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悠悠岁月长

只发糖不产刀

现实向


无关真人、请勿上升!

———————————————————

1

你知不知道易烊千玺是这个世界上最甜最可爱的小孩?

拳击冠军何其龙先生强忍翻白眼冲动,废话我和易烊千玺待一块儿时间比你可多多了,能不知道吗?

心里吐槽归一码,出口的话又是另一回事,“报告凯哥,我不知道,我相信全世界只有你知道。”

“我的功劳。”
是我宠出来的,合该全是我的功劳。

因为他只在我面前撒娇,只在我面前示弱,所以当然只有王俊凯有资格知道易烊千玺是天底下最可爱的小孩。

“是你,是你,一定是你。”
神经啊,谁要和你抢这种功劳。

易烊千玺蠢萌一面只有王俊凯本人知道,但王俊凯心眼长偏,而且偏的不是一星半点怕是人尽皆知。

东拉西扯就不去叫起床,胖虎无奈点明,“你好歹先去把千玺叫起来,不然要误机了。再说你不还要出门上课,小心迟到。”

别不舍腻歪了,那他到时候闭关准备高考,你不得急死啊。

不情不愿正要上楼,拖鞋踩在实木旋转楼梯上啪嗒声响起,已经最好准备的易烊千玺揉着眼睛信步而下,“你指望王俊凯叫我起床,做梦呐。”

“想让你多睡会儿。”

也不太舍得你走,要不是当个好演员的前提是夯实演技,如若他们也是那种有戏便接,不考虑观众感受,接受抠图、大庭广众讲数字也无所谓的人。

经纪人那里众多拍摄地点同在象山的本子,随便哪本便能让王俊凯天天能见易烊千玺,可他们不是那种演员,没有心安理得,没有刻苦钻研,哪里有人打娘胎里自会演戏。

想得到更多人认可,便注定不会为一己之欲,误人误己。

亲手将驼色围巾牢牢系紧还将长出来的边缘部分塞进易烊千玺卫衣里,被遮挡半张脸,说话瓮声瓮气抗议,“你干嘛?太丑了,不要带。”

“那好歹上车再取,外边冷。”

胖虎拖着行李箱已经卡住电梯门有五分钟,虽然很想提醒王俊凯,车停在地库,完全不会让你家易易走在冷风中,转而想想自今起二位又过起聚少离多的日子,而且要持续很久,很给面留足空间。

电梯门先合起,随后是房门关合咔嚓声。人一走房里便显得空,花大价钱买来倒跟旅馆似的,易烊千玺一走,王俊凯自然也要回学校去。

“祖宗,围巾拿下来啊,开了空调,别热坏喽。”

“哦。”
反应慢半拍,易烊千玺开始解围巾。

“现在这样挺好。”

不知胖虎突然间哪里来的感概,这小子比初见看着快乐地多,有些是人避无可避地成长,是粉丝群指数型扩大带来的底气,更多是王俊凯潜移默化的影响。

“这么多愁善感不像你啊。”

“只是想起第一次见你的情形。”

那么小一只,怯生生地,只眼神倔劲十足,那时候你还不是如今光芒四射的大佬。

“那时候喜欢丑小鸭的只一小簇傻鹤还有个小队长。”

“你俩瞒得挺好,你今儿必须跟我交个底,究竟什么时候开始的?”
能在自家形影不离助理眼皮下暗度陈仓不得不服这保密工作,要不是今年王俊凯来了北京读书,指不定还能瞒很久。

2015年两周年演唱会结束回酒店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表白,然后他一拳挥在王俊凯脸上,易烊千玺还清楚记得是左边侧脸,当时气急败坏以为他在开玩笑,故意恶心人。

