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魔法城堡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HP背景!!


很契合圣诞啦,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


斯莱特林的湖景宿舍,除却阴暗了点,窗外时不时有奇怪的海底生物飘过,其他真没什么不好,起码人家地盘大,两人间住的爽,还有单人间可选。


相比之下,小狮子们的地盘就略显拥挤,但人家顶楼风景独好,也算各有利弊。


睡不着时,可以披着毯子看月光,你看那个月亮又大又圆,等等……突然划过的是什么东西。


易烊千玺狠狠揉了揉眼睛,没眼花吧。


意欲打开窗正欲细看,一张脸贴到窗边,轻扣窗户,做着让易烊千玺帮他开窗的动作。


“疯了吧?”


飞行扫帚稳稳悬停在空中,夜风吹的王俊凯直皱眉,“快点,冷。”


吸吸鼻子装可怜,他容易吗?半夜违反校规夜游不说,还违规飞行。


冒这么大风险就为蹭个床、真的很不容易。


食指贴唇边“嘘”了一声,才把人放进来。


结果王俊凯的扫帚扫到窗框,清脆一声响。舍友们立刻惊醒,发觉眼前是这么个尴尬景象,喃喃几句梦话,假装自己没醒。


传说中一整个学院血统纯正的贵族,居然还有人干这种事。他们家舍友小千玺,一周三四天不见踪影,估摸着定居地窖了。回自己宿舍小住几日,还千方百计追过来,太黏了吧。


长袍里穿着天蓝色睡衣,脱掉长袍钻进被窝,极为方便。


王俊凯一挨枕头便睡,他最近每天有魁地奇训练,身为找球手压力大点正常。


要是你也像他一样,男朋友在魁地奇赛场变对手,而且还是凶悍挥棒企图将你打下飞行扫帚的击球手,怕是也不好过。


易烊千玺本来是个追球手,玩了两年觉得没挑战,改做击球手。球棒舞的瑟瑟生风,黑铁样式的游走球被大力击飞,冲进绿色阵营。


冲着王俊凯飞来,避无可避,心头一惊,顾不得去探近在眼前的金色飞贼,一个倒挂金钩挂在扫帚上。


他用来装潇洒的金丝边镜框被易烊千玺用无杖魔法唤来,勾在指头上得意地冲有点狼狈翻身骑稳的王俊凯炫耀,“我飞得怎么样?”


飞得忒好,你男朋友都差点给你挥地上了。


“你今早干嘛不等我?”不叫起床,害他魔药课迟到,被罚下课整理教室,“炸坩埚就算了,怎么会有人熬出那么恶心的魔药。”


抱怨不断,落地后扛着扫帚仍不忘告状,“你看,我手指都受伤了。”


抓起王俊凯手细看,被不过关的魔药蚀了下,“去校医院。”


试着用了一道治疗咒,看起来恢复如初,可他不专业。


“不用,易医生治得很好。”


要说易烊千玺有点懒,所以他最常用的咒语是“XXX,飞来。”


那么有洁癖的王俊凯最熟练的绝对是“清理一新”,他有点小故意碰了下那锅看起来就很恐怖的黑暗魔药。


家庭出身的缘故,王俊凯不想他和易烊千玺有朝一日会发展成激情褪去、相敬如宾的老夫老妻模式,在冷淡环境中成长自然渴求他和易烊千玺的感情一直浓烈,他想一直黏着易烊千玺,时时得他关注。


校医检查完说没事儿,易烊千玺执起王俊凯手搓搓,亲亲伤处,“以后小心点。”


还有些许歉意,因为王俊凯开学时就早预定了他的圣诞节,而他……“小凯,我说个事儿。”


“我弟弟吵着要我回家过圣诞。”


说起圣诞不回家,王俊凯要担的压力比他大得多。毕竟是曾曾曾祖父那辈就牢牢扎根在英国本土的纯血贵族,和他这种父母是普通人,为他念书才从中国搬过来的不同,圣诞很重要,和春节差不多重要吧。


王俊凯平静抽手,袍角飞起,“随便你吧。”


变形课上易烊千玺拦截了空中传消息的千纸鹤,上面这么写道:


「Jackson和karry吵架啦」

「是吗?是吗?我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将信纸揉成团,砸向身后那桌他的好舍友,“别想知道有求必应屋的地址。”


“Jackson,我知道错了。”


易烊千玺手中有张活点地图,是王俊凯三年级时怕他四处乱跑不安全送他的礼物。


怎么随便一件小事都和他有关,心头一酸……扭脸去看王俊凯。


“快点,信纸给我一张。”


