物都不能烧的那么干净吧,而且即使他们再怎么努力不睡盯人,最后都会莫名沉睡,于事无补。

“我们要在事态还没发展到伤人前,即使制止。”

说完话,马骏开始庆幸这种情况还好隔几个月才会发生,要不仅凭他们,三头六臂都藏不住。

“今晚应该会,今天受了不少刺激。”

总结出来规律就是哪天和王俊凯有关,易烊千玺大概率要梦游出去纵火,所以他们从不提王俊凯名字。

绑好又检查一遍,胖虎示意马骏将另一端绑到他手腕,“上次南山公园那次,我真怕有目击者。”

当红影帝,为何报复社会,深夜公园纵火!

这标题一出,想想后果的严重性,他何其龙就算拼了老命也要防止这种事再发生。

睡得迷迷糊糊,易烊千玺深嗅,明明是王俊凯的衬衫,是他那天要来机场接自己时穿着的衬衫,血迹斑斑暗红发褐,如今闻起来却没一点王俊凯的气味。

既然如此这些东西就没了存在必要,想要通通毁掉。

邻居有辆越野车,刚好是王俊凯想买没来得及买的型号,想要毁掉。
他们躲开人群常去夜骑夜跑的南山公园,想要毁掉。

连同这件衬衫,没有王俊凯没有意义,要毁掉。

从睡熟时潜意识到苏醒,易烊千玺完全是被烫醒的,右手食指尖热的要命。

“胖虎,胖虎,何其龙,你有病吧?把我绑起来干嘛,着火了。”

要命,烧掉的半边衬衫与床铺贴合成一体,被褥烧飞快。

此时易烊千玺脑海中升腾出一个念头,这样就可以去找他了。

不再挣扎,闭起双眼,身上绳子尽数被烧断,但很奇怪除却食指仍微微发烫,易烊千玺居然毫发无伤。

火势恰当好处只烧床,不远处躺椅上的胖虎怎么叫都不醒,抬起手翻来覆去看,搓着搓着手指尖冒出小团火焰。

虽然他的马克思主义科学思想早在十年前便被抛之脑后,那段时间不知找过多少招魂道士,几乎每个都来骗钱,易烊千玺不差钱,但凡有一丝希望必定会试。后来被他妈抱腿泪水涟涟哀求,终得作罢。

这阵功夫,火球变大了些,被易烊千玺转移到掌心。

等等,为什么会觉得几乎,有人没骗他吗?细想确实有个老道士,只给他算过一卦没收钱的那种,只说了一句“物种不同,命格不符。”

原来是在指这个,他是妖怪,那世界上也有鬼魂了。

“诶,胖虎醒醒。”

大力推搡,终于把人弄醒。

“你怎么弄掉绳子的,等等,我去,床呢?”

“待会记得赔款,我有事出去一趟。”

不穿外套,鞋穿错脚,欢脱开门就跑。

“易烊千玺,你要气死我啊。”
床烧成灰烬,不遮脸往外跑,越来越无法无天。

稍等,他刚刚笑了对不对?易烊千玺绝对笑了,胖虎看到梨涡浅现。

七扭八拐绕了不少回,易烊千玺凭模糊记忆在胡同里寻到地址,不可思议,门外居然还挂着“得窥天道”的幡幅。

“是你?”

尽连片刻等不了,开门见山,“我要去哪找……逝者。”

死者、逝者,全是易烊千玺竭力避讳,不愿承认,曾以为永不会用的词语。

“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很久很久以前……”

易烊千玺直接打断,“别废话,我给钱,多少都行。”

老道捋捋胡子,“年轻人这么急躁可不好。那就不讲故事改告诉你些规矩,神仙、妖魔、鬼怪哪一种都不允许和人在一起。”

人是主宰,是天之所向,这个世界属于人类。

“你不是人,所以他会死。”
既然不需要铺垫,索性一次性痛快。

怔愣半分钟,易烊千玺已然调整好状态,过去的事不重要,他更看重未来,他和王俊凯共同的未来,“他现在是鬼,我要找到他。”

然后和他在一起。

“我不知道,不知道你是神是妖?也不知道他投胎还是在等?”
这就是我能看到的极限。

并没强迫,和颜悦色加了微信,“道长,发金额给我,到时候给你寄支票。”

