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荒诞戏剧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是这个崽崽的生贺啦, @赵小北 生日快乐!


看看是不是你要的警官X心理医生


—————————————————


「和怪物作战的人,必须确保自己在这一过程中不变成怪物」


若有所思念出声,新分来的菜鸟对自家老大肃然起敬,“凯哥,你好有深度。这你自己写的吗?字也很有风骨。”


“你懂这个?”


“一点点,我外公是书法协会的。”


间接得到专业人士认可,王俊凯与有荣焉,特别骄傲,“我发小写的,是他送我的一句话,拿来做屏保。”


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家里有人担心、在外要小心。


点好烤串,顺带和老板套话回来的袁清,刚好赶得上给王俊凯拆台,“那是你发小啊?不是你媳妇儿?”


“就你知道的多,问得怎么样?”


一个两个冻得直吸鼻子,大冬天哪有人坐室外撸串,要人命。


前两年长青市整顿市容,昔日这条路边摊最齐全的长街经过改造,小摊小贩全按优惠政策有了店铺,整整齐齐虽少几分烟火气,照旧热闹不减。


“那老板油盐不进,再说这街面我们扫过两遍,真的有必要继续耗?”


王大队长不这么认为,“她文化程度不高,街上全监控,她跑不远,肯定还在这。”


在某人……或某些人的包庇之下。


冬日里,老板烤串改在后厨,出来送菜,将衣襟裹得紧紧,“我说王队,外面这么冷,要不你们进里面坐?”


“林老板,坐。外面安静、我们聊聊。”


“你看、里面还有客人……”

                                        

新来的张章楞头楞脑,铁爪按在人老板肩头,硬给按坐到位。


“事发前,徐珍珠是你的雇员,你能不知道她在哪。”


王俊凯摸着亮起的手机屏保沉思,问话的是袁清,他俩分工一向如此。


警局去了好几趟,林老板早练成面不改色,“该说的我都说了,我们觉得徐珍珠太可怜,街里街坊这么多年,大家是能帮则帮。”


同情弱者,按逻辑往下推,“所以你们包庇的可能性最大。”


“袁副队,话可不能这么说。你们说,他男人还有那小三,该不该死?占了她的铺子,弄丢了徐倩,婚都离了还整天要打要骂还要钱呢。”


拍桌而起,“那小孩呢?也该死。”


林老板吓得一哆嗦,王俊凯责怪道,“袁清,怎么说话呢。”


几句打发老板走,立刻又说:“叫人来,今晚继续扫。”


仍是慢吞吞走,缩脖子的背影,但王俊凯心里明镜似,他肯定听全了话。


“得,别吃了,大刘去后门守着。”


“张章新来的,应该他去蹲点。”


狠踹凳脚,“赶紧走,还反天了。”


别说冷天吃串别有韵味,胃里有东西,人就暖和不少。


今晚王俊凯来这出,袁清一猜,“千玺出的主意吧,我们不正缺个心理顾问,干脆你把千玺喊来。”多好多方便,“上下班一起,天天见。”


面色一紧,比了个“打住”手势,“我家易易有自己的心理诊所,再说他学的又不是犯罪心理。”


没领悟到王俊凯的心境,对他们知根知底的袁副队可没眼力见,“他可是犯罪心理学专家周驰宇教授的得意门生啊,你哄鬼呢。”


还不是,“你……”可算记起来了,是王俊凯不肯易烊千玺再研究这行,生怕出意外。


加上那时候王俊凯执行任务负了伤,要死要活的,易烊千玺这才在国外读研时换了研究领域。


王俊凯认为,刻画罪犯形象,分析罪犯心理的“顾问”更容易变成怪物。


他不敢冒这样的风险,现在有预约的客人就去坐诊,没有就出去采风、钓鱼,做舒服的事,易烊千玺过这样的生活就很好。


“但你有没有想过,凭千玺的本事,我们破案效率会高许多。”

说不定能救别人幸免于难。


“不行,他不能参与进来。”


有时候,涉及到挚爱,人的劣根性尽显。



你忘了?我释放愤怒的方式,是你教给我的


“好、惹不起你。那千玺怎么说徐珍珠案的,总可以说吧。”