「凯哥、我会给你带礼物的」


他亲自叠的纸鹤真漂亮,款款落在王俊凯的高级变形术课本上。然后眼睁睁看着王俊凯冷嗖嗖撇了他一眼,把那只漂亮的纸鹤不留情面地扫开。


他在生气,特别生气的那种。


冷战持续到假期前的最后一项重要活动,魁地奇比赛的总决赛,王俊凯一直没和他讲过话,特别撑得住。


紧要关头那枚金色飞贼停留在易烊千玺耳边,嗡嗡煽动翅膀。他还没来得及飞走,双方找球手刹不住车的冲他而来。


紧急拔高扫帚上升,还是被自家队员狠狠撞到扫尾,猛烈撞击下他居然从扫帚上掉了下来。王俊凯没去管金色飞贼,而是光顾着捞他。


还好场边负责安全的老师迅速处理,避免他摔成肉饼的惨剧。


既然人没事,比赛仍未结束,易烊千玺拾起扫帚继续升空,这时四周已经没有两位找球手的身影。小小插曲,没有构成任何影响,十分钟后王俊凯攥紧试图挣脱的金色小球,吹响结束比赛的号角。


红色军团垂头丧气纷纷落地,胜者还在空中盘旋庆祝,但最大功臣悄然落了下来。


问啊,问我有没有事?


易烊千玺殷切望着王俊凯等他开口。本就他理亏,先露怯,“刚刚吓死我了。”


“哦~下次小心点。”


明明有仔仔细细将人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确保无恙。说出口的话语调还是平平。


扯着袍子不许他走,“要不你和我一起回家。”


“我真没生气。”

他们是你家人,一学期都没看到你了。


冷战这么久,也差不多到王俊凯极限,他太想和易烊千玺说话,想亲亲抱抱。


一起坐在长桌末吃午餐,易烊千玺忆起王俊凯说过的他家的圣诞节。


有会唱歌的巨大无比圣诞树,有厚度及踝用魔法造的皑皑白雪,随处可见的彩灯、比人还高的礼物堆……自然少不了无休止的宴会、应酬。


他记得王俊凯说:“没有你,一点都不好。”


很孤独、很无聊,却要努力融入,学着当好继承人。


唯一能喘息的小口是易烊千玺凿开的,原来一切也是可以轻松愉悦,积极向上的。


这一刻,天平已经开始往王俊凯那边倾斜。


心里有决定,划拉走王俊凯盘子里的南瓜饼,打算给他大大惊喜。


“你不回家了?”


还敢说,“不知是谁放了我鸽子?”

和父母讲好,还特意寄了封信给爷爷奶奶。


“不回,正好躲个清净。”


“我会给你好多好多礼物。”


讨好般献上一杯橙汁,挣扎抱歉写在易烊千玺眼底,看来没了转圜余地。


大部分的学生都要回家,火车上又挤得满满当当,一圈一圈将围巾绕紧,王俊凯极为不舍。


“行了,上车吧。”


半天不挪地,从王俊凯怀里摸出他的魔杖,“我能带你的魔杖回家吗?”


挥来挥去,不肯归还。


小朋友无法无天,不能由着他,“不行。”


一问一答全在易烊千玺掌握中,拎起行李塞给王俊凯,眨着眼睛,慢慢扬起嘴角,“那你带我回家吧。”


真是个宝贝疙瘩,火车鸣笛,王俊凯紧紧圈住易烊千玺,没头没脑说道:“我迷情剂熬的特别好。”


你没答应我追求时候,不听我话的时候,惹我生气的时候,就会熬一瓶泄愤,但从没用过。


说不定有天……“易烊千玺,哪天你要不喜欢我的话……”我真的会用。


“估计用不到,毕竟我再去哪找吃巧克力蛙吃吐,也要给我集卡的傻子呢。”


那时候真傻,买来不吃不就行了,因为易烊千玺一句,“吃到才有乐趣”,王俊凯不知吃了多少巧克力蛙。


现在想想还会条件发射性反胃,“哈利波特那张真的太难找了。”


斯莱特林整个学院大概都吃过王俊凯买的巧克力蛙,就为一张哈利波特的巫师卡片。


行李送回宿舍,俩人十指相扣,王俊凯耳尖冒红,不想再听那些蠢得要死的事迹,“我们赶紧去吃饭吧。”


“我记得你妈老给你寄吼叫信,这两年才好点。”


“怪谁啊?”

见什么都新奇,哪都想去看看,他不跟着能放心吗?


大大方方承认,“怪我没见过世面,行了吧。”


怯生生没见过世面,关键还长那么好看,那精气神、那学霸面貌,还好他惦记的早。


留校的学生少,但是厨房的小精灵们兢兢业业,做出了超豪华圣诞餐。


“火鸡腿?”


不等意见,易烊千玺已经把火鸡腿送到王俊凯餐盘里,含着叉子笑啊笑,“我们早该在学校过一次圣诞。”


飘散而下的雪花,神奇地落在除食物长桌外、每位就餐者的身上。吃完晚餐,留校的副校长魔杖一挥,变化成冰雪舞池场景。


圣诞老人乘着麋鹿车从大厅呼啸而过,红色口袋一松,啪哒哒掉落好多小礼物。


易烊千玺捞到一袋,里面是神奇的逗猫棒。


“好丑的逗猫棒。”


本喵喵才不会喜欢,此等傲娇来自一名变身动物是可爱奶猫的阿尼玛格斯。 


默默收好,他倒要看看,到时候猫猫究竟喜不喜欢。


礼物派送结束,随即是表演乐队出场环节,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几乎同时向对方伸手。


“能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荣幸之至。”


翩翩起舞,滑入舞池,易烊千玺以前可学过拉丁,即便也随王俊凯走的是华尔兹舞步,但热情劲尤在,与王俊凯的优雅两相碰撞,相得益彰。


十二点终声响起,平安夜跨入圣诞节,王俊凯按住想跑去圣诞树下拆礼物的易烊千玺,“不行,等早晨再拆。”


“那你早上拆。”谁说非要坐在圣诞树下拆礼物,易烊千玺摸到床上乱扔的魔杖,“礼物飞来。”


“嗖”地飞过来一个巴掌大的包装盒,吐糟道:“太小了吧。”


“嗯、在我宿舍还敢不听我的?”