一拳抡懵的王俊凯被硬生生推出门外,门内的易烊千玺委屈地眼尾泛红,开这种玩笑的王俊凯可恶透了。

不能怪他会错意,那时候公司打什么主意,大家心知肚明。而且他抱着膝盖思考到不知觉睡着,都没想起哪件能体现出王俊凯所谓的喜欢,怎么看怎么像逗他。

【到机场了吗?】
嗡嗡震动将思绪拉回现实,那时候的易烊千玺比较傻,还好王俊凯擅于用行动死缠烂打。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表白那天?】

驴唇不对马嘴的反问,王俊凯不知怎得易烊千玺突然纠结起旧事,倒把他也拉进回忆漩涡。

【傻小子,哪有人一喜欢上就立刻告白的。】

我家易易真可爱。

王俊凯很早知道他和王源的WW是个临时组合,两个歌担出道风险太大且奇数比较好排舞,不过公司刚起步,经济状况堪忧最多只会加一个舞担。

最终果然不出他所料,易烊千玺是个特别称职的舞担,跳舞力度和动作连接流畅度比他们高出好几个档次。所以从初见起易烊千玺在他眼中便是闪闪发光的,那时王俊凯便能隐隐觉察他们会成为传奇,会在人挤人的娱乐圈占据一席之地。

王俊凯有觉得易烊千玺小时候不好看过吗?

人人感叹易烊千玺长开了,易烊千玺变帅到人神共愤,易烊千玺与儿时判若两人。

易烊千玺如今轮廓分明、帅气逼人他承认,但王俊凯从未觉得易烊千玺有很丑很难看的时候,反而那个脸盘小小,带着少女音的小奶烊每相处多一分便往他心里挤一寸。

课间空隙,男孩子们凑一块儿索来无事来回话题大多挂在女孩身上。

“王俊凯,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没有。”
说没有眼前却总晃着人影,想对他好讨厌他对别人好,无师自通便知道是喜欢。

易烊千玺的少女音成了低音炮,王俊凯成功长到一米八,只这份喜欢从未更改,反而与日俱增。

【说不上来具体时间点,顺其自然就喜欢了,那你呢?】

【我实在不想再吃抄手了,再不答应你,就快吃吐了。】

呕吐表情包后又跟了一条将彼此拉回现实生活,【你这个星期天有空记得带石榴去趟宠物医院,队长也要打预防针。】

【两只我都可以带去。】

【别了,只带石榴吧,不然目标太大。】

“想你,早点回来。”
语音杀伤威力着实不容小觑,此刻易烊千玺庆幸机场嘈杂盖过王俊凯声音,赶忙挂上耳机。

“嗯,知道。”

王俊凯这思念成疾是病该治啊,稍稍一动念同样会引的易烊千玺相思成灾。

2

王俊凯得知易烊千玺自掏腰包请全剧组去看解忧杂货铺,在课堂上笑得完全合不拢嘴。

当即被老师点名拎起来,“王俊凯,你笑什么?”

舍友率先帮他做出回答,“报告老师,因为他电影票房好几亿。”

顿时全班哄堂大笑,气氛大好,王俊凯坐下后悄摸挂起口罩继续笑,自家小孩太好了,从来不畏流言,大气坦荡。

这还没解散呢,包场去看组合队长的电影合情合理合逻辑。

王俊凯觉得今天的下课铃声格外美好,还没下课已经合起书交待舍友带回宿舍,老师一宣布下课跑得飞快,保姆车刚在校门口停稳,下一秒人就蹿进车里。

“你闪电侠啊,吓我一跳。”

“千玺呢?”

“刚下飞机,我们先过去,你先到后排把西服换上。”

今晚有场颁奖礼要出席,刚上映的解忧杂货铺好评如潮,最佳新人男演员已经预想可以收入囊中,这奖颁得早,不知道可不可以提前离场,要带易易去吃火锅。

易烊千玺先到休息室,正闭着眼由化妆师上妆,想要往下摊摊图舒坦,被人按住肩头轻捏按摩。

微挣开左眼,右眼还闭紧紧,王俊凯从镜子里看到立刻想起他生日前那本杂志,会wink之后越发撩得人不能自理。

化妆师小姐姐怔愣半晌,化妆刷都有点手抖拿不住,离近看更帅杀伤力更大。

“化完没有?”