陷入回忆后,王俊凯率先想起的是易烊千玺嘴边没舔干净的奶渍,然后是他领口歪着的墨绿色睡衣。


接着才慢慢想起他的话语,“关键点就在徐倩,她在放学途中走失、她就读的长青市第七小学距小吃街两条马路。作为一个母亲、遍寻不找,那么仅剩的心里安慰就是徐倩会自己找回来。”


“所以……”


“所以徐珍珠肯定不会跑。”


“真聪明。”

夸奖完之后,还给了一个吻做奖励。


「老大、林老板的小儿子出来后、直接回家了」


林老板作为重点排查对象,他家在第一轮搜索中已经被翻了底朝天。要不是易烊千玺说话的态度把握十足,王俊凯不会在这条街上再废功夫。


难道说,“易大神不灵了,我觉得早该扩大搜索网,肯定跑乡下去了。”


这还有位胸有成竹的仁兄在。


来都来了,他还是选择信自家那尊大神,“走、去他家看看。”


袁清继续给王俊凯讲道理,“不可能藏在他家,门口的下水道我们都下去找过,难不成飞檐走壁会上天?”


等等、向下不能住,那要向上藏呢?


“有没有可能……天花板?”


这么一琢磨,几人讨论起可能性来,“不可能,你也去过他家,砖瓦房没有藏人的顶棚。”


顺着往下想,一个小院子、正房确实不可能,还有个放酱缸的侧屋,“放酱缸那屋一缸挨一缸,挤得没人的落脚地,那他是怎么进去操作的?”


“这么一说,那屋子好像确实是木制吊顶。”


还等什么?赶紧跑两步啊。


踹开侧屋的门,被挪开的酱菜坛,还没来得及藏的梯子,证实种种猜测的正确性。


只有王俊凯悄无声息退出来在大门外等,取出根烟嗅了嗅,叹气夹到耳后。电话响起第二遍,他才懂得接,“喂,黄哥。那件事实在不归我们刑侦大队管。”


“我知道你们那全是大案要案,可这种程度的恋物癖很可能发展到杀人。”


徐珍珠出来了,王俊凯快速回复,“对不起、黄哥。那也得按程序来,在办案,挂了啊。”


徐珍珠双手被拷在身后,脸上不甘心的疯狂在看见王俊凯后达到顶峰,“别抓我、别抓我,我的倩倩还没回来。”


“徐姐……”


“小凯、帮我,帮我找倩倩。”


灰败的脸色,有几缕发丝被她咬在嘴里,疯疯癫癫,魂都飘走了。


直到王俊凯跟着坐上警车,张章才敢问袁清,“她和凯哥,认识?”


“我也认识,徐姐在小吃街挺多年了,我们上大学那会儿吧,老跑来这吃,王俊凯光吃不行还打包,跨半个城区给易烊千玺送。”


他一直话多,老忍不住问:“你至于吗?不吃会死啊。”


“千玺就爱吃徐姐家的小龙虾。他想吃吃不着,我不得心疼死。”


都觉得一个女人挺着大肚子出来挺不容易。


“我们见过她丈夫徐志明,明明看着是个好人。”


总是会给熟人多点斤两。


“我老婆快生了,这半个月都不摆摊。呦、今天千玺来了,那必须多给几斤,吃的尽兴啊。”


路边坐的客人接连不断讲着,“恭喜!”


老板眉目和善,乐呵呵说:“谢谢各位,生了儿子,到时候全免单。”


好像当时他仨都觉得小龙虾没了滋味。


一晃眼,都十多年前的事了,陈年旧事翻出来,结果张章只好奇,“易大神真是王队对象啊?”


