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17:00 平行宇宙||生日番外】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仙女棒🧚传给@越人老师~

我来啦~~

—————————————————

 

仔细想想看,也并不是每个平行时空里易烊千玺都会和王俊凯在一起

 

如果……在某个平行宇宙

他和他并没有在一起

 

01

 

看着他的时候,老是想原来走在一条路上的人怎么走着走着就会分散。

 

这里说的并不是再也不见,而是他明明在你身边,但就是觉得好像再也不会亲近,好像思维在两条轨道,没有共同话题可聊。

 

身边人来人往,多是祝贺他电影大卖。易烊千玺通通大方接受,口碑票房双丰收,他自己知道电影圈的大门已经向他敞开了。

 

你看,他没有什么做不好的。

不对,也有一件,他不知道该怎么和王俊凯说话。

 

刚刚的采访他走神了,是王俊凯接话解围的,可现在就连一声谢谢都有些别捏难出口,是太久没见的缘故吧。

 

在还来得及表达些什么的时候,就被各自的生活越拉越远。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不是他的思维,不是他的生活,而是易烊千玺1号的世界。

 

今天是易烊千玺作为易烊千玺1号的第20天,他还能很清楚地回想某天一觉起来,床还是他的床,房间还是他的房间,可小夜灯上随便贴着一张纸,欢迎来到易烊千玺1号的世界。

 

随随便便、莫名其妙,可一切都是真的。什么都没变,变得只有他和王俊凯的关系。疏远陌生的,尴尬普通的同事关系。

 

这些天,易烊千玺试图在各种场合堵王俊凯,可就和中邪了似,要么见不到,要么总有各种各样的人、事跑出来打断。

 

尬聊冷场是常态,他实在找不出话来,更加不知道该如何和“不爱易烊千玺”的王俊凯1号说话。

 

抱着还好我不是他的念头,想着再醒一次就可以回去的愿望没能实现,他被困在这个世界半个月,找不到离开的关键线索。

 

微信置顶是王俊凯,可点开聊天内容为空白,再也收不到每天嘘寒问暖的日常消息。他的王俊凯可是连早中晚吃什么都会细细说与他听的,这个王俊凯1号未免过于冷漠了,坏人。

 

更糟糕的是他的胃已经被王俊凯牢牢抓住,这都二十多天没吃到他做的菜了,当初在组里拍戏,偶有一两天出外务回家可以吃,王俊凯会来探班在酒店偷偷做也可以吃。

 

从没有他的饭到不能拥有他的人,易烊千玺从头到脚都难受,不爽利。不管了,不熟也要蹭饭。

 

【我中午去你家吃饭】

 

这应该是所有消息中,王俊凯1号回的最快的一条,【晚饭来,现在不行!】

 

从这个感叹号察觉到了凯哥内心慌乱,易烊千玺又不怕王俊凯,倒要去看看你搞什么名堂。

 

世界没有变,变的只有他们。

 

王俊凯起先支支吾吾不给他开楼门,试图劝阻,“易哥,你以后想什么时候来都行,今天不行。”

 

“少废话,你开不开门,不开我叫保安来开。”

 

易烊千玺是他王俊凯的克星吧,感情不顺的开端是因为他,在长大途中一次恋爱经验没有还是因为他,天克无解。

 

易烊千玺刚出电梯就收到了王俊凯的预防针,“我家里有人,不许说出去。”想想又补了一句,“但不是那种关系,只是听闻我厨艺不错那个……来、来蹭饭。”

 

运动鞋一甩,气先泄了半截,他不要这个王俊凯,他要回去,要自己的凯哥。

 

他眉毛一挑的模样,硬气霸道,还挺唬人,“你给别人做饭了,女生。”

 

这一阵阵的愧疚是怎么回事,王俊凯语气稍显心虚,“还没做呢,就出来接你了。”

 

这是拦我才对吧,易烊千玺生气之余抬头环顾,原来他屋里丢失的那一半布置,那一半家具全在这啊。

 

王俊凯的模型柜、他的照片墙、小摆饰,易烊千玺都熟,只是这装修风格和他们共同的家迥然不同。黑白灰的简约是自己喜欢的,原来王俊凯偏爱这种家庭式的温馨,灯光暖黄把人的面部线条都软化不少。

 

回去后商量着改改装修吧,他想要他和王俊凯的家是两个人都喜欢的。

 

再想想他现在的处境,眼眶发热。

 

你知道吗?所有的配角都是为推动主角剧情服务的。

 

所以,从厨房里出现、面容姣好的女孩子,易烊千玺并不认识,他暂且把人家当做这个平行世界里的NPC,才好受些。

 

“她谁啊?”