说完潇洒转身,迎风奔跑,消失在胡同拐角。

冷风拂面,令易烊千玺异常痛快,酣畅淋漓,终于看到希望在闪烁光芒。

通向王俊凯的道路,易烊千玺每天都在为这块道路添砖砌石。

逐渐他开始看得到鬼,辩的了妖,放火基本技更炉火纯青。

“最近好多孤魂野鬼主动归案。”

“可不,怪事,前些天还有些流窜几百年的恶鬼,哭着喊着要下地狱。”

凭经验,这位鬼差想赶紧丢掉烫手山芋,“我们还是赶紧上报吧。”

南山公园老地方,易烊千玺嘴里叼含根棒棒糖,讲话含糊不清,“别装死,说话。”

被鞋尖踢到虚影畏缩害怕,抖啊抖好半天才开口求饶,“哥,大佬,我是真不知道,我一千年前就已经逃出来了。”

千年厉鬼啊,整个北京城的鬼都属他辈分最高、能力最强,结果不信邪非要来看看这个海淀霸王是何许人也?

“哦,他们说你是北京最厉害的鬼。”
易烊千玺的黑色皮衣很酷很跩,就是没有口袋放照片。

周边顿时蹿出不少男鬼女鬼,有殷勤递上照片的,有叽叽喳喳科普,“大佬就是他,最厉害,决定能找到你要找的人。”

接过拍马屁某鬼递来的照片,“喂,你去冥界帮我找这个人,带他一起逃出来。不答应就把你烧到灰飞烟灭。”

“大佬,你叫我去冥界找人,那全是鬼啊,哪来的人?”

忘记了,易烊千玺吐吐舌头,重新纠正,“去找这只鬼,告诉他。”

旁边围观鬼群众,齐声高呼:“傻子,易烊千玺在等你。”

无限漫长的等待,王俊凯打算全用公务填满,窝在办公厅不出门不上街自然不知道前段时间冥界流行语:傻子,易烊千玺在等你。

王俊凯设想易烊千玺要平平安安活到八九十岁,然后自己会去接他,如今日子再难熬,也总算有个盼头。

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王俊凯记得特别仔细今天是抢购日。变了身黑衬衫、牛仔裤穿,看准时间直接瞬移到商店,鬼城仅有的一家人界明星周边店距离开售还有三天,队伍已经排到街口。

自然气定神闲从队尾一路前行的王俊凯引发众多不满。

“你们怎么不拦他,不排队诶?”

谁敢拦,阎王爷跑路去游山玩水,判官大人是这鬼域最高掌权者,更何况人家就这一个爱好。

店主小心翼翼陪笑脸,“判官大人,这次你真不能全买走。”
会引起民愤、暴动的。

满脸无辜,王俊凯理直气壮在人间店门口高声开口,“说话要有根据,明明我每次只买易烊千玺相关。”

鬼界不允许搞盲目崇拜,阎王爷原话:“要认清你们地位身份。”

总之不许有鬼明星这一行当,但不论活人或死人都需要点精神寄托,所以冥界追人界明星潮流盛行。

不过其中也有限制,受鬼追捧多少会影响运势,所谓鬼气冲天总没好事。所有只此官方一间店每年只开一次贩售人类明星周边,数量极其有限,少之又少。

易烊千玺人间的顶级明星,在鬼界也是当之无愧人气第一,结果王俊凯次次插队包圆,导致怨气冲天。

这不有人忍不住,“我等了五年易烊千玺周边,今年总算提早排到第一个。不行,必须给个说法。”

身后鬼眼尖,好心低声提醒,“你看看他腰间。”

“我天,你居然把易烊千玺钥匙扣挂皮带上。”
是可忍孰不可忍,去年这个融合新技术,照片上的人会动会wink,卖了天价的钥匙扣,居然被挂到裤腰带上。

“谁让你看那个了,照片旁边那个QQ的,缩小版的判官笔。”

听力好的全顿时噤声,有胆小点的索性不排队,撒丫子狂奔。这时,后方鬼祟蹿出奔逃的还有一位倒霉被盯上。

抬手一挥,目标鬼被吸到王俊凯面前,“你,味道不对,逃犯。”

老鬼泪眼纵横,流年不利,怎么走哪都能碰上大人物,这位又什么来头。

他可是换了面容造了假证,这都能辨认,打眼细看,越看越像,这不那个傻子吗?

