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什么?我才是主角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放心放心,7、8先安排上了


谢谢 @怡宝 老师给我的生贺,好图好脑洞


—————————————————


01


易烊千玺一直觉得他是看得最清的局外人

是整个故事无需拥有姓名的助攻易


糟糕晚餐没开始前,易烊千玺自我定位就是和助攻马、助攻史一样,使劲撮合就完事。


没成想搞了半天,合着他才是主人公。


有三四个月没聚在一块吃饭了,王俊凯的生日会结束后没吃成,上次还是五周年。


这次大约时机也不是很对,明天有团队活动,住一家酒店,总算能一起吃顿饭。


易烊千玺从学校直接到酒店房间,来的太早饿肚子干等,百无聊赖直往舍友群扔表情包。


「哥们,无聊?」


「嗯,在等开饭」


有一搭没一搭聊起来,又有人加入话局,「胡儿,你不请小刁她们宿舍吃饭吗?吃完了?」


「这都几点了,早吃完了」


然后发了几张照片出来。


「她们宿舍人杰地灵,人都很好,其余三个还单身」


「我有女朋友」

「我也有女朋友」


唉、人家聚餐都结束了,他这人还没齐呢。


饿的有点气不顺,歪倒沙发里,按一句,「左一挺好看」


平时只知道抱着那两本书傻乐呵,满脸写着“我爱读书”的中戏第一,突然夸人女孩好看,开窍了?


易烊千玺自己不知道他随口礼貌性一夸,惹出不少麻烦。


这一晚不仅埋下新的引线,也引爆了旧日炸弹。


好像于餐桌就座能有心理安慰似,staff一说菜已点好,人马上就到,易烊千玺腾身而起,拉开椅子赶紧入座。


长条方桌六人座,挑了最边坐好。


胖虎哥哥挑座前,问:“我坐对面?”


“别啊,你坐我边上。”


又不录视频,不拍照的。不仅你要坐这,“待会你旁边要坐小马哥,懂吗?”


你这还安排座位,太明显了。


回回助攻到这份上,王俊凯是有问题吗?


另外的人和餐车前后脚进来,连助攻都算不上的吃瓜虎给易烊千玺递筷子,“来齐了,吃呗。”


上了一天课,能量消耗快,夹块排骨啃前还不忘招呼马骏,“小马哥,来来来,坐这。”


先挡马骏,后拍胖虎,“虎哥,给我让个座。”


嗯……对面三个位空着,再不济我旁边的椅子看不着啊,非惦记我已经坐热乎的地儿。


心中疑惑,动作倒利索,“得嘞,凯哥请坐。”


哎哎哎、这个胖虎一点眼力见没有。易烊千玺的尔康手伸到半途,怯怯收回。


得,白安排座位,剧情不按套路走。哥们,你自己不争气,可怨不得我。


看来不瞎掺和,专心饱腹才是上策。


“今天怎么不吃虾?”


“不想剥,麻烦。”胃有点疼,得先吃两口别的垫垫。


占好座后,王俊凯没动筷子,站起来先往卫生间去。他也没吃饭呢,飞机餐没怎么吃,早餐也吃得简陋,马骏见了,急忙问:“去哪啊?”


“洁癖发作,洗手去了吧。”


果然王源回答完没多久,王俊凯甩着手上水渍落座。


用热毛巾擦干,挑捡着盘里的虾,一个接一个剥得细致,剥完往易烊千玺碟子里扔,“给你吃。”


没见过这么细致的活计,背后的虾线都被挑掉,剥的速度也不见慢,一小会儿攒了一碟。


“够了够了。”将自己的碟子换到另一边放,不许他再剥。


不剥虾了,改挑菜,一人一碗的海鲜粥里材料多,他把易烊千玺不喜欢的挑到自己碗中,才递过去。


众目睽睽之下,易烊千玺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神色尴尬,“我不想喝粥。”


“没事,我来喝。”配合默契,胖虎哥哥及时接走替易烊千玺解了围。


椅子后推,发出刺耳一声时,王俊凯正在给易烊千玺盛汤。


吃饱喝足,脑反应变慢,易烊千玺惬意摸着肚皮,又回到只有他和王俊凯相处时的大大咧咧,“要萝卜。”


“嗯,好。”不说也知道。


“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我?”


