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甜八

只担凯千,懂?

【凯千】他和他的演唱会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瞎编瞎写瞎脑洞

虽然去了现场,仍旧瞎编的故事情节
———————————————————

这故事太深刻,执着却也值得

“啧啧,要我说王俊凯上辈子一定欠你很多钱。”

上辈子您给他挡过刀吧,比养儿子还上心。

见易烊千玺不为所动,胖虎接着补刀,“真应了你那歌名…灾难啊。”

“哪有?我这不还给他背吉他了。”

买杯星巴克而已,说这么严重。

拍拍膝盖上的吉他,王俊凯的宝贝,他也宝贝着呢。

吃饭被拍、走路被拍,特意从酒店绕开就为买杯咖啡。

出入极低调,没一会儿便买到了,“虎哥,你的冰美式。”

“还有这位小朋友的星冰乐。”

不太理解易烊千玺反季节穿衣服大法,不仅穿的厚还尽捡黑色。

“你赶紧喝吧。”

看着都热。

一口进去,暑气尽散,易烊千玺怼了王俊凯一肘子,“虎哥说你遇上我,是上辈子倒霉了。”

你是小妖精嘛,专门迷人心智,旁人能看不能碰才是倒霉催的,“是我的福气。”

说完便在梨涡位置啾了一口。

你看看,“那你前几天干嘛话都不和我讲。”

奇奇怪怪,好像很害羞。

“哪有?”

嘴上争辩,其实千玺刚回来那几天他确实有点,没回时想念泛滥,练完就看手机,然后问几点了。

等人猝不及防闯进来,跟直接撞他心口上似,砰砰小鹿乱撞,手足无措。

“千玺…你…你…”

易烊千玺干脆接上,“我回来了。”

嗯嗯啊啊半天,倒是王俊凯没话讲,好像电话里天天都说,以致于像个愣头青,只顾盯脸。

不过没几天那么夸张就是,“明明很快就和你讲话了。”

“对啊,你说赶紧睡觉吧。”

王俊凯,你是不是就想和我睡觉。

当然不全是,合体练习这几日,王俊凯话是真不多,大部分时间就是在端详易烊千玺,每次一看,易烊千玺必定也在看他,像有心灵感应,视线恰恰好无缝对接,面上浮起浅笑。

练舞时还好,动线动作全排好了的,谁也不能明目张胆地看,只好从镜子里偷瞄。

练歌之余,没有摄像机进来,老师还没喊开始,王俊凯在开嗓,没空讲话只将他的水杯递过去示意易烊千玺多喝水。

咕咚咕咚大口喝,听话乖巧,倒和顶着个小啾啾的酷模样大相径庭。

北野哥这么一来,仰脸甜笑,任谁看都是小宝北。

想去揪他小辫子,想着也就这么做了。

你知道吗?“上学时候喜欢一个人就要揪她辫子。”

这是男同学对女同学的青涩懵懂之情,放在这变成了甜甜腻腻的小情侣游戏。

任他拽着玩了会儿,“小心你的嗓子。”

温柔至极,易烊千玺和北野有一样共通点,爱得深,且愿意为爱付出一切。

有空仍不忘琢磨角色,有感而发,“北野太惨了,王俊凯你可要好好地。”

怎么思维如此跳跃,王俊凯不继续玩小啾啾,坐回去翻看歌词,“咱俩都好好地。”

他也琢磨,怕某个人入戏太深。

坐姿都大开大合,痞里痞气。

其实易烊千玺以前也这么坐,不甚规矩。只是王俊凯心中扎着刺,看啥都不对劲。

这次回来,王俊凯有事没事盯着他看,王盯盯名不虚传。

易烊千玺正对着,见staff扛摄像机进来,“老看我干嘛?别看了,看词。”

开启镜头前装不熟技能,还好要放小视频不用录太多,憋着劲人一走王俊凯就笑开了,侧脸一看,脸色凝固。

失策,刚忘提醒他把腿放下来。

掌心朝上,顺短裤摸进去,“把腿放下。”

连摸带捏的,这瘦的,也就大腿根还有点肉,捏着软乎。

易烊千玺怕高,也怕痒,连声讨饶,“我放,你先拿出去。”