 

“易烊千玺,你干嘛。当红小花甄心不认识?”

 

确实不认识,不过当红你也敢领回家,恋爱白痴一点心都不长。易烊千玺素质好才忍着没翻白眼,但真的真的是好心提醒,“喂,你楼下有狗仔。”

 

“不可能吧。”就算有,“这也是大白天,她吃完饭就走。我们也不是那种关系。”

 

她说很久没在家里吃过饭了,整天外卖。我看是有苗头成就按下不发;王俊凯没那意思呢,明日头条见,炒作一波也不亏。

 

这么好的心眼,我看不要叫甄心,假意比较适合她。易烊千玺不爽的时候,会不自觉噘嘴,脸颊鼓鼓气呼呼。

 

王俊凯好久没见他这副模样,挺怀念的。是哪里出了错,怎么就错过了呢。

 

这顿午饭吃得尴尬,女生早早就走了,易烊千玺这才推开一看就不是王俊凯炒的几道菜,慢吞吞继续吃。

 

吃得好慢,快要睡着了,王俊凯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好困,吃完没有?”

 

“吃好了,走吧。”

易烊千玺直接将王俊凯拽起来,出门。

 

凯哥扒着门框,做最后抵抗,“吃饱就回你家去,我要睡午觉。”

 

“你和我下去散步,不就证明这顿饭不止你和她喽。”傻不傻啊你?

 

满傻的,狗仔早打道回府了,他俩还在外边溜达。话也不说,只是漫无目的走着……

 

“喂,王俊凯,你记不记得拍少年时代时候……我们,哦、不对,是你亲了我。”

 

究竟是谁记忆出了错,王俊凯怎么记得,“是你亲我来着?”

 

“是你亲我。”

 

不可能啊,“真是我亲的你?”

 

这个王俊凯1号可真爱计较,谁先亲的谁又有什么关系,眼下他比较关心,“可是……我们后来为什么没有在一起?”

 

明明那之后我和王俊凯在一起了呀,怎么一模一样的成长轨迹,易烊千玺1号和王俊凯1号就给搞砸了。

 

猛的被这么一问,王俊凯也开始细细回想,桃花眼思考起来,睁得越发大。不知哪出了差错,“我没有说,你也没有说,当成一时冲动好像渐渐也就平息压抑下来。”

 

谁都不说,原来一切真的会过去。易烊千玺暗自松了口气,还好他们没错过。

 

“哦,那你为什么不说?”

 

“凭什么要我先说,你怎么不说?”

这就是王俊凯啊,小时候那个又调皮又自信的王俊凯,没这么爱一个人的时候,他还真是这样。

 

那这个易烊千玺1号,简直就是把他早些有的些许敏感、内向无限放大。

 

唉、就这样错过太可惜了。

 

“王俊凯~”

 

“嗯?”

 

偶像剧里怎么演的,一个男主角懵懵地回头,另一个男主角义无反顾亲上去。

 

突然间的刺激害得王俊凯口齿都不伶俐,“你、你不觉得现在太晚了点。”

 

“晚了吗?那怎么你心跳的这么快。”

 

王俊凯棉袄里穿的是单薄打底衫,易烊千玺冰凉的手贴到胸口,心脏没被冷却,反而跳的更加火热。

 

心脏不会说谎,你是爱我的。

 

“好吧,我承认。”对你有感觉,“但我们得慢慢来。”

 

戏剧的是王俊凯说完的下一秒,易烊千玺整个人直挺挺地栽倒在他怀里。

 

“千玺,易烊千玺,你别吓我。”

 

02

 

狗血的命运

总爱捉弄凡人

欢迎来到易烊千玺2号的世界

 

地点重刷、人物重置,易烊千玺抄起小夜灯用力砸了出去。暴躁难忍,对比1号的优柔寡断,2号不受控的狂躁状态让易烊千玺抓住了线索,起初几天他都很难控制思想和身体,应该是原本易烊千玺的性格所致。

 

虽然无奈,却也能更好搞清现状,理清他和王俊凯的关系。

 

所以当门外敲门声不断,他是满怀2号残存的怒气把地板踩得咚咚响,开门同时还要踹一脚。

 

胖虎好像早习惯了,但这次可不能由他,脸色铁青,直唤大名,“易烊千玺,你为什么不和我们商量自作主张,你还是小孩吗?”