手忙脚乱掏出照片,双手奉上,“小的是受人之托而来。”

“傻子,易烊千玺在等你。”
大佬,你教教我怎么带判官大人逃,命苦不能怨社会啊。

王俊凯很快搞清来龙去脉,归心似箭,但要遵循天道,就像易烊千玺入冥界无门只得利用鬼传话,而王俊凯自然同样不得擅离。

他连半秒都没犹豫,直接拨通阎罗王电话辞职,没办法即使要上通缉榜他也要回家。

“你回去有什么用?只能看不能碰。”

视频投影有机会让一直安静如鸡的逃犯插话,“大人说的对,一开始那位神君不知自身厉害,但凡被他触碰到的鬼魂,无论修为,全是灰飞烟灭的下场。”

王俊凯将判官笔归置到架上,“你果然知道?”

“如今神数量最少,屈指可数,俱是上古神君,你家那位属火,我没猜错的话正是朱雀上神。”

不管本体是谁,只要是我的易易,王俊凯就会去到他身边。

再说神鬼恋不受限,比起人鬼恋差别大了去,天上掉馅饼,当然要接。

出生到死亡,头次这么紧张,王俊凯做足心理准备,意欲敲门。

“大人,我们不需要敲门吧。”

自嘲冷笑,掩饰整理头发,直接穿门而入。

易烊千玺很少回家,常年辗转剧组,沉迷工作。

现在的他讨厌黑暗,每晚必须彻夜开灯,今天一样,现如今他身边真正不见鬼影,一传一十传百,鬼们怕他怕得要死。

不想跟胖虎他们出去吃饭,刚掀泡面盖,就在蒸汽雾蒙蒙中看见了王俊凯。

打翻泡面,擦拭揉搓好几遍眼睛,“王俊凯。”

“是我。”

“真的是你?”

“千玺,是我,我回来了。”

眼睛一眨不眨,泪珠盈睫,顺着脸庞成串滴落,“怎么现在才回来?”

“不是谁都能当逃犯的,以后还要大佬多多罩我。”
至于人鬼殊途的现实,人鬼恋的凄惨下场无需给他知道。

易烊千玺小步往前挪,双臂伸直,挪一步嘴里撒娇般振振有词,“抱抱。”

神君向前,鬼魂不退。仅剩最后一步,易烊千玺停足,隔空虚拢,委屈地说:“我不能碰你。”

泪痕满面,绽开笑颜,有些未干的泪珠滑落到梨涡坑坑里,王俊凯效仿虚空中做拭泪动作,“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去想办法。”

从周边上见过的易烊千玺和本人有很大出入,没有妆容,面色苍白憔悴,嘴唇干燥起皮,不变是仍旧帅气逼人,眉目锋利,面庞英挺,已经是成熟男人了。

同时易烊千玺也在打量,不是他记忆里18岁王俊凯的模样,“你长相变了?”

鬼的面容会定格在离世时,但王俊凯想要和易烊千玺共同成长,耗费不少力气去促成长,“想要永远比你大一岁。”

“切,居然还是比我高一点。”

长眼睛的人明显看出易烊千玺变了,变回17岁的易烊千玺,动不动对空气灿烂微笑,饭量正常,睡眠正常,脱胎换骨似精神奕奕。

何其龙最为高兴,马骏一反常态黑脸,尤其是在众人怀疑易烊千玺恋爱了,更忿忿不平,脸臭得很。

凭什么?那王俊凯呢?

他不知道王俊凯正在他面前做鬼脸逗正在上妆的易烊千玺呢,重回恋爱时光,不论物种智商通通为零。

过一个月,双双开始对目前状态不满,天天观赏易烊千玺洗澡却碰不得,惨,特别惨。

男朋友是阿飘,起先易烊千玺比较满足,翻剧本不用动手,要这要哪只要王俊凯伸手就会自动到位。

长久就不可行,每晚俩人都会尝试,可进展属实缓慢,大概预估再来个十年,他能和王俊凯对上手指已经算进展神速。

对上眼神,王俊凯好笑伸无名指等待,等易烊千玺的无名指靠近。

距他还有五厘米,手指尖已经焦黑,王俊凯急忙握拳,想要隐藏,“比昨天近了一毫米。”

“对不起,疼不疼?”
像做错事的小孩双手乖巧背身后,人往后撤,险些从床沿掉下去。

瞬移把座椅挡在易烊千玺身后,轻言,“我是鬼,死人哪会怕疼。”

“我不许你说那个字。”
控制不住,屋内挂着的窗帘又着了,猩红火光映衬易烊千玺赤色红眸里的满满不甘。

帮忙首选当然是之前的道长,熟门熟路上门,很紧张地问:“凯哥,你可以进去吗?要不你外面等我。”

“可以。”
率先身体力行证明。

耐心听完此行目的,老道不可置信,“你都不知道,我哪能知道,你没有传承吗?”

