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真相是“假”

我可太爱回评论了,一群可爱的萌妹子
你们怎么这么戳心呢

无关真人
上升会被拉去搬砖哦!

——————————————————

你信吗?

你爱的少年是假。

每一面都是他,只不过知晓什么场合该做什么事,该扮演什么角色。

那真相如何?

你以为他们真假参半,每一步都踩在悬崖边缘。

可又哪来那么多的别样爱恋,王俊凯更不会往悬崖绝壁靠,他的安全绳牢牢系在易烊千玺腰间,心甘情愿只在他四周打转。

易烊千玺大概只从别人口中听过一次,见他过来,话头即止。

隐晦至极,避讳不及,想来不会有好结果。

但他想听听结局,暗里折了一圈,状无其事绕到人身后。

“刚刚你干嘛不继续讲?”

“疯了么,没看见千玺过来。”

小声嘀咕,“千玺过来怎么了?”

也对,现在是2018年,出道即将满五年,一开始的事谁又会永远记得。

“他们怎么红的,多多少少靠cp那套。”

话也没敢说太满,但实打实盖了章。

你看,说起开始,仍旧有人这么认为,明明在讲他们,又与他无甚关联。

现在可以云淡风轻一笑而过,如今他身后千军万马、万鹤齐飞,论底气,在哪都挺得直腰板。

而且不足为人道那点,是他确实在某些假象遮掩下,得到了王俊凯的爱情。

【还没拍完?我都等睡着啦】

【车上冷】加着王俊凯自己装可怜的表情包。

得,伤感还没戳心扎肺,就消散无踪。

【大夏天的,喊什么冷。等着,马上】

意欲转身,还是听到了那个故事结尾。

一句:“真真假假,肯定还是分。”轻描淡写就道出了结局。

这些别人的事,他也不感兴趣。

王俊凯新换的保姆车玻璃膜黑、车身黑,许久没见,易烊千玺还真没瞧出来。

马骏拉开门,招呼:“千玺,这呢。”

矮着身还没落座,就被扯到后排。

“好想你。”
埋在易烊千玺颈窝,王俊凯轻声说想念。

“小马哥,帮我跟虎哥说一声,我先走了。”

刚没找到胖虎,易烊千玺只身一人,仅带着手机,溜了。

王俊凯一下下啄他侧脸,企图吸引注意力。

“一起去排练室。”

演唱会还有一个月,许多准备工作已经开始,毕竟忙,能抽空聚集大概没几次,提前练练总没错。

大佬发完话,司机没等自己boss发话,已经改道。

易烊千玺斜靠入他怀中,明明没说几句话,王俊凯就是感到幺儿情绪不对头,甚至于捏得自己手指有些痛。

易烊千玺说过心情不美好,就是要去跳舞,发发汗,一会儿就好。

很久之前王俊凯见过,他就是这么干的,不知疲倦。

如果跳完舞还没好,王俊凯就计划逼问缘由,当下只是续过易烊千玺的话头,“易易,你帮我扒舞吧,我最爱你了。”

王俊凯以为某人会调皮,反问:“难道我不帮你扒舞,你就不爱我了?”

没成想,他说:“千玺,你帮我扒舞吧,我需要你。”

一时连自己曾经说过的话都不记得了,当初易烊千玺想这哥到底有多四肢不协调,他们的歌那些舞蹈真的有扒的必要吗?