啊……什么?马骏反应比王俊凯还大,这不对吧,怎么能是王源问的呢。


易烊千玺心慌一抬腿,王俊凯震惊手一抖,那碗热汤一滴不剩扣他身上。


“嘶、烫烫烫。”


倒了的椅子没人扶,易烊千玺蹿着往卧房跑,王俊凯紧跟其后,还把门拉上了。


“我去买烫伤膏,这叫什么事啊。”


何其龙外套没来得及穿,着短袖就往外冲。


好好一顿饭,搞成这样。


易烊千玺顾不得旁的,边嘶嘶吸气,边赶紧扒裤子。


大腿烫红一片,已经开始发肿。


“你进来干嘛?出去讲清楚啊。”


嘴里发苦,讲清楚之后,王俊凯是不是就不会对他这么好了。


死死将自己订在助攻位,是怕别人两情相悦,不让自己生出多余心思。


将人往床上一推,王俊凯上手去扒看伤处,“我看你烫的严不严重。”


内测也烫到,不是还要扒内裤吧。易烊千玺蹬腿质问:“你耍流氓啊?”


王俊凯跟没听见一样,把易烊千玺拽进浴室,“继续脱,先拿冷水冲。”


“你先出去,我自己弄。”


最快速度赶回,屋里还是走时的状态,给胖虎一种时间凝固的错觉,他也顾不上讲话,急往卧房去。


“小凯,千玺呢?”


“药给我吧,待会我帮他上。”


“那行,王俊凯我不管你和王源的事,但牵扯到易烊千玺就是不行。”


面对此等护犊子言论,王俊凯不示弱,“我疼他,比你只多不少。”


“你好意思吗?今儿我才看明白了,你TM那是利用千玺让王源吃醋,惹他牵肠挂肚。”


说起来就来气。


“够了。药留下,都出去。”


易烊千玺刚没留意外边动静,紧着腰间浴巾出来,听个正着。


胖虎出去了,王俊凯没动。


易烊千玺指门,“你也一样,出去。”


“我帮你上药,你自己不方便。”


再不方便也不用你,“王俊凯,以前的事我无所谓,但是之后……别带上我,可以吗?”


他有什么所谓,享受了那么久王俊凯的好,再矫情岂不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王俊凯给气笑,“先上药,是你自己掀还是我动手?”


不苟言笑,蹙眉凝目的王俊凯很吓人,易烊千玺主动挑开刚绑好的结,皱皱鼻子,“快点。”


呦,大佬脸红了。


他腿上常有跳舞磕碰的淤青,但都不比烫伤,红肿伴随起水泡。


王俊凯沾着药的指尖不敢碰上,一层盖一层,用了半管药膏,内疚道歉,“对不起啊,都怪我。”


易烊千玺有多善良呢,明明受伤的是他,戳戳王俊凯肩膀,安慰道:“没事儿,已经不痛了。”


上药工作不能做到更好,王俊凯这才有心思聊聊,“所以你们从哪听来的我喜欢王源?”


“五周年前一晚,你不给我房卡说喊上王源去你房间打牌嘛,结果你和小马哥在里屋正聊呢,就听到……”


“继续,听到什么?”


“事先声明,我们可不是偷听,是小马哥讲太大声。他说:你们青梅竹马,喜欢就说啊。”


重点就是这句,当然还有看你怂的、多少年了,媳妇都能熬成婆,你还搞不定云云。


“我的青梅竹马只有他吗?你认识我时候几岁?”