他的单人间宿舍真的很方便做一些快乐的事情。


最终,易烊千玺没能如愿第一时间拆开礼物,第二天醒过来,王俊凯已经把他那堆礼物拆的七七八八。


“你送我的到底是什么?”


不甘示弱地拆掉包装纸,掌心小小一枚红水晶玫瑰绽放,把玩半天没发现玄机,胸针?钥匙扣?


“是门钥匙。”直接到他家他房间的。


霍格沃兹禁用门钥匙,难怪易烊千玺摸半天没反应,“别在外面随便摸。”


“摸了会怎样?”明知故问。


摸了的话,“会嗖一下到我身边啊。”


还学会吓唬小朋友,“万一不小心摸了,我又不在家……”


“那还你,我不要。”


那可不行,“你不要的话,我就去把你家壁炉加入我家的飞路网。”


按王俊凯的计划,在O.W.L.s考试前,得先见家长,然后再商量着买房、毕业、选择职业。


考虑的倒长远,不如着眼易烊千玺送的圣诞礼物。


“麻瓜……玩具?”


易烊千玺又用飞来咒捡衣服,“见你上次和楠楠一起玩的挺高兴啊,不喜欢?”


“哪有,很喜欢。”


只是不愿承认自己这么伟大的巫师爱玩麻瓜玩具的事实罢了。


抛开乐高,打扮得当的王俊凯,贵族气质立显。


总算能脱下长袍,易烊千玺挑了件白色短款羽绒服,和霍格莫德的雪景融合。


王俊凯脱下只龙皮手套给易烊千玺,然后又被嫌弃个彻底,“你怎么就和龙过不去呢?”


魔杖是十一英寸、桃花心木、龙的心脏。


挖心扒皮,龙到底哪惹着你了?


实话实说,“我就是和龙有缘。”


惊吓的后退一步,“你不会也想把我剥皮抽筋什么的吧。”


“嗯、今晚再吃你一遍。”里里外外,不放过的那种。


想把刚从蜂蜜公爵糖果店买的圣诞特别款拐杖糖让给王俊凯,堵住他的嘴。


结果人家还不肯舔,“被同学看到我在街上抱着根拐杖糖舔,我妈又要寄吼叫信。”


不吃拉倒,易烊千玺咯嘣咯嘣咬了一小块下来自己吃,还不停诱惑王俊凯,“好吃,特供款过了圣诞就吃不着了。”


没把持住,王俊凯按着易烊千玺后脑勺,舌尖一卷,去勾他嘴里的糖。


王俊凯,难道……大街上接吻,你妈妈就不会寄吼叫信了吗?


永远不要小瞧圣诞节的威力,三把扫帚满客,热闹透过橱窗,门一开一合间,泄露出吵嚷声。


“别进去了,我们再走走就回去。”


比起人声鼎沸,还是踩雪的咯吱声好听。


快要走回学校,易烊千玺终于鼓起勇气抓住王俊凯的手腕,把原本套在他手腕上的手串给王俊凯穿上去。


“这什么?”


是经他手用魔法加工过,被额外施加了保护咒的红豆手串,“你没在中国生活过,所以不知道红豆代表相思。”


王俊凯大致理解了下,寓意是,“你会一直思念我?一直喜欢我?”


“快点走,我有点冷。”


强行岔开话题失败,王俊凯不依不饶追问:“是不是?对不对?”


“是~”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彩蛋一则:


节后上课最痛苦,巫师们并不例外。


课堂事故最多的就是这段时间,相比坩埚爆炸、草药尖叫、飞行碰撞,还是占卜课最安全。


摸着水晶球或昏昏欲睡,或打盹神游,都没人管,到时候随口胡诌几句蒙混过关。


老师唯一不能容忍大概就是:王俊凯的行为。


“再次提醒:每位同学必须用面前的水晶球占卜。”


“说你呢。”


攥着易烊千玺手给算卦的王俊凯,敷衍地把左手随意搁置到银色水晶球上,右手继续摸小手。


算就算,占卜师老占人便宜怎么办?


易烊千玺不信他,只当玩儿,“算出什么了?”


“算不出来。”


算不出来还乐成这样。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是从他外祖父那学了一手,轻易不用,一算就准。


假公济私吻了吻易烊千玺手背,娓娓道来:“看不清好,我外公说了和本人息息相关的,都算不出。”


“所以说,你和我啊,终身绑定了。”






























































评论(32)
热度(6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