非要唤起王俊凯记忆不可,又接着对白:“小凯,这舞很简单的。”

属于当时那个易烊千玺的少女音,还有那个“真挚”的眼神,王俊凯一下全想起来了。

凯哥,您误会大了,那是看智障、看舞痴的诧异眼神。

“他很厉害。”

易烊千玺来之前,是工作人员说过最多的话。

确实很厉害,这是王俊凯自己的亲身体验,那些舞在易烊千玺看来,大约和幼稚园文艺汇报表演一样简单吧。

看过视频,来两遍就能和舞蹈老师同步,王俊凯吓到了。

升腾而起的尽是危机感,幸好他们是队友,而非竞争者。

某档选秀,唯一比他小的选手,王俊凯记得,易烊千玺却没印象,害那句“我们以前见过。”

晚到后来节目里调侃着才能说出口。

观众猜错了,小孩嘛,开始完全不知道那些弯弯绕,王俊凯单纯和王源关系好,和易烊千玺泛泛之交。

不懂得什么该在镜头前表现出来,慢慢地,就开始了。

公司顺水推舟、推波助澜,哦,我们关系好,没什么的。

渴望出人头地、期望将家庭从普通往上层次拉、想爸爸妈妈骄傲。

起初想得最多是自己,逐渐不好的事情增多,伴随着给他们的爱越多,易烊千玺得到的攻击越多,王俊凯考虑的越来越多成了易烊千玺。

他没受过这些吧,一直都被众口赞誉,舞技精湛、前途无量的少年。

王俊凯渐渐发觉易烊千玺学会了收敛锋芒,跳舞跟着他们的节奏,好像不太乐意张嘴唱歌。

比易烊千玺正在意那段时光的是王俊凯,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醒悟得再早些。

关系亲密的爱侣,怕是会有共情一说。

“王俊凯,一点都不晚。”

确实不太晚,没皮没脸,打着我学舞蹈不白学,教你唱歌的旗号,你来我往,一下子就黏住撕不掉。

幺儿、弟弟,心瞬间软化,塌了一块。

王俊凯开窍确实早,毕竟后来镜头前要按什么套路走,大家都心照不宣。

真的掺进假的,就开始不单纯了。

易烊千玺第一次带他去嘉禾,有声音好奇惊讶,“原来小凯和你关系这么好。”

傻呆呆抱着易烊千玺的外套,看他跳舞,一陪就是一天。

王俊凯自己也觉得蠢爆了,舞蹈室的地板很凉,蜷着的腿酸麻,抻长脖子还是很难看到最前方小豆丁潇洒舞步,将脸埋进易烊千玺外套,嗅到味道才觉安心。

“以前都会练到这么晚吗?”
天色漆黑,多不安全。

“你想什么呢?我爸妈会来接我。”

傻瓜,他也是家人的宝贝。

王俊凯你被外界影响了,这样不好,易烊千玺鬓角有汗,面上却是酣畅淋漓舞一场的兴奋,独立又强大,光芒四射,不需要谁来自以为是竖可怜人设,他这样告诫自己。

那时候小滑梯还没成为拍照合影胜地,易烊千玺自顾自熟练躺上去,刚刚好。

只是没了王俊凯位置,只得半蹲在滑梯边边,“累吗?”

“不累,爽。我看你才累吧,都等睡着了。”

赶忙摇头,陪伴是甘甜,想去帮擦汗,手掐着扶手半天没敢伸。

反倒是浑身脱力的易烊千玺,望天发呆,手摸来摸去往上探,摸到王俊凯手背,顺着到手腕,软软搭着。

他说:“小凯,还好有你,谢谢。”

其实王俊凯惶恐大于开心,怕自己对易烊千玺还不够好,担不起一声谢谢。

我会对你更好,无论镜头内外,始终如一。

那时的王俊凯也还是小孩,每每见易烊千玺在镜头前走开,起初不爽,后来是生气。

导火索大概是下飞机前才说过,“人多,跟紧我。”

遇见人群,又后撤到看不见的地方。

王俊凯想揪着他耳朵,狠狠骂,“你知道乱走有多危险吗?”

知道,但太近又会听到“走开”的叫喊。

你知道保镖都围在谁左右吗?

知道,谁红围着谁转,反正不会是我。

受伤了算谁呢?