没有谁这么傻吧,经年累月对一个人好,好到不求回报那种,居然是为让别人吃醋。


两连击,问懵了易烊千玺,这会儿察觉出王俊凯的手还掐着他大腿内侧的嫩肉,触电般缩腿。


“大哥,别说了,不关我事吧。”


怂到不行,有没有地洞?他想钻走。


很早就想说给易烊千玺听,“我喜欢你。”


“不听不听,什么也没听见。”捂紧耳朵,再次试图躲避。


留他一人慢慢消化,王俊凯出去收拾外间的烂摊子。


残羹冷炙没撤掉,也没人离场,唯一有异就是胖虎哥哥的鄙夷眼神。


“整件事都怪小马哥没文化。”


颠来倒去就会用“青梅竹马”这种词,没点新意。


无辜背锅的马骏自然知道凯boss心里装着谁,听完王俊凯从易烊千玺那听来的原委,主动接锅,“嗯,那个那个……我以后绝对多读书多看报。”


“兄弟,吓死我了,不是我就行。”


尴尬程度降到最低,顺着台阶下,也就将这一篇掀过。


是他大意,忘记他们不管与谁有情,都不是只属于两个人的事。


“王源……”


步伐凌乱,身后有猛兽般逃不及,甚至等不得王俊凯把话说完。


“欸、还没聊明白,怎么就走了。”


胖虎嫌弃说道:“马骏啊,你真该好好管管你这张嘴。”


这时候里屋的易烊千玺发微信给他,「虎哥,叫他们走」


拜托拜托~


“时候不早了,请您二位也回去休息。”


逐客令已下,不好再强留。


“说清也好。”老吊着,你也难受。


仓促了点、不是他想象中那般浪漫,可总算说了。


02


王俊凯丧失了主动权,一颗心交托出去

收与不收,不由天、不由他,全凭易烊千玺做主


挑明不如继续装傻,因此王俊凯丢失掉了顺理成章对易烊千玺好的机会。


「王俊凯,给我点时间」


知道千玺需要时间冷静思考,但王俊凯并不知道易烊千玺这番话意味着没想通之前,不再接他电话,回他微信。


而这种情况居然持续一个多月,眼看着马上放寒假,再往远看,离春节也不远了。


执拗的小朋友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也只能苦笑,宠成这样,里面也有他一份功劳。


上课跑神,老师点第二遍名,“易烊千玺没来吗?记旷课了。”


“别啊,老师、老师,来了,人在这呢。”


舍友比他急,用胳膊肘怼他回神。


“易烊千玺。”


“啊……到。”


王俊凯不仅害他上课走神,还害他茶不思饭不想,筷子都不动,一味看手机。


这些黑照、睡照,要不……删了?


心理活动丰富,又想他才不要删,换手机都不舍得删、每张都特别好玩儿。


一张一张攒到现在,仔细一想,大部分拍的时候王俊凯是醒着的。微微睁眼、任他摆弄,由他当旅游景点合影。


“千玺、易烊千玺。”


“叫我干嘛?”一张没删,原样退出去。


递手机过来给他看,“你那天夸好看那姑娘,对你也有点意思,周五一起吃饭啊?”


“哦……啊,别了吧。”


“没说处对象,就是吃顿便饭,我也去。”


换往常没那心思,他不会赴约,不会给人留希望。


可如今,毫不夸张行走坐立,脑袋里全是王俊凯,换换脑子不想他,很难办到。


偏不信这个邪,他绝对绝对不能喜欢王俊凯。


“不能”而不是“不会”,没信心防守,难道就有信心接王俊凯投出的直球了吗?


“胖虎,你觉得我需不需要谈场恋爱?”


犹犹豫豫不果决,答案你不都知晓吗?


“自己的事自己看。”


被怼了接着又问:“那你觉得我喜不喜欢……王俊凯?”


怕是白问,易烊千玺以为胖虎会继续怼,结果正儿八经答了一长串。


“纽约街头你买完烤肠后,说什么了?”


我说,“要是王俊凯在,一定不用我催着要钱,而且他还会给我买两串。”


啊哈……看吧。“那雅加达游乐园投球那块呢?”


胖虎直接帮他说了,“你说王俊凯就不会催我,我想扔多少次都行。”


“你们家王俊凯……”


摆手打断,“不是我们家的。”


摇头晃脑,大眼睛疯狂乱飘,心虚得很。


“随你、随你。明晚几点接你?”