“那个凯哥,化好了。”

化好就去帮别人吧,还有很多艺人急需帮助。

“你干嘛赶人家?”

易烊千玺往后倚靠脑袋在王俊凯西装上轻蹭,嘴角上翘。

吃醋呗,还能是什么,“化好了还在你脸上摸来摸去。”

“赶紧坐好,你可是要领奖的人。”

就近坐在易烊千玺隔壁,“明天我们也去看电影,大佬,给不给包场?”

“看你表现。”

另一个男化妆师不得已将王俊凯脸往回掰,拧正脑袋眼神还挂在易烊千玺身上,漏着脚踝,白色衬衫小西装贴身越发衬身形单薄,他打赌易烊千玺绝对没贴暖宝宝。

俩人要一起走红毯,刚坐上走红毯的车,王俊凯按着人摸了个遍,“你干嘛,别闹。”

分分场合行吗?这司机又不是自个人传出去看你怎么办。

“就知道你没贴暖宝宝,给。”

暖烘烘,热度熨贴,令易烊千玺心尖发烫,咬着下唇瓣只有一个想法,想亲他,很用力地那种亲。

嗓子眼发痒,导致声音低沉半分,“帮我贴,贴紧点。”

主动撩起外套,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腰腹部动作麻利且仔细,力图多贴。

“别都给我。”

“放心,我还有。”

今晚风大,易烊千玺爱心刘海有一缕没被发胶固定住,在眼前飘来飘去干扰视线,弄得他不时眨眼。

拍照时祸不单行,暖宝宝掉一个下来,落在红毯上分外显眼。王俊凯,你不是说贴好好决不会掉下来。

这场颁奖礼易烊千玺充分发挥打酱油风范,他的两部戏要到明年见分晓,拍拍照拿个最佳着装,然后乖巧微笑当观众就好。

镜头扫过来微笑,脑海正在思考怎么瞒住王俊凯自己又长了口腔溃疡,顺利吃到辣锅。

几乎没有悬念捧走今晚第一个奖项,下台镜头挪走后俩人头碰头开始说悄悄话。

“刚刚有没有用家属脸看我?”

“自己回去看重播。”

就是恶劣想逗他,易烊千玺正得意习惯性嘟嘟嘴。

王俊凯头侧偏厉害,“又长口腔溃疡,今晚不点辣锅了。”

“你这么大人怎么可以说话不算数。”

“清汤、番茄、菌锅,自己选。”

易烊千玺不想和他瞎掰扯直起身恢复高冷神情,将手掌拍得啪啪响较劲。

做为重庆人,吃火锅要吃清汤,怎么看都是王俊凯更委屈,让步无限大,生闷气的却是易烊千玺。

“那好吧,鸳鸯锅。”

嘟囔着,“这还差不多。”
主动偏过头与王俊凯讲起近况,剧组有哪些有意思的人、事,拍戏趣闻。

说的人口干舌燥,听的人全神贯注,时间飞快即将颁发的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为保证最大惊喜性,主办方说不会提前公布提名人选,到时候大屏幕会切。

然后两个凑到一块窃窃私语的小脑袋一同被切进镜头。

现场观众惊叫连连,这算哪位啊,王俊凯还是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反应机敏回位,大屏幕上与其他男演员一同入镜只剩王俊凯。

惊慌失措,如果登顶,这要收多少酸菜啊,只凭一部电影的奇迹。王俊凯慌到不行,表情失了一贯淡定,既期待又害怕。

镜头切不到的地方,易烊千玺用膝盖去顶王俊凯腿,傻子,我在呢,拿不拿奖你都是我心中最好的王俊凯。

“年度最受欢迎男演员获奖者—王俊凯。”