这句王俊凯来回答,以后都算我的,不会让他受伤。

未说出口的诺言,却被认真践行。

在学校里一下变成名人,勾肩搭背的好哥们是真为他开心,但总有人看不惯打破平衡的存在。

少年人说不出什么太恶毒的话,却足够刺人。

“王俊凯,那些女生说你和王源来真的啊。”

故意找茬,没必要理,王俊凯揽过吆喝三五好友,要去打球。

见人家压根没当回事,不搭理他,没面了,“我去,易烊千玺不觉得恶心吗?”

“神经,算了算了。”

扯住王俊凯胳膊,朋友安抚道:“故意闹事呢,别理他。”

真起冲突,不管缘由,传出去总归不好。

看得出提了易烊千玺后,王俊凯眼神凌厉,双手握拳,竭力再忍。

呦,造你谣没事,提一嘴易烊千玺就踩你尾巴了。

“我觉得易烊千玺还没我帅呢,他能出道是不是因为他家很有钱?”

这也是盛行的谣言之一,王俊凯没想到,亲耳听到,和网上看到感觉有这么不同。

现场每一个听见这话的人,他全认识,这就变了性质,决不允许。

捞过身边人手中篮球猛然砸过去,随后上去就揪脖领子。

被乖顺偶像这副不要命模样吓到,看着要吃人,好几个劝和的上来拉不开。

“你不配提千玺,更不配和他相提并论,听到没有?”

“艹,易烊千玺不是人啊,提一提怎么了?”

“不行,不能,不允许。”

千玺是该活在童话世界里的小王子,你们这些别人说什么都信,被人牵着走的傻瓜没资格提他。

最终怕事态失控,围观同学上来一片,才强行扽扯开王俊凯,他真的动手了,不过那一拳没砸到生事者脸上,被他铁瓷眼疾手快挡了。

“你疯了?幸好没打到人,不然你等着闹大上热门吧。”

一切平息后,几人坐在操场边私聊。

“嘶,这一拳真重,砸我手臂上,这会儿还疼呢。”

所以想问王俊凯哪来那么大火气。

冲动是魔鬼,其实那时的王俊凯有点害怕,怕传出去,更怕易烊千玺得知这事与他有关而自责。

“谁让他瞎说,活该。”

有朋友试着调节气氛,“哦,所以全是假的,易烊千玺家里很穷,是穷光蛋啊。”

明显的开玩笑调侃,王俊凯上赶着急赤白脸地解释,“那倒也不是,总归不是那样。我家千玺很厉害,出道凭的是自己本事。”

没敢说王俊凯你这副像护崽的老母鸡模样,很糗。

护崽心情逐渐变化,在录全员加速中达到顶峰,彻底完成了转变。

“你今天躲哪了?台本上写着我们仨一起,你没看到?”

看到了,还看到你和王源名字被圈在一个框框里,易烊千玺惯常知道王俊凯的命门,“和大张伟哥哥一起来着,他好有趣,特别好玩。”

王俊凯掀掉发带,鼓着脸不开心走掉,没一会儿又来敲门问:“千玺,你吃不吃宵夜?”

“小马哥买了你最喜欢的抄手。”

从那时起,易烊千玺便知晓王俊凯的命门是他。

镜头前越来越多的互动,容易惹误会,甚至还真有人劝王俊凯别贪心。

他们以为什么,以为他眼见易烊千玺势起,想将左右天平端平,同时获利。

最早在练习室,边帮易烊千玺按摩小腿肌肉,边自豪说:“千玺最棒,千玺什么都会。”的可是他王俊凯。

比你,比你们早多了。

啧,都是些不了解他、他也不在乎的人,懒得费唇舌辩解。

还好易烊千玺懂,这么好的王俊凯,怎么能不属于自己呢。

激将法永不失效,拽过何其龙一番说,打算行事。

“小凯不是那样的人,真对你好,你可不能误会。”

此等谣言,谁传到千玺耳朵里的,看你虎爷爷不打爆你狗头。

“反正你去说,让小马哥以为我信以为真。”

糊里糊涂就身担重任,假模假样,演技浮夸,冲马骏透露时还多嘴问:“小凯在吗?”