“所以你还没弄清物种,你们在干嘛?”

当然是谈恋爱啊,还能干嘛。

稍等,王俊凯大脑总算暂时从柔情蜜意的恋爱中恢复正常,“我知道,我家易易可是朱雀神君。”

一语中的,当即易烊千玺栽倒到地昏厥过去,只好借用人家地盘暂住。

眼一闭一睁,醒来已是半年之后。

迫不及待跳下榻,“走走走,我知道方法了。道长,先借我个乾坤袋,回来还你份大礼。”

委屈王俊凯进袋,易烊千玺将乾坤袋系在腰间从窗口幻化成火红雀鸟飞走。

朱雀上神不负盛名,王俊凯只在乱七八糟,味道奇葩的袋里待几分钟,就被放出,他们已经位于昆仑山顶。

手指轻点,很快屏障消失,易烊千玺自信满满笑容即刻僵硬,一掌拍到参天桃树上,话语间杀气冲天,“滚出来。”

树灵急忙现身,还未开口就被掐住咽喉腾空。

王俊凯完全靠不过去,看千玺样子怕是最后的法子也已经失败。终究过于贪心了吗?

觉醒传承的易烊千玺不会放弃,打了个响指,指尖多出一豆火光,“这枚树种是我衔回来的,如今我要用。”那么你就得死。

“可是我就是那枚种子。”耗费万年吸收天地精华才生成的树灵。

话已至此,并不难猜,王俊凯需要载体化型,这枚树种是朱雀从天界衔来的神树种,是最好选择。哪知种子化树,还自身修炼有了灵体。

王俊凯要植根,原先的灵体必定不能存活。

“千玺,算了吧。我们可以再想办法。”
王俊凯办不到,用无辜生灵来换他生。

假意没听到身后劝言,将手里真火往外弹,“要我亲自动手?”

倔起来要命,王俊凯不管不顾去拉易烊千玺手,碰触一霎,整条右臂烧尽消散,“易烊千玺不是这样的,如果你是朱雀神君,我想我们到此为止比较好。”

收回攻势,易烊千玺干张嘴说不出话,半晌垂头丧气,“凯哥,我们回家。”

可能百年,可能要千年,慢慢来吧。

“这才乖,走回去吧,袋子里太臭,不想待。”

“嗯。”
心有余悸直盯王俊凯,傻子,你要拦我说话就行,这下倒好半边身子都没了。
平摊手掌心,此时此刻多么想自己只是易烊千玺。

“我的右手原先在这个位置,现在你可以牵。”

左手比划,易烊千玺真按他指点握紧一把空气,指甲扣掐进手心,紧咬唇瓣。

被党空气忽略很久,全程没空讲话的树灵开口。“喂,你们抽空也分点注意力给别人啊,那边石头上还有颗树种,没发芽那种。”

跌跌撞撞往所指之处跑,果然有。

“您贵人多忘事。”

“谢谢,还有对不起。”
确实刚才做得过份,易烊千玺真挚鞠躬致歉。

转身笑出眼泪,眸光流转亮闪闪,“再等等就好。”

王俊凯,你回来后易烊千玺哭过好多次,那些葬礼上、十年间强忍着没流的泪全喷涌而出。以前他不敢哭,深怕一哭就是妥协就是承认你永远不会回来,如今总算可以不加掩饰宣泄。

那些悲痛地,喜悦地,通通为王俊凯而流的眼泪。

最终难得浑身轻松走下山,半途易烊千玺小松鼠似郑重将种子藏含嘴中,腮帮子一鼓一鼓,世间最可爱。

“你看什么?”

见王俊凯似笑非笑,易烊千玺解释道:“我是神诶,浑身是宝,用口水先催熟,你可以轻松些。”

“这么迫不及待?”
其实他比易烊千玺更急,忍不住想逗他,看他炸毛。

刚回到郊区别墅,易烊千玺急忙往后院跑,一刻都不愿耽搁。边挖坑埋种, 边用脖子夹紧电话通话,“我要退圈,回家种树。”

电话那边咆哮如雷,没夹稳手机掉到土里,索性按开免提,“我没开玩笑,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快马加鞭赶来,目睹易烊千玺提壶浇水模样。

“要不哥帮你出去买树苗,这种子发不发的了芽还两说。”

“没事,反正时间多得很。”

马骏倒机灵,多嘴一问:“这是什么树?”