这俩人不顾忌也不是一两日,不往别处想,当成爷们间的打闹,咳…还挺正常。

走得近,打掩护的也不少,到底都为他们着想,信得过的人自然不会瞎讲。

易烊千玺连着给王俊凯背了几天吉他,可能越临近演唱会,神经都紧绷,今天要去场馆彩排,也不用这把吉他,车还没下,马骏就接过吉他。

“别了,我来拿。”

比他俩更注意,当事人有时候一腔心思恋爱,很难顾旁的事。

事事顾不全,你操心得多,担心这担心那,就是不够喜欢不够爱,早晚会因不可抗力失去热情失去彼此。

既有不可抗力,加之他们还年轻,刚开始私下里马骏和何其龙不看好。

知之过多,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骨子里都有坚毅劲,硬着呢。

“不长久,一旦遇事…千玺不会退。”

“说的像小凯就会一样,他认准的就是理。”

这么一碰,两块石头不碎也得裂。

结果呢,走眼了,易烊千玺钟情一人,心窝子都能掏,百步都能退。

而王俊凯呢,在他这,易烊千玺就是理。

两年多,热恋期一直没过,还是小年轻有活力。

下午彩排,搁太阳下暴晒,谁都辛苦。

易烊千玺还好点,他头发剃了,虽然发量惊人看着没啥区别,相比之下要凉快许多。

后台休息室里,易烊千玺剥出两粒喉糖,给王俊凯含一粒,自己吃一颗。

大哥只张嘴接糖,手不空闲从幺儿脖子后往上伸,伸进头发里,摸易烊千玺剃得短短的发茬,有点扎,但手感神奇极了,令人欲罢不能,“你多凉快。”

将手里小风扇调转方向,“给你吹。”

“待会别怕,哥在呢。”

说得好像你不用被升到半空,不过话到位能知晓他心意,某种程度多少能缓解些紧张感。

现场还是和练习室不同,工体场地不是一般大,这里填满人的景象一定绝美。

让人不直觉更加认真去对待,每一点都要认真推敲。

有排成一列的地方,易烊千玺手交叉,头低垂摆好姿势,一低便看到王俊凯鞋带散开。

原以为只有他不上心,不好好系鞋带才会散,原来再细致的人都难免疏漏。

“王俊凯,你转过来。”

一转身,易烊千玺已经蹲下,还没等他问你干什么?

总导演就在台侧疑问:“千玺?”

“我鞋带开了,等我系一下。”

阳光很晃,气温很高,王俊凯感觉自己的汗要从眼睛里跑出来。

易烊千玺的鞋没有鞋带,埋头只为帮他仔细绑好鞋带,一段关系里,处处有令人感动的小事,他姓王,也幸福。

易烊千玺认为没什么大不了,举手之劳,还不是怕王俊凯摔,没等他说,推着帮他转正身体。

终于等到王俊凯说话时间,开口就是:“千玺,你应该站的离我再近点,王源待会要被舞蹈演员举起来,别蹬到你。”

虽是实话,但他们在外需句句谨慎,“小凯是怕到时候舞蹈演员没位站,错过时间点。”

这波卖力强行解释,导演也没纠结在此,“这些细微距离,你们自己看着办。”

不用这么严格规定,王俊凯就差让易烊千玺箍着他腰紧贴他背后站。

排完几首,休息间隙,悄悄耳语,“你什么时候说话这么不谨慎了?”

那大佬你又什么时候学会主动接话解释了。

“我是怕忙中出错,他不小心碰到你。”

现如今别说少说半句话,一个眼神都能解读出千八百种寓意,难。

不过很快便没心思放该说什么话上了,要试升空设备,易烊千玺试,他就在旁边看。

去年升降台都不放心,更别说现在这么高,“麻烦安全设备检查仔细,谢谢。”

脚还踏在地面上,易烊千玺尚安稳,腿一晃一晃还调皮的问:“要不你来帮我系?”

“别闹。”

虽说真的很简单,但王俊凯怕被易烊千玺发现他手已经在抖。

稍微离地到王俊凯还可以勉强把住易烊千玺脚的高度,暂停了一下,他高昂头,看不见易烊千玺什么表情,“还好吗?”