“在啊,搁卧室收拾呢,应该待会就过去。”

在就好,在就声音大点。

“虎哥,我不聋。”

不必要讲这么大声。

该听到的人已经冲出去,胖虎总算完成任务,“小孩,不知道葫芦里卖什么药。”

王俊凯感觉自己头发都要被气竖起来了,谁都能那样认为,但唯独易烊千玺不行。

“你也觉得我是那样的人吗?”

话音落,王俊凯自己吓一跳,声音怎么哑成这样,敲门前喷薄怒意,化成满腔悲凉委屈。

易烊千玺盘腿坐沙发里玩手机,看王俊凯时眼神澄澈,好像真的那么以为,“那不然呢?有意思吗,王俊凯。”

“你想通吃,天底下哪有这么多好事。”

“通吃”真激中了王俊凯,他无法允许自己在易烊千玺眼中如此不堪。

王俊凯生气很可怕,大力按倒易烊千玺,右手掐着他脖子,刘海戳到他前额,眼底充斥戾气,眼珠都红到充血。

没想到反应这么大,挣扎着想解释,又被王俊凯误会他想挣脱想走,大拇指抚摸易烊千玺喉结。

人泄了气劲儿,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呕心沥血,跟刀子似刮易烊千玺的心。

“你觉得那些都是假的,凌晨三点缠着工作人员去机场接你、陪你看喜欢的电影、陪你练舞到深夜、怕你在宿舍孤独带你回家、下雨天出去给你买宵夜,处处护你,疼你的王俊凯是假的?”

不仅仅如此,多到当事人数不出来。

“所以,为什么?王俊凯,为什么呢?”

因为你是弟弟,这样回答完全标准,偏王俊凯不乐意这么遮掩。

“因为老子喜欢你。”

吼出来浑身轻松,舒坦。

注定地,答案也是易烊千玺意料之中,但亲耳闻之,仍难免愉悦心动。

上半身微抬,梨涡浅浅,唇贴到王俊凯侧脸,算做回答。

懵了,吵架呢,怎么回事啊,突然终身大事便被敲定。

王俊凯喜出望外,扳过易烊千玺下巴往人唇上盖章留印,“你也喜欢我,对不对?”

点头或微笑都足够满足。

“我喜欢,喜欢王俊凯。”

一喜欢就持续到如今,三年。

场景历历在目,“那个通吃真的吓到我了。”

王俊凯想想都好笑,不过他现在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亲两口会脸红不好意思的你王哥了。

“我不通吃,只想吃你。”

嘬着易烊千玺颈侧,光明正大不正经。

“怎么早没看出来,你是这样的人。”

早看出来,也跑不掉。

爱他,就对他耍流氓吧。

“那还练舞吗?”

王俊凯很快上下其手问。

不去了呗,想想以前也没什么不好,无论好坏都值得回味。

“不去了,你请我吃饭。火锅、火锅。”

外面吃多不健康,“乖,我们回家自己涮。”

临时起意,又劳烦马骏下车去买火锅料和伴菜。

“小马哥,底料要辣的。”

马骏下车脚一滑,当没听见。

你家王俊凯不给你吃辣,我哪敢买。

到小区地下车库,等十分钟,后边无车开进来,才得以下车。

极其自然接过易烊千玺手中一半的购物袋,并排与他聊天,“我让小马哥买了柚子和榴莲,回去剥。”

“我中午都没吃饭。”

“易烊千玺……”

王俊凯拎着袋子就去勾易烊千玺脖子,“又不吃饭,又不吃饭。”

念经式唠叨,好像说两句就能找补回午饭。

车子没开走,马骏看着两位哥连体婴似,慢悠悠晃,王俊凯卡着千玺脖子亲他耳尖,急啊,我的凯boss您还真不怕周一头条见。

很多事情可以释怀,是因为现在过得好,好到常人难以企及。

很多真相隐于假象背后,越少人知道越安全。

嘘,是秘密啊。






































































评论(60)
热度(6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