“瞎想什么呢,发小、哥们,关系不要太好,我逗他们玩。”


王俊凯早告诫过袁清大男人嘴别那么碎,他和易烊千玺的关系,家长还不知道呢,就被他嚷的人尽皆知。


袁清自认为他这招浑水摸鱼,才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最好的掩护,王俊凯这人怎么不知道感恩呢。


警车缓慢开出小吃街,王俊凯顺着徐珍珠的目光看去,不远处“徐姐小龙虾”的招牌永不会再亮起了。


“袁清,人交给你审。”


老大发话,收起嬉皮笑脸模样,走进审讯室。


单向透视玻璃外的王俊凯面色柔了几分,不用想已经猜到多半是个悲剧。


“他说会去接倩倩的,他说会去的。”


死咬自己手背嘶鸣,袁清看了看案情报告,照程序发问:“那为什么在徐倩失踪半年后,你才报复?”


家暴、出轨、占店,还真是垃圾堆里捡来的老公。


“倩倩问他要个新书包都不给,我求他陪我去找倩倩他不肯,可那天我在街上看到他买了那么多玩具给他儿子,我忍不了。”


忍不了了,“徐志明说过他一生气,打我一顿就好。”


嘻嘻笑出声,“他就说对这一件事。”暴力真是宣泄情绪的好方法,“杀了他全家,我做梦都会笑醒。”


砍得支离破碎的尸体,一刀毙命的幼儿,定格在现场照片里,随即被关合起来。


“她是有预谋的,从徐倩走丢那天开始,白日发梦、午夜入眠,都在谋划。”


王俊凯刚要把蔬菜倒入热油,易烊千玺幽幽在他身旁分析,手一抖,菜筐掉锅里,“结案了啊。”


说完腰就被搂紧,易烊千玺脸在他背上蹭,“凯哥,我可以帮你。”


“不用,破案抓人那是我的工作。你呢,要是不想干,就回家我养你。”


“切、你那点工资够干嘛。”边说边亲王俊凯的后颈,“你今晚要能讨我欢心,明儿易哥就给你换辆车。”


易烊千玺内心小算盘打的响,提前安抚,希望到时候王俊凯知道了,不要暴跳如雷才好。


她日思夜想,就在今天,徐志明陪他新任妻子从娘家探亲回来,今天不开店……


刀是她惯用顺手了的,钥匙是“徐姐小龙虾”老员工偷配给她的。


藏在他温馨的小家,让这变成地狱

你听到了吗?血液喷涌而出的声音……



一场美妙、轻松的死亡,是“她”归属于我的唯一方式


“一周两起命案,王俊凯你还想不想干了?”


能让有洁癖的王俊凯三天不换衣裳,这事真是棘手,一开口嗓音也是缺水的沙哑,“郑局,您跟我上什么火,我也想破案啊。”


自己一手提拔起来的,骂归骂,看他这副样子也心疼,“抓紧回去换身衣服,今天起码给我搞清楚能不能并案。”


得了便宜还卖乖,“我尽量,目前没有证据能并案。”


“看见你就心烦,哦、对,来了个心理顾问,先分给你们组用。”


他倒是想不要,话到嘴边决定不去触大老虎霉头。


一回组,东倒西歪哪哪都是睡姿奇葩的人。


“嘛呢?跑这睡来了。滚回家换身衣服洗个澡。”


哀嚎遍地,“头儿、能在家睡一下下吗?”


“滚蛋,你臭着吧。”


莫名得了一顿骂,张章委屈求解答,还是袁副队嘴闲不住,“傻孩子、他的言外之意是让我们休息好再来,管你是洗澡还是睡觉。”


王俊凯好几天没着家,易烊千玺怕他突然回来既没吃又没喝,可怜巴巴,洗个战斗澡又投入工作。这两天每天中午按点回家、手里拎着外卖。


今天更是早,回了趟母校,谢谢老师给他的推荐信,在惯常吃的餐馆打包了王俊凯最爱的吃食。


鞋子甩的左一只右一只,看来强迫症在连轴转工作面前也是能治好的。再往里走走、沙发上栽着的可不正是王大队长,鼻翼耸动、闻了闻,是他们家的沐浴露味。


洗完澡,在这就睡了,累得黑眼圈是熊猫特款,胡子拉碴,扎人。


取来剃须工具,抹剃须膏、慢慢地轻刮,意图是不吵醒人。


手机闹钟震得王俊凯从沙发里跌了出来,与此同时微波炉“叮”声加热完毕。


“刚好,吃饭。”


易烊千玺自己不吃,挑好菜给王俊凯叠到饭上,“这样省时间,吃完顺便带我一程。”


“你去哪儿?”