烦恼的戳脸,戳了一会儿,打定主意,“不用接我,出去吃饭。”


和谁、在哪儿吃,样样都要打探清楚。


转头就给马骏通风报信。


“让王俊凯放宽心,我就只能帮到了。”


小样,不瞎都能看得出来。你啊,离不得王俊凯。


电话一挂,转头一五一十全通告给王俊凯。


手里的剧本“啪”地抽到茶几上,情绪失控,眼角抽动,搓红了眼尾,悠悠飘出两个字,“不去。”


“真不去?”太不像你。


“我不想再干涉他,小马哥、你觉得……”


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吗?


“唉、算了,看缘分。”


你俩这缘分还用看?

擦肩而过的综艺节目后,居然还能再交集,神了。


周五夜、工体附近


马骏自认了解王俊凯的套路,“我给千玺打了电话,你再进去。”


“不许打,你敢打试试看。”


赤裸裸地威胁,马骏真搞不清了。


又不是只有易烊千玺有同学,他也有。


餐馆一方青涩相亲宴氛围就还好,而夜店那厢气氛属实不算妙,王俊凯也不讲话只灌酒,双臂撑于卡座沙发,开始扯格子衬衫的扣。


马骏不敢靠近,挤在蹦迪人群间,进退不得。


哎呦、谁踩我脚?


又不敢让王俊凯离开他视线,摸出电话又怕说什么那头都听不见。


死就死吧,打电话。


电话进来的瞬间,易烊千玺正要给胖虎发微信。


「快打电话说有事找我」


易烊千玺觉得自个大错特错,他在这如坐针毡,女孩子很漂亮,大致了解了,是个白富美。但他脑子里还是王俊凯的脸,那双要哭不哭的含水眼眸,是他见过最漂亮。


完蛋,栽了。


“千玺,遭了,王俊凯知道你和女同学吃饭,气急败坏在外面喝酒。”


好吵、劲爆迪曲,人群欢呼,什么都听不到,“啊,什么?”


重复几遍,易烊千玺才听清。


别人不能逼他,得要易烊千玺自己往明白想。


那一刻他也有怀疑过是否是王俊凯的计谋,管不了那么多,他要去接王俊凯。


扯着嗓子冲手机高喊,“地址发我。”


微信收到定位,“胡儿,能送送我吗?”


不停原地跺脚,看脚就知道很急。


“你们先吃,我送送他。”


慌不择路那种,还是小胡提醒他,临走才说一声,“对不起啊,那个……”这女同学叫什么名字来着?


03


千玺,我在悬崖边一脚踏空,你会怎么做?


我会拉住你


那……万一,拉不住呢?


傻子,会一起跳啊


易烊千玺爱音乐、爱跳舞,却一次夜店都没来过。遮遮掩掩生怕被认出来,店内满座、店外排队,到处是人人人。


一幅来打小三的气势汹汹模样,小胡都怕溅一身血。


工装裤脱了上半身,里面只穿件黑背心,又是甩胳膊,又是抡拳头,一条条青筋爆起。


“你也帮着我找。”


Man爆,不敢不从命,“哦哦、玺哥,找谁啊?”


“找王俊凯。”


还好还好,不是捉奸打小三。


大厅卡座多,一个个找太费功夫。马骏先远远看到易烊千玺,挤过去找他。


扒掉口罩,让马骏辨认他唇形,“人呢?”


诉苦皆告状,“他都不许我跟,我偷偷溜进来的。”


有人撑腰,马骏径直领着易烊千玺往王俊凯那走。


不光有同班同学,同学喊朋友,起码半数王俊凯不认识,他还坐挺中间的,来时穿的外套不知被丢哪去了,拍拍脑袋,揉揉太阳穴,眼前已经出现重影。


早该知道不认识来凑热闹的有多靠不住,酒入肚腹,舞池里蹦跶一回,就能与别人吹嘘王俊凯在他们那桌。


三五个姑娘来看是不是真的王俊凯,桌前已经横了一路人马。


“让一下,我来接王俊凯。”


很有礼貌和一众以王俊凯为中心围着坐的同学们解释,但偶有不规律光束打照过来,可见易烊千玺面色不善,脸黑了一层,搁戏里与暴怒的北野如出一辙。


就差动手了,易烊千玺没等人站起来让路,侧身往里挤。


喝了不少啊,脸颊被酒晕染成不自然的艳红,抬眼看清是易烊千玺的瞬间,抱紧他腰肢不放,“易易,你还要我吗?”