“没事。”

声线没颤,不是强撑,很稳。

王俊凯这才安心松手。

伸到最高,试完下来,攥旁边椅杆攥的手指发白,王俊凯已经坐好,易烊千玺将手背后藏起来。

换一口气,靠着胖虎撑了会儿。

“真的高。”

王俊凯只是低血糖,不那么怕高,绕是如此,上去都发怵,手不太敢离开杆。

可想而知,刚易烊千玺撑得多辛苦,小朋友该害怕了。

后来三人一起试唱,千玺音都飘了,王俊凯头就没扭正过。

下台后,易烊千玺没必要瞒,“太高,我手都攥疼了。”

演出时可不能如此,岂不是人人都会知道他怕,可不抓,心里实在没着没落。

大佬嘛,酷到没边。

王俊凯真怕他到时候不抓,赶忙建议,“你可以靠,胳膊肘支着,安全。”

好办法,脑子活络,一番心思全用在一人身上,不得不佩服了。

注视侧边看台,易烊千玺转着话筒和王俊凯交流,“到时候这里坐满人,我找个焦点盯着,就会忘记有多高了。”

那些为我而来的女孩,是我另一半的温柔所向。

怕高总算有解决之法,后边彩排就很顺利,solo本该是供其他两位休息准备的时段。你杵这当vip观众是怎个意思?

“嘿,笨蛋,后边喊你呢。”

“等等。”

头没回,光手往后扒拉,防止胖虎再戳他。

反复好几遍,导演喊可以了,放人。

王俊凯立马卸吉他,直奔易烊千玺而来。

揽着他肩膀一同往后台走,易烊千玺立刻告状,“刚胖虎骂我笨蛋,就在你唱这两个字的时候。”

王俊凯又去摸他后脑勺,“笨蛋,小笨蛋。”

台上A到爆,台下这句倒宠溺满满,语调缓缓。

“你俩该喝水喝水,该擦汗擦汗。”

该干嘛干嘛,别再秀了。

提醒如此明显,王俊凯收回手,改为轻点易烊千玺肩膀。

“知道从哪下台吗?”

从哪边都可以吧,况且到时候工作人员会引导。

再不济你往哪走我跟着,“你知道就成。”

没聊完呢,易燃装置队员迎面过来,王俊凯与他们互相点头打招呼,易烊千玺走过去和他们凑一波商量。

丝毫不介意,王俊凯也专心去和吉他老师讨教,各司其职。

待到喊易烊千玺,他也跟着上台。

先排舞后练歌,王俊凯一旁观赏时听到一耳朵,韩宇讲话。

“哥哥,你站错位了。”

哥哥……撒娇意味浓厚,想听到自家小朋友叫哥哥,必须立刻安排。

“干杯”的舞台设计,惯用右手拿麦的易烊千玺用了左手,看了眼王俊凯,右手找准位置,胆大直接盖到王俊凯手上。

彼此也不看,但就是知道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遇,还有他站在身边。

带机总彩被取消,回酒店也是急匆匆,staff都很急,易烊千玺快速上车时没留神,撞到头。

“急躁,慢着点。”

后上车的王俊凯坐在前排,扭头和易烊千玺讲话,他在后排窗边,扭头也看不到。

车里人多,随意应一声当知晓。

进同间房后,蹭到他怀里,“哥哥,帮我揉揉。”

可爱到令人昏厥,王俊凯傻掉,“你…怎么了?”

安……安排上了。

最近人前一直耍酷,是痞气十足的北哥。

少有的可爱时刻就是在洗脸时,迷迷瞪瞪半睁眼,往脸上搓洗面奶。

说起来有些生气,谁想的创意,居然拍广告展现出来了,不再是他一个人专属场景。

“听人家叫哥哥那么羡慕。”

他全看在眼里。

“再叫几声。”

“哥哥,小凯哥哥。”

顺从叫完,掐住王俊凯脸蛋,不停给亲亲。

这种时候给撩不给睡,过干瘾会上火。

多重因素作用,王俊凯嗓子干,真的有点不舒服,“完了,我怕明天会劈。”

“不会的。”

这点俩人完全一致,易烊千玺自己也立求完美,一直在看之前拍好的练习视频。

明晚对于他们和那些千里之外而来的女孩同等重要。

导致演唱会当下,后台忙里忙外乱成一团之际,王俊凯才想起明早易烊千玺早班机又要飞重庆,去过北野的人生。

所以采访时又抑制不住本能,“你不挺会的嘛?”