太了解王俊凯的脾气,真要瞒着警局见面,后果不堪设想,照实交代,“我去警局,你们新来的心理顾问……是我。”


“不许去,推掉。”


“我已经通过面试,正式上岗了。”

倔起来谁都劝不住,“你睡觉时候、袁清把案情大致告诉我了,基本确定是一个人做的、可以并案。”


这事到这,王俊凯说的还真不算,他不要、易烊千玺自然会去其他组,“你一早知道,我不会不要你。”


“当初就告诉你,别找学心理的。你不听,非要追着我跑。”

目的达成,易烊千玺终于不再弄他的唇窝,隔着餐桌鼓励拍拍王俊凯肩膀,“好好干,别拖我后腿。”


木已成舟,只得更加仔细叮嘱,“不许出现场……”


“那我怎么了解犯罪手法、怎么分析?”

你看看,还没说完就急着反驳,“如果有必要去,也要跟紧我。”


往上推了推镜框,让步,“好吧、没问题。”

一副我最乖了,最听你话的表情。


回警局的白色奔驰车里,案情讨论正在进行。易烊千玺总算能完整翻看纸质报告,现场照立求还原,这些王俊凯原先绝不会给他看。


“你为什么笃定可以并案?”法医说了,“第一个死者刘云是窒息而亡,作案工具是根皮带,抛尸现场极其干净。”


“而第二个死者薛小凤,刀砍伤、右腿丢失,怀疑是被凶手带走,现场确认为第一案发现场。你看到了,极为血腥。”


听他讲完,易烊千玺也翻看完报告,无疑更验证了自己的猜想,“无论一个线索多么重要,都只是画像中很小的组成部分。心理学家要做的是汇总细节,完成画像。”


“挺厉害啊。”

易烊千玺懒得理他,“书上有写。”


“那你送我那句话,也不是你说的?”

当然不是了,“那是罗伯特·雷斯勒说的,和当你凝望深渊时,深渊也在凝望你,意思差不多。”


“你还别说这人我知道。”


“别插嘴,跑题了。”

暂时抛除那些看似重要的,找寻细微的共同点汇总,就会发现,“刘云光着身子,抛尸现场没发现任何衣物,包括鞋子。而薛小凤是在回家途中遇害,衣服整齐,现场唯独少了……”


“少了鞋。”

他们因为刘云身上没有衣服被误导。


“凶手真正想要拿走的是鞋,脱光刘云的衣服正是为了掩盖这一点。而刚从夜店出来,回家途中的薛小凤怎么可能不穿鞋呢。看她的穿着,小洋装搭配的应该是一双漂亮得体的高跟鞋。”


生活中惜字如金的易烊千玺,一投入工作说起来,头头是道。从车里到案情讨论会,适应能力极强,说话都不打磕巴。


“千玺不错。”

得到局长的充分认可,看来这个“顾问”不是摆设。


“抛尸还要将尸体摆成双手交握置于腹部的姿势,充分表现了对尸体的敬畏。”

可以看出,“凶手认识第一个死者,属于激情杀人。”


王俊凯将自己标配的茶杯推到易烊千玺面前,动作徇私,可言辞仍存严厉质问,“他捅了薛小凤十九刀,没什么深仇大恨至于吗?”


“我倾向他和两位死者都认识。”

往白板上将他说的话和易烊千玺的推测并排记一起。


易烊千玺眼底冷光乍现,“你不能用常人思维去思考罪犯的行为。”

刷刷把王俊凯刚写的话擦掉,拿黑色水笔补上,“误杀刘云之后,他体会到了杀人的快感。下一次他有谋杀冲动时会选择任何一个人下手。”


一环扣一环,并案之后的下一步,“那这个人是谁?”