“桃花。”
拥有着一双桃花眼的王俊凯要成桃花精了,想想就合适。

会变更好看吧,毕竟小妖精都特别美。

世间灵气稀少,动物成妖都难,遑论修炼最难、最需天地精华的植物成精。

得亏易烊千玺本体是朱雀,捣鼓出不少宝贝毫不吝啬全用上不说,凡事亲力亲为,尽心竭力。

没几个月,抽芽生长,小树苗已经齐腰高,迎风招展,尽情摇摆。

是夜有雨,王俊凯感觉拍打到树身的雨滴被全部遮挡,化形出来看,只见易烊千玺撑着把大伞,抹了把脸颊上雨水,冲他展颜轻笑,“没事,我不会生病。”

“为什么不用法术?”
还是差点火候,王俊凯实型不稳,化形撑不了多久。

“我是易烊千玺。”好吧,我也是朱雀。

但他说这句,明显还在介意当日山顶王俊凯那句话。法术尽量不用,就想做个和小妖怪谈恋爱的普通人类。

长久感情积累,王俊凯立即看穿易烊千玺小情绪,小孩生气是要哄,和他闹别扭呢。

“我知道,你一直是我爱的易烊千玺。”

解开心结后,神心愉悦,伺候起树苗更加卖力,很快就要设立结界来阻隔普通人的窥视,因为实在生长过快,枝桠已有不少粉色花蕾,含苞待放。

身为一只合格的桃花精,王俊凯自知时机成熟,“千玺,抱一个。”

实体已凝,面目间没了青灰死气,充满灵力。

“等等,先对个手指。”
易烊千玺心有余悸,可别一抱前功尽弃。

拿他没办法,王俊凯只得伸出手指去碰指尖。

王俊凯往前伸,易烊千玺往后挪点,还对什么手指,直接攥住他手腕将人扯进怀,“这回信了?”

扑腾四处乱摸,没有烧燃迹象,身体温热,脸庞棱角分明,能感受到王俊凯眼眶边湿热,能感受到他鼻梁挺翘。

这感动到无以复加,王俊凯一句话完全破坏气氛,“别乱摸。”

再乱摸就要忍不住将你就地正罚了。

罚没罚的只人家俩人心知肚明。

最近朱雀神君有了一批新爱好,在树下习字、画画、打瞌睡,反正特定地点离不开树就对了。

随之王俊凯的恶趣味增加,浅粉桃花瓣扑簌簌落易烊千玺满身,“王俊凯,你干嘛?”

“我冤枉,那是风吹落的。”
绝不是故意想看花瓣沾到头发丝,落到易烊千玺肩膀,然后瞪圆眼嗔怪他的模样。

这天易烊千玺睡懒觉没醒,王俊凯偷溜回家远远看了眼家人,尾随着散步,目送进楼道,揉揉酸涩鼻尖,折身往返。

此生缘尽,从今以后他只有易烊千玺了。

奇怪,屋里没人,树下也没有。有感应抬头,果然骑在树上,拽着枝桠不放,不知在仔细端详什么?

“易易,你骑我身上干什么?”

调侃地问,激得易烊千玺脸通红,超大声反驳,“王俊凯你要不要脸,我骑的是树。”

“我就是树啊。”

抱臂立于树下,王俊凯偏要证明他就是桃树,驱使树枝开始乱颤,易烊千玺坐不住,潇洒自如翩然落地。

不甘示弱打嘴炮,“我在看有没有结果,昆仑山那株都结桃子了,我也想吃。哪知你啊,中看不中用。”

桃色花瓣,常开不败,美轮美奂,如临仙境。

居然就因为不长桃子,被说中看不中用,王俊凯很气,悄无声色探出枝条,绑缚住易烊千玺,一气呵成将人扛到肩上。

“叫你看看我到底中不中用。”

这个王俊凯一说过就来这招,不过易烊千玺也很受用就是。

他们如今是真正意义上拥有永生永世无穷尽的岁月在一起的神仙眷侣了。








































































评论(25)
热度(4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