 

“我干什么了?”

腿搁桌上,斜眼看人,绕是刘北山都没这么冷酷的。

 

胖虎见他还在装傻,恨不得敲他脑袋,“我不管你了,王源在国外碰不着你,但王俊凯估计马上杀来了,看你怎么办?”

 

赶在王俊凯来之前,易烊千玺总算搞清楚2号干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情把微博给搞瘫了。

 

他昨晚发了单飞微博,没和任何人商量,没有知会自家团队。

 

全天下独一份,像是易烊千玺会有的不管不顾,这个2号简直是把他演刘北山时候的狠厉决绝发挥了十成十,把他原本有的那么一小指甲盖阴暗面变成铺天盖地的阴郁缠身。

 

王俊凯现在来,他控制不住,场面难看至极。胖虎说不理,见王俊凯要冲上来,还是用庞大身躯挡住了自家老板,“好好说。”

 

“让开,我和他好好说。”他眼底气得全是血丝,胡子没刮,显然是昨晚得知消息一宿没睡,“易烊千玺,你考虑过我们吗?”

 

“是你选的啊,你不选我。那么我帮你回归初心,多好。”

2号这个坏得狠的气场,他回去后可以借鉴着考虑来演反派。

 

这话激得王俊凯握拳要来打他,“你……你……”想骂他一意孤行,脑子里只有情爱这一根筋,可却一句话都说不出。

 

怎么走到此等地步的,易烊千玺逼他太久?他回绝易烊千玺太狠?

 

但他知道,是两个人造成的局面。好累啊,不要管他,过自己的生活吧。

 

“千玺,以后你的生活随你。”

 与我,再无瓜葛。

 

这一瞬间,是他熟悉的王俊凯,同他讲话柔柔轻轻,是宠溺的无可奈何。

 

关键时候,他总算能动能说话了。好吧,这个场景也没什么可说的,微博发了不能删,人格分裂没人信。他只有……

 

“王俊凯,我爱你。”

我替2号说,一切皆因爱你。他什么都可以不要,只要你。

 

听全了话还是关上了门,胖虎轻拍着易烊千玺的背,“千玺,没事的。”

 

只是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往后你还会遇到的,你爱他,他也爱你的那个人。”

 

“只有王俊凯,只会是王俊凯。”说的时候倒也不悲观,拆了包薯片,力气没控制好撒一地。

 

这在胖虎哥哥眼里,是他心理压力大,又要变暴龙的表现,“砸吧,砸吧,砸完再买。”

 

“嘀咕什么呢?走,出去吃饭。”

 

心大啊,歇斯底里变平静缓和,咱是不是得去看心理医生。

 

“小凯,算我求你。现在只有你能带千玺去看医生了。”

 

“虎哥,我……我不行。”

 

“很可能是躁郁症,他可是易烊千玺啊”

是一直听前辈话的小朋友啊。

 

他是易烊千玺,那么骄傲那么有灵气的易烊千玺,是他再气都无法舍弃的小朋友。

 

“我去陪他,带他去看医生。虎哥麻烦你把千玺能推的行程都推了。”

 

小心翼翼过了好久,易烊千玺该吃吃,该睡睡,上节目拍电影状态都是好的。暴躁变成了毛躁,小孩子气十足,就是一刻也离不得王俊凯。

 

“喂,我合理怀疑这是个圈套。你没事我也得回去工作啊。”

 

而且我居然有点怀念之前那个拽的二五八万,但心中眼里只有我一个的易烊千玺了。

 

“你工作比我多多了,三天才见你这一次。”正再创作的易烊千玺满手泥,是梨涡笑意浅浅,但在透过他看另一个人,在看……另一个……他自己?