歪头疑惑王俊凯怎么会这么问,想摸摸他紧绷的唇角告知,你男朋友不是万能的先知。


可在场这么多人呢,易烊千玺只得敲了下他脑门,“你怎么这么问,我哪知道他是谁。”


心理画像得需要时间、需要更多线索,即便他内心已抓住凶手大部分特征,仍需要佐证。


他把易烊千玺当宝、当神的心态带入到工作里,严重有损我们王大队长的威严。


好在王俊凯及时补救,“郑晶晶快速排查刘云的人际关系、大刘带着张章尽快确定薛小云当天鞋的样式,继续寻找目击者、我带千玺去刘云家附近看看,行动。”


“嘿嘿、头儿、我呢?”

大小是个副队,还不给派活、几个意思。


“清儿你朋友多,有偷窃前科的恋物癖,你帮忙盯一下。”


拽紧易烊千玺手腕往外走,见缝插针吃醋,“你又叫他清儿。”


“小凯哥哥~”


浑身舒坦,“以后你叫他一声清儿,就得叫我一声小凯哥哥,记住没有?”


“记住了,王大队长。”


到达刘云居住的名景丽园小区,上楼敲门前俩人摸排周围商铺一圈。


“没头绪啊。”

王俊凯挺着急,他想听易烊千玺的心理侧写,想下一秒就抓住凶手。


因为易烊千玺刚刚提醒过,“得抓紧,稍有刺激就会再次作案。”


这时,大刘传来薛小凤穿的高跟鞋图片。

“一双镶水钻的银白色高跟鞋。花了她一个月工资,穿去夜店是想钓高富帅的……”


这和他循序渐进的心理医生工作比,节奏太快、信息量太大,还要很好将自己情绪排除在外。易烊千玺一时不适,搓着眉心,惋惜,“挺漂亮的,你也别老这么揣测人心,这个年纪的小姑娘谁不爱美美的。”


王俊凯乖乖闭嘴,他不可能带偏见发表看法,相关证据还是先不摆出来了,易烊千玺正处于一个刚入行的警务人员同情受害者的初级阶段,多给他点时间慢慢来吧。


刘云的丈夫开门让他们进屋,易烊千玺直接切入正题,“您妻子是服装设计师,穿衣服很有品味,为搭配衣服,她鞋也有很多吧?”


果不其然,衣帽间一侧每个小格里都是鞋子,有一格是空的,应该是刘云当天穿出去那双。


“这里原先的鞋子什么样,你还记得吗?”


男人苦思后摇头,“没印象,她鞋太多了。”


思绪往下该接一个关键问题,易烊千玺脑海里一闪而过的想法被王俊凯的手机铃声打断。


一直只回答“嗯”,边回答边打着手势要易烊千玺和他走。


“王警官,我没有嫌疑了吧?”


怎么突然这么问,“有一群人给你做不在场证明,你还担心什么?”上杆子承认,还是怎么着?


目光审视、怀疑,张嘴要问,被易烊千玺拉了一下。


走进电梯,才问:“你拉我干嘛?”还没问他是不是也认识凶手呢。


“和他没关系,只是作为成功人士对自身名誉的担忧罢了。”


这时,王俊凯凉意突生,“他老婆刚死!”

他却在操心自己名誉有没有受损。


“在家仍穿戴整齐,身上还有古龙水的香气。你说他更关心老婆还是更在意形象。”


朝王俊凯嘟嘟嘴,“我的承受力,远比你想象的强。”


见过刘云丈夫后,易烊千玺将初步得出的几点说了出来,“凶手三十岁左右、单身、强壮,有固定工作,但时间自由,应该是自己创业、外表整洁,和刘云丈夫属于同一类型。”

他是刘云喜欢的类型,“一号被害者与凶手是情人关系。”


方才那通电话,完全推翻了易烊千玺的侧写,王俊凯赶紧和他说,“袁清打来电话,说这片辖区刚好是老黄他们派出所的范围。”

接着说起老黄之前给他打电话要他帮忙那件事。

“人抓到了,恋物癖偷窃,我们去看看是不是凶手。”


俩人一到,就被迎进审讯室,黄所长熟络地捶王俊凯,一拳砸到胸口,“怎么样?杀人狂我给你抓到了,我说什么来着,这种程度的恋物癖……”很容易发展成杀人狂。


“不是他。”

把易烊千玺揽到身前,这可是他的救星。


“你小子当年是从我们这走出去的吧,我们比你先破案王大队长心里不舒服,面子挂不住是不是?”