“我会什么了?”

好不容易逮着空聊天,哪有你会啊,习惯猛不防就被王俊凯拍屁股,易烊千玺淡定挂耳返。

不着痕迹摸完收手,模仿易烊千玺讲话,“呦,喜欢你,没道理。”

“唉、幼稚。”

幼稚鬼本人见staff把易烊千玺待会solo穿的衣服拿进来,睡袍加睡衣的,他试过了,那个领口手能顺利滑进去。

手指弹琴般隔着紫色衬衫滑过锁骨,换上那件衣服,锁骨那块极性感。

师弟们过来打招呼,王俊凯还在抱怨舞已经足够燃,还穿这样惹人觊觎。

中二少年秒变祖师爷样子,正襟危坐说了些鼓励话语。

易烊千玺接着简短说声:“加油。”

一唱一和,完事往他身边贴了贴。

好像还应该讲些什么,但王俊凯大脑被易烊千玺这种亲昵黏糊劲搅成浆糊。

陡然起身,“我去趟洗手间,待会好候场。”

慢吞吞跟着站起,“等等,我也去。”

紫色贵气也显眼,只敢关上隔间门动作,见王俊凯正脸已然凑近,手掌抵按着嘴,告诫,“涂了唇膏。”

“哥会轻轻地。”

亲触一下,转瞬即逝。

易烊千玺回亲一个,“加油!”

我们一起,好好表现。

明明唇膏一样,但好像易烊千玺的嘴角涂了蜜糖,沾到他唇上,令王俊凯不住想舔。

一个吻的作用有多大呢,候场肩靠着肩,手背贴手背,笨拙磨蹭。

不知哪只麦没关,工作人员叫“千玺”声音透过话筒传遍全场,外场刹那欢呼声震耳如雷。

刚才小马哥不在,急急忙忙跑来,以为是他,“王俊凯,是不是你?”

胆这么肥呢。

太无辜了吧,他就和易烊千玺紧挨着站,用得着喊吗?

“小马哥,不是他。”

易烊千玺忍着笑戳自己脸,帮忙澄清。

不怪马骏这么想,王俊凯自控力不到家,待会台上还有得瞧。

果然对视甜笑,余光偷瞄,还有治不好的颈椎,吸凯属性的烊烊表示我也没办法,甚至还有些小得意。

弄那些小辫子需要时间,遗憾错过了王俊凯solo,走出去候场恰好与王俊凯擦身而过。

身后各跟不少人,梨涡先现,虎牙再露,没有交流也无对话。

既在人前,必然只能暗戳戳。

得不到回应,确实有短暂收敛。后来唱的投入,一时竟忘记升降台要降,王俊凯自己被惊吓,第一反应转头去看易烊千玺,无法观察,其实台上烟气缭绕,略看不清。

刚一结束黑灯,便挤过去耳语,“没事吧。”

“啊。”

听不真切易烊千玺特意拔掉耳返,“你说什么?”

“我说你这妆太好看了。”

不算撒谎,头发特意弄成湿发,还露额头,英朗帅气,更好看。

“别说我了,你这几缕挑染…好看。”

颠覆一向清纯少年形象,带股欲气,那双大眼直勾勾盯着看,勾魂。

相互欣赏美颜,怎么看都觉得对方更好看,属天人之姿。

最终有节目没呈现,他们已经在侧幕候场,易烊千玺嘴里念叨,“怎么办?”

人生亦如此,无法事事圆满。

身旁蛋糕没来得及推上台,王俊凯同样失落,“留有遗憾,怀抱期待,等下次更好的遇见。”

我们都一样,变成更好的人去见最好的你们。

不可抗力,无力回天,伤感仅持续一阵,更多应该为发生的事开心。

对易烊千玺来说,莫过于半场亮红色,为安全强调过别带灯牌,起先光靠头箍、荧光棒的景象照样红,也有人拍来给他看。

无法杜绝是没法子的事,几个色调混杂,确实目光会不自觉寻找自己那片颜色。

来往staff看神色能看出好像在和他说恭喜,易烊千玺表情丝毫未变,欣喜他向来不会流于面色,宠辱不惊,现在更不想被看出来。

他和他的小螃蟹是一个圈,他和他的千纸鹤属一个圆,并不相交。唯独这事他不会和王俊凯分享。

而他和他有一方小天地,另立于圈与圆之外。

先换好私服,易烊千玺逮着机会低声和胖虎炫耀,“虎哥,看到没有?棒不棒?”