 

“我们还得去看医生,越快越好。”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你不是你。”不是那个让我失望让我不舍得放手的易烊千玺。

 

可以啊,王俊凯2号不傻。易烊千玺用肩膀撞开挡在身前的王俊凯,径直去洗手。

 

洗手池前,易烊千玺透过镜子看正在看他的王俊凯,说着俏皮话,“好吧,我不是。如果你亲我一下,说不定会变回来。”

 

易烊千玺直接被王俊凯强硬地指挥着转了个身,然后后腰硌着洗手台,被按着亲了一通。

 

接吻过后,下巴垫衬在王俊凯肩窝,慢慢、慢慢地发困。这次就像睡着一样,悄无声息抽身。

 

易烊千玺找到了方法。

 

唤醒公主的真爱之吻,居然变成了沉睡魔咒。

 

只有得到王俊凯的吻,他才能从平行宇宙中抽离,回到真实世界。不对,指不定他自己是易烊千玺几号呢,他要变身接吻狂魔,尽快回到属于他的宇宙。

 

03

 

欢迎来到易烊千玺3号的世界

欢迎来到易烊千玺……

欢迎……

…………

欢迎来到易烊千玺28号的世界

 

他回不去了,这个念头从十号宇宙初生苗头到28号宇宙新的一天,终于变成燎原星火。

 

胆小、狂暴、无情、冷漠,这里有他也有王俊凯,几乎每个宇宙里都是不同的易烊千玺,不同的王俊凯。

 

分手、决裂、冲撞、对峙,无论哪个时间点,每个宇宙里他和王俊凯的状况大抵如此,没有一次是在一起的。

 

给他冲击最大的是9号宇宙,十年相爱的盛大分手,原因居然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情。都是快30的成熟大人,烦了、厌了,都是理由。

 

9号是易烊千玺经历的第一个未来宇宙,他总忍不住去想,如果那真的是他们的未来呢。要不然别去改变了。

 

他也搞清楚他的作用,重新给平行宇宙里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开始的机会。一旦有了曙光,他就能抽身去新的宇宙,重新当感情修补师。

 

凭什么?简直把他当工具人,该不会只有他的宇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一起吧。

 

虽然别的易烊千玺的人生不关他事,但一想到平行宇宙里,他和凯哥不在一起,心头酸酸闷闷地,怎么也不痛快。

 

但是……他再也不要当工具人,破罐破摔呗,不要在一起了。反正只是易烊千玺28号和王俊凯28号的事。

 

易烊千玺观念转变了,初醒的场景也第一次变了。

 

他在某颁奖典礼后台被叫醒,没有适应期。是回来了吗?

 

“昨晚干嘛了?困成这样。”胖虎帮他拿下外套,又给他西装里贴了暖宝宝,怕他紧张还调节气氛,“待会真拿了奖,可不能哈欠连天上台。”

 

拿奖?时间点对不上,果然还没回去。

易烊千玺失落地低头摆弄胸针位置,直到王俊凯上来就撩他西装,摸他后腰究竟贴了几个暖宝宝,“嗯,待会应该不冷。”

 

心里咯噔一下,这个王俊凯他也好熟悉。

 

以为他不开心,还会逗他,“你看我们胸针好像一对,很有缘分。”

 

“凯哥……算了。”

 

今晚被提名同一奖项,王俊凯还以为易烊千玺在担心这个,“谁拿奖,我们都是一辈子好兄弟。”

 

好兄弟?一辈子……

 

没有爱情纠葛,可以无话不谈,亲密却不过界,是舒服的关系。

 

王俊凯先走红毯,易烊千玺在候场看不到人,在听到他说:“希望天不要这么冷”时,打了个冷颤。

 

不行,这是爱他的王俊凯说过的话,他接受不了这个“好兄弟”28号讲这个。

 

易烊千玺脸色不好看,整场颁奖礼思绪都不太集中。直到摄像机捉到他脸部特写,这么一看大屏幕,小方格里有他有王俊凯。

 

好嘛,一共四格还是在最远的对角线上。

 

名字、掌声、欢呼、拥抱,一声声“恭喜”钻进耳朵,唯有王俊凯一手搂他腰,一手顺着他脊柱轻摸,说了句不一样的话,“易易,你是最棒的。”

 

这句是他幻想的得奖情形里王俊凯会说的话,他说:“易易,你是最棒的,我爱你。”

 

你为什么不说“我爱你”呢?

 

那张揣在他兜里的小纸条,在庆功宴上当着王俊凯的面掉了出来。

 

“你要选择留下吗?28号。”王俊凯念了出来,满脸疑惑,“28是谁?你要去哪?”

 

易烊千玺抢过来纸条,上面真的这样写,怎么可能?“我不是28号,我不是!”