亲昵揽着易烊千玺肩膀晃晃,“黄队,哪能啊。你们警力少,办案辛苦我知道。这不我顶头上司在这,得听他的。”


“算你小子有良心,我们抓这人起早贪黑半个多月啊。”


大致互通信息后,周围静悄悄,等易烊千玺分析。


基层派出所没总局那么阔绰,审讯室里没有单向玻璃,呼啦啦挤进一大堆人,嫌疑人被拷在椅子上,发抖、紧张、不肯抬头、回避对视。


“这孩子可够变态的,被偷者大多四五十岁。”


审犯人是王俊凯的工作,但目前来看,“你要问吗?”


手紧握成拳,贴在裤缝上,等易烊千玺回答道:“不用,不是他。”才堪堪松拳。


“这是什么道理?”还没审,怎么知道不是他干的。


王队长不是吃素的,同样发现了问题,“他太瘦太小,灵活偷个内衣可以,要想勒死刘云、连捅薛小凤十几刀不大可能。”


“不止这些,凶手镇定、自信,而他从头到尾不敢看人,一直在发抖。”要易烊千玺看啊,“这小孩是典型的俄狄浦斯情结,专偷中年妇女的内衣,是因为那些妇女和他妈年龄相当。”


“俄……什么?”


易烊千玺不爱说多余的话,王俊凯补充解释,“就是恋母情结。”


“哦、这样啊,那他没杀人啊。”

再怎么说,才十七岁,黄队长松了一口气。


无奈对视一眼,王俊凯让开位置,让易烊千玺到少年面前,“你为什么开始偷内衣?”


“好、好、好……玩。”就说两个字都结巴。


这不是他的病人,没必要专业的循循善诱,直截了当揭穿,“因为你妈妈死了。她怎么死的?”

或者说,“是谁杀了她?”


“好了,后面的事交给黄队他们吧。我可是立过军令状,那还有一堆烂摊子。”


易烊千玺对上罪犯的瞬间,王俊凯害怕极了,害怕他们记住他的脸。

罪恶、黑暗、沾满血污的瞳仁,没资格看他。


从派出所出来,易烊千玺抓住了头绪,“他也有一个母亲,控制欲强、为人霸道、幼时常打骂他。造成他畏惧女性。”


很可能母亲灌输给他的观念是,“没有哪个女性在意你、会真正喜欢你。”


听到这,也该明白了,王俊凯拧开矿泉水给送到嘴边,“你歇歇,我知道。刘云说了些伤他自尊的话,激怒了他。失手杀人后、他仍旧惧怕母亲,所以对尸体充满敬意。”


有时候思维同步的俩人,你来我往难免交锋,“紧接着他发现他母亲正如刘云一样,并不是无坚不摧。相反、很容易打碎、扼杀。”

王俊凯继续,“在他急需继续证明这点时,薛小凤那双高跟鞋刺激到他,成为了他的新目标,成了他发泄对母亲恨意的替罪羊。”


抿口水润润唇,“全中,不愧是周围几个省市最年轻的刑侦队长啊。”


别人老这么夸他,可易烊千玺一调侃,真有点害羞,“易哥、别笑我啊。”


谁嘲笑你啊,夸你呢。既然不乐意,那就还说工作,“他母亲的处境很危险。”


天色已晚,事再急也得推到明天去。


多面开花,不仅仅靠天才大脑和刑侦奇才,真相慢慢浮出水面。


“头儿、找到几个当晚在夜店见过薛小凤和凶手的目击者。”

已经问完话了,“黑色西装、驼色围巾,还带着眼镜,活脱脱一文化人。就是夜店人多灯光又暗,没人看清脸。”


“还真如你所说,和刘云他老公一个类型。”


接下来就是王俊凯发挥的空间,大力挖刘云身边的可疑人员,要出去排查。


没想到易烊千玺自己在他办公室坐了一会儿,又送来惊喜,“刺激点在鞋,那他去哪找那么多鞋?”