“得意吧…半边天都红了,可棒了。”

小脑袋微扬,“那是,不看看谁的鹤?我的。”

是您的…,还有“你的前辈在你身后。”

何其龙这么一提醒,易烊千玺有点不敢转身。

王俊凯先松口,“你俩聊什么呢,笑呵呵地。”

没听到啊,这才放心,“没什么,再说明天行程安排。”

“明天回重庆。”

用的是“回”,王俊凯的归属地也是他的家。

除却地域,人在哪,哪就是家,酒店也算吧。

回到酒店,妆发没动,王俊凯先拍照发微博,发间还有亮片,既然易烊千玺夸他挑染好看,不急着洗。

只想先把细碎的亮片摘掉,“易易,帮我。”

易烊千玺一样没卸妆,跪在床上仔细往外挑。

“好像看到未来,你帮我挑白头发的场景了。”

不小心真拽到王俊凯头发,索性不继续,屁股坐到后脚跟,望进王俊凯眼底,“我说真的,我们要白头偕老。”

“怪我,好端端想那么长远。易易,你别这么看我。”

这个妆近看更了不得,真迷人。
让人欲罢不能,想干坏事。

但他明早还有航班,估计只能亲亲抱抱。

吻下去不满五分钟,易烊千玺将他推远,“做俯卧撑很累。”

能说什么,宠着呗,“那你赶紧洗漱,发了微博早点睡。”

皆余热未散,还有后招。

易烊千玺环着王俊凯脖颈,“哥哥,换你做俯卧撑好不好?”

随之悠悠吐露,“在我身上。”

眼妆绝美,眉目含情,显得魅惑,衬得眼神都湿漉漉泛水光。

怪不得天天有人喊扑倒易烊千玺,别人用喊,只有王俊凯用行动扑了。

粗喘连连,邀功般的口吻,“一起,俯卧撑我还能做。”

分不清谁的喘息、谁的低吟,打眼光景就一个多钟头,易烊千玺揪扯王俊凯耳朵,“不许再来,我还要发微博。”

“行,抱你去洗澡,好叫你发微博。”

且闹了一回,易烊千玺腿圈夹住王俊凯的腰,坐在洗手台边,任王俊凯端着风筒给他吹头发。

腿一使力王俊凯便靠近、贴紧了些,“闹呢,我看你今晚发不成微博了。”

“那可不行。”

脑门互撞了下,伸开胳膊要抱抱,“腿软。”

关掉吹风机,将人抱下来,发微博是大事,多少人等着呢。

王俊凯说感谢、辛苦了;易烊千玺道感恩,你们的声音听见了,红海看到了。

爱惜羽翼,珍惜粉丝,超级幸运能喜欢你们。

又一年盛大落幕,等待下一次周年途中,是另外一场精彩故事。

易烊千玺起个大早,不许王俊凯起床送他,“你不许起,继续睡。”

听话没起床,只撑着头注视,“拍完打电话啊。”

“你今天不去看五月天吗?”

十八岁是最好的年纪,皮点好,他希望王俊凯多出去玩玩。

易烊千玺早晨洗完不吹头,王俊凯拽掉他擦过头发的湿毛巾后,又去拽他衣角,“下次吧,我等你一起去看。”


抱起易烊千玺的枕头,搂紧,“有些人睡完就跑,我哪有什么心思看演唱会。”

“易哥会对你负责的。”

想不负责都不行吧,王俊凯指着侧脸要离别吻。

本要过来,易烊千玺抬手腕一看,已经比约定时间晚了。

“迟了迟了,回来补啊。”

“易烊千玺,慢点。”

门一关,异常落寞,昨晚还那么热闹,这一周每天都很热闹,好快又剩他一个。

罢了,枕头上还有残存味道,再抱紧些。

自己睡衣上也有他的味道,嗅着再睡个回笼觉。

短暂分离无需忧心,最重要是他会对你笑,也会陪你一起变老。





















评论(58)
热度(9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甜甜甜八 | Powered by LOFTER