“说什么?大点声。”

醉猫嘴里哼哼唧唧,好像是在嘤嘤嘤地撒娇。


摘掉自己棒球帽扣王俊凯头上,强拎起人,“我带你回家。”


“外套、回家”还有“爱你”,往外蹦的全是单词。


大略一扫,就认出王俊凯的外套,披在某位女士身上。


易烊千玺有件同款不同色,是王俊凯从米兰带回来送他的。


这么一来,更加不爽,“帮忙还一下王俊凯的外套,谢谢。”


拿回的外套丢给马骏,“丢掉。”


外围一群姑娘伸着头,“王俊凯哪呢?哪个是王俊凯?”


扣着王俊凯脑袋按到自己肩窝,不许他抬头。反手挂起自己口罩,连搂带抱往外弄。


“浑身酒气,别蹭我。”


上了车后座,危机解除。易烊千玺手指灵活将解开的三粒纽扣重新系好。


强拉过易烊千玺的手往自个脸上放,简直是在明示:不要系扣子,摸摸我。


以不得答案誓不罢休的气魄,嘟囔,“还要我吗?”


“要啊,肯定要。”


这才满足,贴着易烊千玺胳膊蹭,凉凉地,刚好缓解酒气上涌的热。


头脑清明了些,一看寒冬腊月穿背心什么操作。


“易烊千玺,你穿这样去约会?”


那不能,“我穿这样来救你。”


这不怕人家以为咱搞艺术的,不能打架,又怕你吃亏,架势腔调得有。


不知道他小脑瓜想什么呢,王俊凯只知道很冷,狂拍驾驶座背椅,“马骏,我的外套、给我。”


全程目不斜视看路况,全凭感觉摸索完成,从副驾驶拿到外套、往后扔的动作。


抖了抖要给易烊千玺穿,哪知人家早把工装衣拉了上来。


“给妹子穿过的,我才不要穿。”


没记错吧,他只是脱完不知扔哪,可没给妹子穿。


但易烊千玺从不说假话,那就是真的,那这件衣裳……“我不要了。”


这算什么啊?


自然是为你倾心、为爱痴狂。


醉猫黏人,寸步不离。


“哥,我要上厕所~”


哪管这些,“易易、我头疼。”


“胃也疼,心口最疼,还以为你以后都不理我了。”


“等你酒醒再谈,好不好?”


温柔将王俊凯安置到床上,也不肯乖乖躺,扯他胳膊非要一起睡。


圈着的手,掰都掰不开,“就去个厕所,马上回来。”


哄半天,还是他先忍不住,带着小尾巴一起进厕所。


还没怎样呢,已经坦诚相见了。


昨夜有记忆,所以趴他身上睡的易烊千玺并不突兀。


曾经、现在、未来,所有时态里,他最想拥有的人,终于得偿所愿。


身上清爽干净,衣服换过了。


床头柜摆着解酒糖和保温杯,保温杯里的温开水仍有温度。


杯身上贴了张便签纸,写着:再也不许喝酒!!!


亲吻着幺儿额头,轻念:“都听你的。”


几天没好好吃饭,得知王俊凯要亲自下厨,变成了易烊千玺当小尾巴,摇头晃脑跟着逛超市。


“你们家西红柿炒鸡蛋用小番茄?”


“饭后吃的,不炒菜。”


多拿一盒丢进购物车,蔬菜、水果、酸奶、冰淇淋,临走还拎了只鸭子。


“老鸭汤?”


喝什么汤无所谓,“别再烫到我就成。”


“那不能~”


“这还差不多,以后易哥疼你。”


明晃晃的宣誓主权,算作回应了。


此后,是我易烊千玺的喵,是我们家的王俊凯。


Fin.


















评论(58)
热度(1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