“他肯定是卖鞋的。”

张章得意到不行,我们的信息员郑晶晶女士拿少女用的毛球球笔打他头,“没穿过的新鞋完全不符合条件好嘛。”


时间争分夺秒,耽搁不起,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天生绝配,他一提点,王大队长立刻回想起,“第一次去刘云家,我就发现她的鞋都保养的极好,不染尘埃。有几双鞋跟磨损厉害的,也是如此,和新的一样。”


“以她家为中心、向外辐射,凡是有擦鞋、洗鞋、修鞋服务的店,挨个找。”


运筹帷幄、领导大局的王队,帅爆了。用脑过度的易教授看看美颜,休息休息大脑,静候佳音。


他一向盲目信任王俊凯,认为他是最好最棒的。


“继续跑啊。”

将人按倒,拿膝盖骨抵着背。


“易易~那混蛋力气确实大,一下就给袁清掀地上。换我就不一样,飞起来一脚,就被我踹趴了。”


孔雀开屏见过没?求偶专用。


揉着腰的袁副队给这群小的们透底,“看见没?你们头儿屁股后面的尾巴翘天上了。”


王俊凯的手又搭上易烊千玺肩头,无情嘲弄,“和掀翻了的王八似,四脚朝天,有什么资格说我?”


上大学时候,他就是这俩哥们的和事佬。

嫩红舌尖顶了顶唇珠,舔了圈唇,易烊千玺是隐晦给奖励,转移走王俊凯的注意力,“你们赶紧审,结案了王队请吃饭。”


大局长也来围观审讯过程,凶手叫贺之山,正在手铐允许的活动范围内弹袖口不存在的灰尘。


看上去斯文,从里面的交谈中听出来,他思维严谨缜密、彬彬有礼。


王俊凯准备接替审问,这种高智商罪犯需要的是长时间坚持审问。给他施加压力,让他多讲话才能漏出破绽。


王俊凯进去后,贺之山仍旧不痛不痒的答,关键信息一概不提。


“证据确凿,薛小凤的腿和鞋是在你店铺里找到的,你说不说都是要定罪的。”


“该吃晚饭了吧,折腾一天了,辛苦警官。”


郑局还有事,走前问:“千玺,你能让他认罪吗?”


“他可以将对犯罪负责的失控人格和自己的正常受控人格区分开来,让我想起一个人。”


势均力敌的场面因王俊凯先暴怒拔掉耳机而打破,贺之山扬起一抹胜利者的微笑。


“笑什么?不是因为你。”


很快到易烊千玺面前,轻轻抱住,“你别提,我后悔了,以后不许你进审讯室。”


那还是易烊千玺大三时,第一次有机会和连环杀手面谈,“和他聊天轻松愉快,直到会面结束,他当着老师的面说,我要是个女孩子一定很漂亮。”


“那时候我就弄明白了,我们学的知识都是真的,罪犯会撒谎会伪装。”


“他侮辱杀害近二十名少女,该死。”

还好他已经被法律制裁,不然王俊凯估计得疯。想想仍胆战心惊,恶心反胃。


易烊千玺拍拍他背安慰,“傻子,我一点都不怕,当时我就想,还好你没去,你多漂……”王俊凯那桃花眼里满满的威胁,易烊千玺改换成,“你多好看啊,变态就喜欢你这样的。”


“你那么喜欢我……”

将他摔在桌上的耳机重新给戴好,承认,“我是变态,变态的喜欢你,行了吧。”


甜甜的情话后,易烊千玺继续支招,“赶紧回去。丑化他、激怒他,要让他不断纠正你的话。”


“没有女人会喜欢你。刘云和你维持关系,无非是因为你方方面面都像她丈夫。”


稍稍走近,做了个明显闻味道的表情,“就连古龙水都一样。她老公月入百万,你一修鞋的、东施效颦。”


“不是、不是,她爱我、她爱我的。”


“是吗?那天是她老公出差回来的日子。他没回家直接去了饭局,你们在干嘛?”