大屏幕只剩一张脸,王俊凯起身腿软脚下踉跄,易烊千玺及时附赠紧紧拥抱,给予王俊凯支撑。

“恭喜你,真棒。喂、别蹭了,快上去领奖。”
拍拍王俊凯后背,自己往后撤半步,目送他走上舞台,重新落座标准家属脸再次出现。

王俊凯没哭,只是声音中有明显哽咽,表情却被很好控制,沉稳大气不怯场,易烊千玺仰着头也没哭,不过琥珀眸中有莹莹星光闪烁,坦然直盯正在发表获奖感言的王俊凯,脸上不加掩饰写满自豪。

“王俊凯,你真棒。”

易烊千玺一般不轻易夸赞人,此时忍不住搂着王俊凯脖子往他脸颊上吧唧一口,亲完左脸掰过另侧又亲。

“两位,这车里还有人呢。”

“怎么这么没眼力见,咱俩就该安安静静当空气。”

马虎二人一言一句说起相声,易烊千玺丝毫没受影响,达成亲王俊凯嘴唇成就后,捧起两座奖杯探查不一样之处,发现果然压轴大奖更金光闪闪。

狂喜后遗症平复,易烊千玺仍在端详奖杯,而奖杯主人公按亮车灯不知在包里翻找些什么。

“易易,张嘴。”
一手握着管药膏,一只手卡住易烊千玺两颊试图让他张嘴。

易烊千玺小算盘打得好,现在乖乖张嘴上药,待会到了火锅店趁王俊凯心情好,说不定能从辣锅里捞几筷子肉吃。

张嘴打开手机电筒自己举着,而王俊凯眯起眼拿沾药的棉签往溃疡处涂抹。

“弄好了,千万不能舔。”

“你不激动吗?”
初涉影圈就有这么好佳绩,这才是真正的未来可期,而王俊凯跟没事人似,不起波澜。

“刚现场激动过了,现在还好。反倒是你反射弧太长,现在才激动地上蹿下跳。”

口腔里涂抹着苦苦涩涩的药,易烊千玺怕舌头不小心碰到待会被人按着重涂,发音小心翼翼,含糊不清,“我那不是怕我激动崩了,你也跟着崩。”

要是你在台上话都讲不利索,惊天大锅又要砸到你头上了。

“我等你,我会等你。”
这奖来得太早,来的顺利,他原以为要等个两三年,他和易烊千玺彼时必成竞争对手,被拿来当噱头,火药味十足。

王俊凯真预想过,他会点头微笑看一眼大屏幕上的自己,再看一眼旁边框框里的易烊千玺,无论主持人嘴里念出谁的名字,都有相应准备过的应对方案。

如果是他自己会从容不迫、大方接受,会小心翼翼观察爱人有没有失落,甚至更想他赢。是易烊千玺,他会拍掌大笑抑或止不住泪流,无论哪种,唯独不会遗憾可惜,会庆幸赢的是他。

“不会让你等太久,到时候输给我可不许哭。”

意识到王俊凯没头没尾的话中含义,易烊千玺说道。

“你这么想赢我?”

“对啊,哪有人不想赢。”

“反正奖杯上又不会刻名字,放一块还不是分不清。”

有烊万事足的凯喵表示这些身外虚名不需太在乎,恨喵无斗志的一只烊语重心长地提点:“你这样不行,拿出拼劲拿出斗志。”

说还尤显不足,手指还在王俊凯胸口戳来戳去,被一把攥住,“好,我会赢,我会扑倒你,我还会……”

我去。凯哥别开车啊,我们要下车,装空气的俩人内心是极度奔溃的。

易烊千玺急忙捂住王俊凯的嘴,“别了,别了,竞争多不好,要不一起拿个双影帝呗。”

大佬的脑回路惊奇,越是什么难什么不可能,他的目标就往哪设。

这下让王俊凯觉得压力山大,这要多努力才行,不过也不是完全没可能,一同往高处走,并肩站在领奖台,家里还能多一对同款奖杯,岂不美滋滋。

岁月还长,未来难估,谁又能说得准呢。





























































评论(26)
热度(8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