 

“我是易烊千玺,我是易烊千玺。”

 

他眼里蒙着一层雾,不断强调又不断抗拒现实,是恐惧。

 

“嘘,千玺别怕,我在这。”

王俊凯在受到惊吓情况下,仍旧第一时间把易烊千玺揽到怀里,拍着哄着。

 

呼吸急促,咬住王俊凯的脖子,“不许再这样说话,你不是他。”

 

“好,我不是,我先送你回家。”

 

所以……你要留下吗?

 

这是个特殊宇宙,是个终极彩蛋。可能一切是你太过渴望的幻想,幻想你和王俊凯相爱,你就是易烊千玺28号。

 

“也可能,是个考验,是个陷阱。”

居家的白色针织衫,洒进来的耀眼阳光,托腮思考又温柔又好看,王俊凯端着咖啡都不太忍破坏这幅画面。

 

只不过又在说奇奇怪怪的话了。

 

所有的相处都需要时间,好兄弟是不会天天待在一起的。王俊凯搬过来一开始确实是担心易烊千玺的状态,结果倒是他越住越习惯,回趟自己家拿衣服都不适应。

 

想着赶紧走,赶紧回去。

 

回来看到易烊千玺就心安了,槽糕,是心动啊。

 

“千玺,我有话说。”

 

“说啊,先把我咖啡给我。”

 

“我觉得你听了可能会喷咖啡,先不给。”先听,“我们在一起,试试?”

 

你看,宿命如此,即使你没有竭力挽回,没有合格扮演易烊千玺28号,还是会在一起。

 

会在一起,会接吻。接着,会离开。

 

这次大大不同,他和王俊凯在一起第53天,热恋期一天不止吻一次,可他一直没走。真爱之吻失效,王俊凯和他记忆里的一模一样,或许他真的是28号?

 

已经和记忆里的生活没了区别,走或不走,真的还有必要讨论吗?

 

王俊凯脸贴着他手臂睡熟,易烊千玺攥着小纸条揉成团,再展开。

 

新的记忆可以制造,可那么爱他的王俊凯,他们之间那么多好的回忆,不回去就最后真的再找不回来了。

 

床头柜抽屉里有笔,他早有准备。一笔一划在问句下写道「我要回家」

 

俯身,轻轻吻住王俊凯唇瓣,“28号,你会很幸福的。”

 

04

 

习惯醒来后入眼的小纸条,可这次摇晃的车里居然没有。

 

只有牛奶和刚出炉面包的香气,当然还有胖虎哥哥熟悉的嗓音,“昨晚你和凯哥究竟视频到几点啊?睡一路了。”

 

回来了,莫名其妙成为易烊千玺1号的那天,是在和王俊凯视频中睡着的,是他19岁生日的前一天。

 

“手机、手机、手机。”

 

王俊凯在拍摄,接视频有点久,他在瑞士,开口说话冒冷气,白烟往上飞,显得王俊凯仙飘飘地,太好看了。

 

“醒了?吃饭了吗?”

 

“在回家路上,我爸妈在等我过生日。”还有一定要说的,“凯哥,我好想你。”

 

假装没听到,王俊凯把手机拿近,想诓骗他再说一遍,“你说什么,听不清。”

 

好嘛,“我说你完了,我过生日你居然不在。”

 

不能陪在他身边,是难过的,“乖,我会买好礼物回来的。”

 

05

 

生日是特别的,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原谅你了,等你回来。”回来要补生日餐的。

 

“嗯~昨晚怎么我就退出去发个微博的功夫,你就睡了。”

 

“我是去了平行宇宙。”

荒诞奇妙,却也让我看清我有多爱你,有多珍惜你。

 

王俊凯很认真地回复,“那么……我的小王子,欢迎回来,生日快乐。”

 

欢迎回来,生日快乐~

 

希望每个平行宇宙里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都如你我,平安喜乐,相爱一生。


============================== 

 

 

 

 

 

 

 

 

 

 

 

 

 

 

 

 

 

 

 

 

 

 

 

 

 

 

 

 

 

 

 

 

 

 

 

 

 

 

 

 

 

 

 

 

 

 

 

 

 

 

 

 

 

 

 

 

 

 

 

 

 

 

 

 

 

 

 

 

 

 

 

 

 

 

 

 

 

 

 

 

 

 

 

 

 

 

 

 

 

 

 

 

 

 

 

 

 

 

 

 

 

 

 

 

 

 

 

 

 

 

 

 

 

 

 

 

 

 

 

 

 

 

 


评论(28)
热度(6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