引导回忆,让贺之山沉浸。

“再来一次?”

“不行,我要回家做饭。”

“你和他离婚吧,我养得起你。”

你绸缎般光滑的肌肤、还有每天不重样的鞋子,我都喜欢的不得了。


“切……就你,你洗几百双鞋的钱,都不够买我一双。我的婚鞋你弄好没有?”


眼睛里浮现一层痴迷,“她的婚鞋真漂亮、红色丝绸面,是收藏里我最喜欢的一双。”


“那薛小凤那双呢?”

那双鞋现在很好认,干涸的血迹沾满银白色的鞋面。


“还行,可惜不是红色的。”所以我把那双鞋变成了红色,舔舔干裂的嘴皮,眼神从深邃睿智终于蜕变成猥琐痴狂,“不过她的腿很漂亮。”


“或许她可以穿着那双鞋嫁给我。”


只在刘云爱不爱他的问题上有短暂失控,后来很快冷静。


王俊凯找到窍门,打算提,“不会有人嫁给你的,像你妈妈说的那样,没人看得起你。”


“那又怎样,她们现在都属于我。”

舒适喟叹后,不免遗憾,“老太婆最该死,可惜……”


这之后,简直成了对其母亲的控诉会。说到伤心处,眼角还有几滴泪痕。


小姑娘情感丰富,郑晶晶只敢问易烊千玺,“易教授,如果他要早点遇到个好女孩,会不会结局不同?”


“你很善良。”但是……“抱歉,不会。”


高跟鞋踩在空旷走廊上,咯噔咯噔、这个熟悉的声音、是他时髦的妈妈来学校了。

“丑八怪,还敢学人打架。我怎么会生出这么没用的儿子。”

美丽的尖根皮鞋,沾上血的样子美到让他忘了流血的疼痛。


易烊千玺思考问题时有咬嘴唇的小习惯,按照侧写他母亲不可能还活着,除非……他有更重要的事去做,更重要的人……“王俊凯,他还杀人了。”


真是个畜生,王俊凯揪着贺之山的衣领逼问,“你还杀了谁?”


又耗了蛮长时间,直到接到电话,袁清按开免提,“袁副队,这案子和你们有关系。昨晚她老公下班回家,本该去接小孩的死者无故失踪,今早在森林公园发现的尸体。”

怎么确定和本案有关?因为……“死者陈艳,死亡时间昨天下午三点,被发现时脚上穿着一双丝绸面的红色高跟鞋。”


在场所有人听到描述,都知道……“是刘云的婚鞋。”


“妈、我和艳儿要结婚了。”

“你看你这幅丑模样,但凡端正点的女孩能看得上你?八成看上的是咱家的拆迁款。”


“贺之山,你就是个受你妈妈控制的疯子。我不会嫁给你的。”

陈艳啊、是个好女孩。

可我怎么能允许你穿着我选的婚鞋,嫁给别人呢?


高级牛排餐厅,领工资的诸位手脚都不知该怎么搁,坐立不安,张章百度了一下,“哇哇哇、这餐厅人均2500。”


“我看你就是个二百五,没出息的样儿。”


“废话,你爸是郑局,你自然不在乎这点小钱。头儿、你请完这顿,不会破产吧?”


袁清倒不客气,恨不得把菜单上的挨个点一遍,“不打听打听、易教授那是给什么人治病的,他王俊凯就是干吃软饭。”


被人这么说,王俊凯一点不生气,“羡慕啊?我还换车了呢。”


言出必行、易烊千玺真给换了车。


整天易大神、易大神的叫。难道说,”真的是神仙吗?”


这下,大刘也绷不住了,“张儿、你喝点水,少说话。”

话唠什么的,有袁副队就够了。


神仙终于发话,“这几天辛苦,王队犒劳你们请吃饭,所以……”


这个停顿不像好事啊,“所以你们四个剪刀石头布,输的把结案报告写了。”


得,还是有七情六欲、知道心疼人的凡人。


TBC.

—————————————————

本来想了五个案件,结果太烧脑、慢慢来吧~

不专业、有bug,多多包涵!!




















评论(40)
热度(10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